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经典五天四晚游,景点、美食、玩法统统在此!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经典五天四晚游,景点、美食、玩法统统在此!

• 出发日期/2017/04/08

• 玩法/美食 摄影

【旅行碎碎念】

成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一座宁静而繁荣的城市,既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又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舒缓的生活节奏……

那幽静的青城山;古色古香的锦里;还有俊俏壮美的西岭雪山、乐安详和的平乐古镇。

前段时间有一首叫成都的名瑶歌曲火的一塌糊涂,

让很多人听了赵雷的成都爱上了成都

由一座城喜爱一首歌,

由这首歌更憧憬那座城!

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去......

下面精心整理了成都五天四晚旅游吃、行、玩、住必备指南,供各位参考!

【预告片】

美图美景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随地预定车票。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什么的都带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提前查好成都的天气。成都的天气变化比较大,会有点凉,提醒带好厚点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个人的用品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等。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

成都,作为西南交通的枢纽,可谓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飞机:各地可乘坐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比较近,机场的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直达市区的专用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

tips:成都正在建设第二机场,另外可以选择飞绵阳南郊机场,打车到绵阳站(12元左右),选择普通列车(90分钟左右)或者城际列车(50分钟左右,45元)前往成都。

火车:成都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成都站(也就是火车北站)和成都东站(高铁站)。各地也还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高铁到成都。

汽车站:成都市区内有十多个长途客运站,分别是发往不同的方向。其中旅游最常用到的是新南门车站(旅游客运中心)、茶店子客运站、昭觉寺汽车站以及成都汽车总站(五桂桥汽车站)。

地铁&公交:

成都目前已经开通地铁一号、二号、三号及四号线。可直达市区部分热门景点以及火车站等地。

公交方面也非常发达,绝大多数景点已经地方都有公交车可达。另外成都公交多为无人售票车上车1元,空调车2元。自行投币,不设找零。

单车:近期成都也投放了许多单车,有ofo单车,有摩拜单车,有熊猫单车,如果是附近的景区可以选择单车前面,比较推荐ofo单车,免费的时间比较多。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D1:【上海-成都】宽窄巷-人民公园-奎星街-成都吃客

D2:【成都-都江堰】大慈寺-文殊院-徐记-都江堰-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

D3:【都江堰】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

D4:【都江堰-成都】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青羊宫-百花潭公园-奎星楼串串拌食处老超哥

D5:【成都-上海】春熙路-成都斗起来串串香-返程

【关于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手机:苹果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关于我】

关于我

微信:932056997(优先加),2497077145

微博:@奔跑的小东东,@旅行走天下

一个90后的环球旅行家,目前是多家网站旅行体验师、试睡员!喜欢旅行,喜欢折腾,喜欢旅行路上的点点滴滴,去过西藏、云南、青海等国内大部分城市!心中的愿望是永远带着这份热爱,在路上遇见更好的未知与挑战!

【关于吃】

关于吃

成都有三美:美食、美女、美景。先来说说成都的美食吧!成都的美食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特别是成都的小吃。还有就是川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来成都千万不要错过!下面给去成都的朋友推荐几家美食。

四川菜兴起于清末和抗战两个时间段,以家常菜为主,取材多为日常百味,其特点在于红味讲究麻、辣、香,白味咸鲜中仍带点微辣。推荐以下菜品: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水煮鱼、水煮肉片、夫妻肺片、辣子鸡丁、麻婆豆腐、回锅肉、东坡肘子等,来四川不想尝尝。

火锅菜
  • 地址:武侯区新义西街164号

来四川,怎么能少了火锅呢?同样火锅作为川菜里面最有代表特色的美食。常见的有清汤、鸳鸯、麻辣等,一般四川人都会直接选择麻辣锅。小料是蒜蓉香油碟儿,别有风味。成都火锅店平价到高档都有,人均50-100元不等。

串串香
  • 地址:崇州市双凤街37号(崇州市元通房地产交易所北)

“吃串串,数芊芊。”串串,可谓是去成都必吃的美食、同样也是草根美食最大众化的体现,各色荤素被串在竹签上,在红汤里涮锅,蘸上碟料,那叫十分过瘾。还记得小时经常吃,不过那时间超级便宜,才一毛钱呢。它实际上是火锅的前身或者另一种形式,所以人们又往往称其为小火锅。

