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6月,我们行走在疆域之北,看尽初夏春冬(喀纳斯,禾木,伊犁10天环线之旅)

• Syu20
  • 创建于2017/04/11|浏览8636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夏季 美食

题记

=== 拒绝拖延症 ===

中国疆域960万方

大好河山,熟悉而又陌生!

当你涉足那片土地

惊艳了整个时光!

走吧,走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时光刚好,趁我还未老

---题记

• 门票价格:薰衣草园:旺季35人民币;淡季17人民币。在公路上观看薰衣草无需门票,进入农田参观拍照需要付给农家5-10元左右。
  • 开放时间:旺季 (3月1日-9月30日)  09:00-20:00,停止入场时间:19:30 ; 淡季(10月1日-次年2月28日) 10:00-19:00,停止入场时间:18:30 。 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公式为准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218国道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 简介:视野开阔的薰衣草田,还有多种花卉构成的七彩花田。

许多时候提到旅行不要说你没钱,没时间;仅是缺乏背包说走就走的决心和勇气而已,许多人的梦想和自由便是在等待中任由时光流逝,残喘老去。向那些在路上追梦的人致敬!

关于新疆

新疆之行

从没这么仓促的决定去一个地方,之前一直把西藏作为今年的目标,可一些原因突然让我把目的地订到了新疆。

我对新疆的了解不外乎于 “吐鲁番的葡萄和高温”“新疆很大,具体多大也说不上来”“各个城市突然崛起的亚克西烧烤,放着异域的音乐,但却一次都没有吃过” 更多的是“新疆的小偷和切糕”

这就是我对新疆的了解,很肤浅,肤浅至极!

安全问题:说实在的出去之前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还担心我爸妈不同意来着,然而他们异常淡定。对于安全问题,只能跟各位朋友说:“真的很安全” 安全到你会怀疑你是否到了新疆,安全到你过安检是会因安检太严苛而不耐烦,安全到一天最起码有4次是在验证身份证,以至于身份证都放在最好拿的地方。

==这就是新疆,无需被你心中的自定义来扰乱新疆之行,因为新疆值得你好好去享受!

北疆行--美图赏析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新疆美景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关于行程

形成计划

行程制定之前:

行程:新疆很大,主要分为南疆和北疆,要全玩到一个月都玩不了,6月是伊犁最美的时候,大多数人选择伊犁环线,如果想把伊犁和北疆一起玩起码得十天时间,中间路程比较远,跨度比较大。所以一定要决定好自己的行程。

买机票:如果确定好出发时间,一定要提前买。我是很晚才确定新疆行,所以出发前一个星期才买机票,之前看的贵很多,不过对于飞乌鲁木齐4个小时的行程来说,已经很划算了。

拼队友:这次出行一个人前往,所以要在捡人网上提前拼好自己的队友。

包车:提前在网上找好需要包的车,确定好出行行程,确定价格,稳妥出行!

此次行程:

第一天:武汉---乌鲁木齐

第二天: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

第三天:布尔津---喀纳斯

第四天:喀纳斯---禾木

第五天:禾木---奎屯

第六天:奎屯---伊犁

第七天:伊犁---昭苏

第八天:昭苏---喀拉峻---新源县

第九天:新源县---乌鲁木齐

第十天:乌鲁木齐---武汉

以上是北疆10天行程,之前我们一起出行的小伙伴纠结了比较久的两个选择,这里也给大家说说:

第一是走,伊犁,那拉提,喀拉峻等伊犁环线,比较充足,回乌市后转到吐鲁番

犹豫理由:1.吐鲁番6月葡萄还没熟,去的比较单一

2.6月份去新疆最主要的就是伊犁,虽然九月才是喀纳斯的黄金时间,可是内心还是想去一睹风采,所以虽然十天北疆大环线我们走的稍稍赶一点,不过行程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关于住宿推荐

此次出行是6月份,在喀纳斯和禾木来说都是淡季,比较好定到住宿的地方,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天预订的,除开禾木的和伊宁的是出发前预订的以外。

