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凤凰行迹之 #少女情怀总想着吃吃吃#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凤凰行迹之 #少女情怀总想着吃吃吃#

• 出发日期/2017/02/12

• 玩法/美食 摄影 人文

想出发·在路上

芙兰游啊~~

一个人的成长,是来源于他的阅历和经历。

旅行,会让一个人的心胸变得开阔许多。每一次出发回来,我发现,以前那些曾经很执拗的事情,或者说很执着的事物,自己的态度都会释然一些。这可能就是有些人这么迷恋旅行的原因。

在我看来,旅行最好的状态,估计就是,想到一个地方,就想出发,综合现实金钱时间等各种因素考虑,再在路上。

有一颗想出发的心,不管你在哪里,都是在路上

先来一些服蓝片~

湖南的景点,总少不了历史印记与民俗风情的气息,吃在湖南,似乎又是对食物的另外一种幸福体验。那千种风情,百般姿态在湖南。

悠悠流水苗家,那是沱江;

洞庭波涌连天雪,那在岳阳楼。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是橘子洲天;

山脉连绵起伏,高耸入云,那是张家界。

水天一色,生态王国,那是郴州;

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那是衡阳

……

长沙太平老街
三王街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8号
  • 简介:西汉贾谊的故居,还有当年遗留的水井古迹。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新校区);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老校区)
  • 简介:千年学府,名人辈出,参观革命活动陈列馆和校史陈列室。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长沙五一广场
  • 地址:长沙市东风路1号
  • 简介:当地人晨练、周末休闲娱乐的天然大氧吧,还有烈士纪念塔。
凤凰
  • 电话:0743-23122 4001181166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湘西地图中,深藏着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城——“凤凰”。这里群山环绕,阻挡了尘世间嘈杂的喧嚣;这里烟雨蒙蒙,清澈潺潺的沱江穿城而过……

先来个小小自我介绍

四只猪舍友

图左,玉仪,这个银是我的上铺。我会说我经常和她一起睡吗?!我老是喜欢和她斗嘴,嗯,就是这么CP感十足!然而她却说她一点都不爱我!/(ㄒoㄒ)/~~

图右,丽华,也叫学霸华,真真真的学霸。长腿担当。爱吃一切炸的东西,可以说是炸鸡块的收割机。还有丽华是个十足的文艺范女青年哦。

图左,美美,从第一次见到你就知道你是一个超级善良的姑娘。你习惯给人温暖的拥抱。在这次湖南行中,稳稳的活地图一枚。吼吼吼,我的舍友就是这么腻害。

图右,我,小鱼儿,一个比她们三个都黑出无数个度,黑的发亮那种,一个比她们丑出新高度的女神……经。

没错,就是这篇不走心小游记的作者。摄影修片都还在进阶中,写的不好还请各位亲多多担待,下次我保证还让各位亲包邮免费观看其他游记。😄各位亲不要退货差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篇文字较长,(废话较多)大家可以选择左边的目录,选择自己想看的章节去看。爱你们么么哒😘

PS:本文有些图片选自网络,若有侵权,还请告知,必删。

自从我去年十月份出发云南回来之后,心中就一直想着再次踏上旅途。和三个可爱的舍友说了心中的想法,四个人就很快确定了寒假去湖南玩玩吃吃。毕竟臭豆腐小龙虾就是此行最大的动力啊!当然还有其它好吃的,像糖油粑粑、大香肠、岳麓酸奶、茶颜悦色、长沙米粉等各种各样,各式各样的湘菜(此处省略一万五千字吧……)

十一月份就开始看攻略,查车票,做预算,心中对长沙凤凰大概也有了一些印象。尝遍了大学附近的臭豆腐,都觉得不够臭啊!于是对长沙正宗的臭豆腐的味道更为向往。嗯,这就是一趟寻求“臭气熏天”的臭豆腐的旅程。

敲重点,看屏幕,咳咳

这篇游记分为两部分,前面是攻略篇,后面是我这次游湖南的记录。攻略篇主要部分如下:

1⃣️   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去长沙,去凤凰,去张家界

2⃣️   长沙、凤凰的住宿

3⃣️   湖南的湘菜(有些许重口味啊)

4⃣️   一些有用没用的行前准备(单独放一章了)

5⃣️   你可以知道的注意事项(单独放一章了)

6⃣️   扒一扒湖南还有哪些好玩的

7⃣️   行程 & 花费

8⃣️   摄影器材 & 后期

9⃣️   教你如何做行前攻略(机智脸)

多想马蜂窝的游记能有个超链接的功能。想看哪一部分的文字都可以转到那去。而不是那种大标题。

我大概得了一种叫做异想天开的病

攻略篇

小攻略

小鱼儿发现一不小心写high了,连大大大大湖南的华丽丽的简介都忘了写实在该打。

问:现在再补充,还来的及不?

答:来得及,先来一张红色的毛爷爷我才看,不然我不看。😱

不就是毛爷爷吗,给你们一次性看个够!!吼吼吼~

一张毛爷爷的动态图哈哈

湖南,位于长江中游南岸。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与湖北相连。洞庭湖为全国第而大淡水湖,淡水资源丰富,为南方九省之冠。俗语就有“湖广熟,天下足”之谓,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这里是一块出人才风水宝地,历史文化极为丰富:湖南自古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之誉。近代以后,先后涌现了魏源,曾国藩、左宗棠,谭嗣同、唐才常,黄兴、蔡锷、宋教仁等。湖湘人才联袂而起、灿若星河。

(有种感觉我是湖南的旅行社的托一样,容我先擦擦汗冷静一下喝杯冰冻的西瓜汁再写。。)

我:作为实力愚蠢的人类的代表,不知道我这趟从湖南回来,有没有吸收稍微一点点精华回来?

舍友:如果有的话,那专业课作业就不会每次都是C了把,这说明蠢的人是吸收不了精华的。

【灰机】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城东,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在此设立运营基地。

目前已开通航线110条,包括中国大陆境内大中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的两岸航线以及至泰国曼谷、普吉、清迈,韩国首尔、大邱、釜山,新加坡,日本大阪,越南岘港等90多个城市的定期航班。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地处世界知名旅游胜地张家界,是国内旅游支线机场,

其成为继长沙黄花机场后湖南省第二家国际机场,将成为湘西北毗邻区域重要空中门户,并将推动张家界旅游国际化的进程。

✈️常德桃源机场

常德桃花源机场,位于常德市西南方(斗姆湖内),距市区12.2公里。中南地区一流的4D级机场标准面向游客。截止2015年常德桃花源机场现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海口、大连等等国内航线。

✈️永州零陵机场

零陵机场于2001年4月30日通航,先后开通过永州—长沙、永州—海口、永州—深圳、永州—广州航班。机场开通了永州—长沙—广州航线,每周四班(一、三、五、日)

