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转的时光遇上七彩的云南--15日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流转的时光遇上七彩的云南--1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2/23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距离本次旅行,已经快有一个月。可是如今想起那段时光,那些看到的人,看到的风景,都历历在目。

此刻坐在电脑前,敲下这些字,一是为了纪念这场美丽而浪漫的旅行;二是能够让更多的人和我一同穿过时光隧道,感受那如梦如幻的彩云之南。

我憧憬了很久,早在大学时代就想要去,看过太多关于云南的浪漫的事,所以毅然背起行李出发去云南,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品尝那里的美食,看那里的奇山异景。

此次旅行属于自由行,一共15天,2017年2月23——3月9日。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任性的旅行,从决定到定车票都是一天时间完成,哈哈,好多朋友以为我们是旅游结婚呢,其实就是想要任性一下,毕竟工作中的我们是没有时间玩的。

此行虽说起始就我和他两个人,但是在美丽的云南,我们邂逅了好多小伙伴,在一起旅行,特别深厚的友谊已然结下,此行有伴,唯爱前行。在多年后我们再回首这次旅行,都是最美的回忆,我们这些伙伴有一个十年之约,十年后再一起相聚旅行。小伙伴有龙井:一个特别逗的潮汕小哥;有阿姨:是我们大家的大家长,但是跟我们毫无代沟的旅友;还有阿姨的女儿,小任同学: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还有就是欢哥:一个出差顺带旅行的大哥。在小伙伴们一起热热闹闹的吵闹中,旅行开始啦!

欢乐的五人骑行 小小部队

听我细说

准备出发前准备工作要做好,不然会很被动,提前在网上定好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或民俗,这样到时候就不会太麻烦还节省时间,下载去哪儿网、携程旅行等APP软件,还有就是带几件厚衣服,云南天气每一个地方 都不一样,我是带了四季衣服,防晒霜必备,还有就是带个水杯很有用的哦,现金不用带很多,几百就可以了,都可以微信或或刷卡的。墨镜、帽子、披肩、大长裙是拍照必用神器,有的都带上,没有的话也可以在当地买,很便宜的。

行程安排

穷游行安排

D1:大理火车站——喜洲古镇——苍山——洱海游轮——大理古城;

D2:坐大巴双廊古镇,骑电车环洱海

D12:坐大巴到中科院植物园——傣家村寨

D13:包车基诺山寨——野象谷

D14:景洪市随便转转

D15:坐大巴到昆明,由于下雨,没有出去转,来转机的,回深圳啦

两人费用

路费+住宿+景点门票费用(有的是报团):7500左右

吃饭零食等:1500左右

以上是两人费用

Day1 大理1.1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一站:由于在下雨,出行不方便,所以我们是报了一个人100元的团,包扩喜洲、苍山、洱海游轮。

这里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那独具特色的造型,那几近完美的结构,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这个古镇,特色之一是严家大院,是个有特色的小院:之二就是小吃了,喜欢古风的小伙伴比较适合。

严家大院

正宗过桥米线

鲜花牛奶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这个是大理必去的地点之一,坐索道去上山,然后自行上去钻那个洞,里边有神仙姐姐的哦,这是苍山雪,风花雪月里边的雪,,因为云南流传一副对联:上联: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下联: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横批:风花雪月。不过当天下雨啦

天龙洞

苍山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因为天气很冷,听当地人说在人工降雨,风很大哦,站在船头能把人冻死的感觉,都是用生命在拍照

已经被风吹的肆无忌惮的头发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比较喜欢逛古城,里边热闹的场景,让我感觉很温暖,里边有很多清吧,有手鼓,听着他们唱歌,很舒服,还看了一个演出。晚上入住“等一个人”客栈,很特别的一个民俗,而且淡季很便宜,老板人特别好,晚上提前安排好第二天去双廊的车,好像两个人50.

古城南门

气泡果汁,好玩

一家酒吧

一个演出 因为太冷了,观众很少,但是演员还在穿着单薄的衣服表演,很敬业!

Day2 大理1.2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直接坐前一天安排的大巴车去了双廊,有车直接来酒店接的。因为双廊在修路,所以需要坐一段电瓶车,这个费用都包含过了。来这里,大多会住海景房,但是挺贵的哦,今天我们的小队伍壮大了,因为有了阿姨和小任同学,一路上说说笑笑,各种拍照,我们是租的电瓶车,一个是40,特别拉风,环着洱海兜风,途中还有拍婚纱照的,我们是到了挖色往回返城。晚上我们随便逛了逛,去了玉几岛,杨丽萍旧居。一起吃个饭。提前定好第二天去丽江的大巴,一个人90。

小院

摆个pose

这几个帅不

90后的我们

这个是云南好多地方都有的手鼓,已被《小宝贝》洗脑

夜景

聚餐照

Day3 丽江1.1

• 电话:18008886336,15912785301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海北段东150米