此行我们是8人一次拼成一个队伍,5男3女,所以几乎住宿占费用的最低。

第一天:乌鲁木齐---梵尘客栈(靠近机场,乘的士10分钟左右,很方便)

第二天:布尔津---蝴蝶谷客栈(布尔津的蚊子真是举世有名啊,不过别墅内没有)

第三天:喀纳斯---喀纳斯农家乐(老板娘炒鸡nice,爬小坡上去,炒鸡美景色)

第四天:禾木---禾木第一家客栈(提前预定,真的是禾木村的第一家,黄老板人真心nice,非常值得推荐)

第五天:奎屯---宏源时代商务酒店(这个是这次旅途中被大家表扬的巨便宜巨赞的住宿,环境价格很养眼

第六天: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提前预定,在这里遇见很有缘的广西帅哥,老板娘是湖南人,记忆犹新

第七天:昭苏---同乐大酒店(价格偏高,酒店很年代感,不推荐)

第八天:新源县---海悦假日酒店(价格还不错,酒店还不错,就是没电梯哟)

第九天:乌鲁木齐---鸿丰宾馆(梵尘隔壁,将就一晚,很早的飞机,也是没有电梯)

这次住宿算是全方面体验,其实很喜欢住青旅,可是如果人多还是找划算的地方,9晚的住宿认识了不同的人和物,一个值字无语言表!

关于包车事宜

包车

1.出门在外,包车是关键,这次在包车上有很多不愉悦,不过这话题就不说了,简单谈下注意事项

2.我们此行8人,走独库公路的话一辆7座以上的车是不允许上独库的,所以拼了2辆越野。

3.一定要跟司机谈好行程和价格,新疆跟去年青海包车不一样(新疆这边是谈包车价,邮费过路费,司机住宿费和饮食费都是不包的,我们不清楚过路费和油费的具体价格,所以给司机谈的是大包的费用(大包就是越野车的价格,过路费的价格和越野车油费的价格)司机的住宿我们单独订,饮食跟我们一起吃。一定要谈清楚,不然有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这是我旅行的常用网站,拼到小伙伴也全靠他们。

关于各项费用

费用

1.飞机票:武汉---乌市,乌市---武汉,共计2000元

2.门票:以下都是按照学生票的票价算!

五彩滩:35元

喀纳斯:185元

禾木:130元

薰衣草庄园:17元

赛里木湖:35元

夏特:75元

喀拉峻:255元

共计732元

注意:1 以上门票的喀纳斯,禾木,夏特都是景区大巴车特别贵,学生证只能是门票打折,大巴全票

2 喀拉峻的门票同上一样,只不过当时去有个特惠价255元,就不能用学生证了!

3 各类门票都保存好,来回大巴需要查门票,丢失需要重新补票!

新疆

3.公摊费用:8天共交1000元。(其中包括一起吃饭,住宿,和司机住宿)

4.其余额外费用500多元。

此行10天共计:6000元左右

关于6月新疆出行准备

出行准备

新疆一天可以有三个季节,山下穿短袖,山上下暴雪。

1.服装类:轻薄羽绒服(不用多说,起码占据我7天以上的出镜率),短袖若干(晚上禾木,喀纳斯湿度大温度低,衣服根本干不了,所以多带几件短袖),长裤(短裤基本穿不上,因为冷),舒适的单鞋和球鞋,棉袜,内衣裤,围巾(各种凹造型的,颜色彪悍的),薄外套(不冷的地方早晚穿)

2.20寸的行李箱,我是足够,洗漱用品,防晒霜,墨镜,折叠衣架

3.相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4.感冒药冲剂若干包,胃药,创口贴等

5.现金,现金,现金(喀纳斯,禾木根本看不到银行,这是重点)

召唤神龙的小伙伴们

我的伙伴们

第一天

• 电话:0991-3801949
  • 简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郊西北地窝堡,距市区16公里。

