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珍珠之马累(Male--Maldives)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印度洋上的珍珠之马累(Male--Maldives)

• 出发日期/2014/12/15

• 人物/亲子

太阳岛的最后一天

• 地址:Nalaguraidhoo, South Ari Atoll
  • 简介:4星岛,活动项目丰富,自费收费便宜,性价比很高。

15日,迎来太阳岛的又一个早晨。

萌萌昨晚梦话“鲨鱼、大鲨鱼,不去,不去。。。”

哈哈~莞尔~

光着脚丫,悄悄出门,踩单车去岛的东端,寻那日出。。

这几天里,好像只是玩,好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感怀。其实这才是最好的状态,所谓无心于定才无所不定,而时时总想安静自己内心时却总是被困于各种纷扰。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天,蓝的丧心病狂;云,艳的没心没肺;海,碧的销魂蚀骨。这不仅让我垂涎欲滴,而且几近疯狂。像宝石,像翡翠,冰种玻璃种都无以形容它的纯净和美丽。念及石头,就像它突然跌进了这微澜的海面,激起一圈涟漪。。

望着海里漂浮的不知名的浮游生物, 坐在这太阳岛海边的孤椅之上,坐在这印度洋上风情万种的世外桃源,坐在马尔代夫这“人间最后的乐园”里发呆。世界如此混乱不堪,生活如此猝不及防,而对我来说,每次旅行就是一场心灵的补给,别样的人们和别样的天空总让我渴望邂逅,就是所谓不走寻常路,只爱陌生人吧。因为、总之,生而为人,总不能让朝九晚五的奔忙和饱经沧桑的经历给毁了身心吧?

在这样一个云遮初阳的晨曦,我仰望天幕,此刻却并未感觉孤单。在这个由“散落的翡翠项链”叠起来的国度,“上帝的眼泪”会把我们包裹起来。每一眼望出去,都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晶莹。因为这里就是马尔代夫,像深情款款的灯塔一样,指引着我们生活的方向和目标,告诉我们生活的多彩和意义。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此作为一个起点。趁阳光正好,趁时间未老,去体验,去发现 。。

被远处的呼喊唤醒,从一个文艺愤青重新坠入凡尘变回邪恶大叔的原型。那快乐的姑娘呀,你要一个人我就去搭讪了,你带着男朋友大清早的不搂着他睡却出来看什么日出嘛?受莫言的影响,国人尚在高粱地里“田震”,伊这大老远的跑来马尔代夫是要“海震”不成?远看确有点像“捡肥皂”的传统传说。。。

算了,在这种仙境不适合这种思维。想起一个段子:“吴刚和嫦娥在广寒宫花前月下,郎情妾意(多么的浪漫唯美)。突然窗外人影一闪,嫦娥急忙推开吴刚斥问,是谁在偷窥?一个浑厚的男中音答曰,我叫杨利伟(这是瞬间从红楼梦换了一本金瓶梅的赶脚!仿佛下一个画面马上就会出现3p的重口味场景)。

强行掐断思绪。好吧,起身。自己还是去干老本行,“且行且摄”吧。。。

太阳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来。。。

阳光洒在海面和水屋之上,越来越夺目和炽热。一步步面对着日出的方向倒行,挥别这个早晨,挥别太阳岛。。

BYE!Sun Island!Go to Maamigili。

离开太阳岛

• 地址:01-02 M.Uniya. Fareedhee Magu, Male 20224. Maldives, 20224 Raa Atoll, Maldives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马尔代夫马米基里洛马度假酒店(Loama Resort Maldives at Maamigili)图片

和来时一样,乘船、转车到机场Maamigili岛。行李不用你操心,自然有工作人员给你送上飞机。。

偷拍马国空姐。调好焦距后把相机放在膝上,按动快门时也没有引起她的注意。照片就像她主动配合的一样,拍的清晰无比!自己拍了那么多风景照片,其实洒家想告诉你,其实我是专攻摄人体的。

关于拍摄帅哥美女,有一条原则:如果你是个姑娘家家的,看到帅哥后要抓紧时间上前要求合影,这样才可以把他拍的清晰和灿烂;如果你是个猥琐大叔,或者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怎么自信的男人,看到美女后就不要举起相机对着人家了,抓紧时间看。除非,你具备偷拍的各种硬件和技能,比如长。。。焦镜头,比如像狙击手一样的隐蔽本事。

SO,偷拍和那啥一样,这是一门技术活!

