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

逃亡
  • 出发日期/2017/04/05

• 玩法/古镇 骑行 摄影 美食 人文

第一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的柔软时光

注意事项及行前准备

考虑到3月份是云南的旅游淡季,机票和住宿费用相对较低,人又比较少,且同时期内天气情况非常理想,所以就将行程安排在3-4月之间。由于同行的小伙伴是个路痴,而身为90后的楼主对旅行又比较上心,所以这次彩云之行的前期准备工作也自然而然得落到了我一个人身上。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定的机票,在预定出发的同时也将回程机票一并购买,出行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机票也许是最便宜的。

【衣物】:大家可以在出发多关注一下天气预报(早晚温差很大)!厚衣服、外套一定要带的。

【防晒】:防晒霜、墨镜、帽子、长袖衫用来防晒、润唇膏、补水面膜。防晒霜是重中之重啊!

【用品】:晕车药、止泻药、防晒霜、保湿面膜(男同志忽略)、唇膏、湿巾、雨伞、墨镜(遮阳和装X神器)!楼主提醒的物品几乎就是必备物品!

【行李】:能用背包搞定的就尽量不要带行李箱吧,建议轻装上阵。

【相机】:佳能700D(18-135mm套机),一台机子全部搞定。

【饮食】:说起云南的饮食,很多人可能只知道米线,其实云南主食主要以土豆、饵丝、饵块为主,至少楼主在云南大街小巷很少看到有炒菜、面条之类的主食,对饮食比较敏感的小伙伴要有心理准备,但云南水果还是丰富的,而且五颜六色。

【住宿】:如果不是旺季 也可以不用提前订房,那边都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客栈,价位不等,个人随意。。提前订好住宿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到了之后拖着箱子背着大包找住宿,那样好烦,哈哈。

【重中之重】黑车千万不要坐,机场啊客运站啦,坐了会有什么后果我也没尝试过,你也可以去试试。直接径直走去大巴处,有交通问题问站点工作人员。包括古城里很多廉价一日两日游的,只要成本低的铁定有猫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记得有篇游记里提到过作者本人被人强行欺诈。备注:能多喝水就多喝水吧,我到云南第二天就开始喉咙痛 (咽口水都痛的那种) 还留鼻血;喉咙痛了好多天。

行程安排及大致花费

【目的地:丽江– 泸沽湖 – 玉龙雪山 – 大理】D1:丽江(自由行,游玩了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2:泸沽湖(环湖、情人滩、走婚桥观草海、摩梭篝火晚会)

D3:泸沽湖(环湖、里务比岛划船)

D4:玉龙雪山(乘坐大索道登山、游览蓝月谷白水台)

D5:大理(自由行,大理古城)

D6:大理(自由行,环湖洱海)大致费用:机票:440*2+572*2=2024(含机场建设费)车费:608(含火车、专车、出租车和顺风车)住宿:930

纯玩儿团费:1330*2=2660(泸沽湖二日游、玉龙雪山一日游)

丽江的衣食住行,旅游攻略大家可以加以下这个V信咨询她:YCSW2129 在丽江差点被骗还好提前跟她咨询过在丽江的注意事项。

四方街

丽江

看美女们敲打手鼓的节奏觉得还挺好玩,原谅我没有把这上升到艺术高度,即使有不少老板号称乐队原创音乐。上两张手鼓店的美女老板

丽江

这里需要普及一下丽江住宿的问题,丽江古城区性价比高的住宿可选还是比较多的,价位在100-200之间的比比皆是,最好用“携程”或“去哪儿”等手机APP预定,一方面比较方便,还一方面价格透明,店内价格会略高于手机APP预定。古城内住宿一般分为5个区域,楼主用一张图标注下具体位置,标注的不一定准,但也比较接近了

大水车

黑龙潭

第二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是一个美丽的梦。平静的湖面上,游动着朵朵白云,倒映着巍巍青山。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岸;微风轻轻抚过湖面,眼前的湖水,如同一串晃动的珍珠,泛着如银的波光,勾起阵阵涟漪,轻摇着湖中小舟。湖水轻轻荡漾,将白云、蓝天、绿水的倒影相互渲染,幻化着色彩,涂抹出诗般的写意。

泸沽湖

是第一眼看到的泸沽湖,天空并不给力,云层有点厚,即便如此还是那么得俊俏,想了很久才确定用这个词。俯视的时候是蓝色的,在湖面的时候是绿色的,而触碰的时候则是透明的,最大能见度达12米,水深最深处94米,是当地人的圣湖。

泸沽湖位于云南和四川的交界处,西面属于云南,东侧属于四川,当地的居民主要以摩梭人为主,不属于56个少数民族的族群。由于早期打仗,家中男丁较少,家里都由女人做主,包括大事和钱财的管理,属于母系社会,所以泸沽湖也叫女儿国。

第三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既有现代的浪漫与热情,又有古典的含蓄与优雅

草海

走婚桥

在环湖的途中路过走婚桥,由于季节的原因,草木枯黄,走婚桥两端则是当地的小吃,主要有荞麦饼(味道还是不错的)、烤土豆、小鱼和鸡蛋,基本都是烤和油炸的,导游小阿哥说他们早餐吃土豆、午餐吃洋芋、晚餐吃马铃薯……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涉及土壤、水源、气候等多方面影响,当地人的主食主要以土豆和玉米为主,在大理的时候则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蒜。

泸沽湖

小伙伴们都不愿意去看日出  勤劳的我不愿意让这么难得的机会就这么浪费掉,于是起床套了衣服裤子,带着相机独自出门了,走到看日出最佳的观景台 (码头)要十五分钟的样子,我也不着急 慢慢悠悠走,早上的时间真的特别珍贵,外面的空气不知道有多好,这么好的早上睡床上太堕落

泸沽湖的水除了干净还是干净!!

听师傅讲,他们这边的船都不可以用油发动,所以我们看到的划船是纯手工;所以湖水自然也是如传说中的那般干净

泸沽湖

第四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

蓝月谷

第五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早上早早出发去大理,从丽江去大理有两种交通方式:第一,火车,坐火车需要找公交车从古城到火车站,比较麻烦。第二,汽车,可以从丽江直接坐到双廊,比较方便,但是比火车贵一倍的价格,不过也可以接受的。

大理古城

洋人街

大理

第六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苍山洱海旁

双廊

双廊随处可租用自行车和电动车,根据电瓶车大小程度不同,价格一般在30-60元之间,租电动车环洱海比较实惠,因为东线有两个难度较大的上坡,我看很多人都是推着自行车在上坡,太阳那么毒辣有点遭罪。上一张我的座驾,就是它带着我们往返双廊和小普陀之间…

洱海

所有行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

我想了想如果非得给旅行赋予意义..是一种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和未知的惊喜哪怕是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