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春游小记

攻略   >  漳州旅游攻略   >  漳州南靖春游小记

• 出发日期/2017/04/06

前言

应同学的相邀前往张守南靖葛竹村看枳实花开、游九龙江西溪源、走大 Wifi茶园、夜游咖啡园。

这次行程都是同学开车自驾游,吃饭也是没花钱,学生家长招待的。我的花费就是动车票和给同学带的龙岩特产

第1天

早上从龙岩出发坐上了前往南靖08:03的动车,一下站,同学老公便在动车站等候了。便一起与其他随行的朋友直接出发前往目的地。同学老公是美术老师,随行的还有一个是他的学生,这次便是由这位学生一路引领的。

从南靖县城到葛竹村的还是有段距离的,大概开车需要1个办小时左右。而且都是山路,一路进山,同学的小孩已经3岁了,很是喜欢动物,一路看到各种小狗、小鸡等动物,就很是兴奋。

11:00左右终于到目的地了,还没到吃饭时间,便先在附近的房前屋后看了一会开满枝头的枳实花。枳实花是先开花,后长叶,并且还带有长长的刺,树干上也布满了一些青苔,及其他寄生植物。老乡说着花结的果实晾晒干后是当做药材使用,拿到集市上卖的。到了饭点时间,在学生家的姨丈家里吃了当地的便饭(咸饭、芥菜闷笋、萝卜骨头汤),有爱吃锅巴的应该会喜欢这种带有些锅巴的饭。

清明期间,在门前有做全民KTV的唱歌活动,一些爱唱歌的小伙伴便走上了舞台High起来了,唱完歌后还有送一包茶叶。

娱乐后,便在老乡的带领下上了附近的山头找寻枳实花的踪影,都说今年的枳实花还没有开盛,只是开得一簇簇一簇簇的,但对于我这种第一次看到枳实花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枳实花下长满青青苔藓,蜜蜂在枳实花边从这朵飞到另一朵中去,忙碌的身影未停息下来。

看过枳实花后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九龙江西溪源

寻着山下的一条清澈的山泉水,直接前往源头去,一路寻找可谓是道路崎岖、坎坷,经过一片茶园,走过一片竹林,踏过一个个的碎石堆积的溪流、走在崎岖的小道上,好不容易到了源头,原来是一个小瀑布和一弯清泉。途中经过一个溪流,一路走来的人,好几个人都最后脚踏水中央了。我们在水潭边歇息,闲谈,老乡却在为后人铺路,以防再有人脚踩水中央。真的为这个老乡的行为点赞。

休息片刻便开始下山又开始前往目的地——大 Wifi茶园

接近目的地有一个当地募捐的图书馆,与那边的人闲聊得知,这是由几个大学生和当地的农户自主创业承包的茶园。作为一个毕业多年的人来说很是佩服他们的果敢与勇气。图书馆人员说这里离茶园不远了,我们便又走上了行程,确实走到茶园底下几步路就到了,但是上茶园顶还真是有段距离了,一路都是上坡路,而且也都是急转弯的陡坡。3岁的小沐恩却很是厉害,一路都是自己走路上山,走到山顶。在即将抵达山顶时确实从一个角度看茶园就像Wifi的形状。爬到山顶后在最高处吹了阵凉风,确实凉快。要下山时却觉得下山比较快,很快就到山脚下了。

本以为要踏上回家的路途,那位学生邀请我们去她家吃饭,便又一同前往。学生家长真的很热情,做了一桌丰盛的家常菜。

饭后我们还去了咖啡茶园小散步了一会,第一次知道原来这附近也有种咖啡,制作咖啡,投资的也是是台湾老板。确实漳州很多有特色的老板都是台湾人呢。因为夜色已晚,看不到什么景。

由于要赶动车回去龙岩,便匆匆忙忙的结束了今天的旅程,回去的路上顺便去了他们的学校宿舍小坐了一会,也聊起了大学同学其他人的一些近况,突然好感慨时间匆匆、一晃就快6年了。同学都是在学校上课,我还是在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