武汉----乌鲁木齐 4个多小时的飞行,由于每位小伙伴到的时间不一样,统一到梵尘客栈集合

由于我坐在靠走廊的位置,所以婷婷不负众望的在窗边拍下了以上图片,她从成都起飞,到乌鲁木齐3个多小时,跟我到的时间点差不多,所以就相约一起回客栈

乌鲁木齐梵尘客栈
  • 地址:乌鲁木齐新市区阿勒泰路2460号(德海大厦往南直走500米)

大概下午2点左右我们一起出机场,这里得说一说乌鲁木齐的地窝堡(pu)机场分T1,T2,T3航站楼,中间相隔还很远,当时我在T3,婷婷在T2,在同一出口却找不到人,原来航站楼不一样,还要拖着行李箱到处找T2,也是够够哒!

碰面后在机场乘的士去住的地方“梵尘客栈”当时司机并不知道位置,一路帮我们按照门牌号帮我们找过去,为我对新疆人的友善点了个赞!,客栈离机场很近,不到十几分钟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还要拖着行李箱找位置,其实就在马路边,一会就找到了。沿路碰到一位美女问我们找哪里,我们说梵尘后她说她在那学乐器,就在前面,还要帮我们拿行李,又碰到一位好人啊!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到达客栈就是入住,我们8人办的是混合间,有4位已经先到了,去天山天池玩去了。我和婷婷把房间清理好后便去“大巴扎”吃饭。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我们对大巴扎的印象:我们从梵尘坐公交到大巴扎花了一个多小时,去逛了不到15分钟,就去找吃的去了,太商业化了,吃的也是又贵又没特色。印象平平

羊肉手抓饭很油,肉串很大串但是太腻。吃饱后又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到梵尘。

乌鲁木齐梵尘客栈

新疆天黑很晚,当天新疆天气不是很好下起了雨,还有一点点凉,回到住宿8点左右,另一位重庆的伙伴饭已经到了,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想去买西瓜吃了,9点半的天还没黑是在睡不着,起床和婷婷出门买瓜顺便穿着拖鞋。

下着小雨的天气,夜,10点天还是这般,不过很漂亮,手提大袋西瓜,关门之前买的

今天在大巴扎附近买了两双拖鞋,刚好下雨出门不用换鞋。

“梵尘客栈”就在马路边,也比较好找

好梦,第二天见

第二天

出发

行程第二天: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五彩滩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吃完早饭后跟到齐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咯,包车司机已经在门口等了,出发前买了2箱水,首污,大龙,小龙,幸坐在一辆车,我,婷婷,刘到,饭坐在一辆车。

粗发咯

• 地址:克拉玛依市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

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布尔津约688公里,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在车上。途径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

我们在想,现在克拉玛依很富有,总有一天资源也会耗尽,那是克拉玛依又是一副什么景象,靠近克拉玛依以后我的手机居然有4G网了,实在不敢相信!

刘导版的孙悟空来也

投降的经典动作,再加上逼真版的铁丝电网

这一群像被关押在牢里的孩子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快到下午7点钟左右的样子,到达布尔津市

布尔津:初到布尔津时就感觉是为旅游中转站而发达的,整个市区发展还不错,干净,而且一路下来基本上都是酒店,客栈,前往喀纳斯和禾木必经此地,在这里整顿一晚后再出发,所以住宿行业发达。

然而这是我没下车之前说的话。。。。

经过布尔津我们去到离布尔津不远的五彩滩,准备看一场日落。

下车后,太阳还是当空照啊,那个烈日炎炎,买票后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真正的蚊子,蚊子,蚊子