D1:宽窄巷-人民公园-奎星街-成都吃客

抵达成都

每天都在路上的旅行家来说,总是参加完活动接下来就直接出发去另个目的地,这次的目的地就是天府之国的成都。旅行在外很多人不知道我是四川人,不过也不奇怪,我很少回四川。每到活动的时间或者过年的时间都会选择去成都逛逛。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这次是上午的航班,直接飞的成都。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旅行的首站是哪里?不用多说,宽窄巷子是每次去成都必去的一个地方。很多人问我那个地方有什么好玩的?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看多了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可我每次来的感觉都不同,还记得最早来的时就随便逛逛,不过那时间还没有做旅游。

宽窄巷子可以说是成都的标志性地标,每个来过成都的或者没有来过的都知道。宽窄巷子是成都惟一遗留下来的清朝古街道。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

在成都,在宽窄巷子,也许才能感受到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每个角落都藏着许你探索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宽窄巷子适合慢慢悠悠瞎溜达,喝个茶,吃个火锅,吃个小吃,掏个耳朵……

与旁边的老爷子摆摆龙门阵,聊聊这里的起居生活。如果想感受成都的闲生活、慢生活和新生活。宽窄巷子绝对是你来成都首选的地方,不然为什么我会来无数次呢?

Tips:乘坐地铁2号线在“人民公园”站下车,D1口出站后向北步行约500米可达;

乘坐地铁4号线, 在“宽窄巷子”站下车。乘坐62路公交车,在“宽窄巷子”站下车。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逛完宽窄巷子,来到附近的人民公园,人民公园始建于1911年,是成都第一个公园,如今这里是当地人喝茶聊天搓麻将的休闲去处。外地人不是特别多,如果想感受地道的成都生活就可以进去逛逛。公园里有梅园、海棠园、大型假山等景点,同样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花进行开放,菊花啊什么的。

成都,一个茶文化非常浓厚的地方。有事没事就约几个人喝个茶,在人民公园里的茶馆可以说天天爆满,尤其是天气好的时间。几个人约在这里喝茶、打牌……那是多么逍遥自在的事情。

除了喝茶,还有就是不要错过的就是掏耳朵,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可每次都有些担心。这次来人民公园感受了下。我国民间有三大快活似神仙之说分别是洗澡、捏脚、掏耳朵。掏耳在这边称采耳,是民俗七十二行中一支奇葩,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到,只能在成都的宽窄巷子、人民公园这些地方可以见到。

特别有意思的是这些掏耳师傅还有工作证、价格表。采耳只需要20元,如果选择洗耳就需要80元。掏耳师傅头戴着探照灯,手里拿着各种工具。掏耳过程中会有些按摩,不得不说那叫一个爽字了得。

如果来成都,来这里,最好和当地人一样,在公园内的茶馆中,要一杯茶,看看书,晒晒太阳发发呆,静静的感受成都人民幸福的“慢生活”。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

逛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已经累趴了。朋友告诉我太快不行了,毕竟晚饭时间到。本来打算去宽窄巷子找点吃的,但我说那地方算了吧,不好吃还贵的吓人。好久没有吃辣椒的我对朋友说找家四川口味的吧!于是就来到了宽窄巷子附近的美食街奎星楼街

四川菜兴起于清末和抗战两个时间段,主要以家常菜为主,取材多为日常百味,其特点在于红味讲究麻、辣、香,白味咸鲜中仍带点微辣。

• 地址:奎星楼街10号
  • 电话:028-86693617,18398067343
  • 简介:满墙涂鸦新意十足,摆盘器皿新奇有趣

这家店叫成都吃客,位于魁星楼街,门面不是特别多,都是特别好找。店的旁边就是很大的一面彩绘。

一鱼两吃烤和炖,成都川味花样多,特色地道。这是点菜时看到菜单封面上写的。当时服务人员告诉我幸好你们是中午过来的,如若是晚上这里就人满为患了。

看到绝情蛙这个菜名,怀着特别的憧憬在想这会是什么呢?万万没有想到竟然被这个菜惊呆了。一个半开的红酒瓶被架在铁链子上,上面铺满了红红的辣椒,就光看就已经让我口水直留。牛蛙酸辣适中,作为四川辣的另一种酸辣。