相比来时的雨云,机翼下蓝天碧海清澈了许多。。

Boarding Pass,VP602. 马尔代夫内陆航班,安检。 太阳岛飞马累也就不到三十分钟。

马代的环礁群可谓绝无仅有。所谓印度洋上上帝遗落的珍珠项链,从空中的角度来看,才真正的贴切!

抵达马累

要降落了,马累这个世界最小的首都清晰完整的出现在视野里。但却是马尔代夫的第一大城市,也是马尔代夫的经济中心和对外贸易的唯一海港。总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于曾受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马累机场并不在马累本岛,而是在旁边的小岛上,叫。。。Hulhule Island。

提一下首都马累到马尔代夫各个环礁群的交通方式吧:

第一是国内飞机(VP),就是我们从太阳岛到马累往返的这种航班。

适用范围:位于远距离半径超过150公里的岛屿,主要乘坐内陆飞机。除了去太阳岛的飞南阿里环礁的Maamigili岛之外,常见需内陆飞机上岛的岛屿:Beach House Maldives The Waldorf Astoria Collection(马尔代夫玛娜法鲁岛海滩度假屋)有个机场,叫Hanimadhoo机场。其他需要坐内陆飞机的岛,比如Robinson Club Maldives(马尔代夫鲁滨逊俱乐部度假村),Six Senses Laamu Maldives(马尔代夫第六感拉姆度假村)等。内陆飞机上岛一般至少要飞行半个小时到六十分钟左右,然后转乘20分钟的快艇方能上岛。

运行时间:使用雷达导航,24小时都能飞。

第二是水上飞机(Seaplane),在太阳岛的早晨,经常看空中看到这种带有水上起落架的飞机,其实很想也尝试一下。源于自己对任何没有经历过的事物的好奇心。

适用范围:位于中距离半径内的岛屿,主要乘坐水上飞机上岛(这个也是因为水上飞机的最远航行距离)。80~150公里的一般快艇与水上飞机都可提供(但是超过80公里一般都不用快艇了,动力不够)。一架飞机最多能坐16人,水上飞机座位狭小,没空调。分别在马累机场设有柜台。游客出马累机场后就能直接看到柜台,可以凭护照和酒店入住单直接办理水上飞机Check In手续。此时行车就要过磅,贴标签。行事由专门的行李车运送,游客坐边上的免费小巴去水上飞机候机厅。候机厅会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即将起飞的航班信息和起飞间,奢华酒店会设有专门的水飞休息室。

费用:水上飞机一般是用于机场和酒店接送的,属于免费服务。但既然是飞机还是要注意,行李每人20

公斤,手提行李每人不超过2公斤。超重需支付2美元/公斤的费用。

运行时间:肉眼导航,所以只有白天能飞,首班为早晨5:30,末班飞机傍晚5:00。

第三就是快艇(Speedboat)

适用范围:位于近距离半径80公里以内的岛屿,主要乘坐快艇上岛。(因为快艇的航行时间和您乘坐的极限时间也就在四五十分钟,乘坐时间过久一般人承受不了。)

费用:接送免费,快艇不限重,您可以打包任何想要的东西带过去。

运行时间:部分酒店提供24小时接送。只提供白天接送的酒店旱末班时间各有不同,同样按当天游客到达时间随意安排,不固定。

注意事项:晕船的客人最好准备一些晕车药,赶上风急浪大的时候,快艇会很颠簸。

下机,阳光明媚。着实忍不住对这蓝天白云的大爱。。。

提取、寄存行李,每件5美刀。看来中国人来的多呀,还有中文标示!

出机场时会有中文“导游”来不停的询问你。虽不同于国内旅游时遭遇的宰客行径,但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只要稍稍提前做些攻略,地图呀、景点呀、码头呀、餐饮呀、交通工具等等,导游我觉得还是拒绝吧,即使花不了几个钱。

马累岛的游客中心位于滨海大街(Boduthakurufaanu Magu)12号,3楼;在机场也有一家。可提供免费地图和宣传册。当地也有很多旅行社,但像攻略中说的一样,如果你已经到了马尔代夫,找旅行社的意义就不大了。