值得提出的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与张家界荷花机场、永州零陵机场联手推出的航班无缝隙中转服务,真正做到了“一票通行”。

✈️怀化芷江机场

怀化芷江机场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距怀化市31公里,距高铁芷江站5公里。已经开通的航班有北海,北京首都,昆明,上海虹桥,海口,西安等城市。

✈️贵州铜仁凤凰机场

我这里还要提到一个贵州的机场。因为这个机场离湘西的凤凰很近,距凤凰县城34公里,从这里去往凤凰很方便,打的或者自己开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截止2015年已开通至贵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 、深圳、杭州、长沙、厦门等城市航线

【高铁】

湖南高铁:目前有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通过。目前开通的交通枢纽有:

1、高铁: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西、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8个站。

2、动车:祁东、祁阳、永州、东安东,4个站。(如下图所示)

长沙南站

长沙南站高铁长沙南站,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距长沙市中心区约9.5公里,长沙南站的高铁线有两条:京广线和沪昆线。有东站房和西站房。节假日人流量很大。所以大家节假日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长沙机场快线(汽车南站线)起于长沙汽车南站,途经长沙南站,终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运营时间9:00-18:10,发车间隔30分钟。

长沙高铁开通后,长沙至广州的航空机票价格低至3—4折,特别是有时候提前定晚上十二点的那趟航班,机票价格加上机场燃油费一起才300多。比高铁车票价格还要便宜一些呢。

-------------------------------

长沙交通状况:

作为省会城市,去长沙,飞机高铁火车都行。你大可以看菜吃饭,自己决定。走路去也行的

这里要提到的是长沙市内的交通情况。

长沙作为一个中部的省会城市,它的城市发展速度还是不错的。各种硬件措施也还好。

目前开通了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还有磁悬浮列车。

想了解具体站点的自己看下图。😄

还有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黄金周时期,长沙的交通就是那句话:坐公车堵死,坐地铁挤死。。。。

咱当时到站了,出地铁都是被挤出来的,完全不用自己迈开任何脚步。巨大的人流量形成的那股强大的风可以把人一直刮出地车口进站口……

长沙地铁一号线

长沙地铁二号线

长沙磁悬浮。路线主要是从长沙机场到长沙南站。最高票价20元。

去凤凰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凤凰县城的城北汽车站离凤凰还有一段距离,还得坐公车才能到达凤凰古城。

🔆第一

可以选择先到长沙,然后长沙坐直达大巴到达凤凰的城北汽车站。

🔆第二

可以选择先到长沙,然后长沙火车到吉首站,到了吉首之后,可以选择从吉首汽车站到凤凰城北汽车站的汽车。(这条线路最痛苦啊啊啊啊)

或者到了吉首就坐的士直接前往凤凰。

🔆第三

从贵州的铜仁机场过凤凰。打车什么的很方便,这条线路还是比较便捷的。

🔆第四

从张家界到达凤凰。张家界的机场航线我接下来有说到。张家界的汽车站也可以到达城北汽车站。

🔆第五

坐高铁先到怀化南站,然后打车去凤凰。或者从怀化汽车站到凤凰的城北汽车站。

对于我说的第二条路线(最长的那一条)这个我真的很有发言权。

千万不要选择这条啊。简直坐到屁股烂到好吗!建议选择大巴直达城北汽车站。或者到了离凤凰最近的车站(火车站),然后就直接打的过去。直接打车过去啊。(滴滴大概150左右,可以直达凤凰古城)

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去张家界

张家界的机场航线我觉得有必要写出来。我还特地选用红色的背景。放心,清晰度高可见度高,不辣眼睛👀。 辣到眼睛算我输。😄

【长沙住宿篇】:

长沙住宿可以分为几个区:

芙蓉、(长沙站,五一广场)

天心、(湖南第一师范,天兴阁,太平老街,杜甫江阁)

岳麓、(湖大,岳麓书院,中南大学,橘子洲头)

开福、(省博物馆,世界之窗,古开福寺)

雨花、(长沙南站)

望城、(雷锋纪念馆,靖港古镇)

PS: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黄花镇。

长沙机场到长沙南站,可坐机场大巴或者磁悬浮前往,半个小时左右可到,票价20左右。

长沙机场到长沙站,乘坐机场快线50分钟可到,票价15元左右。

【凤凰住宿】也可以有些分类:

按照酒店种类分呢,可以分为:

吊脚楼

沱江上游

沱江中游

沱江下游

个人推荐住宿:临江房。临江才有感觉

个人吃饭推荐:大使饭店。亲测十分好吃。介绍完毕,哦啦。👌

也是一条分割线……

前方低能,请注意。

下面是我此行住的客栈的体验。说白了又是十吨废话

第一天住莫泰168袁家火车站店

第二、三天住湘遇缘公寓酒店五一广场店

说说我住的这两家旅店的感受:

💎必须得感谢马蜂窝出品的前三名长沙旅店。我们到长沙的那一天是凌晨五点,我和美美两人先到的。之前就看中了火车站的那家如家旅店。四只🐷果断选择了入住这家。离火车站步行7分钟左右。这么胖的我要和另一个舍友住在如家一米二的床上,说不担心是假的。毕竟咱的体重是摆在那里的 然而,如家的床是完全可以hold住我的体重的呀。莫名炒鸡开心。(我好像暴露了什么!)

不好的就是酒店的厕所水龙头是坏的。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有些吵到睡不着的。

长沙湘遇缘这家呢:

💎这是我住过最大的公寓酒店了,因为它是家庭式公寓,面积大的嘞,整整四十平!两张1.5米的大床,还有一个大沙发,想怎么睡就怎么睡,把舍友踹去沙发睡也可以哈哈哈(开玩笑啦)

💎店家服务态度很棒的,我是在去哪儿携程都看到这家好评还可以,就自己导航去那边地址看了一下实际的房间和设施。结果我和美美都超级满意。最重要是房间还有洗衣机。✌️

💎地理位置在五一广场这边,离坡子街,太平街,五一广场地铁站都非常近。

缺点果然是要住进去了才会发现啊

缺点一电梯多人。要等一趟电梯需费时很久

缺点二靠近大马路,晚上车水马龙还是有些吵。

不知道大家平时看不看湖南台的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

小鱼儿是会看一点点的啦,每次我看到节目上,主持人在吃湘菜的时候,就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湘菜作为全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油重色浓,主要以酸,辣,香,鲜,腊见长。湘菜的辣又和四川的辣不太一样,四川的辣是麻辣,而湖南的辣么,你吃过湘菜就大概知道一二了。(瞬间词穷了  接不下去了)

湖南又盛产腊菜,《湖南菜谱》中的腊味合蒸,是湖南任何一个煮夫煮妇都会做的家常美味。

在这里简单介绍几道挺不错的湘菜:

