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心念念的江南小镇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为了心心念念的江南小镇

• 出发日期/2017/04/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心心念念苏州很久了,作为一个十足的北方女孩子,向来想去看看“小桥流水人家”,总体来说平铺直叙没有起伏

北京出发,高铁来回

跟小师妹一起出游的,这个小迷糊居然没赶上火车,害我一人提两只行李箱奔赴苏州,一人溜达一下午,一人住一晚酒店,连出租车司机都好奇我为什么是一个人。。。

苏州是个典型的南方小城,景点都聚集在老城区,老城区所有的建筑不可以高于23米,街道都是双车道,整体给人的感觉很局促,北方妹子很不习惯,有点压抑~虽说是小桥流水没错,但是水很脏,护城河还很干净,七里山塘还有同理古镇的水脏的不忍直视,里面居然有鱼(论环境适应能力的重要性)。。。

穿着:看好天气预报,雨水较多,晴天时还是很热的,按照北方四月中旬的衣着准备就好

美食:去之前抱有很大的期待,但素,失望的不止一星半点,吃不饱,因为太不合胃口了,基本那几天是饿着肚子过的,太太太甜了

交通:苏州城很小,而且景点都聚集在老城区,出门靠打车就好,基本不会超过起步价

住宿:保险起见,全部选择快捷酒店,(批评下格林豪泰,又小又暗),有个“特色”是,每晚门缝里都会被塞一叠特殊服务的卡片,pia。。。

门票:所有的门票都是从去哪网上买的,可以免排队,刷身份证直接入内,凭一人身份证买两张票,check in的时候直接刷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了,不要太方便,排队的队伍长到看了想吐。。。

购物:真心没啥好买的,苏州人(包括同里人)有(dan)点(bo)小(ming)懒(li),开的店一点特色也没有,卖的东西也很一般,没有地方特色

第1天

• 开放时间:白天:7:00-17:00;夜花园18:00-20:00
  • 地址:苏州市东大街1号
  • 简介:攀登、坐船游览全国唯一的水陆城门盘门,走吴门桥,参观瑞光塔。

下午一点多到的苏州,放下行李粗发~

盘门本是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所以一个人先去盘门,等第二天小师妹到了在一起去计划的景点

门票:31(购于去哪网)

可以看的景挺多,一进门有个塔,苏州古城区所有的楼不得高于这个塔的第五层(共七层),孙权所建

孙权为了纪念养母建的

园里的,没看懂这是什么“图腾”,龙供着狮子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拥挤到怀疑人生的小小步行街,但是美到没话说,一定要傍晚去,顺便看看夜景,延水而建,两岸有小旅馆、酒吧~

苏州第一印象

傍晚的七里山塘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
  • 简介:以小巧精致著称的园林,了解布局的奥妙,夜游时欣赏曲艺表演。

门票:38(购于去哪网,刷身份证直接入内)

网师园很小~很不起眼~塞在一片居民区里,住的酒店离这里只有800mi,拐了一个胡同进来的,胡同窄到我们怀疑走错了地方

精致归精致,但是跟故宫、颐和园还是没法比的,有钱人再有钱也是有数的,不像皇上~(论有钱人和有权人的差距)

网师园门旁的小门通往居民区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网师园的大门

园中一景,假山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都是在一起的,也挨着平江路

门票:90(凭身份证入内)

景色怎么说呢,跟书里长得一样~里面有个小小人工湖,在湖边走廊边坐一下还是很好的(游拙政园时一直在跟师妹谈论找男友、在京买房的事,导致现在一想起拙政园就是想起北京买房)

平江路-古运河-观前街

拙政园出来不远就是平江路,步行街,有人拉着去坐船,30块钱,挺便宜,就去了,但素有点骗人的,说是50分钟,其实只有30分钟,而且根本没有转一整圈

观前街是类似于北京“王府井”青岛“台东”天津“滨江道”的现代步行街,里面的小吃。。。一(you)言(dian)难(fan)尽(wei)

平江路边上划船

带颜色的千万别买,太甜了,紫色的是青梅,葡萄味

第4天

喜欢同理古镇,挺大的,晚上更有韵味

门票:网购80,盖个章可以第二天免费去,晚上免票,早上七点之前也是免票的

推荐“未完成de咖啡馆”,在水边

晚上去了酒吧,因为有个小伙儿一直在唱赵雷的歌。。。

同里的排骨面,不会告诉你排骨是甜的(糖水卤的)

同里一进门的戏台

中国风的儿童服装店,敲可爱

划不完的船

斑驳的墙

有个小姑娘被蚊子咬了

清晨的同里

感受下人多的。。。

清晨

随便拐进了一家咖啡店,发现是“张国荣纪念馆”超级喜欢,喝了一壶茉莉花茶

水边的“未完成咖啡馆”

赵逸云,你的未完成的梦想与爱被我捕捉到啦,祝福你的“一往情深”

后记
  • 地址:武侯区科华街6号附52

苏州再见,下次再去还会水边的为完成de咖啡馆

苏州的第一晚,他跟我爆发了,有表白,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回来见面后更现实了,肉麻的话也不说了,说不出还是什么呢??

这次的苏州行一直跟他联系,所以,苏州的一切都是关于你

有发给你的照片,运河

阴天的苏州

水边的小城

谨以我的小脏鞋纪念这次苏州行~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