裸奔坨坨虾,这道菜已经提前把虾去了皮所以才叫裸奔。特性虾肉Q还有麻辣味十足的超辣鸭头,香辣的兔头,都是四川菜你必吃的,那味道简直就是劲爆。弹芳香,鲜嫩可口,与来自星星的泰国虾虾脑油完美融合。

裸奔坨坨虾,这道菜已经提前把虾去了皮所以才叫裸奔。特性虾肉Q弹芳香,鲜嫩可口,与来自星星的泰国虾虾脑油完美融合。

一鱼两吃,说的就是特色烤鱼片与酸菜鱼汤,这是成都吃客自己研究出来的,也是全国首家烤鱼片,结合烧烤、烤鱼、串串的特点创新研发。

另外店里面还有烧烤,如果是晚上过来,撸个烧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是外地人过来吃,感觉辣了记得点个相思红颜或者银耳雪梨汤,相思红颜采用的是剥皮以后的小番茄,加上蜜汁,如果太不妨吃点。

D2:大慈寺-文殊院-徐记-都江堰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趁着成都难得的好天气,早早的起床就想多拍点照片。这次的行程没有选择地铁或者公交,而是选择了小黄车出行。不得不说非常方便,随时随地骑,随时随地的还。特别适合几公里的附近的出行。骑了大概20分钟来到旅行的首站大慈寺,根据资料显示大慈寺据今己有1600多年,古称“震旦第一丛林”。

在成都来说,名气不是特别大,不需要门票,由于地处在市中心,可步行到达春熙路,可以说非常方便。由于大慈寺内设有素斋和茶馆,很多人是来体验这里的茶馆。

漫步其中,老人特别多,去的时间还遇到在讲学,不过我表示听不懂。大慈寺以壁画著称,唐代吴道子、前蜀李升、后蜀黄筌等都在此作有壁画。

寺中所藏碑石书法墨迹也丰富。苏轼誉为“精妙冠世”。据记载,唐代名僧玄奘法师奘曾在这里受戒、讲学。寺内有一个不大的玄奘纪念馆。

据寺院的人介绍,其实历史上的大慈寺规模宏大。而如今所见的大慈寺,是清代重修的。山门殿上方“古大圣慈寺”石匾刻于光绪六年,距今已有120多年,各殿堂石柱上,刻有清代名士顾复初等撰书的楹联。大慈寺默然守护着成都人的千年安宁,经数度变迁,它穿越历史,从世外步入红尘,矗立在充满现代气息的商圈中,为纷繁世界送去一壶茶的清幽。

寺庙不大,但旁边还有太古里,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逛完大慈寺,继续逛逛太古里。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时间的原因没有选择在大慈寺太多停留,而是继续骑着小黄车出发去几公里远的文殊院景区,文殊院地处在市中心,是成都最值得去的庙宇,不仅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没有其他寺庙喧闹的商业气息。

文殊院位于青羊区,始建于隋朝,康熙年间重建后,称文殊院。院内供奉着大小300余尊佛像,有钢铁、脱纱、木雕、石刻、泥塑等多种材质。其中有一尊缅甸玉佛,来自缅甸,极其珍贵。

文殊院里有很多珍藏着许许多多的书画珍品,可惜都不能参观。最有意思的是院内还开设有茶馆和独具特色的素餐馆“香斋堂”,并且这个地方很受成都本地居民的喜爱,平常没有什么事情就来此,喝茶休闲下。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文殊院并不是只有这些,就在文殊院门前还有一条街叫文殊院街,目前已开辟为号称“都市禅林”的文殊坊,这里有清一色的仿古建筑,很多老字号小吃特别有味道。

•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剑南大道中段511号1栋1层9-08号
  • 简介:徐记大德壹味火锅是一家正宗的四川火锅店

众所周知,四川的火锅那叫一个绝。每次回来第一顿,走时的早后一顿都必须是火锅。因为出去就吃不到成都的这种味道了。有天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千万别来成都吃火锅”,文章数据显示成都的火锅数量有一万多家,每天吃就需要吃30多年。成都火锅的品种也是千差万别,红锅、鸳鸯锅、九宫格、八仙锅、双层锅……有兔火锅、鱼火锅、鸡火锅、牛杂火锅、肥肠鸡火锅、龟兔火锅……

