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走世界】漫步新加坡,八天都不够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丫丫走世界】漫步新加坡,八天都不够

• 出发日期/2016/08/27

• 玩法/漫游 购物

前言

始终相信城市和人的缘分就如同人和人的缘分一样。有些情深缘浅,见过一次便已相忘于江湖;有些缘分笃深,即使多年后再见仍可以如老友般熟稔没有芥蒂。新加坡就是这样一个和我缘分颇深的国家。

上个月刚出版了我的澳洲新书又开了自己的公众号——"南十字星丫丫”。

微博 | 微信公众号:南十字星丫丫

扫一扫就可以关注哦!我的最新动态有时来不及发长游记,就都记录在我的公众号和微博里了。

如果想留言给我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公众号或微博留言给我哦!么么么

然后为了新书的分享会认真地扳着手指数了下这些年走过的几十个国家和两百多座国外城市。发觉竟已断断续续地来过新加坡四五次。而新加坡对我更深的意义在于,这座城市就是我首次出国的目的地。大学毕业那年,被公司派到新加坡参加入职培训。那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国。

还记得那时候拿着新办的护照和签证,怀着对未知的新鲜感有些忐忑地坐上了新航的飞机。 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又去了几次新加坡开会出差,但每次总是匆匆而来,关在酒店里开了几天会就回去了,总是没有机会让我尽情地放慢脚步好好欣赏这座花园城市的美。

所以,时隔多年这次我又来了,而且留了整整8天的时间想好好看遍这座城市。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来购物的。这些年几乎未在国内买过衣服鞋子,都是借每次出国或呆在澳洲的时候一次性买齐。从最早的香港到日韩和台湾,这次我突然发现原来新加坡可以变成以后固定的shopping destination了。谁让我这次在新加坡的收获实在太丰富了,斩获了N多好看又好穿,而且价格还不贵的新加坡当地品牌。

回来的飞机上还和女朋友两人调侃到,我们真是一路买买买,从下飞机一直买到上飞机啊!可见,女人在购物这个环节真是永远精力无限啊!而且大部分时间还背着相机、拎着购物袋。

因此,这篇游记可以说是结合了吃喝玩乐购的一个新加坡完整攻略篇。既可以看到现代的新加坡,也能回望到几十年前那个华人下南洋时的新加坡。

如果打算去新加坡血拼但又想拍美照的美女们,一定要看过来;

如果打算带女朋友去感受最美新加坡的男生们,一定要看过来;

如果是打算去新加坡吃吃喝喝的美食主义者们,更要看过来。

(图文均为原创,若要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

【目录】

4.7 DAY 7乌节路和老巴刹

4.8 DAY 8 逛樟宜机场

【结束语】

友情提醒:由于这篇游记篇幅较长,为了方便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PC版请直接点击右边的游记目录,手机版请直接点击左下角的目录,便可直达相关的章节。

【第一章. 行程篇】

简单说说

相信很多人来新加坡都是只住三四晚。而我这次的行程则是八天七夜,却感觉时间还是不够用。原来新加坡这个比香港还小的地方竟有那么多值得去的地方。

我一直很抗拒用旅游这个词,而更喜欢称之为旅行。因为每到一座城市,吸引我的往往不是那些游客们偏爱的旅游景点,而是当地人平时爱逛的地方。这也是为何,我每次在朋友圈贴照片的时候,总有人感叹“为何每次看你的照片总感觉从来没有去过这个地方。我想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那种融入感。”

每到一处地方,到此一游拍几张照就走人,这可完全不是我要的方式。所以,我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走的深入些,才能有更多和当地人的互动交流,欣赏到最原始的当地文化。这里的文化当然包括了全方位的吃喝玩乐购。

因为有好朋友和年少时的同学都住在这里,所以我这次几乎是没做任何攻略就来了,想着当地人的介绍不是比任何游记和攻略来的更有用吗。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匆匆塞了几件衣服到行李箱里便轻装出发了。后来证明我的决定实在太明智了,因为我在新加坡一路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很快就把我的行李箱给装满了。

后面大家在游记里看到我穿的衣服大多是在新加坡当地购买的。而且对于我这种爱打扮爱臭美的人来说,经常是店里买完衣服剪掉标签便直接穿上身了。后来发觉,自己带去的几件衣服反而没机会穿了。我想这也是大家所谓的融入感吧,到了当地就要穿当地的衣服。

这次因为正好去香港办事,所以就从香港飞新加坡了,回程也是经香港转机的。如果直接从大陆飞的话,新航现在已开通了32个直飞城市。

另外,像Night Safari和圣淘沙等因为之前都去过几次,所以这次并没有安排在行程里。毕竟旅行不是到点打卡,而是要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DAY 1 香港飞新加坡,朋友聚餐

DAY 2 乌节路逛街,朋友聚餐

DAY 3 牛车水暴走,Vivo City逛街, 住AMOY

DAY 4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Kitchen午餐,Smoke&Mirrors发呆看景),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喝新加坡司令,赞美广场(CHIJMES)晚餐,Swisssotel The Stamford顶楼看夜景, 住AMOY

DAY 5 小印度(Little India)、武吉士(Bugis)、擎天大树(Supertree)、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住AMOY

DAY 6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 珍宝(Jumbo Seafood)晚餐, 住良木园

DAY 7乌节路逛街(亚坤,网红冰淇淋,ION食街),老巴刹(Lau Ba Sa)晚餐,Fullerton Hotel看夜景,住良木园

DAY 8 逛樟宜机场,新加坡飞香港飞上海

【第二章. 实用信息篇】

2.1 货币兑换和支付

1新币约等于 5元人民币,我游记里标注的价格都是以新币为单位,大家乘以5就可以换算成人民币了,非常方便。

因为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东南亚晃,几乎是每个月一个国家的节奏。所以,这次带了些人民币和美金,还有在香港没用完的港币就来了。而从樟宜机场出来时也完全忘了要换当地货币,直接就上了出租车。后来还是司机带我沿路找了个money exchange才换了些新币付车费,囧。

大家可不要学我,记得机场出关后先换一些现金在身上,免得发生像我这种付不出车钱的情况发生。

信用卡:

1)VISA和MasterCard

虽然对VISA有着极深的感情,而我那么多年来也一直是VISA的忠实用户。可是我不得不说,新加坡真的是万事达(Mastercard)的天下啊!从计程车上只收万事达到环球影城万事达卡打9折,真是让我后悔没有办张万事达的信用卡啊!

2)银联

新加坡早已成为中国人短期境外游的的热门目的地,所以这里的银联收款做的非常好。大凡旅游景点、乌节路、环球影城等游客们爱去的热门地区几乎都收银联。

使用银联的最大好处是省去了一笔外币转换费,你的每一笔消费都是按照当天的汇率直接以人民币结算。

所以,丫丫的建议是带一张银联和一张万事达的卡,或者双币种的卡也可以,基本可以走遍新加坡了。而且,新加坡基本上都收信用卡,只有一些小饭店、小商铺等只收现金。

2.2 移动WIFI

墙裂建议大家事先租好WIFI 再去新加坡。网上就有新加坡的WIFI租赁或是直接购买带流量的电话卡。

让我帮大家比较一下国内购和当地购的优劣势:

1)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和4G

我这次偷懒直接在新加坡开通中国移动的4G(每天最高封顶30元)没有提前办WIFI, 结果就被害惨了。所有在国内屏蔽的网站,在新加坡依旧不能上。所以每次要用GOOGLE MAP的时候还得开VPN.

2) 在当地购买电话卡

樟宜机场也有购买电话卡,有15,30,50新币三种,可免费拨打市内电话和附送流量。但15新币的流量不够用,50新币的又不划算。

因此,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租好WIFI或买好电话卡再来新加坡。

2.3.1 出租车

在新加坡的市内交通,我基本是出租车和地铁交替着使用。

打车:有以下几种办法

1)直接打电话预定(需用英文沟通)。非常神速,打电话时告知上车和下车地点后,5分钟之内车子就到了。订车电话:+65 6552 1111

2)指定地点(有出租车标识的地方)上车

3)打车软件,新加坡有三大打车软件APP:Easy Taxi, Grabcab, Uber

Easy Taxi: 用APP来叫出租车,上车后以咪表计算价格。据说海外版的Wechat已经有内置入口。我这次没有尝试,是直接打电话预定的出租车。

Grabtaxi: 这个软件其实最早在马来西亚开始使用,现在几乎已覆盖东南亚地区。 类似于国内的私人专车,但是需要有当地的电话号码以便司机及时联系你。优势是你叫完车输入目的地后就会得到一个固定费用,不管堵不堵车,这点和出租车不同。

Uber,: 虽然全球通用,但是问题又来了。支付宝和VISA的付款在这里不通用,除非你有万事达的卡。所以我这次在新加坡没有使用Uber.

- 付款:现金或信用卡都可以。大家肯定会问,丫丫你从机场出来后,为何不用信用卡付出租车费呢?我也想啊,但是新加坡的出租车几乎完全是万事达的天下啊!可怜我带的都是VISA或银联的卡,某些公司的出租车上刷不了啊!