询问路人,找码头的位置和售船票的地方。其实就在机场出口对面,前行不足五十米。。

“马尔代夫货币为拉菲亚(Rufiyaa),也称为马尔代夫卢比(MaldivesRupee)通用符号MVR ,辅币为拉里(Laari)。 1拉菲亚=0.41人民币 1人民币元=2.47拉菲亚 1美元=15.19拉菲亚(2014年11月)

马尔代夫可直接使用美元、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信用卡需为双币信用卡(可刷美元),出国前可携带身份证和护照到银行兑换。国内每人一次最多兑换2000美金,一年最多可累计兑换5万美元。”

因为之前的攻略,自己没有在机场兑换Rufiyaa。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因为购物就餐你付的是美元,找零却都是Rufiyaa,汇率不如机场。同时按照当地惯例,还要随时准备支付小费。所以一定要提前在机场兑换或者在国内准备足够的小额美元,或者直接兑换Rufiyaa。即使像我这样就待半天有时候也会造成小麻烦。

船票是每人10Rufiyaa,美金购买就是一美刀一人。

拍呀拍呀拍。。。回首机场岛,前望首都马累。逐渐接近。。。

Jetty 10,记住这个码头,因为你回来时还要在这里乘船返回机场。不是Jetty 5,也不是Jetty 8。。看下面地图便知。

上岸就是Boduthakurufaanu Magu街,这条街是马累的海滨大道,据说绕岛一周2-3个小时,括弧:步行。

马累的内部交通:

摩托车是当地人居住的岛屿交通以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虽然道路很窄,但是秩序还是很不错的,当地人也比较遵守交通规则。

出租车一般上都是15-20Rufiyaa,每加一件行李另给5Rufiyaa。出租车是24小时营业,可以电话叫车,但是除非你带着很多行李,否则大部分地方步行就可以到达了。

美金的话不管去哪都是两刀,如果你连走三公里都觉得艰难的话就打车吧。

这条大道是马累最重要的街道,道边矗立着众多的商务旅馆。主要街道两旁尽是机关、办事处及商家。建于1913年的总统府也位于这里。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9:00-17:00节假日闭馆
  • 地址:Boduthakurufaanu Magu, Male
  • 简介:马累市的中心点,政治活动的聚集地。

下船五分钟后,独立广场,总统府。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20:00
  • 电话:+960-3020200
  • 地址:Hukuru Miskiy, Reethigas Hingun, Malé, Maldives
  • 简介:马尔代夫最古老的清真寺,通体洁白,典雅高贵。

11:00清真寺,名为老礼拜五清真寺。这是这个国家最古老的清真寺,由珊瑚石建成的美丽建筑,庄严的《古兰经》四周围绕着错综复杂的装饰。里面有苏丹国王的棺木,据说他的棺木外壁都是用珊瑚打造的。

围绕着古清真寺的是一块墓地,这里有大量的雕刻复杂的珊瑚墓碑,墓碑上都刻着精致细腻的雕刻,纪念古代的苏丹及尊贵的统治者。清真寺的宣礼塔建于1667-1675年,白色的建筑可以非常清晰地看见可兰经的碑文。宣礼塔附近有国家名人的公墓。地址: Medhuziyaarai Magu Malé, Maldives 。

之前的攻略说非穆斯林人在未经允许不能进入清真寺,我也就没有贸然进去。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严禁偶像崇拜,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每个星期五的伊斯兰教安息日是他们的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祈祷在马尔代夫本地人生活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在遇到在地上铺小毯子祈祷的穆斯林时,不要从毯子前边走过,尽量绕行不注视。

穆斯林一天有五次拜功。第一次晨礼(日出前的一个小时),第二次响礼(正午太阳偏西),第三次晡礼(下午三点半左右),第四次昏礼(日落时分),第五次宵礼(天黑)。每到礼拜时间,当地电视频道停止播放节目,公司电脑屏幕全部转换成清真寺,唱经楼上会响起呼唤祈祷的声音,商店、政府部门关门15-30分钟。当地居民周日至周四上班,休息日为周五和周六。其中周五的主麻拜是当地家庭重要的活动,尽量避免安排事宜。

在马累,绝对找不到酒吧和夜间娱乐场所。马尔代夫群岛上也有不少的历史古迹和具有历史价值的回教堂。在马累旅游,有些地方是不能够拍照的,例如海岸警卫队所在地,所以在拍照前,一定要先问清楚。

• 开放时间:08:00 - 18:00 / 周五16:00-18:00
  • 地址:Machangolhi,Malé
  • 简介:鲜花环绕,绿树成荫,曾经是苏丹王宫的一部分。