太多了,那就一个壮观。

注意:即使再热还是建议前去的各位亲们穿长袖长裤,戴个帽子,不然即使你不兜蚊子,你也会被蚊子吓出满身包。

这是在五彩滩的门口,太阳还无限大,无限高,此时已经快9点的天了

大门前的三阳开泰(三羊开泰)和无数看不清的蚊子

五彩滩真心不大,一点点小,此处为观景台看日落,远处无尽的风力发电机。

在上观景台时遇到逆光,排出以下比较好的照片,个人认为

这一张是刘导理清了自己的头发,每次刘导拍照都是很有意思的一位。

我们不知道刘导这一根头发到底舒不舒服,反正我和婷婷看的不舒服

夕阳西下,虽然没有那么震撼,云层也遮住落日的光,也还是足够美

回布尔津的路上,遇到小小的火烧云

这样的日落,真的很赞,只可惜蚊子太多,多到拍照我还要拿另一只手赶蚊子。

原以为只有五彩滩有,原来整个布尔津也是这样沦陷了。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五彩滩,去年去看过张掖丹霞,所以没那么震撼,不过这天,这蓝,还有初升的月亮,还是挺不错的

灯塔

远方的灯塔啊,照亮远方的家。

很喜欢这张照片,没人,远方有对情侣,简单,干净,和一条通往远方的路!

准备去灯塔方向的,可是蚊子太多太多,时间也不早了,也就准备出大门

夜市

原以为只有五彩滩有,原来整个布尔津也是这样沦陷了。

在布尔津找到一家别墅客栈住下,此时的布尔津还是淡季,价格好看,人也很少。所以住宿没花太多精力

找到住宿,“蝴蝶谷”好在房内没有蚊子。安排好住宿后就去布尔津有名的夜市吃所谓的晚餐吧!

吃烧烤,无外乎不是拌面,烤鱼,烤串等新疆特色

偷偷叫饭在开餐前拍了两张土豆片,秀色可餐啊

注意:在这说一下,新疆的作息。整个就是颠倒的,我还以为我在外国倒时差呢,早上要很早起床吃早餐,下午3.4点才吃中餐,晚上12点以后才吃晚饭。生活规律的我也被这样打破了...

好梦

第三天

行程第三天:布尔津---喀纳斯

注意:今天犯了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们没有弄清楚行程,买票买错了。

之前的行程是去禾木并住一晚第二天来喀纳斯。结果包车司机把我们带到喀纳斯门口要我们去买票,结果我们误以为是买喀纳斯的票,出发前才知道今天去禾木!票不能退,行程怎么办?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下:1.包车一定要跟司机沟通好。

2.在喀纳斯门口买票,是买喀纳斯到禾木这段路的区间车票,买了后凭票在喀纳斯上车把你送到禾木售票点,其实包车司机是可以开车走到禾木售票点的,我们也可以节约一段车费,所以在这出现一点问题!

3.喀纳斯的门票买后是不允许退票的,只能当天进,虽然有两天有效期

4.喀纳斯的门票一定要自己保存好,别丢失了。

没办法已经买了8张门票,还是学生票不好转让,我们只能把行程改了,不过包车司肯定有些想法。

我们当时是2点才到门口,6点去禾木的区间车就会停,4个小时根本玩不了喀纳斯,况且当时下特别大的雨,我们就只能把行程改为:

当晚住喀纳斯,第二天去禾木,原本第二天晚上会布尔津的,就把布尔津取消早点出发去奎屯。

好在禾木现在是淡季,跟老板商量换了一下入住时间,老板也爽快答应了!

以上就是在喀纳斯遇到的特殊状况,不过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

这是去喀纳斯的路上,从布尔津到喀纳斯160公里,几乎都是山路,天气并不好,到达喀纳斯下起了大雨。

买门票进入喀纳斯后,座区间车前往喀纳斯村,途径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等,到去称不能下车,直接开到喀纳斯村。

喀纳斯村都是当地居民住的地方,很多都是刚建起的客栈,不过还是很有当地风格的。突然要在喀纳斯住一晚,所以没定房间,不过在售票点碰到很好的阿姨,留给我们一张住宿名片。很幸运入住他们家。

老板家在一个山坡山,视野很好,就是人人想象的“我想有个庭院,铺满草坪,开满野花”