- 费用计算:新加坡的出租车有各种高峰和非高峰时间段的额外费用,比如0:00-6:00,会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期间,会加收25%的费用。黑色的TAXI会更贵些。

2.3.2 地铁
2.3.2 地铁图片

新加坡不大,地铁几乎能够到达整座城市的任何角落。如果想省钱,地铁绝对是首选。

基本上游客所去的区域大都集中在三条线上:

Downtown Line、Northeast Line和North South Line, 就是下面地图上的蓝线、紫线和红线

新加坡的地铁站命名非常方便易懂,而且以不同的颜色标出。地铁站的命名方法就是“线路+站名数字”。例如NE11, 就是指Northeast Line的第11站。每到一个站,会以粤语、英语和普通话各播报一遍,而且每个站名也分别以中文和英文分别标注,所以绝不会错过你要下的站。

地铁地图如下:(要看高清的双击即可)

2.3.2 地铁图片

- 交通卡

如果像我这种呆的时间较长的,非常建议买一张EZlink的卡,类似于我们的交通储值卡和香港的八达通卡。但是卡的5新币工本费是不退的,多出的金额可在离开时退还。

如果只有两三天的,可以购买一日卡,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

2.3.3 谷歌地图

在新加坡步行或坐地铁,直接用谷歌地图导航就可以了。地铁换乘等都会直接标出。但是这一次我被移动的4G给坑了。因为从香港转道新加坡,所以我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国内租赁移动WIFI,而是直接在新加坡开通4G.

谁料到啊!!!国内屏蔽的谷歌、FB、Instagram 用4G在新加坡照样被屏蔽。害的我在新加坡还不得不用VPN才能上谷歌查找路线。

虽然没有谷歌地图,但是在新加坡的前几天本小姐我本着不耻下问的态度,一路不看地图靠着问人找到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还好后来入住的两家酒店都提供免费的handy phone, 我每天在外游荡都靠他们的4G查地图和相关旅游信息。

例如:如果你想从牛车水搭乘地铁去滨海湾,打出你的出发和到达地点即可

2.3.3 谷歌地图图片

点击地铁标志,即可知道换乘路线和时刻表,一目了然。这就是为何我辣么喜欢谷歌的原因了。

2.4 退税

在新加坡购物只要单笔超过100新币,就可以退税。不同商品的退税比例不太一样,大致在5%-7%之间。但退税仅在新加坡机场才可以,陆路离开新加坡是不可以退税的哦。

丫丫的小贴士:机场进关前记得先拿好退税单据和所购物品去申请退税,然后再去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出关后,再去取钱或者选择将退回的税金打到银行卡里,可选择新币或人民币。但是人民币会损失一定的汇率损失费。如果金额不大,建议直接退现金,就可以在机场里买东西用掉了。

2.6 酒店住宿

这次在新加坡,丫丫并没有选择炒的过热的金沙酒店,也没有去圣淘沙,而是选了两家很少在国内网站上介绍的酒店,但却极其有各自的特色。两家酒店的建筑都有超过100年的历史,被当地政府列为历史保护建筑。每当新加坡的朋友问起我这次住哪里时,都不禁诧异我是如何找到如此有特色又有当地味道的酒店的。

• 地址:76 Telok Ayer Street,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华绣酒店是一家位于牛车水区域的精品酒店,距离牛车水地铁站(Chinatown MRT Station)约有4分钟步行路程。酒店的客房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另配有电视、空调和迷你吧,还设有一个咖啡机。私人浴室配有淋浴

第一家AMOY,是家小小的精品酒店,位于牛车水附近。当天拖着行李下车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扇大门,我真的以为司机把我放错地方了。下车的时候司机也和我再三确认,这里真的是一家酒店吗?

因为这大门完全就是一个中式祠堂啊!!!门口也没有Boy 帮着拿行李。在门口探着头犹豫了半天,虽然看到旁边的柱子上低调地印着AMOY的字,还是不太敢确认,直到穿过这个祠堂,见到了大堂,才知道自己没有来错地方。

这家在BOOKING上的打分高达9.2,直到入住后我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服务让这家酒店拿到了如此高的好评。冰箱里的饮料免费畅喝,打五个国家的国际长途免费(包括中国),提供带4G的handy phone(这点太赞了,因为我的4G上不了谷歌啊),免费TAXI送机场等等……

新加坡华绣酒店(Amoy by Far East Hospitality)图片
¥1983
  • 地址:22 Scotts Road,新加坡
  • 简介:Goodwood Park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位于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段——乌节路地区,酒店建筑完工于1900年,大约于1947年开始作为酒店营业。因其富有英国殖民时期的特色,古老且神秘,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

第二家 GOODWOOD ,中文翻成良木园。当时定这家的初衷只是想离乌节路近些,依照丫丫对于每次选择酒店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审慎态度,我几乎把乌节路上的四五星酒店一家家给看了过来,从照片到评价到地理位置。然后就像发现了一颗夜明珠一样找到了这家极具殖民特色的酒店,房间非常宽敞,google上一查原来前身是德国人的条顿俱乐部,当即就决定订这家了。

入住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一听我们去这家酒店就说:这家的甜品在新加坡可是排名第一呢,还有他家的下午茶也灰常有名呢!可惜这次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很满,没有机会去尝一下他家的甜品,推荐他家的榴莲蛋糕。

2.7 最佳夜景观景点

这绝对是YY我的私藏宝典啊,一般游客可是都不知道的地方啊!因为当我在微博和微信上贴出这些地方的时候,所有的留言几乎都是在问我到底是站在哪里拍的呢?而在这些地方我也没有遇到中国游客。只可惜这次为了逛街所以轻装上阵,并没有带三脚架,都是手持的,留了些小遗憾。

1/国家美术馆顶楼bar

2/Swissotel The Stamford顶楼bar

3/ 滨海湾公园的超级树顶楼

4/ Fullerton酒店顶楼的Lighthouse酒吧

详细介绍我会在下面的游记里一一为大家展开,耐心读下去哦!

【第三章. 购物篇】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3.1 樟宜机场

看过我以前游记的小伙伴们一定了解我的风格,通常这里应该是准备篇的位置。因为这次来几乎不需要准备什么,而此次新加坡之行几乎一半的时间在逛街购物,所以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把购物单独列出来写一章。绝对都是有良心的干货啊!相信你在其他游记攻略里看不到的实用内容。

对于经常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我来说,机场已成为旅途中一个必不可少而又极其重要的环节。而机场其实也是人们来到一座新城市时所感受到的第一印象。在这一点上,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无疑是做的非常成功。花园机场果然不负这个花园城市的美名。

已经早就对机场的各种免税店熟视无睹的我来说,这次在樟宜机场却切换成了一个买买买的节奏。下面就来听我好好解析这个已经连续4年被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机场的樟宜机场的独到和引人之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机场可以从全世界那么多国际机场里脱颖而出呢?

【简介】

樟宜机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机场的确不是空有虚名的。除了超过360家的零售店铺外,还有免费电影院、按摩椅、游戏房、儿童滑梯、屋顶花园、蝴蝶园、美妆沙龙等等…… 这些可都是樟宜机场提供的免费设施。是不是和我们印象中的机场不太一样?

樟宜机场共有三个航站楼在运行,还有一个T4正在建设中。通常飞国内都是T3到达出发,如果从香港飞的话到达有可能会在T2。而T3是2008年才开始启用,也是迄今最新的一个航站楼。所以,大家通常逛T3的机率最高。因此,我会在这个章节里着重介绍T3的购物攻略。

3.1.1 丫丫的小贴士

丫丫的小贴士:

1. 航站楼地图:这样大家就有概念如何在三个候机楼之间穿梭了。而且机场的这张地图上显著地标识了点到点之间的步行距离,以供大家在逛机场时合理控制好时间。从T3最远的A20到另一头的B10需要步行半小时。我这次就是由于新航临时更改了登机口,以至于我在T3狂奔才最后一个赶上飞机。

3.1.1 丫丫的小贴士图片

2. 机场内交通

从国内飞新加坡基本进出都是在T3。从T3去其他两个航站楼,可乘坐skytrain,每两三分钟就有一班,非常便捷。航站楼之间的往返时间约为1-4分钟。乘坐空中列车的位置一般都在问讯处旁边。

3. 购物顺序

T3很大,安检进去后一边是A打头的登机口,一边是B打头的登机口。所以合理地安排路线将会为你省下不少精力和时间。进关后先到位于T3中间的服务台拿一张地图(见上图),然后勾出自己想要逛的店铺。

丫丫的顺序是:

- 大牌和轻奢品牌

- 药妆店,纪念品店

- 化妆品和烟酒免税店

4. 中转有礼

如果是乘坐新加坡航空换乘中转的(新加坡不是起始站和终点站)乘客可以领取每人40新币(相当于200元RMB)的机场代金券哦!领取地点在新加坡机场的ishop, 靠近退税服务台,可以直接咨询工作人员。

5. 樟宜百万富翁

“樟宜百万富翁”是一项面对所有旅客的抽奖活动,只要消费30新币即可参加抽奖,最终奖金达到100万新币。每年的“樟宜百万富翁”活动都是从5月初开始,到10月底结束,持续半年的时间旅行者们不要错过咯!

