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厦门文艺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厦门文艺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4/03

前言

如果你自己正想要一份完美的一个人旅行计划,如果你目前预算不太多但是即将开启厦门文艺之旅的话,可以关注这篇旅行攻略哦~

夜晚的鼓浪屿别有风味

Day1:上海——厦门——鼓浪屿

因为在资金上的考虑,我从上海到厦门选择的是动车出行的交通的方式,330元的车费,花了7个小时,当然这个是要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到了厦门北站,出口右拐直行就到了公交站台,游客需要排队买票。乘坐快1线到第一码头下,然后从第一码头步行到的轮渡码头(在这里我要跟大家普及一下厦门码头的的相关情况。厦门有3个码头 ,白天17点半前对游客开放的是厦门邮轮中心码头,晚上17:30之后对游客开放的是轮渡码头,位置是在市民码头第一码头的旁边。鼓浪屿岛上有2个码头,一个是三丘田码头,一个是内厝澳码头。大家要看下哪个码头的位置离你的酒店的位置近哦,如果不住岛的话,都可以哦)票价35元是来回。由于鼓浪屿已经很晚了,住的是青旅。我觉得如果是一个人出来旅行的话,青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可以结交了五湖四海的朋友,而且住的也便宜。在鼓浪屿岛上我特别推荐一家青旅,也就是我住的鹭飞国际青年旅舍,有公共客厅和花园,花园里还有只可爱的猫。房间是男女分开的,很干净。所以晚上我逛了一下鼓浪屿的夜景,吹着海风,十分美丽。

Day1:上海——厦门——鼓浪屿 图片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突然让我想到了上海外滩。

住的是这家青旅哦,在鼓新路上,靠近小吃很多的地方,所以说很方便,也很靠近三丘田码头。

文艺之岛——鼓浪屿

Day2:鼓浪屿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很多人说其实鼓浪屿没有必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去玩,我去了鼓浪屿之后变觉得不那么想了。个人觉得如果要深度的游玩一下其实还是需要时间一天时间的。在岛上,一定要早起,早上6、7点的鼓浪屿安静别有一种感觉。我走在鼓浪屿的巷子里,觉得每一处都是美景都可以照片。美的忘乎所以了。其次去了内厝澳周边的沙滩和海滨浴场那边,吃海风捡贝壳,也是一次难忘的记忆。关于岛上的景点只推荐日光岩。如果天气好的话,早上5点半在晃岩路的入口进入。如果想看日落的话,两个入口都可以进。门票60元每人。最后,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每天晚上7点半在音乐厅有钢琴演奏会哦~,无需门票。

这4个字就写的不错。

早上还是有点雾霾的,看不到对面的厦门。

一个人在沙滩捡贝壳,也是难的回忆哈哈哈哈。

在鼓浪屿来一场音乐会,是场特别的旅行。

厦门:碧海蓝天和同学

Day3 :鼓浪屿——厦门

继续是早起逛鼓浪屿,和舍友结伴出去拍照!岛上有一个著名的拍照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去哦~船屋。

中午11点从鼓浪屿回到了厦门,在厦门我也是住的青旅,卢卡国际青年旅舍,是一个有花园、有天台的旅舍,蛮文艺的一个地方。靠海边,在天台上还能感受岛海边吹来的风。位置也蛮不错的。在中山路和厦大之间。下午时间,就直接去了厦大的白城沙滩和在环岛路上骑行,享受海边的漫生活。厦大对外开放时间是:中午12点到2点,晚上5点-7点。芙蓉隧道可以建议去一下。但是要注意一下的是,如果你逛完隧道还要去学校的其他地方游玩的话,一定不要走完隧道因为出口出去了,就不能回去了。晚上一人去了曾厝垵,为朋友和家人买了伴手礼。

Day3 :鼓浪屿——厦门图片

来厦大一定要来芙蓉隧道,满是青春和创意的地方。

在白城沙滩上来一次与影子的合照。

被海风吹飞的头发,在海边还录了海浪的声音。

厦门厦门,暴走厦门。

这一天是我离开前的暴走,铁路文化公园就坐标在卢卡青年旅舍旁边,早餐沿着铁路一直往上走,第2个十字路口处就到了万石植物园。

植物园门票40元一张,园内面积很大,而且都在山上,如果需要拍照的话,建议大家去两个特别的地方。一个是热带雨林。另外一个是多肉植物处。这两个地方很多网红都会去拍照。

猫街在厦大西门的不远处,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有家猫猫博物馆,里面的关于猫的纪念品也不算太贵,建议可以入手。

不在书店是厦门本地独立的书店,风格文艺。我去的时候还有人在书店周边拍短片。即使不是周末,店里还是有很多人气。此外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哦~。

到了沙坡尾,已经在日落之后了。这里汇聚着很多厦门的网红店,还有艺术西区和厦门手艺。总之,是很多喜欢文艺、艺术的年轻朋友来玩的一个地方。

Day4:厦门铁路文化公园—万石植物园—猫街——不在书店—沙坡尾图片

铁路文化公司其实也不太长,早上很多爱跑步的人在这里晨跑。

有一段很长的隧道,讲的是厦门铁路相关的历史知识。

有很多网红经常在多肉园拍照片,植物园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好看的地方。

没办法只能自拍。

热带雨林!真是仙境,建议大家一定要来这里。超美!也有很多妹子在这里拍照。

猫街,在厦大西门的街对面。还蛮不错的,有跟猫相关的所有东西。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猫的博物馆,里面有几只好看的猫哦~特别萌!

太爱猫的主题了。

特别想说明一下,不在书店在老城的一个特别幽静的地方。想说 选址对一个独立书店来说特别的重要,很爱这种风格的书店。

书店一角。

晚上沙坡尾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开始到现在繁华,仍然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很多网红咖啡店在这里,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哦~

再见,还是会再见。

Day5:厦门——上海

最后一天在厦门,下午1点钟的厦门北的动车,上午半天去了中山路最后饱足了口服。喝了仙婆婆的烧仙草,还有网红店里的沙茶面。最后和青年旅舍的小伙伴相拥再见。个人感觉这次是一次放飞自己我的旅行,不仅能够战胜孤独,更大的意义上实现了自己一个人旅行的梦想。

住的青旅 的天台上远眺海边。

花园式样的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