从民宿往下看,整个喀纳斯村都是这样的建筑。

庭院的狗儿,安静的在睡觉。就是这么惬意

我觉得我在大草原,住的地方都是动物,随时可以跟他们静距离接触

大雨过后的露珠,晶莹剔透

时间也不早了,在住宿要老板炒了几个简单的菜,吃完准备去喀纳斯湖

腊肉炒蒜苗

大盘鸡,(可想而知,这里得餐食肯定很贵,食物都是从山下送过来,所以好好珍惜)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在山谷中蜿蜒连绵,形成了卧龙湾、月亮湾等美景。

吃完饭后就出门耍了,前往喀纳斯湖,走下山坡左手边是来时的方向前往神仙湾等景点,右手边就是喀纳斯湖,步行过去,停停走走1个小时左右

考一道科目一的题:只是注意小朋友还是小朋友放学

很多家门口都会有传统家访的习俗

记得这个场景吗,反正被我们拍毁了

这真是以马代步啊,在大城市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吗

“看,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

相传,我是在生火。

几个男生走的很快,我和婷婷就在后面边玩边拍,景色不错,又没有什么人,很惬意

这是松果吧,怪我知识欠缺!快到喀纳斯湖了,有两条道哟,

喀纳斯: Kanas Lake,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一著名淡水湖,面积45.7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0米,最深处达到188.5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外形呈月牙,被推测为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成。喀纳斯湖湖中传说有湖怪“大红鱼”出没,据称身长可达到10米,有科学家推测为大型淡水食肉鱼类哲罗鲑,未得到实际观测支持。喀纳斯湖风景优美,四周林木茂盛,主要居民为图瓦人。

我反正是没看到大水怪的,不过人少走在湖边还是怕怕滴!

被问我水里冷不冷,来的时候穿袄子,走到被水淹没过的长廊,想去拍拍有意境的照片!

只记得脚一直在抽筋,抽筋

我说拍照一定要拍到我的小扭,他是重点

三个男生就一直这样坐着看着我们拍照,帮我们看行李。

为什么只有三个男生,前面那双鞋看到没,丢下鞋沿着河边探险去了,回来脚已经抽了无数次筋了!

我的饭大摄影师啊,不辞辛苦的拍照,感谢

中午还在下暴雨,下午就万里晴空

返程

逛完喀纳斯湖,准备网回走,他们男生准备回去打牌的,我们几个女生+饭准备往前走去看看神仙湾,在坐大巴的时候才知道,需要门票才能坐大巴,打电话回去问才知道门票全部掉在来时的车上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明天还要补票,抱着失望的心情回到住宿,看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回到住宿,问了老板娘,老板娘真是第二次救了我们,她说“不要在大巴站坐车,往前走几公里,到某个景点跟游客一起上车就可以了,如果还是不行就打电话我,她来帮我们。真是感激啊。瞬间心情开朗!

下到村里去买了2个瓜,回来要老板下面我们吃!

超级甜的瓜,哈密瓜不愧是新疆的王 啊

此时在院子里安静的坐着,看看夕阳的余晖和眼前的景象,十分惬意

夕阳西下,院子里估计要开一个晚会,是其他住宿朋友办的,还有烧烤。我们没有一起凑热闹。天色很晚就进房休息了。

== 好梦

第四天

去山上看看

第四天行程:喀纳斯--禾木

清晨,阳光洒满庭院,房间的窗户后面就是大大的草原,长满了花草,洗漱完毕,我们三个女生决定出发去山上看看。

放着音乐,没有嘈杂,简简单单的享受着这里得一切,一切大自然给予的美好。

往上爬了1个多小时回程碰到起床的饭,他也要上去看看。

我们回程的时候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以上图片是饭爬山是后拍得,还遇到已经腐烂的死马,说很震惊!

下山啦

到齐后吃了早餐在院子里拍了个合影,就准备下山了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其实,门票掉了让我们收获更多,这一路走过来,看到的这是不一样的景色,其实如果时间充裕,这样徒步也挺好的。

在神仙湾坐上车后,突然下起了大雨,就只能在车上看看有名的月亮湾和卧龙湾了

在这正式跟喀纳斯说拜拜了,昨天来的时候大暴雨,走的时候又是大暴雨

• 简介:神的一小块自留地,中国最美古村落。

开车前往禾木,天却是越开越晴,买了票后坐大巴前往禾木村,从大门到禾木村还是很有点远的。去的人也是很少,越往里开就越喜欢这个地方!