6. 预留时间

樟宜机场非常大,如果简单逛一个航站楼就至少需要两小时以上。如果想要逛遍三个航站楼则需要四五小时以上的充裕时间。所以,大家记得留足够的时间在机场哦!

7. 必买的新加坡品牌

1)TWG的茶叶— 高端定位的新加坡本土的茶叶品牌。包装非常古典精致,可以和英国的经典品牌Whittard茶叶包装有的一拼。而且茶叶的品种极其丰富,我这次就买了一款巧克力味道的伯爵茶。除此之外,店里还有各种搭配茶叶的马卡龙售卖。据说在上海也已开了专卖店,当然价格也是非常好看的,比新加坡几乎贵了30%以上。所以,买这款茶叶送人绝对是有颜有面。

2)Charles & Keith— 新加坡本土的时尚品牌,良心价格时尚设计感。这个牌子我后面会详细介绍。楼主我实在是败了太多他们家的东西回来。耐心看下去,后面会上图。

3)Iphone – 如果用银联刷的话,这里的价格甚至比香港还略有优势

4)  新加坡纪念品 - 这里有家Discover Singapore, 你需要的冰箱贴、钥匙扣和工艺品什么,这里都能一网打尽,价位也就在人民币60左右。

3.1.1 丫丫的小贴士图片
3.1.2 时尚品牌

1)国际大牌

T3的大牌品种蛮全的,Gucci, HERMES, BV, Chanel, Burberry, Armani等在这里均有店铺。新加坡的关税是7%,所以大家自己可以比较一下价格。如果是打折季来此,就比较划算了。

2) 轻奢品牌

除了一线品牌,还有轻奢的MK,Kate Spade,Coach, Tommy Hilfiger等也设有专柜。如果恰巧碰上换季的时候(尤其圣诞和春节,还有六月的年中打折季)价格非常划算。我这次虽然是九月初去,但还是碰上有些牌子在做扫尾的促销。而且机场内竟然还有Zara和Uniqlo,款式和国内不同,所以也不用担心穿衣撞车的风险。

3)当地品牌

另外,T3我要着重推荐的是新加坡当地的一个品牌Charles & Keith。话说之前丫丫我一直知道这个品牌,但是并不知道它的性价比如此之高。以至于我后来每次逛街经过他们家的店都忍不住进去逛一圈,然后每次又都没屏住买了他家的东西,直到上机前还因为他家生意太好,付款排队排了太久以致差点赶不上飞机。

3.1.2 时尚品牌图片

回到家打开箱子一数,真心把自己给吓到了。总计买了他家的鞋子6双,皮包3个,皮带一根。还好,这次很有远见地带了个30寸的大箱子去,足够把我的血拼成果搬回了家。

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价,他们家的鞋子和小包基本在50新币左右(相当于250元人民币),而且款式也很大牌。相比国内相同款式动不动上千的价格,丫丫我真是毫不手软,果断下手啊!

如果买满一定金额注册会员的话,第二次购买时就会有10%的折扣。我们因为在第一次逛的时候就满足了会员的要求,所以后面基本在他家都是以九折的价格拿下的。性价比要不要辣么高啊?我真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好看又便宜的牌子。

3.1.3 化妆品、烟酒、药妆店

除了时尚品牌,樟宜机场的Shilla Cosmetic & Perfumes 的化妆品专卖店和DFS Wine & Spirits的酒类专卖店也都是非常值得一逛的。

1) Shilla Cosmetic & Perfumes化妆品免税店

樟宜机场的专卖除了覆盖大部分全球化妆品大牌之外,还有很多日韩系的化妆品,而这些品牌国内出发的免税店,像浦东机场的日上等就很难见到。你看,连光洙欧巴都来站台咯!

3.1.3 化妆品、烟酒、药妆店图片
3.1.4 休息区

买完东西后我们当然要休息一下。樟宜机场的设施可绝对不比五星级酒店差啊!

1) 机场内的花园

花园机场果然不负花园机场的美名啊!整座候机楼都被建成了一座室内大花园。

3.1.4 休息区图片
3.1.5 ishopChangi

如果你急着赶飞机,实在没有时间逛机场的话,樟宜机场还有一个贴心的网站可以满足你没有足够时间购物的遗憾。

这个网站的网址是:http://zh.ishopchangi.com/

只要在出发前的2周至18小时,你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电脑或移动设备轻松游览樟宜我爱购网站并直接下单。然后在出发前至机场提取你的东西就可以无缝链接地去登机了。而且还30天里无条件退货,实在太贴心了有没有。

最后,逛累了,休息够了。箱子不够装怎么办?这里有TUMI和新秀丽,直接买个箱子装回去吧!

祝大家在樟宜机场买买买的开心!

3.2 乌节路

来新加坡提到购物,所有人肯定第一时间都会想起乌节路。乌节路之于新加坡就像香榭丽舍大道之于巴黎,第五大道之于纽约,邦德街之于伦敦,南京西路之于上海一样,这条位于新加坡市中心的繁华大道汇聚了众多百货商店,名品店。如果在新加坡只能选择一个地方购物,来这里就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了。

3.3 其他购物商区

除了乌节路,新加坡还有很多购物商场可逛,具体我会在游记里按照我的行程一一给大家介绍。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1.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 大牌聚集地,逛整整一天也不够。三五千一晚人民币的房间还一房难求。,从地下街步行就可到达超级树(游记里会有详细介绍)

地铁:“滨海湾”站下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Vivo City Vivo City Mall, 新加坡098585 新加坡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2. VIVO CITY- 在圣淘沙对面,也是一个很大的综合性商城。如果从环球影城回来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好好血拼下,然后直接坐地铁回酒店。

地铁:“港湾Harbour Front”下。

Food Republic(VivoCity)图片
  •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Raffles City 179103
  • 简介:位于旅游景点中心地带,汇集许多奢侈品牌专卖店,是消费者的天堂。

在Raffles Hotel的对面,地下就是City Hall的地铁站。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周围都是办公区。

地铁:City Hall下

Capitol Piazza

在这里发现了几个很不错的新加坡当地的服饰品牌,像Sabrina Goh, Manfesto等

Capitol Piazza 图片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如果想买便宜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或工艺品,还有新加坡制造的保健品等来这里就对了。比如:著名的余仁生

地铁:“牛车水”下

• 地址:201 Victoria Street Bugis+, Singapore 188067, Singapore

这里也聚集了很多商场。我们逛来这里纯属偶然,因为我从清真寺出来后就发觉自己的镜头盖不见了。就这样走遍了BUGIS周边的商场,最后才在当地朋友的指引下一路来到了新加坡的“太平洋电脑城”— Sim Lim Square才终于配到了我的镜头盖。汗一个。大家如果以后在新加坡想买电子产品,可以来这里。

地铁:“武吉士”下

• 地址:21A Haji Lane | 21A Haji Lane, Singapore 189214, Singapore
  • 简介:小街特立独行地横穿在繁华的大厦间,它的独特竟能完美融入。

这里不仅是适合小清新们逛街的地方,还是美女们凹造型的好地方。耐心看下去哦,游记篇里会上丫丫在这里的美照,而且直接穿着哈芝巷买的美裙出镜哦。

地铁:Bugis下

8. …… 太多太多了,写不动了。我自己都开始佩服我自己了,在新加坡这几天里我竟然在不忘吃喝玩的基础上,还逛了辣么多的地方。

3.4 新加坡本土品牌

这次在新加坡逛街,让我不小心发现了很多当地的本土品牌。下面介绍一些丫丫我觉得既有设计感、质感也不错、价格还很亲民的品牌。照片我会在下面的游记里贴出来,大家可以一一对照。

- Charles & Keith

- Sabrina Goh

- Manifesto

- Carrie K

- 余仁生

- ……

【第四章. 游记篇】

DAY 1 || 香港飞新加坡

每次来新加坡我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新加坡航空。宽敞的座椅,一流的服务都是让我选择新航的理由。从香港飞新加坡到达是在T2, 心想着要给朋友买样礼物,于是索性就把T2逛了一圈。

最近飞来飞去地太频繁,有时候早上醒来要问一下自己在哪里?这不,钱也没换便直接出了机场上了计程车,专门出国用的皮夹里有五六种货币,从人民币到美金到澳币到日币到港币到马币,却独独没有新币。还好朋友家离乌节路不远,于是司机先把我开去了一个换钱的地方,总算身上有些现金可以付车费了。

DAY 1 || 香港飞新加坡图片

晚上,受邀来到另一个女友的家,一帮上海女人相聚在新加坡也真是一种缘分。

DAY 2 || 乌节路逛街

这天是周日,睡到自然醒后,和女友两人打了辆车直接来到乌节路上的ION。而我呢,在逛街一兴奋的时候就完全忘了自己其实还背着相机的。所以呢,这天逛街的照片不多。

• 地址:2 Orchard Turn Singapore 238801
  • 简介:乌节路的购物地标,充满艺术格调的橱窗连成街边最美的时尚风景。

ION共有 8 层楼,地上四层基本是国际品牌和精品,而地下四层则以年轻的潮牌和生活类品牌为主。整个购物中心涵盖了时装、生活、娱乐和餐饮等不同领域。地下还有一个硕大的餐饮区,如果想尝试新加坡特色的美食,这里的选择可是应有尽有。