PS:以下几张图片均选自网络,若有侵权,必删。

腊味合蒸

冬笋炒腊肉

剁椒鱼头

麻辣子鸡

湘西菜

擅长制作山珍野味、烟熏腊肉和各种腌肉,口味侧重咸香酸辣,常以柴炭作燃料,有浓厚的山乡风味。代表菜有:“红烧寒菌”、“板栗烧菜心”、“湘西酸肉”、“炒血鸭”等,皆为驰名湘西的佳肴。

隔年熏腊肉

板栗炖鸡

吉首米粉

凤凰血粑鸭

米豆腐

我们本来是打算二月份下湖南,去看雪的。

结果没想到出发之前前几天还好冷,3度的样子吧,我们去的那几天,达到了10几度。然后我们回来之后过了两天,全国突然大范围降温,湘西下雪了。。。我感受到了天气的深深恶意。。。

还有就是看不了长沙橘子洲的烟花。因为时间上对不上(后文会提到)

这时候莫名想哼那首歌:

我想哭 但是哭不出来

等到思念像海

天大地大,不管怎样,还是我歌最帅。

雪是看不到了,烟花也看不到了。但是其他的风景还是可以看到的吧。(强行安慰我寄己)

📝一些有用没用的行前准备

秘籍随意取

你们辣么聪明,肯定不会像我这样蠢到没朋友,所以这里提到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出行记得带上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教师证,导游证等等)只要你有的证,都带上,肯定会有用的。PS:单身狗证自己随意。

🍀一定要带藿香正气水,出门找厕所很麻烦的。(瞬间想到这次湖南的经历又是一把老泪纵横)带一些必备的药品也很重要,比如说防蚊防虫的药。

🍀湖南的菜对于我来说有些重口味啊。感觉湖南的餐厅都不心疼买盐的钱。不辣,但是,咸到不忍直视。所以如果不能吃太咸的话,像老人小孩之类的,就稍微选择好一点的餐厅吃饭,点菜之前,一定要告知服务员,少放点盐,(清淡清淡。)

就问你get了没?

🍀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那几站,有些时候,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真的是挤成狗啊。分分钟被挤成肉饼了。所以,大家出行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还有,宝宝们,坐公交车和私家车得考虑路上有堵车的呀。

关于春运火车:

尽量定卧铺,如果一定要定硬座得看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扛住。

🍀我们这次出行长沙的时间是春运期间。所以火车站那些地方还是好多人的。我相信,春运时期,其他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人山人海的,所以朋友们,出行记得安放好钱财证件哦。

PS:因为是春运时期,要坐火车出行的朋友们要提前定好票呀。不然到时候就真的一票难求了。

🍀以下只代表我个人意见:

我这里先简单说一下我自己对凤凰的体验。就是两天的凤凰。折腾大于景色,受骗大于收获。可能是我在凤凰真的是太太太太能感受到失望大于期望。毕竟,那个沈从文的书里,黄永玉的画里,宋祖英的歌里的凤凰,竟与今日之凤凰相差这么大!我几乎是流泪走进凤凰,哭着走出凤凰。因为心里在流泪,心痛啊……

所以我的这个经历就告诉你,不要相信凤凰城北汽车站的任何人员,自己提前订好客栈。(客栈尽量顶自己喜欢的,订自己欢喜的那一种)

如果你是从吉首进去凤凰的话,建议你打滴滴过去或者拼车去。大概人均价格是30多。跟坐大巴差不多的。但是大巴走的是国道,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颠簸不停。的士一般走高速,坐着还舒服些

⚠️你可以知道的注意事项

快来快来快来看注意事项

①湖南这一站,感觉没啥注意事项呀。一切就是坐个车玩玩吃吃喝喝的感觉。请问:吃完睡,睡起吃,请问还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吗?。

②要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话,那就是应该注意,湖南有霾啊,同志们。虽然在中国,雾霾什么的真的很常见了,可是我还是得跟你们说一下这个情况

③还有冬季(12月至来年2月)时,湖南下雨天真的挺冷的。 一种阴冷的感觉吧,很容易穿少了衣服感冒受寒之类的,所以这个时间段出行的宝宝们注意保暖。

④虽然我在前面提到湘菜有些重口味,可是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张家界凤凰又是旅游热门景点,所以其他菜,如粤菜,川菜等辣的不辣的菜一般都还是可以找到的。所以不用担心在湖南吃不好哦。我用亲身的体重告诉你们,我去湖南胖了整整好几斤膘,好几斤啊。

⑤在凤凰的时候,不要相信那些陌生人介绍的苗寨的一日游,两日游。因为真的比较坑啊。凤凰的坑真的好多,去凤凰的宝宝们要提前知道这些哦。当然土豪随意。

⑥长沙的酒店要提前订啊,提前订既可以省钱,又可以省去一大部分其他的麻烦。如果你想着先去到长沙再订房的话,不好意思,你可能面临着拖着行李箱到处找酒店的境遇。(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希望大家能防患于未然)

🌟bling·bling 游记正文

本篇写的不好的地方,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最后,希望你能和你爱的人,你想去看的景色都不期而遇。

第一天:你好啊,长沙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长沙火车站是我此行打开长沙的第一扇门。

2.12号晚上的火车,我和美美坐了接近10个钟的硬座,嗯。这酸爽,应该比酸菜牛肉面还辣好多好多。我们是凌晨五点钟到的长沙。当时天还是乌漆麻黑的。

出火车站时,刺骨的寒风吹过,街旁微弱的灯光,那时候火车站里的公交车还没有准备发车。走在寒冷的寂静的大道上,随便说句话,呼出一口气,都是会变成上升的雾气。

莫泰连锁酒店长沙火车站地铁站店
  • 地址:长沙市五一东路77号
  • 简介:莫泰长沙火车站酒店位于长沙市繁华的五一大道77号,交通便利,长岛路口公交站为长沙各区域的交通枢纽,是政治、文化、商业聚集中心

这家莫泰就是中规中矩的连锁酒店了。房间设施都挺不错的。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挺高的。但是房间也有些不好的,就是浴室的水龙头好像坏了😂,一直在漏水,但是这种漏水声对于我这只猪是没用影响的。可能吵到了舍友。

还有我可以说这里真的很热销好嘛!尤其是特价房。我和美美凌晨五点下了火车站,想着不着急,到了酒店那里再定吧。结果!一间特价房都没有了。抠门如我,最后还是忍痛花了银子定别的房间。

和记家家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112号

【长沙米粉】

莫泰的一楼是一家长沙连锁的米粉店。我们经过长途的奔波,早已经饥肠辘辘,昏昏欲睡了,就这样,迎来了长沙的第一餐。

长沙的米粉完全符合了我对长沙的味觉想象,它比桂林米粉的直径略小一些。米粉的味道Q爽有筋道,和店家早上刚做好的肉汤融合,嗯,一碗下肚,好吃!