之前预订的禾木第一家真的是在禾木村的第一家,老板姓黄,超级nice。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轻装上阵去后山玩玩,顺便看看明天清晨看禾木全景的路。

这个小女孩我印象特别深,当时我们就是没找到地方,围着禾木走了几个小时,路过放学的小女孩。当时我以为她是混血,很缅甸,我们问河对面怎么过去,当时她说她长大了才能去哪个地方,我们以为她不知道,说了声谢谢,她居然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我们走后她一直在原地看着我们,还大声跟我们说从那边大桥过去,一直没走,直到我们走到看不见她她还在那,莫名觉得在这里长大的孩子比城市孩子多的远远不止这些,很感动,拍的照片也一直留着

禾木,比喀纳斯多太多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这里,没有一点商业化,或许是淡季,在这里却感受到城市里感受不到的东西,比如自然,或许这就是新疆原本的样子,只是我们了解的太少。

他们说,今天可是微信徒步第一名,太恐怖了。。

这是终于找对了路,在客栈看到的雪山我们整整找了3个多小时,其实真的很远

一道彩虹是半圆,两道彩虹是团圆

真是人品超级棒,去禾木观景台时下起了雨,准备启程回去的时候,突然出太阳,突然一道彩虹,两道彩虹,运气就是这样,失去了就会得到更多

回家吃饭

时间不早,在电话里要黄老板帮我们炒了几个小菜,在路上买了西瓜回家吃饭咯

禾木比喀纳斯的物资还稀缺,所以价格理应比较贵,但黄老板也提醒我们不要浪费。我们吃的自然是香香哒。

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还跟黄老板聊了聊他的故事,她说湖南人,在上海自己创业做母婴产品,孩子老婆都接到上海了,后来到禾木开了这家客栈,每年5,6月就在这里来准备,8月开始就是禾木的旺季。他说在这里一个人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周围村民太和善,没事就会拉着他串门,他说这里过着城市想不到的生活。到了假期就会把孩子接过来休息一段时间,还可以在这里学好几门语言。

其实听黄老板讲他的故事很受益,人生有太多惊喜等你发现,或许是黄老板他的故事打动我们,让我们在小小一间饭厅聊的无比投入,这大概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好梦

第五天

• 简介:神的一小块自留地,中国最美古村落。

第五天行程:禾木--奎屯

我是典型属于不会睡懒觉的人,和刘导起的比较早,决定去禾木观景台看看。

早上起来,村里根本没什么人,特别秘境。昨晚下了雨,今天起来虽然没有太阳,可是云雾缭绕的特别美。这就是禾木村吸引我的的地方,淳朴,安静。

早上爬到观景台还是蛮吃亏的,虽然没看到炊烟袅袅,可是看到了云雾缭绕。

今天要很早启程出发到奎屯,所以要早点下山。

黄老板家的猫咪,特别乖。

黄老板院子里种的花,开了一部份,下次来我希望看到满院的花和浩瀚的星空。这是遗憾,是为下次来准备的!

出发前吃了点早餐,(一个人一个餐包,喝牛奶)与黄老板和他家庭院合影告别。

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去试试,听黄老板讲他的故事。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途径魔鬼城,然而我们并没有进去,去年也去过魔鬼城

抵达奎屯

晚上,我们到达奎屯,办理入住。这几天里奎屯是我们住的最好的一天,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

晚上出门觅食,酒店附近有一个美食一条街。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

一群年轻人的盛宴,突然狂风暴雨,所有人都落荒而逃的时候,我们却还在淡定的吃,也让我们至今忘不了小龙那声”老板“(河南话)

==好梦

第六天

清晨奎屯

第六天行程:奎屯--赛里木湖--果子沟--薰衣草--伊宁小时光

清晨,我和刘导又是起的最早的,出门买早餐,我们真是老姐姐啊!