总之在成都,吃饭就是火锅的天下。但是作为四川人的我来说一般就直接性红锅了。这次来成都约了几个好朋友来到徐记大德壹味火锅吃,原因是他们都来吃过,所以也带我来了……

徐记大德壹味火锅共有四层,一层的休息区,也可以说是排队区。二层是火锅,三层是淮扬菜,四层是露天阳台。

还记得当时我们是19点30过去的,那时人已经不是特别多,都没有排队直接进入了二层。还没走到门口就能闻到若隐若现地牛油香,超级馋人。而进门就被一个大型的黑色的哈雷吸引,简直太帅!火锅属于自助拿菜,自助区还可以看到里面的厨师切菜,非常新鲜。

菜品区和饮料区在不同的地方,拿时会给你一张卡,拿菜或拿饮料时刷下就可以,结束以后统一结就可以。

最值得提的是这里的这个一次性锅底,听他们说叫胡巴锅底,有整整4斤纯牛油塑膜而成,而里面的牛油雕成的一个萌萌哒的人物,简直不忍心吃……

如果你不是四川人,来成都就不要直接选择这种锅,那你是完全受不了的,开始你不会觉得,越到后面越受不了。推荐吃鸳鸯锅。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吃过午饭就晃晃悠悠出发去都江堰,我们选择的是从成都站出发,也就是北站,经过50分钟左右就到了都江堰站。然后打车前往位于都江堰向峨乡的安缇缦旅游度假区,这是一个集度假酒店群、康体养生、户外探险、特色美食、主题游乐、团队拓展等一站式综合性旅游度假目的地。度假区分为慢居、慢享、慢养、慢驻、慢行、极趣6大休闲区域。

缇心谷树屋酒店

到达景区已是下午5点,在接待中心办理好入住以后,来了我们住的地方,缇心谷休闲区的树屋酒店。漫步其中,会看到茂密苍翠的竹林中,有颜色不同的建筑。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就是晚上入住的地方树屋酒店。

目前树屋酒店共有18间树屋,都是建造在竹林之中,外观造型各异,颜色也各不相同,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红色的那间。酒店都是采用环保、低碳、健康的方式建造,既符合人体舒适与审美,又充分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并以十二星座和星系进行命名。

沿着弯弯曲曲的木质阶梯来到我入住的那栋,竟万万没有想到是处女座。简约清新的风格,开窗见景的独特享受,还有金可儿的床垫,欧舒丹的洗漱品,斯德福的布草……都足见其奢侈。

细心的发现房间竟未安装电视,取而代之的是屋顶玻璃天窗和观景窗。夜晚躺在床上便可仰望星空,看那繁星点点。白天拉开窗帘就能感受阳光与自然的洗礼。

简单参观完酒店以后,继续沿着缇心谷休闲区往里走,里面还有小型动物园、绿色学校、小型冒险园等儿童项目,特别适合家庭出游的你。

动物园里面有白羊、孔雀、小白兔……等小动物,都是一些特别招小孩子喜欢的动物。在景区可不只大人可以探险,小孩子也有专属的小型冒险园。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还配备了绿色学校,如果全家出行,孩子可进行托管,会有专人进行管理照顾。

缇心谷星馆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安缇缦旅游度假区打造了许许多多的豪华餐厅,不过目前开放的只有位于缇心谷休闲区的星馆,这里有宽敞的空间,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室内外的风景,让你感到无比的惬意。

在四川,自然而然少不了火锅,晚餐就选择在这里吃小火锅。小火锅燃料采用的是酒精,每个小火锅旁边都有海鲜、牛肉、蘑菇、青菜……等配菜,可随加随吃。调味料有好几种,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制。

D3: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早餐是属于自助餐,有中西两种,可进行自由选择。其他还有水果、沙拉、饮料可以进行自由选取。虽品种没有高星酒店的多,但做的特别精致。

狐巴巴冒险乐园

吃过早餐以后,来到一个叫狐巴巴冒险乐园的地方,这里利用了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独特的资源,打造了树顶飞索、林中骑行等多种户外活动项目。狐巴巴是国内领先的户外冒险体验品牌,这里所有设施都是按照 ACCT 美国绳索课程技术协会标准设计建造的。并且拥有国际化的设施和专业的教练。

还记得上次玩树顶飞索,还是在泰国清迈。不过在清迈把这个叫丛林飞跃,不过项目都是相同的。在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里,A线的12个点位,飞行时间40分钟。B线7个点位,其中有跨度200米,是1期飞索项目中最长的线路。不过目前还在教练试飞阶段,还未正式投入使用。