ION地下就是乌节路的地铁站,四通八达,几乎可以穿到乌节路各家百货商场的地下

偷拍女友的背影

TANGS

在ION的对面还有一家TANGS, 中文译做“诗家董”。楼上就是MARRIOTT大酒店。这家店里聚集了很多新加坡当地的品牌。

• 地址:8 Marina View Asia Square Tower 1 | Asia Square Tower 1, #02-08/09/10, Singapore 018960, Singapore
  • 简介:招牌京式烤鸭传承皇家御膳秘方,备受好评。

女友说好久没吃北京烤鸭了,于是被拉去了百利宫的这家御宝至尊烤鸭店。周日中午的生意竟好的不行。然而我竟然忙着聊天忘了拍照了

放松一下

拿着大包小包的战果(包括小CK的鞋子和包包,Forever 21的裙子,Long Champ的包包等等)回到家,打算去游个泳放松一下。这才是旅行度假的意义吧!不急着赶景点,跟着当地的朋友过他们最平常的生活,去他们最常去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最快地融入这个城市吧!

DAY 3 || 暴走牛车水

这一天才真正开始了我的新加坡暴走之旅。主要目的地是牛车水,Red dot Museum, VIVO CITY。晚上一看步数18000多步,在如此闷热的新加坡走那么多步数可想而知我是出了多少汗了。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虽说是唐人街,但它并不是一条街,范围很大,据说是当年华人下南洋时在新加坡落脚的地方。那为何会被叫做牛车水?牛车水的马来名称为“Kreta Ayer”。从新加坡开埠到20世纪初,人们都得用牛车到安祥山下打水,运载(在闽南语和粤语中“车”在这里均为动词)食水到城市各处,“牛车水”因而得名。

乘坐Northeast Line或Downtown Line于Chinatown站下来就是。

牛车水,第一次来新加坡的时候,当时的新加坡同事其实就带我来过这里。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这个印度庙。而对旁边五彩缤纷的唐人街倒是印象寡淡。

新加坡的唐人街和其他国家唐人街的风格很不同,最主要的差异就是路边五颜六色的房子和各式的木质百叶窗,满满的南洋风情扑面而来。

在这里哪怕你不懂英文也没问题,完全可以用中文交流。

• 门票价格:10新加坡元
  • 地址:48 Pagoda Street, Singapore 059207, Singapore

牛车水的地铁出口,从这里出来笔直往前走就可以到达我接下来要介绍的牛车水原貌馆了。

南洋老咖啡(牛车水)
  • 地址:#B1-03, Chinatown MRT, 151 New Bridge Road, 059443

来到牛车水,一定要来试一下这家南洋咖啡馆,非常地新加坡。虽然后面两天我们还去吃了著名的亚坤,但是个人好像还是更喜欢这家多点呢!

这样的摆设是不是已经很想让人进去一探究竟了

牛车水(唐人街)

旁边就是牛车水的美食街,非常好找

作为一个不喜欢用自拍杆的人在一个人逛街时照片就少的可怜。好不容易抓了个路人在我喜爱的南洋老咖啡店前留影一张。

这些五彩的房子竟让我想起了古巴。可素,我古巴的游记到现在还没时间写。好吧,先把新加坡的功课交了再说吧!

在这里还是能找到当年的影子,比如仍在经营中的当铺

唐人街也是购买旅行纪念品的好地方,越往里走价格越便宜

这个不同生肖的铅笔估计也是骗老外的钱的

看到小黄人的筷子挪不动腿了。后来去环球影城的时候真的买了很多小黄人的周边回来

• 电话:+65-62200220
  •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Singapore 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再往前走到底,就是位于牛车水的佛牙寺,建于2002年,是一座仿唐代风格的寺庙建筑。得名于佛教徒心中的圣物— 佛牙舍利。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8:30-18:00
  • 地址:269 South Bridge Road 058818 Singapore
  • 简介:余仁生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著名跨国中医药材和中成药制作与零售企业,拥有上百年历史。

前面在介绍新加坡当地品牌的时候有介绍过这个余仁生,如果想买一些新加坡出产的保健品,如:燕窝、人参或中草药材等建议来这里买。后来,在金沙的购物中心竟然也发现了他家的分店,可见老字号还是有保证的。

• 门票价格:10新加坡元

为了更深刻地了解这个地方,而不仅仅是走马观花,我花了15新币参观了位于唐人街上一个叫做“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牛车水原貌馆)的地方。这里就像是唐人街的历史博物馆,完整地呈现了唐人街的兴衰荣辱和当年华人下南洋的那段辛酸历史。

原貌馆里售卖的极具中国风情的纪念品

不知是不是大部分的国人都不喜欢去回顾这段曾经的辛酸历史,又或是唐人街上的商品和食肆更吸引他们。在我整段参观的时间里,遇到的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而我是唯一一个中国人。以致于工作人员直接给了我一个英文介绍。

这些屋子原貌呈现了当时的华人在新加坡的生存状态,他们几乎都是做着社会最底层的工作,如车夫、佣人、学徒等等。几个人挤在不到十平米的狭小空间里上演着他们的悲欢喜乐。

如果你去过广东顺德,应该听说过自梳女的故事。这些立志终身不嫁的自梳女靠着自己的能力过活,老了以后由年轻的自梳女赡养。她们通常是有钱人家的仆人,终身服侍别人。她们信奉观音,自己给自己梳头。

这堵墙上挂着的这些卡片都是来参观的人写下的,其中有一张是我参观完后写上的。说实话,参观完整个Heritage Centre之后,心情还是很压抑的。新加坡现在的大部分华人几乎都是当年从福建、广东等地坐着舢板在大海上漂了两三个月后在这里开始新生活的这些移民的后代。而当时的这第一代移民几乎都是身无分文地来此,做的也都是最为底层的工作。

从略显沉重的移民历史中抽身而出,回到烈日下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忽然觉得生活在现代的新加坡人是幸运的。后来因为想去参观一下红点博物馆,所以一路步行过去,还经过了一个URA centre,这里恰巧又展示了新加坡这几十年来的日新月异。

一楼很大的一块横幅上这样写道:It takes 50 years to build Singapore you have seen today. (我们用了五十年时间建造了你今天所看到的新加坡。)我坐在一楼的沙发上想歇歇脚,看着很多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鱼贯而入,青春洋溢的脸庞上写满了身为新加坡人的自豪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肤色各异的学生们叽叽喳喳地提着各种问题。想到刚刚去看过的原貌馆,他们的祖先肯定还是庆幸他们的后代能过上如此高度文明的生活吧!

• 地址:Ann Siang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一路走着逛着,还经过了安详山(Ann Siang Hill)。这里有各种经营了百年的药材铺,和改建后的酒吧。

Ann Siang Hill Park图片

虽然,新加坡的华人比例最高,但是这里的官方语言却是英语。这也许也是让新加坡从当年的亚洲四小龙一跃成为领头羊的其中一个原因吧!这几年大多时间在澳洲呆着,所以东南亚已经许久没走过。于是,这几个月里依次去了台湾、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再到这次的新加坡,深刻感觉地区的差异性还是很大的。而新加坡给人的感觉的确是最为国际化,包容性最强的。除了语言,你从他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其实也可以一窥一二的。除了传统的娘惹菜,西餐在这里就像日常饮食般一样的存在。新加坡人已经非常习惯地融合了西餐、娘惹菜和中餐等餐饮风格,丝毫没有一丝地生硬感。

和生活在新加坡的欧洲人聊天时,他们都觉得新加坡是亚洲难得的一块净土。最为国际化,也最像欧洲,但是又是比较以家庭为重的国家。这也是为何这几年新加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外移居至此。这当然也和很多大公司的regional office设在新加坡不无关系。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地址:Red Dot Design Museum,11 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40.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红点博物馆(Reddot Museum)

地址:28 Maxwell Road,Red Dot Traffic Building,

红点博物馆是一座殖民地时期风格的建筑,曾是新加坡交通警察总部。2005 年,这栋建筑转变为一个创意中心,名为红点交通大厦 (Red Dot Traffic),其外观被涂成如今的标志性红色。

如果你是学设计的,估计会对这个极具当代风格的博物馆感兴趣。这里有来自全球 55 个国家/地区的 1000 多件产品和设计品,所有展品均荣获享有国际声誉的红点设计大奖——国际公认的顶级设计奖项之一。门口的商店也有些看头,很有设计感,但价格也不便宜。

建议在外面的红墙拍些照片就可以了,不需要花门票进去看。

• 地址:33 Erskine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思佳丽精品酒店座落在有丰富历史遗产的牛车水/中国城(Chinatown)地区,交通便捷,是一家豪华精品酒店。从酒店步行可抵达丹绒巴葛地铁站,临近还有不少巴士服务。 新加坡思佳丽精品酒店十分注重装饰风格,以

从牛车水去红点的路上,还经过了这家酒店。当时在找酒店的时候就打算一家在唐人街附近一家在乌节路附近。而这家叫Scarlet的精品酒店也曾进入过我的视野范围。后来看了房间装修太过香艳,最终选择了我接下去要介绍的非常非常中国、非常非常古朴的AMOY.