苏丹公园,而 清真寺和苏丹公园仅一路之隔,而公园里既可以看到马尔代夫博物馆后门。

• 门票价格:成人3美元;12 岁以下儿童:1 美元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四:9:00-11:40,15:00-17:40;周五、法定节假日关闭
  • 电话:+960 332-2254 ‎
  • 地址:Chaandhanee Magu, Malé
  • 简介:马尔代夫博物馆位于马累市中心的苏丹公园内,是在原来的苏丹王府邸基础上改建的,为一座三层楼房。展览陈列从楼下开始,这里的展品主要展现了马尔代夫古代和中世纪时期的历史,包括武器、宗教用品和生活用具,以及许

马尔代夫博物馆位于马累市中心的苏丹公园内,在苏丹王府邸基础上改建的,为一座三层楼房。馆内陈列着许多苏丹王朝时期的对象,包括宝座、皇冠、古炮、刀枪以及从侵略者手中缴获的武器等,还有古老的、制作精良的、图案优美的手工艺品,如石刻、木雕、漆雕等。这一切都反映了马尔代夫是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展品中有一支锃亮的铜制长枪,上面的字迹清晰,握手处颜色发浅,这是马尔代夫民族英雄穆罕默德·塔库拉夫·阿里·阿拉扎姆曾使用过的枪。它也是马尔代夫人民追求自由和独立的象征。

地址:Chaandhanee Magu, Malé

费用:3.2美元/成人,0.9美元/儿童

电话: 3322254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9:00-17:00)

以上是攻略,看来是涨价了,我看到的票面价格是100Rufiyaa。拍照的话另外付费,10Rufiyaa。因为没有换汇,此时只好说I have only dollar。。。

博物馆像这座城市一样,具体而微。比如刚才看到的广场和总统府,都很小。藏品比较少,我指和国内比的话。一件件看过也花不了半个小时。大致分为三个部分,马尔代夫有贡献的政府人员;马尔代夫的历史文化;以及马尔代夫的邮票展示。

意外发现中马建交纪念封,哪有卖的话说?

博物馆大厅里虽然没有找到那纪念封,还是买了一些邮品。这,也是自己的旅行习惯之一。马累岛有两家邮局,都可以邮寄明信片。主要邮局(Main Post Office)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8:15-21:00),周五(15:00-21:00),周六(9:15-21:00)

12:00,出门觅食。

马累街头

一直又走到海边,说明走完了全岛纵行方向,找不到有Wi-Fi的饭店,就随便选了一家。

买单时,店家没有美元找零,100美金找回一千多Rufiyaa,看来要等回机场再换回吧。

不比在度假岛上。这里饭菜还不错,更不贵。加上消费税和服务费也不过300Rufiyaa,再除以2.5的话,也就是说我们三个人消费了人民币一百出头而已。从小票上看到了区别,岛上的消费税是12%,而这里是其一半。和中国景区内外的价格差异是一样的。但是中国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交了多少税,而除中国之外的大多数国家,你买一瓶水交税多少就明明白白。我这又是在吐槽吗?闭嘴吧!

小票有店家地址,推荐下。。

餐后休息了个把小时,继续沿海岸而行,没找到wifi比较郁闷,终于。。路遇此处名叫West park的所在,打开谷歌离线地图看了眼位置。顾名思义,这是在马累岛的最西端了。。。

点杯饮品。。。萌萌没有手机玩无聊,拿着单反拍那猫儿和行船。

午后,一场太阳雨不期而至。。

休息已毕,起身寻最民俗的地方而去。 马累是个繁忙的海港,拥挤且忙乱。。。

所谓民俗,Market 也!读蔡澜时知道这位老先生不管到哪里总要到市场去转转,这一点很得我心。区别只是他喜欢美食,而我仅仅是去看看民俗而已。

马累的市场有TRADITIONAL MARKET 和 FISH MARKET两处,如果你从机场码头下船,上岸右行那就沿着海滨大道你就会找到这两个市场。我则是从相反方向过来的,先看看TRADITIONAL MARKET吧,传统市场。

• 地址:Fish Market, Male
  • 简介:当地最大的鱼产品交易市场。

“我说是芋头,他们非说是番薯,事实证明真是番薯。不是芋头。不是甜的那种,吃起来粉粉的那种。这个到便宜10MRF 1KG” 以上的话是在攻略中看到的,我没有买也就没有尝试。淀粉类食品和高糖者无缘!

