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的运城、三门峡自驾游

攻略   >  运城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 的运城、三门峡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4/01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一天:焦作-解州关帝庙(宿运城)

第二天:运城博物馆-普救寺-黄鹤楼(宿陕州)

第三天:陕州地坑院

我们家的旅行从来没有计划,前天晚上和爸妈商量清明出行计划,用几分钟敲定了目的地,来了场说走就走的一家三口之旅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70元 淡季60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五一路145号
  • 简介:在关羽的家乡,朝拜武圣人关羽,瞻仰关帝祖庙。 这里是国内始建早、规模较大较完整的庙宇。 观赏庙悬挂的康熙、乾隆、咸丰三位皇帝亲笔、钦定的匾额。

4月1日中午,我们出发啦,一路向西,奔向第一个目的地——解(hài)州关帝庙!

一路上风车伴我们前行,一直觉得风车是很浪漫的,所以看见风车就有一种莫名的开心,妈妈也是一直对着风车拍个不停

十一点从焦作出发,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关帝庙,事先在网上买了门票,一是怕到时候排队买票的人多,二是这样可以节省费用,嘻嘻。到景区买是60元,网上是48元

这个是关帝庙的正门

进入关帝庙之后,先经过一些新修的庙宇之后就到了正门,在古代,到了正门之后是要下马步行进入庙内的,因此,前边竖起的三根柱子就起到拴马的作用。

正门前方是一块九龙壁,虽比不上故宫的华丽大气,但从其历经风雨的壁画上也让人感受到了饱经沧桑的厚重和敬畏

康熙钦定的“神勇”2字

柏树自然形成的龙脊形状

春秋楼,整个楼是用榫卯结构建造的,是后半部分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这个是16年一个收藏家捐赠的胡杨树化石

这是关帝庙后边的后花园,很大一片,还有演出,喂养有孔雀、鹅之类的动物

从关帝庙出来后偶遇关帝祖庙,据说这是民间修建的关帝庙。之后我们就赶往运城,赶在日落前去看看有中国死海之称的盐湖

因为含盐量高,湖水好似牛奶一样,白白的,稠稠的,在落日的映照下格外美丽

盐湖的边上有个供人们体验盐湖漂浮、泥浴等项目的园区,我们因为赶着去住的地方再加上现在的天气有点冷,就没去

晚上在运城逛了当地的夜市,吃了木桶面,看似清淡,实际上特别辣,干辣干辣的

苦菊蒸菜,太干

第2天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运城博物馆,9:00开门,这里包含了整个运城市的历史讲解和文物的展出,对了解整个周边的历史人文有很大帮助

小时候语文课本上的寻找大铁牛中的铁牛就在这里

出土的象牙化石

• 开放时间:8:00——18:30(夏季)8:00——18:00(秋季)
  • 地址:永济市蒲州镇西厢村的塬上

《西厢记》大家都很熟悉,而普救寺就是崔莺莺和张生当年相遇的地方了,莺莺的丫鬟红娘因为从中为两人牵线促成这桩婚事被大家所熟知,红娘从此也成为了媒人的代名词。普救寺也因此成为了求的姻缘的爱情圣地

莺莺塔

在青蛙前边的石块上用石头敲击石块,声音反射到莺莺塔后传出的回声会是青蛙的叫声,可惜现在游客太多也听不清楚了

唐朝时的小道

莺莺住的西厢房

莺莺写给张生的约会地点

寺里最古老的建筑  菩萨洞

普救寺的前边是一个小吃街,里面有各种当地小吃,妈妈想吃点清淡的,就点了小混沌

挺好吃的,小吃街的第一家有个卖石子馍的,人超级多,听说特别好吃,我们去了两次都没买到,总是一出锅就卖完了,只能有机会再吃了

• 电话:0359—8485381
  • 地址:运城市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

从普救寺出来后我们去鹳雀楼,普救寺旁边有专门去鹳雀楼的电瓶车,好像是30元一人

鹳雀楼是2002年新建的,主要是我们也比较累,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逛了一下,就赶往三门峡了

这是在陕州买的肉夹馍,特别大,很好吃。陕州这边有一条神泉路,是各种宾馆、客栈的集聚地,每个宾馆都可以泡温泉,听当地人说。他们这的水都是从山上引下来的温泉水,所以水管里流出来的都是温泉水,温度达到70多度,旅馆的老板娘说,想浇个花还得把水放凉了才行,哈哈哈

第3天

早上下着小雨,美美的吃了一碗牛肉汤后,开始去地坑院了

俯视图

每个坑里都有自己的主题,一共21个院,最好是从坑里开始逛,中间不要出去。因为一到上边,你会有点晕,不知道哪个是看过的坑了。可以把下边全部逛完再出来逛上边。这个是新婚院

展示院

戏曲院

捶草印花

新型的砚台

这个是还没有开发的老地坑院

地坑院的出口会经过一个小吃街

最后,吃了一碗牛肉烩面结束了整个旅程!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摸不着头脑,嘻嘻,希望对要去这几个地方玩的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