新加坡思佳丽精品酒店(The Scarlet Singapore)图片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 简介: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大到迷路的购物商城。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网址:http://www.vivocity.com.sg/

晚上因为约了去朋友家吃猫山王的榴莲,所以下午决定先去VIVO city逛逛顺带买些礼物带去。

和高楼零次栉比的乌节路不同,怡丰城的购物环境更为悠闲。因为这个购物中心就位于圣淘沙的对面,如果去顶楼吹吹风,会意外的发现圣淘沙的美景。而整个怡丰城以极富流线美的建筑造型,塑造了一个自然和柔性的公共空间。

VIVO CITY所在的地铁站叫 Harbor Front,如果要从这里去对面的圣淘沙,就要坐这个轻轨,站台位于VIVO的三楼。

VIVO CITY的景观是极好的,很悠闲放松

对面就是后面几天要去的环球影城了

虽然年中的SUMMER SALE已基本结束,但还是有些门店继续在大打折扣。

从十年前在美国的时候就爱上的牌子,特别是他家的免烫衬衫实在太经穿了。墙裂推荐给男士们,不过一定不要买欧版的版型,一定要买亚洲版的,否则款式就肥肥大大的了。

平价又好穿的TOPSHOP和FOREVER 21。第二天我去小印度穿的其中一件粉色的上衣就是FOREVER 21的

• 地址:387515,新加坡Sims大道280A
  • 简介: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推荐过的榴莲摊,谢霆锋和桂纶镁在这里吃过榴莲。

在怡丰城地下还有一个大卖场VIVO MART,价格比乌节路上的超市便宜许多。我在这里买了两盒猫山王榴莲,30元新币。这个价格是不是让爱吃榴莲的小伙伴们看的上火啊!

话说,一个月前我还是不吃榴莲的。就因为在马来西亚雪兰莪的时候去了一家榴莲店,尝了六种不同级别的榴莲后,就开始爱上了这个闻着臭,吃起来却有奶油香味的水果之王。

DAY 4 || Heritage之旅

前几天还在纳闷新加坡这个季节怎么不像大马和泰国一样每天下一场阵雨可以凉快些呢?到新加坡的第四天终于下雨了,而且就把我一直困在了去年刚全新开张的国家美术馆里。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地址: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从住的酒店慢慢步行去国家美术馆,一路穿过新加坡河

• 地址: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国家美术馆对面就是新加坡国会所在地

• 地址: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简介】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于2015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由新加坡两座深具代表性的重要历史建筑——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改建而成。总楼面面积为64,000平方米,堪称新加坡当地规模最大的视觉艺术机构。

近半年来几乎成了当地人又一高大上的新去处。这里除了美术馆之外,还有餐厅、酒吧等,顶楼的酒吧可以看到最美的新加坡天际线,让你可以无人打扰地欣赏无敌的新加坡美景。

地址:1 St Andrew's Rd

以往看新加坡的介绍很少有人提及这里。可这次来新加坡,当地的朋友都向我强烈推荐这里。而突如其来的大雨也正好让我好好地把这里逛了个遍。

• 地址:1 St. Andrew’s Road, #02–01,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City Hall Wing),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传统新加坡菜,自制调料搭配食物令人惊喜。
National Kitchen by Violet Oon Singapore图片

National Kitchen 中文翻译过来不就是国家厨房了吗?

先来看看我午饭的地方,就在国家美术馆的二楼。这个叫做National Kitchen的餐厅,名字听着就很霸气吧!听餐厅经理说这家和国家美术馆同时在去年11月开张的娘惹菜餐厅一直生意火爆,不定位根本没空位。以具有新加坡风格的娘惹菜系为主打。可整个餐厅的装修和服务却完全是Fine Dining的西餐厅的风格。无论是店员的服务,餐具的选择和整个装修风格都让人欢喜到不行。

心想着晚饭绝对是没希望订到位了,要不中午直接去碰碰运气吧!热情周到的服务生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坐吧台可好?于是就给了我一个正对着金沙酒店的窗口位置。 因为一个人怕太多吃不掉,于是让他们推荐了一个主菜和一款甜品,都是店里的主打。

墙上挂着的老照片提醒着你这里是做娘惹菜的。 这里就让丫丫我来科普一下什么叫做娘惹菜。

【娘惹菜简介】

娘惹菜取名于娘惹,指的是中国的移民和马来原住民通婚的女性后裔。所以,以前娘惹菜一般都类似于家庭厨房。

娘惹菜系是由中式菜系和马来菜系结合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是具有新加坡风味的地道美食。因为将传统的中国菜的烹饪方法和马来的香料相互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东南亚的风味,口味偏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是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自成一派。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娘惹菜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当地菜系,而新加坡的娘惹菜则更喜欢放上椰浆和辣椒来调味。

叻沙(LAKSA)就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种,中式食材的内敛遇见了奔放的马来料理,调和出了口味浓厚的热情。吃过带汤的叻沙很多次,但这种干的叻沙倒是第一次尝试。据店员介绍,这款主打菜的特别之处在于是把汤汁熬干后而炒出的叻沙,所以汤汁的味道早已渗入面中,味道才会来的更为浓郁。

这个甜品的名字真心不记得了,因为不是英文,完全是马来文的英译。据说是马来的一种甜品,蛋糕里面加了椰肉,再配以椰汁。吃到一半的时候,一位马来的店员过来跟我聊天。说你吃的好地道啊!我们马来人都是直接将椰浆倒在蛋糕上吃的,可大部分客人都喜欢蘸着吃。

看来,作为一个吃遍世界各地各种美食的吃货还是蛮有sense的。

临走的时候,服务员热情地跑来和我说,我看你都在拍景,我来给你拍张照吧!

还带我参观了他们家的户外阳台,正对着金沙酒店。

Smoke & Mirrors

4.4.3 看得见风景的BAR

吃完午饭,还有一个景色更美的地方要去,就是国家美术馆的六楼,正对着金沙酒店,下面则是F1的赛道,而且几乎可以在市中心的位置看尽大半个新加坡。要是天气好,该有多棒啊!

这家BAR的名字叫做Smoke & Mirrors, 从中午一直营业到凌晨两点。如果要带女票来一个她不知道又有绝美新加坡夜景的地方,就来这里吧!这个也是丫丫推荐的看新加坡夜景的地方之一哦!

Smoke & Mirrors图片

最大的遗憾就是先前还是乌云密布,然后刚走上这里,天就开始下雨了。于是,我就坐在室外点了一杯喝的,望着对面的风景发呆。

其实旅途中的这种被迫的break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就像人生一样,有时候你不得不停下脚步回顾一下过去稍作休息和调整才能更好地前行。

下雨天最棒的一点就是整个顶楼天台上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偶尔有人走来,拍了几张照便即刻闪人了。便宜了了我一人独享这雨中的美景。听着雨声,望着对面的美景,感受着雨中的新加坡和无人的宁静。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刻的美好。

真心希望这篇游记出来后,不要有太多人拥去那里。

Smoke & Mirrors图片

正坐在那里发呆的时候,从上海飞来的女朋友发信息来说已经抵达新加坡了。于是,慢悠悠地逛到一楼的商店想买把伞出门,谁料这价格真心贵啊!可却在这里让我看见了新加坡当地设计品牌Carrie K的饰品。之前在乌节路的TANGS没找到,却不料在这里看到。好吧,我竟然逛个美术馆还能败了根项链回去。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简介】

提到新加坡最有历史感的酒店肯定非这家莱佛士(Raffles Hotel)莫属了,它也是新加坡唯一的一家六星级酒店。这家建于1887年的殖民风格的酒店是世界上 仅存几个最大的19世纪建造的旅店之一。即便在今天,整座酒店仍旧完好地保存了当时的殖民特色。

而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我下面要介绍的Long Bar和新加坡司令的鸡尾酒了。

地址:1 Beach Road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 : 11:00 to 24:30,周五周六: 11:00 to 1:30
  • 电话:+65-6412 1816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City 189673
  • 简介:鸡尾酒新加坡司令的正宗发源地就在莱佛士酒店的Long Bar。

而我和朋友约在这里碰头,只为了那一杯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如果爱喝鸡尾酒的朋友一定听过新加坡司令的大名,而这款鸡尾酒的发源地就是在莱佛士酒店的Long Bar。摇曳的风扇、厚重的实木、昏暗的光线、白色的百叶窗都让人无不遐想当时的盛况。

莱佛士Long Bar图片

著名的新加坡司令,我们一人点了一种口味的

在这家Long Bar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习俗。如果你有机会去过美国德克萨斯的话,一定知道当地人在餐厅等位的时候都习惯将花生米的壳丢弃在地上,铺满厚厚的一层果壳。没想到在这里也有这等习俗,每个桌上都有一大袋给你下酒的花生米。而我当然也要入乡随俗地将壳都丢地上咯!

