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和我一起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走一走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阳光正好,和我一起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17/04/03

• 玩法/短途周末

正当最好天气的姑婆山

• 地址:贺州市平桂区姑婆山旅游区
  • 简介:赏茶园、瀑布与秀美山水,登顶姑婆山,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幽静。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正当最好年龄的你”。如果说沈从文遇见的是正当最好年龄的张兆和,那么我遇见的就是正当最好天气下的姑婆山。在三月三这几天假期里,老天异常的火爆,看你不顺眼,随时就是一顿倾盆大雨,不然就一顿狂风毒打,让你不知所以为然,寸步难行。真以为这次假期就只能窝在宿舍跟一群屌丝打王者农药了,哎,谁敢说天公不作美的呢,今天就放晴了。于是乎,马上挂机(资深挂机狗),背上小包,前往酝酿已久的姑婆山。

怎么去姑婆山

贺州学院西区门口坐7路(2¥)公交到广济妇产科医院门口(即新世纪酒店站)换乘坐17路公交车(电车,2¥)到龙洞驿站下车,,之后会有专门的公交车(油车,2¥,因上山的路比较陡,电车上不去)来接送上姑婆山。

景点路线

仙姑瀑布——仙姑庙——五棵樟树大草坪——九铺香酒厂——方家茶园——锦绣村——古窑冲(猴园,奔马瀑布)。

到姑婆山的时候九点左右。因为比较早,所以没什么人,然后用学生证买了票(原价是97¥,学生票41¥)。早上的姑婆山格外的凉爽,还是要穿上一件外套比较合适(当然强壮者略过就好)。

姑婆山大门

第一站 仙姑瀑布

以美丽、自然著称的仙姑瀑布呈现于我们的眼前,大量的水雾扑面而来,让我们的倍感舒适,身心犹如受到仙姑圣水的洗礼

仙姑瀑布下来就是四海兄弟,外形酷似人,且多棵树同根生长、患难与共而得此名。

从仙姑瀑布走下来,时不时有着各种“小心台阶”、“危险动物出没,注意安全”、“小心落石,注意完全”等温馨小标识语。

建议游览时间:40分钟

第二站 仙姑庙

仙姑庙

这里是姑婆山最为神圣的地方,因为你在里面不能拍照,进门之前需要在门前的仙鹤洗手后方可进右边的门,女生右脚先跨过门槛,男生则是左脚先,游览参观一下就好,如果是抽签的话要自费,出来是从左边的门出来。

建议游览时间:30分钟

第三站 五棵樟树大草坪

五棵樟树大草坪

在三月三假期里,有开展“山水情,山歌节”的主题表演,一天有好几场,如果错过了这场,还有下一场。

大草坪里有各种各样的娱乐工具,可以供我们进行玩耍。

草坪中央屹立着一块“南国仙山姑婆山”石碑

第四站 九铺香酒厂

《酒是故乡醇》拍摄地,也是百年老字号手工酒坊,有各种各样的酿制酒,亲身喝了一杯50度的酒,只见一股清流入肚来,一个字纯,两个字好爽,当然这仅仅是个人喜好。酒量不好的,建议低度酒青梅酒,酸酸甜甜,也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游览时间:30分钟

第五站 方家茶园

如果在酒铺里不喝酒,那么可以来茶园这里喝茶,当然是免费的,有乌龙茶,绿茶等,个人觉得第一道茶乌龙茶口感甚佳,有着独特的芳香,轻轻一口,让人流连忘返,只想继续再喝。在kiss之前喝这道乌龙茶,嘻嘻,你懂的。。。居家旅行,必备“口香糖”。

建议浏览时间:40分钟

第六站 锦绣村

锦绣村

新翻修过的一个小村庄,古朴却不失浪漫,简约而不失多元色彩,闪现着生活的气息。小桥流水人家,坐看云起云落,何尝不是人生一道乐事

建议游览时间:40分钟

因门是锁着的,从门缝里看,里面居然是铺着木质地板的典雅房间

第七站 古窑冲——猴园

古窑冲——猴园

难道我来到的大师兄的花果山?一个个大师兄来到你的跟前,眼巴巴的看着你手中的食物。

“大师兄,你一定要这样吗,你的猴子猴孙都在旁边看着呢”

第八站 古窑冲——奔马瀑布

古窑冲——奔马瀑布

从猴园往上走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奔马瀑布。相比于仙姑瀑布,奔马瀑布更加雄伟壮观。奔马瀑布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叫“秀才瀑布”,为何这么霸气十足的瀑布要起秀才这文字彬彬的名?原来,这里发生了秀才郎吟联戏对朱怀韵的故事后,大家都说两秀才斗嘴,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无异于飞流的瀑布,所以就得此“秀才瀑布”

结束行程

从古窑冲下来后,大可不必乘坐观光车,直接走林间木道(走500米就可以到景区门口),慢慢享受午后的闲适

行走于林间,一切都会变得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