有一个疑问,就是,老板啊,我明明多加了一份青菜,为什么就只有一片青菜叶呢??(黑人问号脸)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 简介: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指五一大道南侧至解放西路北侧的围成区域。

第一天,就我和美美两个人,因为还有另外两个舍友要13号才来到。😁我们两个先在酒店补了一个回笼觉,睡到日晒三竿,太阳晒完屁股才起来。

有时候奔波劳累,真的觉得好折腾啊。可是,世间的事便是如此,失之东偶,收之桑榆。遗憾和惊喜,皆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五一广场】

从袁家岭地铁站坐地铁到五一广场站。

从地铁上一看,就完全知道五一广场这边,一定是长沙的商圈吃喝游玩圈。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你看,长沙唯一的两条地铁线,都设有五一广场站,你说它重不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以上纯属我瞎扯。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出了五一广场的A口,向北直走,就会看到太平老街了。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罗师傅臭豆腐那里排队,还有些人买那种真空包装的臭豆腐带回家吃。

再往前一点,有一处白色的围墙。白墙上有着几个黑色的正楷字体:天下太平。我想,这或许也是太平街一直存留下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天下太平,是老百姓的心愿。人人安乐,天下太平,也是一个国家走向富足兴旺的前提。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再从那处白墙往北走30米不到,就看到有一处路牌,指示您已经进入太平街地段了。抬头往上看,牌坊上写着:太平老街 四个大字。颇有些古老的感觉。是“古老长沙”一个缩影;刚进入街区内,就发现小青瓦、坡屋顶、木门窗的这种有特色的民居;有些老式公馆则保留了较为原始的石库门、青砖墙、天井四合院等传统格局。

为何叫太平老街呢?

原来,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整治后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保留了 贾谊故居、 长怀井、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也还能找到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洞庭春茶馆、美孚洋行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

看客们别着急,太平街的吃吃喝喝图,我给放在后面了。

第二天:吃在长沙是一种罪

【罗家臭豆腐】

昨天忍住了没买臭豆腐,今天说什么也要来一份。哦,不,是两份。

排队终于快轮到我们了,只见那小伙将一大袋黑色的豆腐倒进大铁锅里面油炸,高温的油使得臭豆腐吱吱的声音。大概炸几分钟后,又将它捞起,老板非常娴熟的将几个臭豆腐戳进碗中,左手右手各两个碗,然后一步一步跟顺序加入调料配料等。

臭豆腐味道不错,闻起来臭,吃起来又脆又香。排队的人很多,大概是因为臭豆腐臭气熏天,臭名远扬吧。哈哈哈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8号
  • 简介:西汉贾谊的故居,还有当年遗留的水井古迹。

【再逛太平老街】

接到我仪仪和丽华之后,620“四人帮”正式成立。要开始在湖南搞点事了其实只是在湖南吃吃喝喝玩玩(说白了,就是贡献微薄的GDP)早上十点从莫泰退了房,便带着三个舍友迁移到了五一广场那边的酒店公寓。

【贾谊故居】

昨天去太平街,贾谊故居没有开门。(每周一闭馆)那么今天去就补上这个遗憾。要去参观要记得带身份证哦

排队买票的时候偶遇这个很可爱的小小仙女儿。敲可爱n(*≧▽≦*)n

贾谊贾太傅,西汉杰出政治家文学家。贾谊的故居也位于太平街太傅里。因后人敬仰这位高贤,故保存他的故宅及宅内文物用品至今。宅内雕一木像,宿存至今。贾谊故宅为西汉贾谊之宅,贾谊故居则被称为湖湘文化的源头,至今已有多年的历史了,是长沙最古老的古迹。

看到贾谊的人身像时,就想到一句话: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之完人。

高中学过的一篇课文:《过秦论》,就是贾太傅的大作。至今还记忆尤深的是那些日子摇头晃脑,神魂颠倒的背课文。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洲路橘子洲大桥南
  • 简介:美孚洋行建于1942年,为两层美式建筑,以经营“洋油”为主,外部保存完好,门楼凉台上的“美孚”标志,完好如初。已列为近现代保护建筑。修缮后作为婚庆园内功能性用房。婚庆园内种植了各种玫瑰,建造了欧式亭台,以

【美孚洋行】

太平街,印象最深刻的就还得算美孚洋行。

刚一进去美孚洋行的时候,就看见,八个大字:湖湘文化,璀璨天心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洲路橘子洲大桥南

再往里面走,就更加神奇了,会看到一些湘绣,一些湖南的历史。

这里有个做的特别逼真的古代女子坐在那里刺绣,那女子脸色红润,刺绣的时候表情从容,落落大方

剪纸也做的很好看呀。栩栩如生。

剪纸也做的很好看啊,栩栩如生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洲路橘子洲大桥南

你看那勤劳的农夫,看那欢快的小孩

体现的是一种恬然静雅的田园生活

想起陶潜的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二楼是长沙各种有名的食物或者景点或者有历史印记的地方的mini版

糖油粑粑的mini版

臭豆腐的迷你版

杨裕兴面馆的面条的mini 版

火宫殿建筑的mini版

袖珍版简直做的不要太逼真

湖南人民有心了

看到烤鸭下面的火没?

设计者是真的很用心的设计了一个类似火苗燃烧的场景,而且还有火炉的温度和燃烧时到达的温度。看完之后情不自禁的赞叹道:

厉害了,我的姐。

还有小戏台的mini版

不知道假期的时候他们唱戏不?哈哈哈

涨姿势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2013特酿】

在太平街干什么啊。当然是吃啦。

意外故事就是居然还买了一斤的2013特酿。本来是打算留在火车上,大家小酌一杯,觥筹交错,伴着花生吃下肚的。结果,买回来第二天就被我们四只喝完了,一滴也不剩下......

我们那一天去的时候是白色情人节(2,14)所以街道好多新鲜的小礼物啊玩意儿啊。就像这个草莓花束,又可爱又好吃,只能说男生们的钱包得跟上商家的经商的脑洞速度才行啊,不然就一天单身狗,天天单身狗了。

说的我好像不是单身狗一样嘻嘻。

马迭尔冰棍,只是吃名气

并不是很推荐

民国时代

民国

宋民国

那大韩和万岁也在不?