阳光无限好,买了最接近南方口味的过早,豆浆油条包子。

准备完毕出发赛里木湖咯...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准备完毕出发赛里木湖咯...

赛里木湖:湖滨水草丰富,为优良牧场。每年冬季,这里雪涌水凝,略呈椭圆形的湖面镶在冰山雪原之中,宛若洁白松软的丝绵上搁置着一块碧绿的翡翠。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果子沟大桥
  • 简介: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我们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又下雨,什么都没看到,什么眼泪,我只看到我们的眼泪。拍不到宝蓝色的湖,我们就拍人,只能这样了

出了赛里木湖就是果子沟大桥。

首乌要跟我们玩点不一样的,那表情,我打满分

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解决伊犁河谷的出行难问题,使伊犁州直能够全天候通达乌鲁木齐,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确实很壮观啊,这是第一感觉!

• 简介:视野开阔的薰衣草田,还有多种花卉构成的七彩花田。

接下来去看薰衣草咯。

话说,伊犁的6月是最美的时候

本来想看比较野生的薰衣草花海,可是都快被收割了,还是去了解忧公主。面积还比较大。但人较多。

来个女生版的壁咚,婷婷害羞的模样

首污,我还能说你什么好了,这姿势,这身材,这表情,太销魂了

小龙死活不肯拍照,不知道害羞个啥

饭在拍蝴蝶,婷婷不小心入境的手,就是这么自然,美的也超级不像话

突然想到这个场景,两个女生的手,却异常和谐。

霍尔果斯口岸
  • 门票价格:霍尔果斯口岸通行证 20元
  • 地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霍尔果斯口岸在连霍高速终端,口岸的那边便是哈萨克斯坦,口岸附近有集散地,销售的是新疆特色商品。来到这看的不是美景,而是感悟一种异域的文化。

马上去霍尔果斯口岸啦,边境,中哈边境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这里结束。

• 地址:伊宁市伊毛伊犁河老街158号
  • 简介: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位于伊毛伊犁河老街,邻近大佛寺、当地美食一条街、综合超市、夜市等,交通便利。 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客房舒适温馨,设施完善,并提供周边旅行地图、徒步路线咨询、火车汽车时刻表、包车服务、行

晚上入住小时光。

小时光青旅,去的时候很晚了。在这里遇到了独自出行的”大博”,原本以为是当地的新疆小伙,实际来自广西,也是云南白族人,聊着聊着就要他带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他已经住了几天了,说很熟).找了家川菜馆吃了到新疆川菜,也聊了聊他的故事。

他说:新疆最美的地方是在路上,他一路走过来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他还说我们一群年轻人一起组队出来玩太赞了,所以每个人有每个人心中的小美好。他明天会继续上路,回去库车县,还会走独库,如果有缘在独库见。

要店里的服务员帮我们照了一张属于我们年轻人的缘分,即使油光满面,但是内心对明天都充满了向往

==好梦

第七天

• 地址:伊宁市伊毛伊犁河老街158号

行程第七天:伊宁--昭苏夏特

清晨,大博也要背着他的行囊上路了,简单的行囊却装着不简单的梦想,简单的装备却装着不简单的意志。

走之前,我们一起在小时光和了影,合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小时光!

有缘再见。。。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今天走伊昭公路,经过白石峰。突然在7月的天下暴雪,我们是比窦娥还冤吗?

从伊犁出发的时候,我是穿的短袖,因为很热,我们把袄子都已经清到行李箱了,结果真是下暴雪的天气穿个短袖出来拍照,冷的不行又立马进车厢,在抖个不停。

• 地址:昭苏县西南57公里,南距夏塔乡19公里
  • 简介:夏塔古城是西汉的城池建筑遗址东临夏塔河,西面遥望哈萨克斯坦国,周围是宽阔的夏塔牧场,是扼守弓月道和碎叶道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