• 电话:6338 7766
  •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d
  • 简介:Raffles City has a cavernous atrium and a range of upmarket shops, including Robinsons department store,

离开Raffles 酒店,女友说她想逛街。于是在Raffles附近,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逛街之旅。在购物篇中我已经介绍过,除了乌节路,新加坡还有许多购物商圈,而Raffles Place就是其中一个。我们逛了两个商场,一个就是下面这个Raffles City, 因为地铁站就在楼下,交通非常方便。

Raffles City图片
Capitol Piazza

还有一个叫Capitol Piazza,在这里还让我挖掘到了两个新加坡当地的品牌。

Capitol Piazza图片

对面这个教堂呢,就是我们晚饭的地方了,待会儿来介绍

Sabrina Goh, 设计非常简洁明快。 其实,我平常逛街时不拍照的,这次为了全方位地给大家介绍一个新加坡。我就勉为其难地做一次时装模特儿吧!

还有这家Manifesto,不仅有男女装,还有很多设计感很强的饰品可供选择。我不会告诉你,我又出手了。还好晚上约了人吃饭,所以收手不敢多逛下去了。

Capitol Piazza图片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332-6277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多年不见的中学同学听说我来新加坡了一定要请吃饭。不得不感叹微信真是把世界变成了一个地球村。之前大家曾在同一个时段生活在墨尔本,每次回上海但彼此都不知道,这次竟然在新加坡遇见也算是缘分。

这个Chijmes广场就位于Raffles 酒店的斜对面,原来是个教堂,现已改造成一个以餐饮为主的休闲广场。雨后的新加坡空气异常地清冽,天也格外地蓝,还没喝酒看着这景致竟有些醉了。

中午吃了娘惹菜系,所以晚上决定换一下口味西式的牛排肋排走起。不枉我“肉祖宗”的美名。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2号史丹福瑞士酒店71层

发觉莱佛士周围都是好地方啊!吃完晚饭,这位在新加坡早已生活工作多年的同学说要带我们去看看新加坡的夜景。一直以为看夜景应该去金沙附近,却不知对面的Swissotel Singapore顶楼的New Asia Bar 也有着绝佳的风景。可惜当天空调开得实在太大,室内的雾气较重

New Asia Bar - 停业图片

滨海湾就在脚下的赶脚

• 地址:76 Telok Ayer Street,新加坡

晚上回到牛车水附近的AMOY。这家酒店当初在网上看到他们家的照片时,我就立马被吸引住了。虽然高达300新币一晚的酒店房费还真心是偏高的。但是,从入住到离开这个小小的精品酒店却时时让你感受到它真诚和周到的服务。

是什么原因能让这家酒店得到如此高的分数?

这就是酒店所在的街道,你肯定想不到里面藏身着一家五星级精品酒店吧!

当年的街道模型

先来看看把我和女友两人都唬住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着的大门。这个福得祠就是我们酒店的大门,而它的前身也真的是个祠堂,建于19世纪。

迈过高高的门槛,让我误以为走进了哪个古村落里的祠堂。可素,我并不在中国,而在新加坡啊!这也太穿越了吧!

穿过祠堂后,才见到了真正的大堂

周边的陈设也是古色古香

每间房间都有自己的姓氏,今天就请大家叫我“郭小姐”

房间不大,陈设也走中式风。但是,这里要介绍他们家极其贴心的几个地方:一,五个国家国际长途免费打(包括中国);二,提供移动电话,自带WIFI,对我用不了GOOGLE MAP的人绝对是利好消息啊!三,冰箱里的水和饮料无限畅饮,四,免费提供出租车去机场或搬去其他酒店。

如果你想练毛笔字也可以

DAY 5 || 色彩斑斓新加坡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其实很多人都会觉得丫丫我是个攻略做的很细的人,其实非也。我常常是早上醒来看看外面的天气和当天的心情和状态才决定当天要去的地方。只是每次出发前,我会阅读一些当地的资料,所以心中大致会有一个总体的概念和规划。然后到了当地后,再多和当地人攀谈了解第一手信息后,再把想去的地方在脑子里按喜欢程度排一个名次。

这一天天气晴朗,所以当即决定坐地铁去小印度。因为色彩斑斓的小印度最适合在这种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拍照了。

地址:Serangoon Road(紫线地铁坐到Little India站下,然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小提示:如果是女生独行,尽量避免周六日晚上,那两天是当地的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男人聚集的时间。

本来闺蜜还担心小印度会不会脏乱差,还臭烘烘的。然而一出站看到这五颜六色的外墙,两人已经抑制不住欣喜之情只想到拍照了。上个月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去了当地最大的印度庙,还被印度人在额上点了祈福的痣,甚至还首次吃了手抓饭。所以,这次在新加坡倒是很习惯小印度的各种异域风情。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体验一下印度纹身(Henna), 但这一天天实在太热了,饶是我穿着露脐装还是全身汗津津的。更别说弄个颜料在身上呢!

这次因为大部分时间在逛街加吃吃喝喝,所以人像照并不多。然而,来到了小印度,虽然是我们在新加坡最热的一天,可是却拍了最多的人像照。

哈芝巷(Haji Lane)

地址:Haji Lane(地铁绿线Bugis武吉士站下,步行五分钟就到)

在小印度被晒到全身汗流不止,打算立马换地方,看了下地图,离BUGIS才一站距离,于是坐上了地铁。

其实来甘榜格南的主要目标就是来逛这里的一条小巷,叫做Haji Lane (哈芝巷)。这里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特色小店值得花些时间好好逛逛。而且还是很多小清新的必到之地。看照片就知道为什么小清新会喜欢这里了?

这里曾是只有战前房屋的空荡荡的街道。现在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入驻让这条短短的小巷重燃生机,专门售卖新加坡本土味道的配饰和衣物等。

刚到哈芝巷的时候还穿着这身衣服。想知道什么牌子的留言给我啊!

刚在小印度热的身上衣服都是汗渍。于是当机立断把这条在哈芝巷刚买的裙子即刻穿上了身。这种做工竟然100新币都不到,果断拿下。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Haji lane很短,如果不逛两旁的小店,几分钟就可逛完。旁边还有一条阿拉伯街和一个苏丹回教堂可以顺道一起逛。

• 电话:+65-62934405,+65-62934043
  • 地址:3 Muscat Street, Singapore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简介】

新加坡是个多民族多信仰的国家,所以这里有佛寺,也有伊斯兰的清真寺。这个回教堂建于18世纪初,很早就被列为新加坡的国家古迹。远远望去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圆葱顶。

地址:3 Muscat Street (哈芝巷出来可顺道来参观回教堂)

和其他清真寺一样,主殿是不允许女性进入的。所以我们被要求脱鞋,然后穿上这绿袍,但只能在主殿外围参观。

刚从清真寺出来,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困住了。于是在阿拉伯街找了一家饭店坐了下来。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03-01, Singapore 188867
  • 简介:平价购物天堂,两旁密集的小商铺,还能觅到价廉味美的小吃。

打算雨停后就去天空树。然而突然发现我的镜头盖不见了,于是雨停后的一个多小时,我又被迫逛遍了武吉士周边的购物中心,最后甚至来到了新加坡的电脑城一样的地方才配到了我的镜头盖。

这是武吉士地铁站上的购物中心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简介】

来了新加坡好几天,才终于来到了Marina Bay Sands,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滨海湾金沙酒店。2010年开幕的这个号称世界上最贵的酒店因为三座连成一串的酒店群和55楼的世界第一大室外泳池而成为了近年来新加坡的新地标。而金沙所在的位置曾经都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填海而成的。

地址:10 Bayfront Ave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大堂

金沙赌场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最怕人多吵闹游客多的地方,这也是为何这次并未选择入住金沙酒店。可是金沙楼下的金沙购物中心却是不得不来报到的地方。这里聚集了300多家商铺,一线大牌几乎在这里都有店铺。

LV在金沙的这个店是除了巴黎以外全球最大的门店。剁完手后,记得回程去机场退税哦!

这么这么大,一天根本不够啊!