强烈推荐这家网红店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有活动集点卡,买满几杯就可以换一杯,很划算。

而且真的很好喝。

我看到网上都抱怨说,他们家的分店为什么都在长沙那边。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啊。

巷子里(长沙店)

太平街,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行走古街,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这些标志性古建筑符号所带来的古典视觉冲击之外,更多的是领略到一种历史积淀所散发的文气与韵味。

咕咚,咕咚,咕咚,吃饭啦。

哈哈哈想起孤独的美食家里的大叔每次饿肚子之前都会放的那个战歌。

从太平街吃了一圈出来,

摸摸肚子想一下,自己接下来去哪里呢!😁

那就是去重新再去逛一遍太平街!哈哈哈哈哈无聊的四只🐷

【坡子街】

六点钟之后,晚上的夜长沙,才真正开始。

觅食行动也开始了

这会儿当然是去坡子街,三王街那边啦。

晚上的坡子街,灯火辉煌,商铺林立。坡子街中部的火宫殿,人流量很大,美食的选择多种多样,而且大部分长沙比较有特色的美食都能在这里找到。价格还算划算,至于味道嘛,见仁见智把。

虾忙(坡子街旗舰店)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05号商铺
  • 电话:(0731)85713299

【虾忙】

因为那天是情人节,我和某华用了一个拥抱换来了7.8折。走了狗屎运的感觉。

那一天狗粮吃了很多,还好晚上的时候还有一份人间烟火等着我们四只单身汪。哦不,现在只剩下两只单身汪了。

火宫殿

【火宫殿】

《舌尖上的中国》有一期,专门写到长沙的火宫殿。我大半夜饿的时候喜欢看《舌尖上的中国》,也就看了九九八十一遍把,然后就莫名发现有一个镜头好熟悉。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后来过了好几天才想到,呀,那就是火宫殿啊。(本人反射弧应该略微有些长吧。吧。)

对了,还有两个美食节目也很好看啊,推荐给大家,那就是《日食记》,《孤独的美食家》,特别是大晚上看,保证馋不死自己,就是流口水留到枕头上而已。

火宫殿二楼,挑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哈哈

往外面一看,简直是窃喜

因为窗外有个大屏幕,刚好当时又是歌手的直播。运气好什么都砸过来,杰哥是某华的超级偶像,追了整整十几年呢!

我们就静静地坐在凳子上看外面的杰哥歌手直播

图中糖油粑粑那个,个人觉得过于太甜太腻了。

我爱静静

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杨裕兴面馆

【杨裕兴面馆】

长沙大街小巷妇孺皆知的一家面馆

面的味道有些咸呢……

不过料足面筋道~

第三天:假装我们是湖大的学生😃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第三天:爬山暴走的一天

【岳麓山】

一大早睡到十点,十点好像已经快接近中午了吧😳我之所以很多次旅行都是选择自由行呢,就是希望可以有自己安排的时间,想去玩的时候就去玩,能睡懒觉的时候一定要睡懒觉。

我们今天要去爬岳麓山。想了一下,已经十点了,那还吃什么早餐啊。直接吃清淡点的中餐吧。于是,就随便进了一家广式的茶餐厅,点了广式茶点,肠粉,粥之类的。这家店的广式茶点个人觉得没有广东这边正宗呢!味道不是很好。亏我还想着能清淡些,所以点了白粥和西兰花。

小玉仪在下单。

想到我们宿舍四只🐷,

(嗯,就是这篇游记的四只)老是去酒店喝早茶,虾饺,云吞, 肠粉,凤爪,蒸排骨,奶黄包,叉烧包,糕点,玉米饺子,肉饺,炒牛河,猪肚,牛肚,菜干粥,等等等等等。

每次喝早茶的时候心情都超好,喝完早茶买完单就穷的跟条🐶一样了。

-----------------🍃🍃🍃------------------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湖南大学】

一城,一大学。

我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这个城市出名的大学逛逛。倒不是想体验什么学术氛围,而是想去大学旁边的小吃街堕落街吃吃小吃,逛逛文艺的咖啡店,这也是不一样的好时光。

湖南大学很大,绿树成荫,每几步路的距离就有一颗大树。

湖南大学有很多毛爷爷的踪迹,像刚刚进去就可以看到的毛爷爷大大的石雕像。

湖南大学可以看到很多有悠久历史的建筑。

刘敦桢与柳士英,设计了湖南大学近代建筑群

进湖大的路上看到一个姐姐在亭子里看书,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现在外界诱惑好多好多好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静下心来看书真的很不容易。

这里要感谢可爱善良乐于助人的湖大学子。因为我们作为游客是不能进去教学楼的。可是无奈人有三急,(肾不好憋不住啊)最后多亏了好心的湖大学生帮我们滴卡进去教学楼。

进去了建筑学院,就觉得建筑学院这风格绝对的卓尔不凡啊。后来有一次在百度上看到,湖大的建筑系,全国闻名。留逼哄哄👍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湖大将毛爷爷的全身塑像置于广场上,庄严肃穆,气宇轩昂,目眺远方,意气风发。

长沙是青年毛泽东生活过的地方,这里到处是他的印记。

湖南大学那条小吃街的帅哥烧饼和岳麓酸奶真的很赞。帅哥烧饼的料很足价格也便宜,鸡蛋火腿猪脊肉牛肉青菜等各种选择,里面的辣椒酱很好吃。岳麓酸奶也很正宗。毕竟十块一瓶呢哈哈

请主动忽略我的挫逼傻逼二愣子傻样。。。

来到大学附近买明信片,便宜又好看

我还淘了一个冰箱贴回来。

快夸我聪明哈哈哈

岳麓书画院

【岳麓书画院】

锁门了不能进去,那就假装到过这里吧。先咔擦咔擦拍几张。话说这里的光线是真的很好,自带美颜哈哈哈。

湖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建在山上那边的,我在想学生来这里上课身材应该都是很瘦的,因为每天爬这个山得瘦好几斤把。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中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爱晚亭】

本来是冲着爱晚亭的名号去的。诗人杜牧有诗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因此爱晚亭而名声大噪。国内有些大学的校园里,有一些很有名很有历史感的亭子的名字,也会起名叫做,爱晚亭。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中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爱晚亭就是一个亭子啊。就是一个亭子啊而且已经被浩浩荡荡的游客大军占领完毕了。看不到寒秋的霜叶飘落在爱晚亭前,看不到冷冬的雪花覆盖在爱晚亭前,却看到了一批批的游客站在爱晚亭前,应该用什么公式来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呢。。

其实我也是游客大军的一员,其实只要大家做到文明出行就真的会有很大的改善。哈哈哈所以,来都来了,我也总得跟爱晚亭来几张合照吧。

【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再往里走一段时间,就会看到岳麓书院了。这是一个很宁静,很有书香味的地方。光是它的名气就可见一斑。岳麓书院,素有“千年学府”之称。中国四大书院之一。朱熹,苏轼,王阳明等很多诗人学者都曾经在这里教书授课。

我们是先到了爱晚亭,然后才从岳麓书院的后门进去参观岳麓书院。因为有学生证,所以得以享受半价的优惠。全票价是50元,半价25。

这就是岳麓书院的后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进入小小的入口,进去可看见的是大大的天地。