下午到了丽江,我们是联系的“等一个人客栈”老板的亲戚,直接去接我们到酒店,安排好我们报了去拉市海的100元的旅游团,其实就我们5个人的。玩的特别开心,由于淡季,马不用等,一起陪我们的马场主,纳西人,一路给我们讲他们的文化,特别逗。茶马古道真的是很窄的哦,有点怕怕的。

然后去了旁边的湿地公园划船,最有意思的是我男票射箭,竟然赢了一等奖,还结识了他们的工作人员,一个有意思的小哥,我们现在还有联系的。

骑兵连的同志们,一起策马奔天涯

奖品:小麻将

船家啊啊啊    来了   哈哈

射箭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晚上几个人浩浩荡荡的来古城逛夜景了,需要注意的是,古城晚上不收维修费,而且很热闹。丽江古城真的是让人走在大街上就很有浪漫的感觉,有种不自觉的放慢节奏想要慢下来点;有人说:在丽江,最美的是时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果真如此呀!在丽江有的不只是艳遇“,还有很多历史文化底蕴。最开心的是我们在酒吧街,去了“一米阳光”清吧,很有情调,晚上的酒吧街特别热闹,几个伙伴在我们入住酒店的老板带领下,真的便宜很多。最难忘的是,某人还给我献唱一首,特别感动。

一米阳光 嗨起来

一起举杯,为友谊干杯

谢谢这位

几个人专心学手鼓

Day4 丽江1.2

丽江千古情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玉兴西路88号丽江宋城旅游区
  • 简介:丽江千古情歌舞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真实与虚幻结合,人物与景象搭配,还有动感的音效,让人印象深刻。

这个强烈推荐,特别震撼,讲述的是丽江的几个特色的故事。尤其茶马古道那真实的马匹出来时把我们都吓到了。所有道具3D表演,不知道怎么形容,真是为演员们专业的素质喝彩!其实套票还有其他的,但是没有这个有意思,今天结识了欢哥,一个大哥哥的形象。

看完之后阿姨和小任就要跟我们分别了,蓝瘦香菇

晚上跟老板定了第二天去泸沽湖的二日游套票,一人300

跟美女合影咯

茶马古道演出,当这个鹰(其实是人组成的)下来的时候。太震撼了

Day5 泸沽湖1.1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是我最想来的地方,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

泸沽湖畔居住的纳西族摩梭人,婚姻独特,风俗独特,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其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如家庭成员中,祖辈只有外祖母及其兄弟姐妹,母辈只有母亲,舅舅和姨母。阿肖婚的子女则称走婚父亲为“阿波”或“阿达”。

泸沽湖里边的水特别清,用清澈见底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这里的孩子很淳朴。随手一拍,就可以做背景来用。可以买一些面包,喂海鸥,他们多高都能接住的哦

清山绿水 说的就是这里吧

可爱的海鸥

小姑娘很有礼貌,在这边卖水果,宁蒗县是贫困县,这里有周立波,可口可乐还有台湾一个人在这里建了三所希望小学,希望有更多的人帮助他们

我们四人合照

随手一拍皆是景

• 地址:泸沽湖景区各摩梭村寨
  • 简介:火晚会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上场,带动你的情绪,超级热闹!身处其中能感受到摩梭族人们的激情和欢快。跟着摩梭人舞蹈的步伐,跳起来吧!

晚上在当地民家,玩篝火晚会,还挺热闹,大家一起唱歌,跳舞。

这个是他们红白事的宴

篝火晚会

跟美丽的姑娘合个影

Day6 泸沽湖1.2

走进摩梭人家
  •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线(近泸沽湖)

我们去摩梭人家,有一个文化代表负责接待我们,给我们讲解他们的文化,确实很多讲究,也是逐渐被汉化了,保留完整的摩挲人家也不多了。有经济基础的可以买一些他们的银饰品,这个都是随意的。

索玛的家

女儿国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这个是他们的一个景点,也很出名,其实就一个桥。下午我们就回丽江了,因为是山路,走的真是曲曲折折的,挺吓人的,所以要来的话还是报团或者租车来。

晚上回去计划了第二天去香格里拉,也是两日游,一个人380

走婚桥

Day7 香格里拉1.1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一早上坐大巴车走,越走越会感觉头晕,因为这里海拔高,导游发了防寒服和氧气瓶。

虎跳峡还是很壮观的,如果夏季会更美,水流下来会很好看。

这个景真挺壮观

虎跳峡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石卡路
  • 简介:春季的石卡雪山,万亩杜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令人心醉。

这是我们最主要的景点,他们说石卡雪山他们叫做神山,我们是坐了很长的索道上去的,南方人一般受不了,要吸至少两瓶氧气,我是北方人所以还好啦,上面真的挺冷的。不过站在上面,看着这片神奇的山,很舒畅。

