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只是想看看南京的樱花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只是想看看南京的樱花

• 出发日期/2017/04/03

• 玩法/短途周末 赏樱

这次的南京之旅是临时起意,因为自己家离南京很近,到南京车程也就两三个小时,所以是包车去的,没有带相机什么太多的设备

听说南京的樱花开了,只是想去走走看看,放松一下心情,去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有雨,不过我运气很好,没有遇到,但是是阴天,手机的拍摄不是很清楚,后期因为懒也没有修图,南京在中国中部这样,也不存在什么昼夜温差,所以这里对行前准备就不多做介绍啦

南京的地铁线路不是很多,就算是第一次坐也可以轻松掌握哦,价格也很便宜,这次玩的地方基本上都在一条线路上,所以也非常方便

南京的地铁票像一个小硬币一样,大家一定要装好了不要丢掉哦,出地铁站的时候要回收的。

没有提前做攻略,因为之前也去过南京,所以这次就在路上大概列了几个地方

红山动物园——鸡鸣寺——夫子庙

就是这三个地方啦,都没有什么太高的消费

真的很适合南京周边的学生党来玩哦

那个图片不太多,就不放预告了,直接正文喽~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元;儿童票:20元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 07:30 最后入园时间:16:30 闭园时间:18:00
  • 电话:025-85620178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和燕路168号
  • 简介:小朋友的乐园,看镇园之宝红毛猩猩,观宠物园动物表演。

红山动物园的门票成人40,未成年20,不过要出示学生证或者身份证什么的,是不是很便宜吼吼吼

我去的很早,大概7、8点就到了,还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动物......不知道是不是还没起床

不过因为是森林动物园,早上的空气真的特别舒爽,到处都是树啊什么的,还有鸟鸣,真的一下子消除了坐车的疲倦。

真的没有什么动物,而且都是那种只能隔着玻璃远远观望的那种,如果是真的想看小动物的话建议去上海动物园什么的,那边的动物比较多,而且会有一些活动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当然要交钱啦,门票也比这个贵)

刚刚进去就会有人让你坐车,好像是20块钱这样吧

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坐了,自己走一走也不会很累,本身动物就不是很多,自己走还可以感受一下大自然,如果有小宝宝的话可以在园区门口租借婴儿车。

简单看几张我拍的小动物吧~

这些狼都很懒,没有什么兽性了,是隔了很高的台子往下看到,手机一放大就不清楚了,勉强抓拍到一张露牙的,不过据我现场观察......太远了我也看不清楚

这些豹子老虎都是一个笼子关一个,有的笼子还是空着的,空间很小,看到他们在里面转来转去还挺心酸的

这只小熊猫太蠢萌了,一直趴在上面静静地看着我们,看介绍说小熊猫喜欢趴在树枝上睡觉

还看了一些其他动物,说真的觉得数量很少,而且放的离游客都很远,有的直接是修建的人工岛,游客在岸上看,肉眼都看不清楚

不过刚刚也说了,空气很好,很自然,很适合妹子们去凹造型啊

里面有很多这种哈哈镜(是给开车的人用的,在转弯处),可以自拍合照,很可爱哦

像这种动物的雕像也很多,都很可爱,可以随意的凹造型啦

这个圆框框是小熊猫展区那边的,机智的我去实力摆拍了一张,这张图只是加了个滤镜,最近忙还没有精修,真的是很喜欢啊,觉得炒鸡好看有木有,像这种适合拍照的地方需要靠大家自己去发现喽,其实身在大自然中随便找棵树都可以美美哒

比如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除了树,三四月有很多花都开了,我蹲的这个地方是正好没有花的,可能是专门给人蹲下来拍照的,当然啦也可能是蹲的人多了不长花了,所以大家在和植物拍照的时候千万不要破坏他们哦