想起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此处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

御书楼

之前的御书楼于1938年被日机炸毁,我们今天看到的建筑为1986年重建。

御书楼居于中轴线的尾端,坐西面东雄视整个书院,楼前所悬“御书楼”匾系集朱熹手迹而成。这是一栋仿宋代风格的三层楼阁建筑,脊上置坐狮和避雷铁剑,青吻为琉璃飞龙,气宇轩昂。两侧有复廊与讲堂后廊相通,自成院落。院内除松柏之千年翠柏,还有两株千年以上的桂花树。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岳麓书院印象最深刻的是四个大字:忠,孝,廉,节。这四个字也是朱熹的题字。

即,忠义,孝顺,廉洁,礼节。

我还特意在孝字那里打卡拍了个照。是啊,不禁让人感慨。古人一直传承下来:百善孝为先。可是我现在都不算是合格的孝顺女儿,为此着实感到羞愧。

专祀明末岳麓书院著名学生王夫之,祠庙原为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创建的湘水校经堂。光绪元年(1875年)湘水校经堂迁入河东办学,于是辟为船山祠。祠前悬有清代岳麓书院著名学生、外交大臣郭嵩焘所撰对联

四箴亭内悬张栻书的“圣学渊源”匾,并挂二程像及赞语。 顶上是张栻书的“圣学渊源”匾。

两边的对联看不出来是什么字 T~T不过大家猜猜两位学者在讨论什么呢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岳麓书院里的一个类似商店一样的地方,里面集齐了很多很好玩儿的玩意儿,快跟着老司机来看看吧哈哈哈

这种水杯眼熟不?

去吃探鱼也用过类似这种水杯。

不过第一眼看到这充满历史印记的水杯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的是亲切感。

我:

这一整套茶具都喜欢

舍友看我有点着火入魔,赶紧拉我离开那里

我:

让我多看你一眼,让我再爱你一遍

我可爱的茶杯

3D打印技术,国内最早开始,也做的最好的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教授和学生。

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普及了,对于打印立体的构型模具,小器材等十分方便。要是成本能再稍微低一些,畅销全国也不远了。

这里满满的都是古风气息,适合穿古风的衣服去拍照。

岳麓书院的学规

无规矩不成方圆

优秀的人才都有着很好的自制能力。

杂乱和留白共同造就的美。

我看过天真无邪,可爱好动的孩子气

• 电话:0731-88825011(岳麓山景区)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风景区岳麓书院内

【中国书院博物馆】

可以堪称是中国书院的一部简史。从起源到发展,再到最后的成型。

中国的文化,渊源流长,就算大笔墨的上下五千年的诉说都有些仓促了点。

翰林苑应该都很熟悉吧

铁齿铜牙纪晓岚就曾在这里呀/

这个票卷你猜是什么

是清朝光绪皇帝统治时期的考试卷子!

科举试卷的卷子! 莫名好激动啊

然而又不是我要去考试。。。。。我激动个啥。。。

一直这么告诫自己: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因为以后想成为教师,要想教好自己的学生,就先克己复礼。

参观之后留下来一个想法:岳麓书院,沧桑千年,弦歌不绝。

第三天:橘子洲头的趣闻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橘子洲】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那就是橘子洲头。

春天的橘子洲头,纸鸢随风飘扬,全家一起去橘子洲头踏青赏花。

夏天的橘子洲头,绿树成荫,傍晚人们在这里乘凉散步,这里见证了男女老少的一些温情的故事。

秋天的橘子洲头,橘子成熟了,橘子叶绿油油的,橘子黄澄澄的。花果飘香,硕果累累。

冬天就冷一些了,寒风凛冽,凄风冷雨,偶尔白雪纷飞,宁静的橘子州头,又增添一笔新的色彩。

这个地铁站的墙面做的很有意思,墙上贴了很多有关于青莲的海报。

然而光顾着看,没拍下照片

根据指示牌,去往自己想去的景点。

刚开始就会看到一个岗亭,那里是卖观光车门票的地方,

刚开始出来就可以看到了。别走错了哦

当当当当~小巴士真颜很高吧

有木有觉得很可爱?

橘子洲头的观光车真的很有必要去坐。你们知道橘子洲有多大吗?五公里的路呢。靠步行的话脚估计会起泡。人多的时候,买票坐观光车的话,可能会排队半个小时以上吧。

还有每个站可以下车去欣赏景点,一共有五个站,可以上下车。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免费的5A景区,橘子洲头四季都各有风景。每一个去长沙的人都会去这里享受美不胜收的风光。

大家还记得今年华中那片发洪水的时候吧,这幅图是我当时在百度求度娘的,

现在发洪水之后,不知道还能恢复这个样子吗?

春天,一大片,一大片粉色的小精灵

“若将人面比桃花, 面自桃红花自美。”

桃林里的桃花朵朵开,不妖娆不妩媚,似个清纯的女孩,清纯可爱,牵动人心。

旅行中去景点很重要,可是去过了一些地方之后,我感觉到人才是最重要的载体。

人和人之间应该是温情问候,暖意洋洋的,而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有些冷漠。

就像我喜欢拍一些小孩子,小生命如此之可爱,那么童趣,我们都应该向他们一样永远有一颗童稚之心

橘子洲毛爷爷大大大雕塑

橘子洲头名声在外的原因还有就是一个大大大大大大的毛泽东雕塑像。

它有多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呢?

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 当然还有那首读书时候就会背的《沁园春·长沙》啦。离上学的时候那么久了,你还记得吗?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烟火燃放广场,观看地点在湘江沿岸
  • 简介:音乐烟火与诗词意境在澄澈的夜空交相辉映,与烟花来场浪漫约会。

【橘子洲烟花】

梦里不知身是客,我不知为何竟会生出这样的感慨。大约最美的东西,往往都不是刻意寻到的。就像这次因为去的时间不对,与橘子洲头的烟火错过一般,有深深的遗憾,又有了下次一定要再去重拾的念想。

以上关于烟花的照片全部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必删。

🍀长沙橘子洲烟花的燃放时间:

1月份:1月1日(元旦)、27日(除夕);

2月份:2月11日(元宵);

5月份:5月1日、5月6日、13日、20日、27日;

6月份:6月3日、10日、17日、24日;

7月份:7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

8月份:8月5日、12日、19日、26日;

9月份:9月2日、9日、16日、23日;

10月份:10月1日(国庆)。

一般来说都是晚上八点半开始。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情况,可能会改变燃放时间。所以具体燃放时间大家还得看长沙的相关部门给出的具体消息。

大米先生(五一广场店)
  • 地址:天心区五一大道655号嘉顿新天地2楼

后来去了大米先生吃饭。价钱很合适,不过味道就不咋地了。

第四天:快到第一师范的碗里来

【湖南第一师范】

刚进去看到的就是一面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灰色和白色的建筑群,甚是好看。一看就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湖南第一师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在我奶奶那辈人的眼中,他们心中最最信仰的人就是毛主席。

我决定这次去长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在红色革命地长沙,能够感受到革命的历史。

又是一张合照

果然还是我最黑!

