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祖国的大地--后会无期,东极岛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祖国的大地--后会无期,东极岛

• 出发日期/2017/03/18

前言

一部电影火了一座小岛

一首歌当然荡漾起了在路上的心

《后会无期》上映都已经好久了,想了很多次去东极

这次终于来到了东极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自从《后会无期》上映之后,去东极岛很方便了,每天都会有一班船去东极岛,大概也就3个小时的样子,基本上海上浪不大的话,会比较快。在旅游旺季的话船的班次会多一点。

船票很好买,网上可以买,到了码头也可以买,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边就是时刻表了,去东极岛就在沈家门坐船过去,要买票的话可以关注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就在微信上买好之后去码头窗口取票就ok。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都是前一天的下午2点开票,旺季要守票抢票。

去其他的岛话都是要到东极岛换乘,东福山啊,这些地方在到东极岛这边换乘过去就OK,如果是庙子湖去东福山就直接上船买票就OK了。

寻找《后会无期》的足迹

东极号

出去发去东极岛

我们是开车到的舟山,我们是在舟山休息了一个晚上。我们当时船票在微信上早就买好了。到了那就是取一下票。所以早上什么也不急就是到8点多到半升洞码头坐船就OK了。

去东极岛的船不是很大,就是一般的轮船,可能不适应的人还是会晕船的,最好还是买上晕船药片,不然晕船会很难受的,小船毕竟还是很晃的,最好还是坐在下面。在上面的话很晃,不过可以走到外边的甲板上透透气还是蛮不错的,吹吹海风,看看海浪真的还是蛮不错的。

刚出发的时候给船拍了张照片,东极号,现在这个季节的人来东极岛不多,基本上这艘船的人都没有坐满。现在过去的基本上都是去岛上过年的,不过这个时候岛上也没有什么人了,基本上很多人都不在岛上了,都到沈家门去了,住宿的话最好提前联系不然可能人不在岛上,很多都是不在的。现在去很多海鲜也吃不到了,海水也不是很蓝,不过刚开船的时候这边的水都是很浑浊的。这个季节去风还有大,最好多带点衣服,唯一的好处就是人不是很多,感觉就是自己在逛逛,不用很拥挤······

在海上要晃好几个小时,也是很无聊,当时忘了下点电影什么的了,本身船就很晃又是在上面一层就更加晃了,在船上坐着无聊,我也就出来透透气,外边的风很大,浪也很大,浪打在船上飞溅起很大的水花,基本上你要是离船头近一点马上就被水打着了。

在甲板上没有事,也就拍拍照片,对着船拍了一会儿,船上的灯感觉不错。最有特点的就是东极二字啦。毕竟是去东极岛的东极号。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船晃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东极岛的庙子湖岛,也是东极岛里面最大的一个岛,也是韩寒的《后会无期》的拍摄地,你可以看看电影再去找找。庙子湖也是整个东极岛的中心,政府也是在庙子湖。

到了之后也是感觉终于到地了,脚踩着的踏实的感觉。船上还是有很多人吐了,对于吐了晕船的人来说到岸了真的解脱了,不用那么难熬了。到了岸的时间也基本上是午饭的时间了,当时住宿也没有怎么仔细看,到了之后也就是现找的,现在这个季节都会有人来码头叫你住他们家,也就是去看看对比一下,后来就是选择了风情海蓝,说不上什么特点,至少看上去很舒服,本来想去国际青年旅舍的,同事他们受不了多人间,也就没有去了,本来想看看东极岛的国际青年旅舍是怎么样的。

到了之后也就马上点吃的了,岛上的物价要比外边贵,不要觉得很贵。我们随便点了几个菜,把午饭解决了,歇息一下。现在岛上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房费自然也要便宜很多,基本上你可以还价,夏天去的话基本上不可能的,毕竟人那么多。

我们住的房间,外边就是一个大阳台,感觉不错可以看看日落。

吃完饭之后就休息一会儿,问了问老板一圈下来大概要多久。不过基本上逛下来5个小时足够了,加上玩玩。我们先去的是镇政府那边,也就是庙子湖的步行街啦。

听说到了夏天这个岛上处处都是人,可能你连走一下都是人。现在这个季节来也是还可以的人少啊,可以尽情吹风,看景

整个岛也不是很大,也是有路牌的,不过你怎么走也不会在这个岛上走丢的,毕竟不大,也就是那么几条路随便怎么走走就好了。

我们走了一会来到了步行街,这边有一家店,看起来还是挺文艺的,不过没有开。冬天这条步行街上很多店也是关的,这边就有小超市了,想买东西吃啊什么的,就可以在这边买了。

邮局也就在这边,你可以去寄一个祖国最东边的邮局寄出的明信片了,邮局边上就是一个景点,还可以去看看。

这边的一个场景看过《后会无期》的话估计还是有一点印象的吧。在这个屋顶上面的奔跑,在那个小学里面的摔东西。

这是我们去镇政府的时候发现的第一个电影里面的场景,毕竟来之前看了一下电影,晚上的时候又看了一下,还是比较熟悉。

去镇政府那边当时也就是为了找邮局,当时想找到邮局先寄明信片。我们就先去的那边,一路上还发现了场景,觉得挺有意思。

之后我们开始环岛了,我们先往最大的一个场景,看《后会无期》里面最明显的那个大石像,就是陈伯才像,电影里面很容易看到的,我们原路回去,打算从那一边绕岛。

就是下面这个场景,去电影看看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从庙子湖出发没多久就到海上布达拉宫了,现在这个季节去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到了夏天看起来真的很棒。特别是绿色

到东福山也不是很远,基本上在船外看看风景真的不错,看看海面上的大浪。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浪大,浪也没有打在船上。

后来浪打在船上溅起水花,自己都没有多开。现在拿着手机拍照片真的很害怕

到了东福山这边,看起来的海水什么的都要比庙子湖那边的绿,发现这边的海是绿色的。天好蓝,这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这边的人要比庙子湖少多了,这边山上的路也没有庙子湖那边的好,也不是什么水泥路都是石头路,这边走一圈还是比较累的,要爬山,不像庙子湖那边都是平的水泥路。

到了岸边也会和庙子湖那边一样都是会有人下来介绍自己家的客栈,这边的岔路什么太多,第一次走不一定路好找,这边客栈也没有几家是开的了,基本上都走了。比庙子湖冷清多了。这几个岛本来就是庙子湖比较大一点,也是最热闹的一个岛,不过这边的风景要好一点。这边比庙子湖更加东边,这边有一个观日出台

这就是观日出台

• 地址:舟山市东极镇东福山岛

这边的石头房子现在都没有人,不过都是修过的了,也有很多早就已经瘫倒了。这种靠近海边的房子很容易被夏天的台风吹倒。

基本上就是海浪太大冲倒了。这边的石头房子还是很漂亮的

再继续走就可以发现这种被废弃的水泥建筑,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还以为是秘密造船的地方,后来才百度到,这是林彪修来屯兵的,后来废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