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黄山,我来了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黄山,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7/03/31

黄山游记

Day01

人说泰山之最,黄山之美,华山之险

人说泰山之最,黄山之美,华山之险,今天是我开始去五岳第二座峰出发的日子,爬过好多山,却不知美对于山是个啥样子,听说的不如一去探个究竟,行程前看了好多攻略,毕竟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我已被各种攻略看晕了,最后还是集大家之智慧,一周时间完成攻略

相机登山装备

吃的喝的

搭上列车出发

导航预计到北京站时间是1小时10分,我早上8点半出发,进站了已经10点40,排队的人好多哦,多亏提前2小时出发了,要不我可能就赶不上车了,好了,3.31号11点10分,去黄山站的列车准时出发,列车上吃好喝好,休息喽

• 简介:站址在安徽省绩溪县华阳镇,邮政编码245300。建于1981年,离芜湖站196公里,离贵溪站354公里,隶属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分局管辖。

4.1号早上7点路过绩溪,满田野的油菜花,好美哦,空气好新鲜!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 简介:汤口镇位于驰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南麓,镇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离黄山南大门仅1公里,素有“黄山门户”之称。是黄山的主要生活服务基地和旅游接待基地

4.1号早上7.50到达黄山站,乘大巴一小时后,到达汤口镇,大巴直接把我们放到一家酒店跟前,这酒店人员开始介绍,先去东面景区,有石门峡 翡翠谷 九龙瀑,明天早点再爬西面景区,毕竟时间也不早了,如果上了山,就要露宿,而且我拿的东西太多,吃的买多了,足够2人一天的饭了,还是经验不足,我斟酌了半天,说的也是,今天就在山脚下转转,拍拍水呗,明天早上早点出发去云谷寺,这三个景点每人接送每人45,店家代买门票联260,我网上查了下,没有石门峡门票,应该不出名吧,就没去,只网上买了翡翠谷和九龙瀑的联票96,店家司机要130买带保险的,我没买他的,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这两个景点没那么危险,没必要买保险,如果负重少,3个小时足以,景点还不错,就是小了点,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吧,转完回到宾馆,宾馆有点破,床还可以,毕竟便宜,标间70,我一个人住,晚上把带的吃的消化消化,明天轻装上阵,如果不介意住宿条件的话,本地定比网上便宜,还能搞价,照片都在相机里,等回去了再补,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

翡翠谷那个水和石头交相辉映,真的很像翡翠哦,可能因此而出名,那个水绿哦

九龙瀑因瀑布而壮观,总体还行,如果当天爬黄山时间不充裕,可以考虑下先游玩一下,也能休息好

还不错,我就要了

美吧

多么清澈见底

微距效果还不错吧

这边的竹子好高好茂盛

许个愿

喝点许愿水,希望能实现

这水像翡翠嘛

翡翠周边的衬托,淋漓精致

飞流直下三千尺

第一天费用

北京-黄山站 321.5元

黄山站-汤口镇 20元

汤口镇宾馆70元

翡翠谷+九龙瀑联票 96元

来回接送车费45元

景区拍照2张塑封 15元

总计:567.5元

Day02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云谷景区内

4.2号,太阳刚刚升起,山脚下宾馆吃完早点,搭上了最早一班6.40去云谷寺的班车,7.30到达,买好票,乘坐缆车(80元),差不多半个小时,到达山顶,我认为腿扭了下,无大碍,结果越怕越疼,不到半小时已经不能弯曲了,只能一步一步前行,好痛苦,还好,黄山的美景,让我的心情还能有所安慰,始信峰-北海-猴子观海-北海-排云楼-一环-二环-西海大峡谷,本想坐观光小火车看看,但是已经15点了,而排队还需1-1.5小时,100一位,导游图上有步行路,但是早已封了,可能是为了营收吧,这里只有三条路,走导游通道去西门下山,第二坐缆车去步行桥,第三原路返回,但是从排云亭走到西海大峡谷谷底需要2-3个小时,所以大部分人也就只能坐观光小火车了,我怕上了山下不去,因左腿膝盖特别疼,也无心看景点了,从下午3点走到5点半,终于到达了西门,但是没有任何班车,就一个村里的车,还挺宰人,总共7个人去汤口镇换乘站,70多公里,一人70,我们还是在一辆蛋蛋车上挤的,没办法,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能怎样,只能被宰了,还好我遇到的这几位驴友很好,他们从杭州开车过来,到达汤口镇也已是晚上7点半了,而我腿扭了,哪有心情去宏村西递玩呢,索性打算直接去黄山火车站附近宾馆住一宿,我便搭乘他们的车到了屯溪高速口下了,真是特别感谢他们啊,如果不顺路,我也只能4.3号下午那班了