脸上还泛油光。/(ㄒoㄒ)/~~

找不到男票是有原因的/(ㄒoㄒ)/~~

我小玉仪美不美,美不美?

只能回答一个字

那就是:美!

白色的字,彩色的画,点点滴滴,仿佛还在昨日,让我想起小学,同学们一起出黑板报的热闹时候

读书求学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静。内心真正的宁静,才会把书读进大脑中。这样绿树成荫,花鸟鱼虫,暖意洋溢的环境中,不正是一个很安静的求学环境吗?

本来是花鸟鱼虫的嘛,然而没有看到鱼,不过有猫的地方应该有鱼把。

不对,正确的逻辑不应该是,有猫的地方可能有老鼠嘛

果然人蠢真是没药医(一把老泪纵横涕泗流)

看见这红花,只想起小学生作文内容:

开的火红火红的花儿,像一团火一样,熊熊燃烧,富有生机。

毛爷爷的座位。可以坐。哈哈哈每个人都会去打卡照片。

开篇我们露脸的那几张就素啦

⏰小小提醒:

这个学校还是有学生在上课的

所以去参观的游客注意了,如果是上学期间,在教学区参观请记得尽量保持安静哦

还有如果要找学校里的导游介绍的话,是要提前预约的哦。

忘了一样介绍: 咱毛爷爷以前读书睡觉的宿舍,游客是不能走进去看滴。

【烈士公园】

看过这样一句话: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最好途径是去拜访它的墓地和市场。墓地是这个城市历史的缩影,而市场则是城市生活现状的反映。于是乎,我们去了烈士公园。

其实本来是想看一下长沙的悠久历史,想观赏一下长沙到印记,想耳濡目染一下长沙到古文化,想……

装逼累不累啊,直接说是打车去了省博物馆,发现关门了不就好了吗?!

所以然后我们就去逛了烈士公园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这个,这个,进去见到长长长长的阶梯就倒吸一口气啊。

恩,加油爬上去。

向那些无名有名的英雄致敬。

【烈士公园划船】

哇,黑色的明眸中突然出现一大片的碧绿,孩子气的我们,怎么就甘心这样默默离去。花花绿绿的人群,整齐划一排列的船只,我们,仰望着彩霞满天的苍穹,又俯视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走,划船去。”

一秒钟的思考时间,四个人都举双手同意。说走就走。

来个吐槽 Rap:

阳光洒在海面上(哦不,这是湖面)

水中鱼儿望着我们(水中貌似有些脏,没有鱼吧)

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是真的有人唱歌,不过那人是我,而且我唱歌从来都不在调上,那嗓音,你懂得)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不不不,不是轻轻的,四只猪的重量不容小觑)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走天涯,所以没风也没沙,只有头顶大太阳。)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其实湖南省博还是有很多地方参观的

像很有名的马王堆汉墓,

不过最近都是在修缮,想去的朋友们要先在网上查清楚哦==

• 地址:蔡锷北路467号

【兴汉食府】

某华有一个很擅长的就是就是花式撩出租车司机。所以通过她和司机交谈中,就发现了一家名叫:兴汉食府的美食餐馆。去吃了之后,才发现司机推荐的果然没有错。非常的好吃!这是我们在长沙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至今都还想念它家香芋蒸排骨的味道

【五一街头卖唱歌手】

五一广场商圈的规模,感觉比电视机上用广角镜头拍出来的样子显得更狭小拥挤一些。各种灯光LCD屏幕确实令人叹为观止,但说穿了,也不过就是一条花哨的街道。相比之下,各种路人和街头艺人却更为有趣。毕竟,无论什么样的城市,人才是它的根本所在。

晚上八点,这个城市,有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温柔的音乐把人包围,配合着夜晚灯光也暗下来,许多大楼上的灯都一闪一闪忽明忽暗 此时远处就像星辰一样 ,闪烁灯光和卖唱歌手的音乐融合在一起,特别是当他唱老薛的曲子时,让人不自觉鼻酸。

好多女生对他们迷的不要不要的。

“这些歌手好帅啊,衣品好好啊,歌还唱的那么好听。”女生不迷他都不正常。哈哈哈我会说:我还特意录了他们唱歌的视频,回来看了好多好多遍嘛!还差点想拿声频拿来做闹铃手机铃声。

当一个女生去点了一首歌,唱歌的哥哥好像不是很会唱那首歌,然后他居然害羞了。好可爱。😜

除了这些,我更加佩服的是唱歌的哥哥对于音乐梦想的坚持和努力。梦想要燃起来才有可能实现!

长沙的一些好吃的推荐集合

【长沙的一些好吃的推荐集合】

PS:只是网络上呼声比较高,名气比较大,至于味道,那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了。

附:冬瓜山那边好像很多宵夜吃

像盟重烧烤(王思聪去吃过)

还有老街鱼嘴巴也不错哦。

反正大家出来玩就别省着,该吃就大吃

钱花完了,回去再努力赚。🍭

去长沙之前要做好胖五斤以上的准备啊啊啊啊

第五天:悲喜交加的心情来到凤凰水乡

为什么去凤凰

【为什么去凤凰】

湘西的凤凰像一块深闺的碧玉。它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水边的城有着与生俱来的韵味和灵气,何况又是在那样静那样清的沱江。

此行选择凤凰,是因为还是想起看那充满风情的吊脚楼,那连缀古城每一个角落的青石板路,像古城的岁月一样幽长深远。

我出发之前看过凤凰的历史起源,了解了一点点这个小城的历史,从春秋战国时期到现在,朝代的更迭,风云的动荡,还是保留了凤凰原有的样子。也希望我们可以把老祖宗交给我们的布满陈迹的凤凰继续传承下去。

吊脚楼
  • 类型:湘菜
  • 地址:凤凰县凤凰古城回龙阁(近SOUL CAFE)

【吊脚楼】

吊脚楼是苗疆传统的一种民居方式,通风向阳,干爽清新,十分适合潮湿的南方。吊脚楼均分上下两层,属于木结构的建筑。依地而建。屋顶飞檐翘出。门窗及栏杆多有雕花,吊脚楼悬柱为六棱或者八棱。吊脚楼上层多是闺房,卧室。下层为谷仓柴房。

苗家

【苗家】

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苗家有很多民族的节日,比如苗年,三月三,四月八,六月六,清明歌会,赶秋节,吃新节。苗族的人都擅长歌舞,所以他们都会载歌载舞欢迎去旅游的人儿。