因为大牌云集,且在金沙酒店楼下,所以这里多以游客居多。但是人流量却不大,能始终保证逛街的舒适度。

• 地址: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
  • 简介:知名肉骨茶餐室,肉骨茶是地道的潮州风味。

如果逛得累了、饿了,楼下还有各种档次的餐厅和foodcourt。因为到了新加坡这几天还没来得及吃肉骨茶,所以直冲到这家黄亚细肉骨茶。虽然松发肉骨茶的名气更响一些,但这黄亚细可也是新加坡著名的肉骨茶店哦!曾因拒绝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打烊后用餐而上了新闻头条。

和我在马来西亚吃过的肉骨茶不同,黄亚细的肉骨茶一个与众不同的特色是它的椒香味,如果喜欢胡椒粉香味的料理,一定要来尝试一下这家的肉骨茶。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人从这里走过,真的感觉来到了如梦似幻的阿凡达的世界。

云雾林和花穹需要买票进入。可以买两个场馆的套票,也可单买。我们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现在这个时候正好是季节转换的时候,所以花穹里开花不多,于是果断只买了个云雾林的票子。

去滨海湾花园之前,几乎所有在新加坡的朋友都提醒我说这两个场馆里空调开得超级冷,一定要多穿些衣服。不知是不是现在稍微调高了几度,除了入口处有些冷之外,走上去之后反而觉得这个温度很舒服。沁人心脾又到处充满着负离子的室内空间里,在35 米高的云山上种满了来自最高海拔 2000 米的各种热带高原的植物。

远看还以为是食人花,结果走近一看,竟然是乐高搭出来的。

在这里的高处一览滨海湾的景色也有相当不错的视野。

SuperTree by IndoChine
  • 地址:18Marina Gardens Drive | Gardens by the Bay #03-01, Singapore, Singapore
  • 电话:0065-6694 8489

因为天色还尚早,天空树要晚上才亮灯。所以我们打算来这个有着绝佳视野,甚至可以说是新加坡最佳观景酒吧的Indochine来喝一杯看日落。

SuperTree by IndoChine图片

我们真是幸运,这是此次在新加坡天气最好的一天。前两天要不有霾,要不就是阴雨。坐在这里看着新加坡的夜未央真是最美好不过的一件事了。

Cheers

我在朋友圈和微博贴这张照片的时候被问得最多的就是:这张照片到底是在哪个位置拍摄的?很多人以为是我住的酒店,其实它就藏身在50米高的某一棵擎天大树的树顶。无论你坐在何处,都可以360°俯瞰到整个滨海湾花园的全貌。一边品尝美酒,一边欣赏新加坡璀璨的天际线,享受如此浪漫的景致。酒吧的楼下是餐厅,浪漫指数绝对爆表啊!

SuperTree by IndoChine图片

每天晚上有两个时间段(7:45pm,8:45pm)超级树都会按时上演一场音乐灯光秀。我们准时从树顶下来打算观看这场盛大的灯光秀,却发现人们或坐或躺,而站在那里的我们却显得有些突兀。于是,和大家一样坐在了地上抬起头欣赏这场犹如阿凡达电影场景里的梦幻灯光秀。

随着最后一曲卡伦卡朋特的歌声,所有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擎天大树。而我们俩又杀回了金沙酒店,一是为了吃东西,一是为了来逛这里的Guardian.

DAY 6 || 环球影城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看到这个硕大的地球仪,就知道位于圣淘沙岛上的环球影城到了。

关于购票:

网上可以购买环球影城门票,比直接当地买便宜许多。只需要打印出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进园了。如果忘了提前买票的话,可以去我前面介绍的VIVO CITY三楼或环球影城的大门口直接购票。

除了那三只著名的鱼尾狮,在环球影城门口也有一只

还没进园,门口各种萌萌的巧克力糖果店已经让我们抑制不住喜悦了

对甜品没有抵抗力的我,已经买了好多巧克力了

去过美国和日本的环球影城,相比较之下新加坡的这家属于规模比较小的。不过,我们这次真是不经意间挑了个好日子,9月1日开学日来逛这里,错峰游园,全程没排队啊,简直爽翻了!然后等我们刚从环球影城出来,一场暴雨忽然而至。

小黄人啊,看的我的心都要化了

去之前还犹豫着要不要买Express pass,在Vivo City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倒是很实在,劝我们先别买,到时看情况人要是实在太多再买。结果没想到,除了第一个变形金刚队伍弯弯绕绕地稍费了些时间。其他所有项目几乎都是一进去就玩啊!连火爆的木乃伊,因为存包时间不足20分钟,都直接免费存包了,可见我们的效率之高。

游园地图,因为正好一圈,所以可以选择顺时针或逆时针玩。

丫丫的小贴士:

1. 进乐园后,先把最热门的变形金刚、木乃伊和红蓝过山车玩掉。所以个人比较建议逆时针行进。

2. 红蓝过山车需分开排队。蓝色的更刺激,全程脚是吊空着的。

3. 小黄人每天会在两个时段出来和大家合影,一定卡好时间。

4. 小黄人的周边非常建议买,我们两人竟然在小黄人的店里逛了快一个小时,就是因为什么都想买回家啊!

现在就来看一下我们的游玩路线啊!

刚进园当然先直奔“变形金刚”,就是地图里New York和Sci-Fi City中间的位置。因为这个是传说中排队时间最长的,所以这也是为何我们想乘人少第一个先玩这项。

看我们是有多LUCKY啊?竟然没。。。。。。人,变形金刚即使在兜兜转转排队的时候也在播放各种视频等,让你时刻感受到任务即将启动。

在去木乃伊之前会先经过红蓝过山车。爱刺激的就去玩蓝色的啊!然后就来到了Ancient Egypt的位置。

是不是电影神还原啊!

本以为木乃伊是和变形金刚差不多的形式,直到进去了才知道啊!网上有各种对于这两个项目的对比,我貌似更喜欢木乃伊一些。为什么叻?你玩了就知道了

这是克里奥佩特拉吗

玩好出来,门口的纪念品商店还是蛮值得一逛的,都是集合了埃及特色的一些纪念品。包括这里卖的凉拖也是埃及风格的

位于"The Lost World“ 的恐龙园的惊吓程度一般,小朋友们应该会对恐龙更感兴趣些。喜欢玩水的这里有个漂流也挺好玩的

我已经被新加坡闷热的天气热到不行了。棒冰和冰淇淋蛋筒一起上

好了,接下来是水世界。如果不怕湿身的话,可以坐前几排。特别是幸运地被叫上去的朋友,就准备好全都湿透吧!我担心着我的相机,还是乖乖地坐到了安全区域。如果想看视频的童鞋,请移步我的微博:南十字星丫丫,我这次新加坡录的视频都在那里。

第五个大场景是Far Far Away。小公举们喜欢的地方到了,还有SHREK迷们,这里的城堡里上演着一场结合声色味的3D电影

传说中的南瓜马车吗?和这只黄色的背包好般配啊

传说中的青蛙王子

记得SHREK里的Donkey和姜饼小人吗

马达加斯加没有引起我们多大兴趣。因为我们俩人的心早被小黄人给勾走了。

• 地址:Block 11 Dempsey Road #01-16, 新加坡249673 新加坡
  • 简介:当地人气海鲜餐厅,推荐辣椒螃蟹、麦片虾。

来新加坡有一样东西是必吃的,大家肯定猜到了是我接下来要介绍的珍宝蟹了吧!

晚上,住在新加坡的好友说带我们去珍宝吃Chilli Crab, 但是这次她带我们去的地方可不是克拉码头那家,而是在Dempsey Road上的那家,非常推荐。这里以前曾经是英军的兵营改造的,而且是在小山上,车子一路开过去两旁的风景极其优美。而珍宝的附近还有其他各式的餐厅和酒吧。

但如果晚上来吃饭,强烈建议预先订好位置。

地址:11 Dempsey Road

电话:+65 6479 3435

这款饮料特别推荐下,叫绿岛(Green Island),是混合着菠萝蜜、绿叶菜等三种食材的一种绿色饮料,特别好喝。

在这里除了著名的Chilli crab,还有一道著名的菜式就是这道麦片虾了。我们点了去壳的,因为来新加坡之前在香港时去了米其林二星的香格里拉香宫尝了带壳的麦片龙虾,所以这次想尝尝不带壳的。果然,是偏甜的。但是黄油炒过的麦片真心赞,又香又脆

仙贝这样的做法倒是头一次吃,只是不太习惯新加坡人把它做成甜的了,感觉像是在吃甜品

我们提前订了三只竹蛏,这张拍的不好没有对比,其实这一只蛏子的长度几乎和我的手掌长度一样,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大的蛏子了。

一般国人来都会点Chilli Crab, 但服务员和女友都说当地人爱吃黑胡椒蟹。于是,我们还是点了这款黑胡椒蟹,虽然没有汤汁和馒头,但是味道真心不赖。用的是斯里兰卡蟹。

¥1983
  • 地址:22 Scotts Road,新加坡

前文有提到,这次在新加坡为何觉得8天还不够,因为有一半时间我还在逛街啊!这不,住在乌节路周边就是为了逛街方便啊!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图片

良木园(Goodwood Park Hotel) 是我们这次在新加坡入住的第二家酒店。和前一家AMOY一样,我选的这家还是历史非常悠久的酒店,前身是德国人的条顿俱乐部,都是100多年前建造的老房子。

乌节路附近的酒店很多,Marriott, Hyatt, Mandarin 等等酒店都在这条购物街上。可是却没有一家酒店能像良木园一样有着如此大的花园、露天泳池,而走到乌节路的中心地段却仅仅咫尺之遥。实在是闹中取静的绝佳地段

同时,这家酒店的糕点更是在新加坡名列前茅,新加坡每年举行的榴莲节也在这家酒店举行。所以,如果是榴莲的真爱粉们可别错过这里哦!有时间,可以来这次尝试一下他们的下午茶。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图片

这个房间在新加坡绝对属于宽敞了啊!