好深的沟,刮了点小风,有点晃动,真有点害怕

阳光很给力

🍄

最右边那个像猪八戒嘛

像五指吧

一只猴子,大晴天看不到云海啊,傻蛋

天真的好美

石头上的两棵松,远景

近景

一线天

有没有想坐在中间,喝着茶下着棋的一种感觉?古人那会很惬意啊

花费

230门票+80云谷寺索道

西门口拼车到汤口镇换乘站 70

旅店费 72元

回京卧铺吃的费 350

总计:801元

Day03

回京

在黄山站一个小旅馆住了一晚,72吧,4.3号早上早早的来到黄山站换到了最早一班8:43回北京的票,只有站票,那就买吧,想明天早点回去,好好休息一天,养养腿,上了车,喇叭里说还有很多空位,需要换票的乘客可以到车厢换票处换,我就换了个卧铺,不知为何网上和车站都买不到票,上了车却这么多空位,硬座卧铺很多,也算长了下经验,这样可以好好养养腿了

2号硬是瘸着腿走了15公里,可算是回来了,好好休息养养腿

总结及建议

建议

1.如果你是一个人或者几位男士驴友,体力还好,比如爬香山,感觉不费什么力气,那么你一天足以玩遍黄山了,而且主要景点都能玩了,那需要你提前一天在山脚下住一宿,也不贵70左右,如果早爬西海大峡谷,因为排队人比较多,最好敢上午11点达到谷底,那会人应该还好,我觉得应该没啥问题,我一个腿扭了的,2点多都达到谷底了,那么这样一天肯定可以玩完,过节前最好提前15-20天定好酒店,否则同样的宾馆,提前是70,2号已经涨到260-300,这边宾馆涨价无限制,汤口镇管理很混乱,如果保安告下西门没有换乘车,我也就不去了,但是没人会告你

2.如果想玩好,上午10点前到达云谷寺,晚上住山上一宿最合适,提前定宾馆,床位费260左右,白云宾馆,排云楼等都不错,第二天看日出,然后去西海大峡谷-迎客松-天都峰,正好松松的半天可以玩完,然后去宏村西递玩玩

3.这里的宾馆你一定要在网上看评论,还有图片,如果是火车站去汤口的车把你拉到的宾馆,建议别住,卫生间又破又脏,洗脸池都没法洗脸,只能凑合,很坑爹,一定要网上看评论,提前定,网上好评的也就80左右标间,住的还舒服,记得一定要带洗涑用品,小旅馆的那些都是过期的,记得要带好干粮哦,山上的据说一个盒饭都需要30-60了,毕竟大米什么的都是山夫挑上去的,路上尽然有两女孩问山夫,怎么没有车送上山呢?我真想说句,中国教育的失败,车要是能上山,我都能飞了,所以孩子教育一定要多方面发展

4.这次来玩由于意外,没能把美食吃过,黄山留点遗憾吧,下次看看日出日落,品品美食,还有云海,天气好的时候是看不到云海的,其实看云海最好的地方是泰山,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黄山还是主要以奇石和树的美而著称,不过大部分石头你是看不出像什么的,都是刻意美化上去的,有些还是不错的,比如始信峰,猴子观海,那里的奇石还是不错的,每次来黄山可以选择不同季节不同天气,这样会有不一样的黄山

5.黄山的管理很混乱,你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路线哦,很多景点为了分流,时间紧的话,就别去西海大峡谷了,其实也就是两座山之间修了个观光缆车,有机会可以去真正意义上的的大峡谷看看,就这么多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