苗寨去不去还是看自己。我的建议是看心情哈哈哈哈。这只是个人想法。

我:我应该是个很不走心的记录者。

舍友:你有心的吗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跳岩】

走在跳岩那不到一平米的地方,踩着一个又一个的跳岩,心想:时光太短,似乎只是那一霎那的时光,可有时,时光又太长,平平淡淡的人生,忘了世事变迁。

沈从文的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河的上游一点有一列过河的跳石,横亘河中同条蜈蚣一样。跳岩全长100米,共有15个跳墩。始建于清代,曾是凤凰往来的重要通道之一。沈老的书中曾经多次提到跳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他走出凤凰去北京,就是从跳岩那里出去的。

凤凰夜景

【凤凰夜景】

华灯初上,凤凰的夜景,让人过目不忘。就像是一个不夜城。灯光闪烁,一排又一排的五颜六色的光,特别是跳岩那一边,光照在沱江上,沱江上的水波盈盈,像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这种环境特别适合玩光绘。可是我没玩,因为…不会…

三脚架在这里派上用场啦

晚上凤凰的酒吧街又和丽江的酒吧街有点不一样。大概是,凤凰的酒吧没有丽江的酒吧那么会玩。不过还是不妨碍各种乐器演奏的声音流动,也阻止不了歌手们high爆全场的气氛。

酒吧街太嘈杂,人太多,没有拍什么片,倒是拍了一家听名字就比较文艺的境地咖啡外景。

【偶遇苗家阿婆】

我不太喜欢嘈杂的环境,所以就往酒吧街的一个入口往里走,石板路上咯咯咯的响,夜宁静的连人的呼吸声都听的清清楚楚。远看那里有一盏微弱的灯,顺着光走,看到了一个戴帽子的苗家阿婆和她的孙子在只有几平米的小空间里摆个摊在卖绣花鞋垫。

阿婆在微弱的灯光下,佝偻着背,戴个老花眼镜在绣花。她一边绣花,一边和她旁边的孙子说几句话。那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啊,她们都还没有收摊。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她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阿婆用略微疲惫的声音问:小姑娘要买鞋垫吗?可以看一下呀。我点点头。旁边,丽华在逗那个小朋友,可是坐在阿婆旁边的他始终不敢说话。或许是因为害羞,或许是因为怕生,或许是因为自卑…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心里一酸,不是滋味儿。

是啊,生活是那么的艰难,相比于繁华的酒吧街,阿婆和小孙孙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可是阿婆却用老花眼镜下的坚定的眼神告诉我,每个人都为了自己想要保护的人而在努力,不管他她它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一样的为了要保护的那个人而一直一直的打败一切的不可能。

• 地址:沱江镇虹桥中路118号
  • 简介:味道很好,沱江小虾不错,蕨菜炒腊肉也不错

【大使饭店】

值得一去的良心餐厅。

这么多的菜才100多,大众点评买单可以打88折。

听说是黄永玉的后代开的店,味道很不错哦。

味美价廉,值得推荐。

黄永玉的书和画以及他这个人,都值得我们去好好学习。

第六天:灯光照射下的凤凰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州凤凰古城内
  • 简介:在沱江上泛舟,两边是百年历史的苗家吊脚楼,沿途有跳岩、古城墙、虹桥等凤古城的标志性景点。 清晨的沱江边,雾气重重,当地居民咚咚咚的在江边捶洗衣物。 沱江畔的的吊脚楼内,是古城客栈和餐馆集中的地方。

【沱江泛舟】

沱江划船是整个凤凰之行是最让我觉得满意的地方。

因为女子都是水做的骨肉嘛。所以特别爱水。水是柔情满满的精灵,水又是那么的坚强,水滴石穿,涓涓细流,汇成江海。

舍友:又装逼了是不,那你怎么不去做大水牛啊。

泛舟沱江之上,听水流潺潺,一艘船就只有我们四个人。四个人欢声笑语,(主要还是大家互损互害)。

划船的大叔人真的很好,船划回来的时候,他就跟我们聊天。他说,他从小就生长在这里,学开船整整学了两年啊,他戏称道自己是先学会开船才学会开车的哈哈。大叔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因为好奇就向他请求意见:能不能让我们用船桨划一会儿小船。大叔想都没想就直接答应了。等到我们划的时候才知道划船是真的很难。哈哈哈也辛苦了大叔,估计是他用生命出了很大的力气才可以将我们四只猪划向终点。不容易啊。

前面两只抱成一团哈哈哈哈是一团,我可以说像一个大粽子吗

后面两个家伙在玩自拍。肥成的我和美成仙的小玉仪~

【沈从文·凤凰】

一个战士,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回归故乡。

看到那座山了吗

这里就埋葬着沈老三分之一的骨灰

他长眠于故乡宁静的沱江边,也是一种幸福。

远远的看了一眼沈从文的墓地,他常年沉睡在那座山上,和他的作品一样,都回归山清水秀的灵动的凤凰。

在我眼里,他既是战士,也是文人,是作家,是心灵导师,是现代文学的带路人。

P.S.我们没有去沈从文故居。因为当时抠门到死的我嫌凤凰九景门票太贵(我好像暴露了什么)

故而这里就不作介绍。

【凤凰购物】

截图来自百度经验。

流传下来的东西,都是好东西, 木锤酥源自民间,从清朝到现在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以酥、脆、香、爽口而著名,木锤酥,顾名思义,木锤敲打而成了酥糖。现做现卖,看着放心,吃着舒心

看到这家店的时候,就想去剁手了啊。想买国产的胭脂,护手霜,唇膏。我差不多都要马上就要踏进这家店了,我舍友强行把我捞了出来……

再以两张凤凰夜景结束

再见了凤凰

接下来这句话我想说出口又被咽回了肚子里

返程

【返程】

这次旅行,很累,真的很累。因为全程都是火车硬座,因为为了省钱,能不花的绝对不多花一分钱。然后住宿都是挑那种性价比较高(便宜舒适)一点的。回来之后,后悔两件事情,第一就是:没有多拍几张合照啊,看不到我的猪样,大家的猪样我还是很不欢水的。

不过还是有各种开心的。宿舍第一次出游。奔波的风雨里,不羁的醒与醉,曾共度患难的日子总有乐趣。舍友就是这么一个存在,友情岁月越燃越旺。

最后的最后,以一首《房间》结尾:

在这温暖的房间

一切 停格在一瞬间

舍友们,我爱你们

I love you more I can say

あなたのこと忘れません(我不会忘记你)

best wishes for you

朱莉娅·玛格丽特·卡梅伦曾说过,“我渴望捕捉我眼前所有的美,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 愿我们都能捕获更多美好的人和事。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待着,都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尝试,去变换,去捕捉,去适应,去发现,去践行......

也正如林徽因所言: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但愿每个人,都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