有很多墙上都长满了这种叶子,很好看,没有人给我拍全身,所以就这样拍了一张,如果拍全景的话也会很好看的,就好像是那种花墙变成了叶墙哦~

里面有很多叫“加油站”的店,买一些吃的,泡面啊,烤肠啊,雪糕啊,水啊什么的,价格自然是会高一些,我这个是在流动的小车子的上买的,15快还是20快的想不起来了,不算太贵啦,胃口也不错

鸡鸣寺看樱花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
  • 简介:南京古老的佛寺之一,春季赏樱,夏季登佛塔眺望玄武湖的荷花。

红山动物园北门有很多饭店,有一家KFC,一家麦当劳,还有中式快餐什么的,我们在麦当劳吃完后就直接往鸡鸣寺去看樱花了,这个时候下了一点小雨,不过等出了地铁站就停了,就是天阴了下来,不利于拍摄。

从红山动物园到鸡鸣寺是地铁1号线转3号线,三四站就到了,在鸡鸣寺站下车后在往前跑大概500m吧就到了,一条路都是樱花,一直到古城墙那边。

每一朵都开的很大啊

延伸到路的尽头

有点很低可以近距离拍摄,不过设备原因只能这样了

拍不出来肉眼感觉到的美

看这些图片都是仰拍吧,不是因为树高也不是因为我矮

而是!!

人实在是太多了啊!!!

看看我在这人山人海中找不到好的位置的无奈啊,这种图我都不想修啊,耿直的发给你们看!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无奈啊

只能硬着头皮拍了~

这个是鸡鸣寺的售票处,因为只是想要看樱花,所以就没有进去,不过听说还挺好玩的。

路边放了摄影大神拍摄的南京,特别美,很多都是延时和航拍的,等下次有时间把我的装备带齐了也来航拍一次这一条路的樱花,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走到路头,也就是城墙底的时候会有个台子可以爬上去,不过觉得角度不是很好,并不能拍到很多樱花,而且人也很多,我也就是上去凑个热闹~

能拍到的比较多的樱花大概也就是这一片小的了,不过如果你有广角或者长焦的镜头的话可能会好一些,看到很多带着高级装备的人都把家伙架在这个上面

当当当,这个就是古城墙啦,是真的很古啊,上面爬满了我不知道名字的植物,还有油菜花从里面长出来,真是让人佩服,这边有卖糖葫芦梅花糕什么的,由于我也算半个南京人(家乡离南京很近),所以这些美食也没有那么大的诱惑力了,不过问了一下价钱,不是虚高哦,都是良心价,不过不排除你会碰到一些不太厚道的人哦,不过像那些带在头上的饰品,就是花环啊什么的是真的贵(不值那个价),我没有买,想用来拍照的小仙女可以买一个,反正出来玩图的就是开心嘛

特别说一下,如果你要是想上城墙的话,千万不!要!在观景平台的地方拐弯,直走到城墙另外一面,在那边可以上城墙,不知道要不要收费,我也是顺着登城墙的那一面的!反!面!走到脚酸都没有找到在哪里上去的,还是回学校之后同学说的,奔溃!!

完美的一天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南京的最后一天是夜游秦淮了,有很多好吃的,就是实在是太贵了,不过吃的开心就好吧,最喜欢的就是赤豆元宵了,女排杯也很好吃哦~

牛排杯超级好吃啊

最前面的那个七块钱一个,超级贵,虽然味道不差,但是不值这个钱啊,心在流血

正在吃的那个别看着量多,一点也不好吃,没有味道

豆腐脑可好吃了

江南贡院是要另外花钱进去的,我没有去,不过听说还不错

因为之前是元宵节,所以还有很多花灯在,这个是苏宁赞助的花灯,超级大,因为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里面有很多花灯是要花钱进去的,我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就没进去

这个是那个罗根蜡像馆,50一张票,真的超级坑爹的,做的一点也不想,就这个原始人还不错,而且整个蜡像馆的氛围特别的诡异,可能是淡季?反正觉得不值

ENDING

就是这样啦~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看到就会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