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在厦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出发日期/2017/03/02

前言

只看过碎叶和风旋转,摇曳流光

可我还想去到最远的地方

不少人曾惊叹于我大学期间去过许多省市,在许多著名的景点留下自己的足迹。其实,细数过来,大部分的旅行计划开始只是源于一个微小的想法,如,看到水珠滴落,想起黄果树瀑布那令人赞不绝口的奇观;看到清水,莫名地联想到千里之外的九寨沟。遵循内心的指引,趁着假期,便与女友一同前往,亲眼见证实际比之于想象的震撼。

一念花开,幻想总源于美丽的事物。蔚蓝的天空被抹上一层白,底下的这株红叶给人一种生机向上般的热情

临行前总是习惯性近距离观看这些小植物,因为我感觉能从它们中获取到一些东西......

看遍浓妆艳抹的繁华,不如安于细水长流的恬淡。我的旅行应该祛除浮躁之气,轻松上路,简单随意

呆在城市久了,心灵容易麻木。嗅闻下沁人心脾的花香,能舒缓精神,斩断三千烦丝。

阳光窸窸窣窣地爬满眉梢,晒得到处都是,而我的眼眸中始终闪着花的姿态。

第1天

厦门

厦大时光

到达厦门的时候,天微亮,很荣幸能陪你看到这一幕,那是我们不曾忘记的景象。

厦门的一角,如它的名给我的感觉一般,充满小清新的趣味。

任凭时光老去,我在厦门等你。我们浅浅地相望,眼中除了亮晶晶的纯粹,一无所有。

终于目睹厦大的“尊荣”,像一个小孩吃到棒棒糖一样激动不已。

慕名前来的游客非常得多,进入厦大需要登记身份证,而且是有固定名额,所以要早点去喔。

楼宇大树绿地,浅绿到深绿的递进,所有的痴想在这一刻告一段落,留着心里的是难以代替的一景。

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它也是“中国最美高校”,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阳光透过树叶点点斑斑洒在小路上的安静,到处飘荡着花草的迷人香味,让人神往。

之前在网上查到:春秋季节可以算是厦门旅游最佳时间了,因为此时天气清爽、温度宜人,而厦门无数种的花也主要在这两个季节开放。而夏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夏天的厦门天气炎热,但是这时候的海岛游便显得特别舒服,而冬天的厦门又相对温暖,也适合游玩。

手敲击着键盘,我笑得清浅,原来难以描述的沉重是心灵对美景最好的赞颂。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它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走出厦大,已近日暮。柔和的夕阳光芒令人如此神往,怎能不让我相信这是一幅绝美的画。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迷醉鼓浪屿

叙写时平仄背后的欲言不止,是苦苦思寻如何描述眼前此景。

看到一个美女在拍写真,美景真的与美人很搭~~

余晖染你成迷,如日晕旖旎。美不可方物,闭上眼,忘不掉。

橘黄的色调渲染我的视野,一砖一瓦尽是岁月的遗迹。

人潮疾走,你也疾走。欣赏美景的我,同时也觊觎你的回眸。

在长的街,在风的尾,在短的睫毛迎着光眨了一遍,留恋。

旅行的意义何在?我在这里找到了最合适的答案。

留不住自己的身影,能不能剩点碎梦藏在树荫下送你?

厦门毛街

猫咪的写意

猫毫无防备地酣睡,萌得让心都融化

猫咪的各种各样肖像画,恶搞得令人忍俊不禁。

满墙妖怪版猫咪,我真的有一个个看呢。话说中间的小老鼠真够大胆的哈!哈哈~~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步行街

但凡厦门人说到新鲜的食材,很多人都会想到八市。八市,就是第八菜市场的意思。它的地理位置在著名的轮渡码头对面,BRT开禾路口站下车即到,位于厦门邮局的背后。是厦门最古老的片区之一。正是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八市食材的新鲜以及生意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