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到厦门 5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邯郸到厦门 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3/24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短途周末 骑行 徒步 第一次

世界很小,厦门是首站。

人生中的第一次自由行,完美!

3月初和妹妹打算出去走一走,开始选择了不少的城市,最终还是选择了心心念念的厦门,感受下小资生活,因为厦门大学只有周末可以全天对外开放,所以我们特意选择了周末出行,3月24日出发,29日返邯,一共5天的行程。

准备工作

机票

我们为了省力省时,在去哪儿网订的春秋航班的邯郸到厦门的机票,提前10天订的,建议提前1个月订会优惠些。春秋航班机票不含行李,所以额外又买的托运行李,据说如果超重的话价钱会非常的不合理,所以建议乘坐春秋的朋友们要么少带行李要么就一定提前买托运行李。

1.厦门 董小姐客栈

可能因为是淡季房间提前几天订的,临出发前姐姐也决定和我们同去,23日中午又给店家打的电话,普通大床房换成了楼中楼的房间,住5个人我觉得的都没问题,想了解这家客栈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去哪儿网上搜来看看,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错,位置离厦门大学也很近,就在出了芙蓉隧道附近的内厝奥路上,交通也很方便,前台小哥也很热情,第一天找不到位置,打电话出来接的我们,总体不错。

2.鼓浪屿 大宅门客栈

也是在去哪网订的,可能定的一楼,有些潮,就住一晚所以将就一下也可以,有兴趣的可以搜搜看,没有怎么拍照。

董小姐一楼的大厅。

董小姐二楼俯瞰一楼大厅。

董小姐二楼的共享空间,坐在秋千上吹吹风很不错,面前再有片海就更好了。

日常用品

1.雨伞 下雨防雨,晴天可以防晒。

2.拖鞋 个人原因喜欢带自己的拖鞋,我们订的两家客栈都没有一次性拖鞋。

3.吹风机 本人长发,头发多,每次出门必带,恰巧这两家都有吹风机。

其他的看个人所需吧,随处都有超市想买的都会有,看自己。

行程安排

Day1

23日下午邯郸直飞厦门(17:10-19:40)

Day2

厦门大学-南普坨寺-中山路

Day3

鼓浪屿

Day4

鼓浪屿-曾厝安

Day5

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环岛路-顶澳仔猫仔-回家✈️厦门到邯郸20:40-23:10

第一天

出发

乘坐飞机抵达厦门,下了飞机✈️一定要记得拿厦门地图哦,到后面很有帮助!

第2天

早上8点半

收拾之后出门,首先寻找早饭,我和姐姐沙茶面,妹妹肠粉,可能不够正宗觉得味道一般般,所以就没有拍照。在内厝澳路20路公交车前田站上车,厦大西村站下车就是厦大的西门。

今天天气预报有雨,天有些阴沉,在之前攻略上看到的大多都是南门,南门比较气派,可是通过询问才知道西门才是正门,南门是后来修建的。

网上找了一张南门的图片。

西门一进去的路,虽然阴天也觉得好美,进门的右手边是鲁迅的纪念馆。

小小的我。

芙蓉宿舍,进出都需要刷卡。

正好遇见校女职工排球比赛🏐️。

芙蓉湖,湖上还有黑天鹅。

上弦体育场,流星雨的拍摄地哦。

小小的我。

厦大纪念品店,可能是品牌,和鼓浪屿上的价钱一样18💰。

之前看的攻略说芙蓉餐厅三楼的饭菜如何好,去过了之后真心觉得一般,这桌除了水果和中间的炸五香还不错,其他的都一般,本来以为早上的沙茶面不正宗,谁知道这里也不好吃,可能是口味不对吧,总体这里人多嘈杂,不推荐,建议避开高峰期,依然不推荐。