小芭蕉,这里大把,想吃多少都有,还便宜,据说一美金可以吃个饱。

“辣椒,看这是不是很新鲜,应该很好吃啊。告诉你们,以后看到这种辣椒,千万别吃,辣你的感动连天哦。经常看到本地人吃饭时吃生的,或者自己拌到TUNA鱼中和洋葱一起吃。我在想,他们的胃是不是已经千疮百孔了。不过价格可贵了,5MRF一个呢,300MRF一公斤。等于人民币180块1公斤的辣椒” 这段的分享来自一个“十六番刘小宝”的攻略,我也没有去尝试他说的这辣味。

前行紧邻,Fish Market,鱼市。据说全世界杀鱼最快的人在这里。观摩了一下,除了环境和味道让萌萌掩鼻之外,那些师傅们的杀鱼熟练程度用中文的“庖丁解牛 ”来形容贴切之极!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名不虚传!一条鱼,十几秒钟就搞定!只留肉,头、腮、骨、尾一概丢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9:00-18:00
  • 电话:+96-033-37724
  • 地址:131Majeedhee Magu Rd, Male
  • 简介:马尔代夫唯一一个艺术馆,小而淳朴。

是1999年马尔代夫政府为了收集马尔代夫过去和现在的艺术品而建立的国家级美术馆,十六番小宝补充,这也是马尔代夫唯一的美术展览馆,因此它是这个国家尚未成熟的艺术行业的重要中心。画家的个人展览轮流展出,同时每两年一次马尔代夫当代艺术展是欣赏该国摄影、绘画和概念作品的绝好机会。

地址 :131 Majeedhee Magu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9:00-18:00

穿街过巷时,发现祖国的痕迹。和在国内看到政府机构不同,异国他乡时,总有点亲切。。。

问了五个路人,在Majeedhee Magu大街上走了两个来回,就是没有找到这个131号。下午五时,离闭馆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决定放弃,返回码头。

City餐厅

在五号码头对面,马尔代夫银行的一侧,这家叫City的餐厅不错,二楼适合观景。可惜wifi比刚才的West park还不给力。。

City餐厅 图片
在马累

好吧,航班信息催促,,没忘了买单时的零钱付了小费。前行至十号码头乘船,返回马累机场岛。因为有了Rufiyaa,买船票不再是一美金,而是每位10Rufiyaa。上船之时,在心中把STO suparmarket计划放弃。

看到了斯里兰卡航空在马累的办公地点。还有刚才提到的 STO supermarket的广告。它位于Orichid Magu街,原打算去买些东西的,攻略上说有值得买的东西,在纪念品那一区。在马累你随便问谁where is the STO supermarket,没有人不知道。马累的另一家超市叫AGODA,是马累最大而且最有名的超市,据说价格比STO要贵个2、 3MRF,总共2家,一家离ADK医院很近,一家在majidhi magu。

在船上回望Male,但见如血残阳,心中不由自主的又文艺起来。瞬间文思泉涌,感慨的不行。这感觉类似于杜拉斯的《情人》,念及梁家辉和越南芽庄。。。

再见马尔代夫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走进机场,同船有位中国女游客醉的东倒西歪,下船时摔倒了,看样子男友手忙脚乱,我们去帮忙扶了一把。话说马尔代夫就这样惹人醉吗?注意下国际形象好不好?

取回行李,看UL104航班已经开始了办票。但悲催的是问了四个人都没有找到把Rufiyaa换回美金的地方,其中一个当地工作人员还会中文。NND你早用中文嘛!难道洒家看起来像日本人韩国人?他问了我要换回美金的金额,我猜是嫌少无利可图的缘故。

出关,在免税店把约八百Rufiyaa花了个精光,带回去也是废纸。更悲催的是,刚刚花完就发现了换汇的所在。就在二楼免税店L形走廊的拐角处。BANK OF MALDIVES,MONEY EXCHANGE...

和我的懊恼不同,萌萌因此而收获了一堆小礼物,十分开心! 话说,刚才那个盖出境章的姐姐挺漂亮,虽然黑点。不具备偷拍技巧的不要随便对政府工作人员尤其军警拍照,不然。。。嘿嘿!

候机、再次登上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返科伦坡。机上冷气雾气昭昭,让人簌簌。。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