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明天的电话里依然是我想你

心情❤

心花路放

不知从何时就向往着去大理,想去看看大理的天空,想在洱海边漫游,想在风花雪月中想着一个人………当电影《心花路放》放映之后,更是铁了心的向往大理!

坎坷的路程

从版纳到大理

话说从版纳到大理,要么飞机✈️,要么大巴🚌,既然穷游,果断选择大巴😂,我只能说从版纳到大理的大巴路程,是一条坎坷的路,是一条让我晕车晕到极致的一条路,没有高速没有国道,只有一条漫长、累腰、累屁股、蜿蜒曲折的山路,真的是歌词里唱的那样“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一辆硬座大巴,一条十几个钟头的山路,在没有晕车药的情况下,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大理古城幸福旅客栈

由于苍山和大理古城为第一天的景点,所以订的客栈要离大理古城近一些,一场说就就走的旅行,而所有的行程没有计划,只能走到哪订在哪,这家客栈是小伙伴在美团上订的,标间的价格六七十块钱的样子,距离大理古城的南门很近,老板和老板娘人也很好,怕我们找不到客栈,大半夜专门到街口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

大理途遇•双廊海景客栈
  • 电话:13888520390
  • 地址:大理市双廊完全小学往南100米

途遇位于双廊大街的中心,我们订的海景房,一进房间,宽敞明亮而且设施很干净,价格也还算便宜的,早晨睡到自然醒,坐在阳台,慵懒的浪费一下时间在合适不过了,到了晚上,买一堆烤串,坐在阳台吹着风,撸着串喝着啤酒,悠闲自得的想上天。

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天台上的白桌椅,很合适拍照📸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94号
  • 简介:双廊镇位于大理市东北部,洱海东北岸,东靠宾川鸡足山,南接挖色镇,西临洱海,北连上关镇,东北方与鹤庆县黄坪镇接壤。客栈位置在双廊大建旁村,紧邻洱海,出行交通便利。雅致、简约的装修风格,精心打造一个简单朴

客栈在大建旁村,距离海地生活就几步路,一条深深的巷子里,隐藏的有些隐蔽,拉着行李穿梭每条巷子,暂时让自己迷失一会儿吧,到了晚上,微微亮亮的灯光,有些惊恐又有些惊喜,惊恐着这些一条通向一条的巷子,惊喜着每条巷子头看到的风景,洱海的水会拍打到岸上,沿着海边的一座座晶莹剔透的玻璃房,真的会让你忘记一切烦恼。

顺着楼梯向上走,当你走到客栈天台的那刻起,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原来这家客栈的意外惊喜就在天台。

说走就走

我需要准备的很简单: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行李箱,手机📱和钱$_$,踏上了一路向西去大理!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来到大理不得不去苍山,它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雪线以上仍堆银垒玉。苍山并不仅仅只是一座山,苍山是一个集合体,所谓的苍山,其实是我们来到大理之前想象的一个载体。但是,苍山无疑是大理的一切开始的地方。(PS:来大理之前去了四川的九寨沟,看完九寨的水,四川的山,其实苍山对我来说,真的只是一般般,只是苍山是大理太有代表性的景点,是来大理必然要看看的)

从苍山下来,在树上发现一只可爱的松鼠🐿

上山、下山需要乘坐索道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这里还保留着部分白族的习俗,面朝洱海,背靠三塔,傍依苍山,洋人街上有很多小酒吧,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店,留余的时间就逛一逛大理古城吧。

大理古城的南城楼称双鹤楼又称承恩楼。南城门是古城四门之首,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为古城最古老雄伟的建筑,是大理古城的象征和标志。古城墙四面各长约1500米、高6米、厚达12米。城门上“大理”二字是郭沫若1961年游览大理时亲笔所提,“大理”是国号,意为“大治大理,富国兴邦”之意。

洋人街,原名“护国路”,为纪念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袁世凯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护国路”呈东(西走向,全长1200米,宽7米,青石板铺面。其中最繁华的是中段,全长185.6米,是中国最早最知名的洋人街之一,现在成为大理古城里有名的酒吧一条街了,到了晚上这条街上相当的热闹呀!

就像在厦门的鼓浪屿一样,找一间自己钟意的小店,寄一张明明信片吧。

大理古城到双廊

去往双廊的交通

从大理古城去双廊,途径喜洲,选择的交通有很多:自驾、包车、拼车、旅游大巴……自驾通常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们一个没驾照,一个没带自驾,省事、省钱又方便的情况下,我们选择旅游大巴,省略喜洲,直奔双廊,车程为一个多小时,去哪儿网上订票,单程票价为40/人。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很多游客去大理,都是冲着双廊去的。双廊是位于洱海东岸的一个小镇,有很多特色客栈,每家客栈都可以自由出入参观拍照,洱海边的几家客栈每天都是来来往往的游客。即便是冬天,这里也温暖如春,最适合坐在洱海边的椅子上晒太阳。这边没有大理古城里的喧嚣,非常适合来此地住个一两天休养,享受那一片宁静。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到了双廊的第一站——南绍风情岛,到双廊街上租了一辆电动车,穿梭在双廊的大街小巷,南绍风情岛位于双廊,洱海中的一个小岛,需要坐船前往。小岛很安静,环境不错,到处都是树木。岛上有一座高大的白衣观音像,有当地特色的园林,还有一小片沙滩。(门票🎫在去哪儿网上订,含往返摆渡费43/人)

骑行去挖色

挖色,是洱海边上一个重镇,距离双廊镇16.7公里左右,面临洱海,遥望古城、苍山,是洱海地区历史渊源长远的白族本土文化发源地之一。没来大理之前,无论是网络上的各种攻略,还是朋友间的口口相传,都把来到大理洱海骑行当作了是一件不得不完成的事情。你可以在客栈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双廊镇上租一辆电动车,就可以缓缓地自北向南的驶向挖色,沿着洱海边的公路,走走停停,沿途的风景终究不想错过一个。

恋上大理の天空

天空之城

大理的天空是安静地,也是灵动;大理的天空是狂暴的,也是温柔的。大理的天空是纯净的被少女掬起的一汪清水,是绚丽的孩子手中一颗棒棒糖,是老人慈祥的笑脸,是一个自由的梦。

清晨,大理的天空显得那么安静,那是久离繁华,回归自然的美好,天空还带有暖日将出的红晕,安静的像满怀心事的少女,等待着心上人吐露心声,这有情人的温暖,弥漫在清晨的薄雾中。午时,大理的天空却在上演奏着变幻,天空像慈祥的老人,笑着着云朵在变幻,瞧,勇敢的马追着狮子,乌龟驮着兔子,还有在一旁嬉戏的小云朵,显得格外的热闹。午后,细细碎碎的光影打在地面上,望着那纯洁无暇的云朵,和着碧蓝通透的蓝天,此时大理的天空像是婉约的少女般,漫步在和风里。暮色四合,地面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中,大理的天空显得格外的温柔,夕阳扯着一着最后一丝红线,缓缓地、慢慢的淡去,留下满天空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