吃过饭后,进入很火的芙蓉隧道,人超级多。

很火的涂鸦图。

真的想知道这是什么原理。

芙蓉隧道对游客来说是只出不进的,所以游完芙蓉隧道之后就离开了厦大,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南普陀寺。出了隧道走了一段,这时候才发现原来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近,现在走的这条路居然是昨天晚上出来吃饭的那条路,瞬间觉得自己攻略没有看好,其实我们应该早上出发先乘坐20路到南普陀寺,由厦大南门进,这样不用从芙蓉隧道出来后再去坐20路再回到厦大的南门。真是来回折腾了一圈,所以说大家之前一定做好计划。之前在承德的普宁寺听导游介绍过这所寺庙,香火很旺,我们去的路上下起了小雨,所以没有怎么拍照,借用了网上的图片。整个寺庙我们大概游览了一个半小时,这会雨下的也有点大了,本来打算要去环岛路附近的,因为雨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坐车去了中山路,出了寺庙的门回到早上的厦大西村站乘坐29路就可以到达中山路。

中山路现在大部分都在维修大楼外观,显得特别破旧,所以就没怎么拍照,中山路上有出名的黄则和花生汤,来之前听同事讲不好喝,所以就没有尝试,但是这个八婆婆真心的好喝,两种口味,蜂蜜和奶茶,个人觉得奶茶的味道更赞一些。

中山路上也有好多好吃好玩的店,因为下雨所以没有什么拍照的心情,只拍了几张自己喜欢店铺的照片。大概逛到7点左右,雨下的紧了些我们就坐车回了客栈,养足精神明天去鼓浪屿嗨皮。

第三天

我们提前一天订的9点10分到三丘码头的船票。

之前在攻略上看,好玩好吃的离三丘码头近些,所以我们选择了三丘码头。早早到了轮渡中心,人还是很多的。

我们提前一天订的9点10分到三丘码头的船票。图片

轮渡只需要15分钟就到站了。

阴天,看着不够美。

下了码头看见的第一个店苏小糖,总店哦,被她的装饰吸引了,好多进去拍照的游客,我们也毫不例外。

小清新。

美美哒。

土耳其冰激凌,小火很帅,味道一般般,店里没有章,老板亲手给画了一个🍦

我们提前一天订的9点10分到三丘码头的船票。图片

土耳其冰激淋,小火很帅,味道一般般,28元一个,店里没有章,老板亲手给画了一个🍦

海燕窝的龟苓膏,味道不错,推荐10元一份。

转角遇到爱❤️,在三丘田码头附近。在这里碰见一位女生,自己一人来到鼓浪屿,下了轮渡就过来拍照📷。

我们提前一天订的9点10分到三丘码头的船票。图片

蜂蜜花茶,味道很赞。

赵小姐的店,最后买了她家的茶与饼,毕竟也是鼓浪屿必买之一中列举的。

黄昏下的鼓浪屿。

第四天

早上

昨天晚上回客栈迷路,遇到好心人指路,尤其是猪头三店铺的服务员,每一个店都那么的热情,听说我们住大宅门客栈,还给我们推荐了好吃的早饭,出了客栈右前方就是,当地人开的,9点之后去吃有些会吃不到,所以我们早早就去吃了,一激动忘记拍铺位的照片,其实就是小吃摊,但是很干净。

花生汤,我觉得很好喝。

米线糊,总觉得像我们这边的挂面,有点咸。

出发日光岩

吃过早饭,我们就像日光岩出发,今天大晴天,视觉效果应该不错吧。

登上最高顶处看到的风景。

整个鼓浪屿净收眼底。

好漂亮。

淑庄花园内,里面还有钢琴博物馆,禁止拍照,所以没有拍。

钢琴博物馆出来看到远处的日光岩,看来还是早点去比较好,这会看上去已经有很多人了。

鼓浪屿街头随拍。

皓月园内郑成功脚下。

从皓月园出来往三丘田码头走的路上。

休息的时候意外发现我的盖章本就是海怪先生,随后特意跑过去合影。

晚上我们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先回到了客栈,后来又出发去了曾厝安,一进门口的张三疯奶茶哦。

又见八婆婆。

酒吧。

网红三年二班。

进去盖章还要朗读班规,我也是醉了。

第五天

最后一天

今天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我们先到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顶澳仔猫街。

白城沙滩。

猫街。猫街就在厦大的西门附近,很近。

带回来的纪念品。

猫街上超级好吃的四果汤,清凉可口,推荐哦。

结束语

厦门

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写攻略,写的比较马虎,请见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