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武汉行

• 出发日期/2017/04/01

• 玩法/清明 美食

前言

射手座真是一个不安分的星座,本来不想出去玩了,觉得清明节哪儿哪儿都是人。可是,可是忍不住啊!于是提前两天开始准备,也把闺蜜坑来了!不过反正她是不带脑子那个人……

4月1日:出发

北京西站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北京西站是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这里开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香港九龙。

北京西站真的真的是太乱了!人潮拥挤还和商场纠缠在一起,记得上次西安也是从这儿出发的,那时候小没那么挑剔,现在啊!唉!还是北京南最好!

• 简介:武汉火车站,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毗邻三环线,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现为高铁站。

武汉站倒是蛮有北京南的感觉,和地铁连着的,下次可以直接地铁。这次是通过去哪儿网约的专车37元到了预定的酒店。武汉的马路上总是洒水,不明白本来就雾气腾腾的城市为啥还要洒水呢?

武汉美嘉城市客栈万达9号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万达九号楼14楼1413室(积玉桥A出口向前直行约200米)

提前订房真的是不好定,这家网上的照片是真好看,实际情况呢,怎么说,和预期的不一样,但也不能说被骗了,因为和图蛮符的啊!只能说下次不会在这儿住了!而且服务还蛮好。距离第一站户部巷很近,共享单车可以搞定!

收拾收拾就睡啦!没有特意去看夜景。

4月2日:玩耍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早上寄存好行李之后,乘着共享单车准备到户部巷吃早餐。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坑外地人的美食街,武汉也不意外。可是,这个街也太坑了!不仅食物少,而且没有好吃的啊!连一个特色的也没有…

12元的汉口酸奶,毫无特色

传说中呢豆皮,10元一份,豆皮包着米和咸肉丁,没把我吃吐了…

热干面咯,5元。不好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从户部巷步行到了黄鹤楼,大概15分钟。黄鹤楼门票80,从网上订票可以便宜一些,但嫌换票太麻烦了,就直接买的。黄鹤楼一共两个入口,共五层,区域内有一些文人墨客题的词,诸如“故人西辞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到了顶层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客观地讲,景色不错,丹票价不值。和很多很多名胜古迹一样,不去遗憾,去了后悔。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从黄鹤楼出来之后打算去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步行很近,就在黄鹤楼对面。俗称小红楼。这个是免票的,用身份证就可以。如果是一个无人的午后,在树下美美的休息一会儿,应该是极好的。

武汉康二姐串串香

到了午饭时间,按照计划要去著名网红店天天红油赵师傅热干面吃午饭。照例共享单车。没想到到了之后惊呆了排队估计要2个小时!临时大众点评搜了一下,竟然有“康二姐串串香”天哪!这是我在成都吃的大爱啊!而且点评分数9以上,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改到康二姐去!康二姐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没意思的我连拍照的兴趣都没有。共享单车回酒店,途中经过一家旧书店淘了两本旧书,嘿嘿。嘀嘀打车到东湖边的青年旅舍。选择这家的原因是在东湖景区里面哦!总在古镇混的我喜欢大清早溜达的感觉。可是房间确实和网友们说的一样,不咋好啊!其实我觉得最方便的地方应该是楚河汉街那块儿,或者武汉大学对面。

武汉东湖印象青年旅舍东湖风景区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沿湖大道17号旁(东湖别墅旁,东湖风景区食品工商局隔壁)
  • 地址:东湖路181号湖北省博物馆斜对面
  • 电话:027-87320588,027-87320688
  • 简介:气派十足的湖北菜馆,装修华丽雅致

这家店我给满分,在省博物馆对面。环境好、服务好、味道好,价钱还公道!

热干面才3元一份

排骨藕汤这个必须推荐,我弟弟千叮万嘱要我喝藕汤,嗯,这次没坑我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酒足饭饱,骑行去武汉大学!没想到武汉大学那么那么那么大…为了找到樱花大道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最终果然,樱花落了…

武汉东湖印象青年旅舍东湖风景区店

打车回到东湖青年旅舍21元。晚上车还蛮少的,顺顺利利的回来。

4月3日:锻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一大早起床,沿着东湖走走拍拍。很安静,感觉很棒!应该再早一些起床的!快走到省博物馆的时候人就多了起来。在沙县小吃买了蒸饺和豆浆。

好盆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要说博物馆,还是西安的好!湖北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西周时期的文物也不少。这个博物馆展品不算丰富,赶上越王勾践的剑被拿出来展览了,就更少了。然而一个免费的地方。还是要包容一些!租讲解器的人太多,后来都没有了。只能下载语音助手讲解类的东西。9.9元。

• 地址:东湖路181号湖北省博物馆斜对面
  • 简介:气派十足的湖北菜馆,装修华丽雅致

嗯,离得近,又去亢龙太子酒轩吃了…

东湖绿道和磨山景区

感觉吃多了,于是打算骑自行车到东湖樱花园看樱花。这一骑,就是8公里…从北到南。东湖一共三个景区:从听涛景区骑到了磨山景区。樱花园门票60,其实里面的樱花也掉的差不多,其他花儿还有开的…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日暮降临,想回听涛景区很尴尬…骑车还要8公里,公交车满满的都是人,打车打不到,最后决定坐船。没想到正好有船去楚河汉街,本打算先回青年旅舍换到新酒店再去的。这样就先去然后再换咯!反正可以逃离这个人山人海的地方就好。船票略贵100/人,不过景色蛮美的。

好吃!楚河汉街很棒

• 地址:武汉武昌区东亭路25号
  • 简介:本店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东亭路国家电网对面、东湖楚河汉街商圈,地铁4号线至岳家嘴站H出口步行约8分钟即到,酒店周边出行、旅游、购物方便,距离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楚河汉街、东湖海洋世界、武汉欢乐谷

从楚河汉街打车到青旅,拿上行李就奔向汉庭,因为离得都特别近。这个汉庭还不错,周围不少吃饭的地方,离地铁蛮近的,算推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