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站在窗边欣赏屋外的泳池和高楼林立的乌节路

DAY 7 || 乌节路和老巴刹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在新加坡已经呆了一周,大部分该玩的都玩了。所以,这天的安排就是继续在乌节路逛街。

亚坤咖椰吐司(白沙店)
  • 地址:B1-22/23 White Sands, Pasir RisPasir Ris Central Street 3

之前已经介绍了好几个来新加坡不得不吃的美食,而这个新加坡风格的早餐也是其中之一。

亚坤的全称是亚坤咖椰吐司店(Ya Kun Kaya Toast), 在新加坡有好多家分店,大家可以就近选择。我们这次分别在乌节路上的TANGS和BUGIS的车站吃了两次亚坤。

网址:http://www.yakun.com.sg/

这个建于1940年的老店因为它独具特色的咖椰吐司和南洋风味的咖啡而为众人追捧。

这可是一人份的,我点的是黄油+KAYA酱的吐司套餐。

这个半生不熟的鸡蛋也是我在澳洲时去马来餐厅时经常点的早餐,蘸上些酱油,是我最爱的鸡蛋吃法。

• 地址:10 Anson Road #10-11, International Plaza, S(079903)
  • 简介:曾被《12道锋味》推荐,主打传统冰淇淋。

在说乌节路之前,要先来讲一讲乌节路上的这个网红冰淇淋。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我恰巧看过他在新加坡的那一集,其中就介绍了他从小爱吃的这个网红冰淇淋

其实乌节路上有好几个类似的流动摊位。但我看到这个穿着和路雪红T恤的老伯就知道肯定是这家了。果不其然,还挂着他和谢霆锋的合影。

那这个网红冰淇淋到底有何特别呢?其实就是将各色味道的冰砖夹在两片面包里,有点像冰淇淋三明治的感觉。

来到新加坡,那果断得吃榴莲味的啊

这次真是猫山王的榴莲和榴莲冰淇淋都没错过啊!太完美了

为了方便大家寻找,我特地拍下了老伯所在的位置。就在高岛屋和义安城前面的大街上。看我是有多贴心啊,快赞我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来了新加坡六天,该逛的也都逛得差不多了。所以,这一天我们把时间再次留给了乌节路。

第一站又冲向了ION的Charles & Keith。

看我这满载而归,幸好酒店离得近。放完东西再出来继续战斗

这家In Good Company也很不错,而且店里竟然还有咖啡店。逛累了可以坐下歇歇脚

• 地址:2 Orchard Turn Ion Orchard | #B4-03/04 ION Orchard, Singapore 238801, Singapore
  • 简介:大时代的“进阶版”,奢华的现代装修风格,提供当地特色佳肴。

在ION楼下有一家食代馆,就好比我们的大食代。

Food Opera @ ION Orchard图片

点了一份这几天没尝试过的海鲜面线

才这是什么味道的饮料?看到炸鸡又忍不住了

• 电话:6738 1111
  • 地址:391 Orchard Rd Orchard Road, 238873 Ngee Ann City
  • 简介:Voted Singapore's favourite one-stop shopping mall, Takashimaya has all the usual men's, women's, food

从ION出来沿着地道一路逛着逛着来到了高岛屋。因为发现这次的购物成果超出预期,不得不在这里买了个Long Champ最大号的折叠包回去。话说,我已经有三个这样的包了,每次都是不够装直接店里买了一个回去。不能再这样了。

• 地址:莱佛士码头18号
  • 电话:+65-62202138
  • 简介:汇聚各式美食,被当地人称为美食天堂。

来新加坡,吃的重要性可丝毫不亚于逛街。如果说最接地气的地方,那一定是位于市中心的老巴刹了。这里是新加坡唯一一个法律允许可以露天烧烤的地方,这里也是感受新加坡露天夜市的最佳选择。

每天晚上一到7点,本来通车的这条位于Sofitel酒店和老巴刹之间的马路就会开始禁行。摊主们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已抢占了有利地形铺好了桌椅。马路两旁瞬时开始冒起了白烟,因为沙爹开始烤起来了,而且一买就是十串起。

在新加坡住了多年的同学帮我点了方鱼(其实就是魔鬼鱼,肉质还挺鲜嫩紧实的)还有当地大个头的竹蛏和麻辣龙虾(这可不是我们的小龙虾,而是澳龙哦)!

坐在高楼环抱的露天市场里,酣畅淋漓地吃着接地气的当地美食,这也是另一种感受新加坡的方式吧!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朋友说,你不是已经从滨海湾、Raffles和国家美术馆的角度欣赏过金沙酒店了吗?今天再带你去一个游客们不知道的地方欣赏一下新加坡的夜景吧!而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每到一个新地方最棒的就是能远离游客区跟着当地人走走他们最钟爱的地方。

从老巴刹出来,我们一路步行来到Fullerton酒店,途经新加坡河。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也在很多国家生活过。两人不禁聊起了河流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大凡一个有活力吸引人的城市一定要有一条母亲河。就像塞纳河之于巴黎,泰晤士河之于伦敦,哈德逊河之于纽约,还有黄浦江之于上海一样。而这条新加坡河的两岸正是这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有商业中心、高级餐厅、酒吧和商店等。也让这个城市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新加坡
  • 简介: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富丽敦酒店) 位于中央商务区,毗邻新加坡繁华的滨水娱乐地带、驳船码头、文化活动胜地维多利亚剧院及维多利亚音乐会堂,距离滨海艺术中心、亚洲文明博物馆以及主要的购物区也

说起Fullerton酒店,想必没有一个新加坡人会不知道吧!酒店以新加坡的第一任殖民总督的名字命名。该大厦的最北部现在还有建于1829年的为了防范海面攻击的防御堡垒。

著名的鱼尾狮雕像就位于酒店不远处。这栋楼曾经是沿海的,前面都是一片汪洋大海,而后填海而成。而我今晚来的地方就在Fullerton酒店的顶层,当年华人下南洋的时候这里曾经是个灯塔。从这里可以远望到无数的舢板小船不远千里地花上几个月时间从海上漂流而来。

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图片

F1赛车的新加坡赛段马上就要开始了,而且新加坡是全球所有F1赛道中唯一一个夜间赛道。如果这个时间去新加坡,酒店的房间可会很紧张哦

今天我就站在这个已被改造为顶楼酒吧- Lighthouse的地方,喝着著名的新加坡司令,静静地欣赏着那犹如一座巨型邮轮般的金沙酒店,仿佛要从岸边启航。

每天晚上九点,金沙酒店还会有十分钟的灯光秀。如果不来这里观赏夜景,也可选择去鱼尾狮或螺旋桥上欣赏这份美景,只是角度会略低一些。

这已是我此次新加坡之行的最后一晚了。如此的良辰美景和促膝畅谈给这次的新加坡之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 8 || 逛樟宜机场

樟宜国际机场

起了个大早便直奔机场。虽然是下午的航班,我们却打算把整个上午都留给樟宜机场。后来事实证明,一个上午的时间逛机场还是太赶了。单一个T3都没全逛完,更别说还有T2和T1了。

墙裂建议大家以后留个一整天时间给机场啊!这里不仅大牌云集,还有新加坡本地的品牌,连Uniqlo和ZARA这种平民品牌这里也有,而且款式尺寸很全

还买了TWG的茶叶回去

终于在T3的b1-4登机口旁边找到了著名的蝴蝶园。

这可不是标本,而是真的蝴蝶乱舞

这些晒干的菠萝也是为了吸引蝴蝶的

蝴蝶园旁边还有个鲤鱼池和很大空间的休息区

我不会告诉你,我在进关之后又买了大包小包的上飞机了。是的,这次在新加坡真的是一直买买买的节奏啊,连上飞机的最后一刻我都在坚持不懈得战斗着。当然,我也灰常不好意思地成了全航班最后一个上飞机的人。但是,这也不能全怪我。当我到达登机口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告诉我登机口换去了T3最远的另一端,本小姐真的是拿着大包小包赤着脚一路狂奔了十分钟才到啊!可想而知这机场是有多大了。

【结束语】

写在最后的话

本来以为新加坡那么小个地方,八天会不会太多了?估计也就吃吃喝喝吧!结果事实证明,我到上飞机前还是觉得时间太短了,不够逛啊。本来以为新加坡写个攻略应该很简练的,结果我再次洋洋洒洒地写成了一个两万七千多字的长篇。

如果你能坚持看到这里,恭喜你!你实在太有耐心了,鼓掌撒花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其实,我今年走了很多地方,从澳洲到日本再到美国、墨西哥、古巴、台湾、香港、泰国、大马和新西兰,大家想不想看我这几个地方的游记呢?一起留言给我吧!看你们最想看哪个地方的游记,我就来开贴,哇咔咔!

最后做一个小广告,我的新书《畅游澳大利亚旅游攻略+实用口语》已在当当、天猫、亚马逊等全线上线。

如果想去澳大利亚游玩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支持我的新书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