四人合影,很冷,但很开心

哎呀,缺氧啦,赶紧吸一口

太阳出来了,天空终于蓝了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 开放时间:18:30--22:00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汪池路亚翔藏家
  • 简介:“藏民家访”让游客们走进藏族人家,品尝藏族食品,体验藏族民俗,欣赏藏族服饰及歌舞表演

藏民家不是一般的热情,进门会有藏民和你合影,并送一个哈达。牦牛肉随便吃,丰富的晚餐还有歌舞表演,欢乐的气氛嗨翻可了全场,青稞酒还可以的哦

藏民家

丰盛的牦牛火锅

饭后表演节目时间

跟奶奶合个影

Day8 香格里拉1.2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这个古城曾被一把火烧掉了,现在看到的是修复后的,也米有太大看头,就是有个转经筒,特别大。。

古城留影

转经筒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小伙伴们都先行离开了,晚上就剩我们俩了,我们又去古城逛了逛,去了蜡像馆,挺便宜,一人20块钱,在里边拍了很多照片。因为考虑到穷游,所以我们做的卧铺大巴去西双版纳。

俩憨豆

Day9-Day10 休整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我们从大理坐的大巴直走西双版纳,一路上吓得半死,也因为没有高速,这一块,都是盘山公路,我这心吓得半死,走了好久,因为有地方在修路,所有堵了几个小时。

中途下车感受了下山区的环境,真的不是能想象的,原来山区长这个样子。

Day11 西双版纳1.1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睡到下午,我俩去了曼听公园,气温34度,烈日炎炎,在网上买了公园门票,还是很实惠的,里边有大象表演,鹦鹉表演,泰式建筑很有特色

大象表演

江边夜市小吃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景洪市滨江大道滨江公园侧(近新大桥)
  • 简介:主要以烧烤为主,还有果汁和各类小吃,分量都很足,可以搜罗到本地的许多美食。

这里离湄公河很近,有一条小吃街,很是热闹,买了一些吃的,好多卖烧烤的,他们的烧烤也挺有特色的,鲜榨果汁很好喝,还买了个裙子,有当地特色的,30块钱。晚上回去定了第二天去中科院植物园的团,后来发现被酒店老板坑了,走了一路来到这被坑了,其他的都比别人价格低,这个我们的一日游一人240,后来发现同车的150.

这个卷粉蛮好吃的

这个真心不喜欢

鲜榨果汁

Day12 西双版纳1.2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坐上车后,发现报了个“假”团,整车30个左右人,就我们三个年轻人,其他都是大爷大妈们,哈哈,他们好喜欢照照片的哦,也是被他的强大名气吸引,进去园区发现没有特别的,有好多热带地区的花花树树,坐着电瓶车跟着导游走。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泼水广场了,有好多游客也去参与泼水,很热闹,h好喜欢喝这里的椰汁。另一个是导游带着去他们去村子里的人家了解文化,听着跟摩挲人文化特别像,所以我们提前撤了。

傣族是以瘦为美,从小就束腰

泼水广场

椰果,15一个,喝完把外壳还给老板

• 地址:景洪市勐泐大道沙湾国际广场3楼
  • 简介:椰德纳是一家东南亚风味特色茶餐厅,主营缅式简餐,大众炒菜,风味凉拌,傣味烧烤,特色冷饮,时尚小吃。

这个是同行的李哥介绍给我们的,特别经济又好吃的傣味餐厅,我们俩100块钱吃了好多。

晚上回去在美团上定了第二天去基诺山寨+野象谷的一日游,一人150

奏是这里啦

Day13 西双版纳1.3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基诺乡基诺山寨景区
  • 简介:在隆隆的鼓声中感受浓郁的基诺族风情。

今天这团更可怕,就只有我们三个,加上师傅四个人,开个商务车拉我们去,跟报了一个车一样。

基诺山寨是基诺族人,他们是跟傣族人有世仇,吃了小吃,看了表演,品了好多茶。

基诺族人表演

老奶奶织布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野象谷,顾名思义,就是会有野象出没,我们看了饲养的大象表演,又去观景台,等着看野象出没。当天真的有好多野象,还有猴子,长臂猿。

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又去椰德纳餐厅吃了一顿。

驯养的小象们在表演

野象

长臂猿

我的生日蛋糕

Day14

景洪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景洪 ,傣语意为“黎明之城”,古称“勐泐”、“景陇”,旧称“彻里”、“车里”

由于晚上我们就返昆明转机了,所以我们今天就睡了自然醒,然后去水果广场逛逛,买了椰子,香蕉。

Day15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因为当天下雨,所以没能去滇池公园,就在市里看了个电影《生化危机》打发时间,晚上乘机回深圳。

结束..........

长水机场

后记:

再见

云南再见啦,这里留下了最美的回忆,若干年后,如有机会还会再过来,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