下了伊昭公路后便是昭苏的夏特,夏特是徒步的天堂,没什么人,走走也很惬意

徒步栈道,前面是一大片白石滩,远处就是雪山。

门口偶遇的小女孩,我们的刘导最喜欢拍的就是小孩的笑脸,身穿苹果的衣服,手拿苹果手机,头上扎个苹果辫子,活脱脱一个苹果女孩

今天的穿衣颜色也是醉了,下暴雪突然还要去翻棉袄,徒步还要把球鞋找出来。

南无阿弥陀佛,老僧来化斋

反正永远猜不透这位帅哥在想什么

徒步夏特之后就要返程了,昭苏同乐大酒店

• 地址:昭苏解放街乌孙路路口处
  • 简介:昭苏同乐大酒店位于解放街乌孙路路口处,距离汽车站近仅500米,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有多座公交车站,出行便利。 酒店临近昭苏天马旅游文化广场、奥德佳购物中心、昭苏美食街。附近超市、餐馆、KTV、银行ATM等生活设施

徒步完昭苏就要返程,今晚入住昭苏同乐大酒店

路上的羊群怎么按喇叭都不走,反正他是王道

==好梦

第八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
  • 简介:因八卦布局而闻名,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

行程第八天:喀拉峻大草原

从昭苏出发,途径八卦镇,特克斯

远处看到的热气球,坐热气球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八卦图形

虽然没看到俯瞰的,在地图上也是一目了然!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出发去喀拉峻,话说今天的天气真是棒棒哒

喀拉峻:分为西喀拉峻和东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如果走完全部至少的6个小时左右。我们买的是全票。

先走东喀拉峻大草原,在去大峡谷,然后返程

喀拉峻的第一张合跳,

逛完整个东喀拉峻不需要多长时间,有些地方需要自己骑马才能前往,但是我们时间并不够,就直接去大峡谷了。

大巴将游客送到喀拉峻上站,缆车就短短几分钟到达大峡谷

一车厢可以挤很多人。

通天大道吗,这么美的路

鳄鱼湾,确实很值得一去。

第九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尼勒克县
  • 简介: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行程第九天:独库公路--乌鲁木齐

独库公路: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独库公路以北疆油城独山子为起点,由北向南沿奎屯河的干支流向天山深处盘旋上升。一面傍晚,一面临河,公路地势甚为险要。其中有叫作“老虎口”的一段险路。

从伊犁回新疆大部分都想走独库公路,可是每年5月==11月才通车,其余半天都是封山阶段,很多来了新疆却不能进独库,独库对车也有要求,7座以上也不能进独库。

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穿过隧道,跟雪山真是零距离接触。真的超级美,超级震撼。原来特别喜欢雪山的我,终于如愿了,撒欢撒起来。

到后面几乎不怎么能下车,就没怎么多拍照。只是想说来了新疆就必须走“独库公路”霸气的名字!!

途经昌吉

走完独库怎个新疆行就结束了,越往乌鲁木齐走就越热,又要开始收衣服了。

途经昌吉市回到乌鲁木齐,大概下午5点左右到达乌鲁木齐,回到住宿

返回乌市

形状像桃子一样的建筑,昌吉里乌鲁木齐很近,很快就到乌市。

到达乌市后与司机道了别,放下行李,就去干果市场买写干果回去,幸好赶在关门之前买到。

这里得大枣,葡萄干真的很好吃,一个字甜,两个字真甜

回到酒店我们就去找火锅店吃火锅,半夜12点火锅店居然这么多人,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离别前的最后疯狂。

==好梦

第十天

• 电话:0991-3801949

第十天行程:乌鲁木齐--武汉

早上,我,婷婷,刘导,幸都是8点左右的航班。就一起走了。跟他们道了别,便走向回家的路。

回家往往是美好的,离别虽然痛苦,可也期待下次的相见。

出门天都还没亮,然而各自踏上回家的归途。再见。朋友

再见,朋友

写在最后

6月,再见

或许每趟旅程都有不同的收获

或许每趟旅程都有不同的感触

或许,没有或许

遇见你们就是此刻旅行的意义

最后送给看完游记的朋友们

“我所向往的远方,即使山一程水一程,也能以梦为马,不日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