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贺州,景醉姑婆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情系贺州,景醉姑婆

• 出发日期/2017/03/30

前言

“带一卷书,走十里路,选一个清静地,看天,听鸟,倦了时,和身在草绵绵处寻梦去。”每当我回想起徐志摩这段话,内心都充满着幻想,而今漫步在姑婆山,薄雾蒙蒙,微风轻拂,空气清冽,身心通透,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惠。品酒、喝茶、吸氧,走进姑婆山,仿佛走进了一片世外田园,与世无争,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这里的空气尽管吸,绝对没有城市的雾霾废气,空气中负离子的含量特别高,每一次的呼吸都是一次洗肺。

阳光正好

第一站 姑婆山景区大门

景区大门

初到姑婆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景区门口有观光车到各个景点,如果想要步行去景点,大概每个景点都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到了景点后司机会细心的提醒你游玩景点之后在哪里等车去下一个景点,感觉非常贴心。

景区导览图

第二站 仙姑瀑布

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没有身临其境,是感受不到那种“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意境,姑婆山仙姑瀑布,溪潺瀑飞,景色优美。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阳光明媚,生机盎然。需要注意的是,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是不能随意采摘的。

置身于幽林深处,面对连接天际的壮丽森林,神秘、喜悦、悲伤等情感涌上心头,这是人与大自然的无声对谈,这时候自然而然的静思最舒松身心。

在姑婆山,你不用担心会迷路,会走丢,因为每隔一百米就会有个指示牌,而且厕所也不远,也很干净,不用担心上厕所要排队。感觉上厕所也是一种享受。

第三站 五棵樟大草坪

仙姑庙

仙姑庙,仙姑庙始建于唐朝,修缮与2000年。走在石阶上,聆听佛韵,洗涤心灵。

一步一脚印

五棵樟大草坪

参观完仙姑庙,就走到五棵樟大草坪了。非常幸运,恰巧赶上了壮族的“三月三”,有谚语言:“年年三月三,山歌到处传,绣球满坡甩,激情斗红蛋”。在这里有非常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客家山歌对唱、壮族抢亲、木狮舞等等。偶尔还可以看到孔雀“散步”哦!

壮族“三月三”

这里不仅好看,而且好玩,有没有感觉自己活力十足,释放着青春的激情!

福利来了,古色古香的妹纸!

想不想上去试一下

• 门票价格:包含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内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姑婆山大道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九铺香酒厂是姑婆山内的一处酒厂,《酒是故乡醇》拍摄地,也是百年老字号手工酒坊。

酒是故乡醇,走近姑婆山九铺香酒厂

《酒是故乡醇》外景拍摄地九铺香酒厂,在这里可亲身体验剧中的水车、洗米池、车酒桶等场景。

水车

洗米的水渠

都说“水好酿酒醇,一方水养一方人。”用这里的山泉水酿成了几种好酒。在这里可以免费的品酒,而且这里的酒在外面都是没有卖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第四站 方家茶园

• 地址:贺州市八步区姑婆山大道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姑婆大道
  • 简介:方家茶园位于姑婆山景区内,这里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茶园清脆,茶香四溢,美景与美茶相伴,享受不尽。

方家茶园又称仙姑茶园,这里是《茶是故乡浓》的外景拍摄地。

站在茶园的门口,就能隐隐闻到一股清香。脑中浮现出一幅幅采茶阿妹采茶的画面。

走在茶园的小道上,迎着微风,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

偶尔来一张自拍

还有,这里也是可以免费品茶的,茶园里面有讲解员,她会一边泡茶一边跟你说这道茶的功效,我就喝了四种茶,高山绿茶、手工乌龙茶、甜藤茶和野菊花。令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手工乌龙茶和高山绿茶,前一道手工乌龙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喝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甘甜;第二道是高山绿茶,这道茶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苦,这道茶是这几道茶手工最难的一道,“苦尽甘来”是这道茶的代名词,这道茶有特殊的喝法,就是喝完之后“啧啧啧”一下嘴,如果喝完之后嘴巴还是苦的,那就说明最近什么比较上火。

静静地品一杯茶

恰巧碰到人家在拍艺术照,我也突然好想拍一个!

第五站 仙姑寨

仙姑寨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寨子,锦绣花街,相传当年满郎为了治病救人连夜上山采药,不幸跌落山崖遗憾离世,村民闻讯后纷纷点亮灯笼挂在门前,希望能照亮道路,让满郎平安回家。后来演绎成民俗,人称行花街,后来发展成为锦绣花街美食节。

有没有一种江南小镇的感觉

江南水乡,这座桥叫做外婆桥,上面雕刻着“江南水乡”四个大字,身临其境,仿佛走在一副水墨画上。水中鲤鱼嬉戏,给整个寨子添加了一份灵动。

醉仙阁

最后一站 古窑冲

古窑冲

古窑冲也叫猴园,猕猴保护区,安排专职人员管护野生猕猴,在保护区内设立野生猕猴救助站,对受伤的猕猴进行救治,并定期投放玉米、花生等猕猴喜欢的食物。通过近10年的保护,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野生猕猴数量已由原来的20余只增加到300余只。

猴园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幽暗深邃的冰眸子,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霸之气,掳一掳仅有的几根胡须,深沉的说道:“此处甚好!汝等要常来”

卖个萌,在这里可以喂猴子哦。友情提醒:小心猴子抢手机,景区不承担这类责任。

奔马瀑布

奔马瀑布,它给我的感觉是一种不甘于低调,要释放出属于它自己的光芒。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万马奔腾。

身临其境,方能感受其中的气势,不负其名!

下午五点,坐车出来景区,虽然还有些景点没有去观赏,(比如姑婆山顶、银河落九天瀑布等等)但是有遗憾下次还会来,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还能够欣赏到不一样美景。身在姑婆山,时间匆匆,你会发现,世间最美的美景也不过如此,幸福不过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