ARCADIA尚坡:在莫干山竹海深处的度假生活

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ARCADIA尚坡:在莫干山竹海深处的度假生活

• 出发日期/2017/03/30

• 玩法/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 门票价格:12月-次年2月:50元, 3月-6月,9月-11月:80元, 7月、8月、5月、10月:100元; ​​​​​​​价格跟随淡旺季有变化,详情以景区公示为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室内景点:8:30-16:30。
  • 电话:0572-8412345(8:30-16:00)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长三角热门避暑地,漫步竹海之间,欣赏山中颇有韵味的老别墅。

莫干山,我又来了!

第一次进山的时候阳光明媚,第二天却乌云密布。这次,还没出发就倾盆大雨,纠结了一个上午,还是决定看看雨中的莫干山。

进山的山路,车子很少,这次要住的地方在山的另一边,据说翻过山就是安吉了。车里放着很舒缓的音乐,而我完全沉醉在雨中的莫干山,看雨水从竹叶上滑落,有些顺着竹子缓缓而下,浸润了脚下的即将冒笋的山林,脑海里全是竹笋噌噌噌生长的画面。

穿过许多村子,再穿过一条竹荫大道,就看到了尚坡的指示牌。四处张望,并没有看到房子,原来橘红色的房子一直隐藏在竹林深处,从停车场上去还有一百米左右的坡道。SO,上坡VS尚坡,你会永远记得这个地方了。

当然,ARCADIA让人印象最深刻的绝不是这个。进了门,里面就是另外的世界。西式家具、复古吊扇、极简落地灯、鸟笼椅,嗯,还有完全看不懂的几幅画。大厅没有前台,似乎更像一个欧式会所。横在大厅与餐厅之间的酒柜,既能做储蓄用途,也可做隔断,一举两得。壁炉旁用圆柱形的储物架将竹子收纳其中,营造出一种地道的欧式别墅风情。

• 地址:德清莫干镇双桥石山6号
  • 简介:莫干山山坡尚温泉度假民宿位于景区北侧,背山而立,临水而居。 精致而柔软的客房,配以露天山野温泉泡池,将冬雪化作一缕暖意。 后山青石小路,满眼青翠,让人融化在夏季的天然氧吧。春暖茶季,拾级而上,体验徒步登

下着雨,天色也暗下来了,只能先到房间休整一下。和很多文艺小清新情怀的民宿不一样,这里给人的感觉则是一种精致沉稳的品质,不管是装修风格,软装家具,还是一些细节的营造都简约而不敷衍,真诚而不造作。这一切跟尚坡的主人有关,主人Ernest guan是一位加拿大籍上海人,有人说他是把加拿大的日子和老上海的情怀都搬进了莫干山,在这里打造了他心中的ARCADIA(世外桃源、人间天堂)。有时城市的喧嚣,生活的浮躁,工作的压力,内心的纠缠不清,让人无所适从。一座安静的莫干山,一处清净的栖息地,尚坡想营造一个美好的地方,让人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在这里得到激发和释放。

窗外的光线逐渐暗下来,看着远处的山上云雾飘渺,视野里只有山和竹林,有云有雾,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的鸣笛声,没有鸡鸣犬吠声,让人内心很容易安静下来。即便下着大雨,在室内开着地暖,听雨喝茶看剧写字静坐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容我发呆太久,约定的晚餐时间就到了。尚坡的大厨,来自湖州五星级大酒店,中餐西餐都拿手,据说一碗红烧肉征服了不少老外,而一碗地道的西安油泼面让许多人流连忘返,最擅长的西餐可惜我只住一天没法吃到。

暖心的鸡汤(竹林走地鸡),山里必点的笋,别墅前种的青菜,手工豆腐,半杯红酒下肚,耳旁是MINI卡拉OK传来的悠扬乐曲,仿佛回到了上海的一家高雅餐馆,享受着五星级酒店的菜肴和管家式的服务。这样的夜晚太美好,带着微微醉的心情入眠。

一觉醒来,竟然已经晴空万里。早饭后,迫不及待拿起相机,出去享受大山里的清新空气和阳光。推门而出,阳光下的花坛草地、石子小路、天蓝色的无边泳池、菜园以及远处的青山,和昨晚恍如隔世,也许只因身在风景中,便忘了所有。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室内景点:8:30-16:30。
  • 电话:0572-8412345(8:30-16:00)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怀抱在青翠竹林之中的一栋洋房,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耀眼,这里不同于莫干山许多民宿的设计,选择结合当地民居的风格,而是大胆使用鲜艳的橘红色。管家说,这是奥地利设计师的作品,外墙的涂料则是意大利寻觅来的原装进口天然材料。三层的小洋房,七个房间,两个露台,山里的生活从这里开始。

来不及去考究建筑本身以及那么多细节的东西,总之此刻心里只有阳光、鲜花、竹林、蓝天和白云以及ARCADIA尚坡营造的一切氛围。山还是那样的山,竹林满目;水还是那样的水,花在溪畔,春水潺潺;天却不一样了,透彻的蓝,时不时飘来一朵白云。倘若,天再暖点,在院子里喝喝咖啡,或者旁边的竹林撒个野都是不错的选择。

和许多人一样,最爱的还是这个无边泳池。泳池在菜地上筑地而起,为了更佳的视野,设计师精心设计过不一样的高度,然后引来山泉水,并经过悉心过滤后,使得泳池的水达到饮用水级别的泳池,一到夏天,置身群山竹林环抱之中,这意境......

大斗坞水库

由于天还冷,不能享受这大自然环抱的无边泳池,有点遗憾。管家说,带我去看看莫干山的小九寨沟。从尚坡出发,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筏头乡瑶坞村的大斗坞水库。水库不大,但这里水质清澈,常年呈碧绿色,为环抱四周的竹海融为一体,水是从石缝里沁出的山泉水,整个水库像绿宝石一样镶嵌在山野间,被当地人形象成为莫干山小九寨沟。

回家的路上,在网上看到别人写的文字:我在竹林深处有一幢度假小屋,每年去四次。春天看山花烂漫,挖笋采花;夏天看萤火虫飞,溪上煮茶;秋天看金色稻田,骑车赛马;冬天看竹林瑞雪,围炉夜话。

这不就是ARCADIA尚坡.莫干山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