玩完以后还可以感受下山地车,有初级道和中级道,还有训练场,训练场分儿童场和成人场。表示自己都不敢玩,只能默默的看着他们在丛林中飞跃,看看就感觉特别刺激。

道路弯弯曲曲,我选择在急弯处拍照,拍完以后发现他们简直太帅了,特别想尝试就来到了平地场骑行,尝试以后发现完全把控不住场面,差点摔倒。建议下次你们去的时间量力而行。

午餐

午餐吃的是面,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面选用的是上等小麦粉,经过技艺精湛的师傅手工制成弹牙有嚼劲的面条。汤底选用上好的猪骨、三年以上的老鸡经过10小时强火熬制。配上入口即化的牛肉,油而不腻。如果到此,有机会一定尝尝。

马场

吃过午饭,不知不觉突然想起海子的,从明天起,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相信不仅仅海子想这样,很多人也同样向往这样的生活,在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就可以满足你骑马的梦想,这里有专业的马场,还有国家专业的马术教练员。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还有一匹明星马,他的名字叫四喜,四喜参加过青奥会、亚运会以及各地市级的比赛都获过奖。不过我们好像都比较喜欢白色的那匹马,比较温顺而且非常讨我们喜欢。

晚餐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不仅仅吃到了火锅,晚餐还有幸尝到主厨精心烹饪的淮南菜。

顶汤松茸绣球豆腐汤、脆皮杏鲍菇醉虾卷佐果味、杏香肋眼皇、白灼芥兰苗、文蛤烩高笋……光听名字都让人幻想这些美食。特别是这道顶汤松茸绣球豆腐汤,都让我不忍心吃!

不管从菜品的摆盘,还是菜品味道,还是服务,都好用心!

D4:安缇缦-青羊宫-百花潭公园-奎星楼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

古人云:鸟鸣山更幽,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清晨被清新的空气惊醒来。在森林书吧餐吧或者氧吧中休闲,到林中的湖泊旁垂钓或戏水,或者选择瑜伽或者太极,让心灵与环境合一,让您零距离亲近自然,在自然静谧的意境中度假,非常地惬意。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不知不觉就需要回到成都,度假区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从都江堰回到成都站,又马不停蹄的出发去青羊宫。

鹤鸣山又作鹄鸣山、塔子山,又名东山,位于位于川陕公路旁剑阁古城之东,山势陡峻,风景秀丽,从山麓起有石级数千,拾级而上直达山巅。清代建筑的文峰塔矗立其顶,山脊苍松掩映,山间翠柏葱茏。还记得高中就到此一游,时至今日才知道这是道教的起源地。

在中国,道教有四大名山,他们分别是湖北武当山、四川青城山、江西龙虎山与安徽齐云山。但是四川成都西南方,一个被闹市包围的地方,有这样一个道教的圣地金青羊宫。

说起青羊宫,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脑海里还清晰的记得是自己读初中时去过青羊宫。但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那时青羊宫的模样。

青羊宫是成都目前年代最为久远、规模最大的道观,如今的青羊宫建于清朝康熙年间。这里香火旺盛,道家气息很浓郁,虽地处在闹市区,但显得比较清静,是当地老人家休闲的好地方。

青羊宫门票是10元钱,比较便宜。学生证可以享受半价优惠。青羊宫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建筑无数。重要的有“灵祖殿、乾坤殿、八卦亭、三清殿、斗姥殿、唐王殿,这些殿都处在中间,两边有老子降生台和说法台。参观路线建议转一圈进行参观。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175号(芳邻路)
  • 简介:成都最古老的公园之一,园中还有巴金的故居。

逛完青羊宫,又溜达溜达到了附近的公园。百花潭公园位于成都市区浣花溪南岸,与青羊宫、杜甫草堂相邻。是目前成都最古老的公园之一,对于我来说特别喜欢的公园。

百花潭因杜甫诗句“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而闻名。公园不需要门票,漫步其中,

清幽的环境,古树名木,荷塘月色,锦里嬉戏,好不惬意!

公园内主要以盆景为主,中国古典式庭园风格,以山石、树桩盆景为主,体现了川派盆景的风姿。其中尤其是以兰花盆景享有盛名。其中的盆景区,花墙相套,园中有园,有“透、漏、空”的风格。这里陈列的近千盆山水、树桩盆景中,以沙碛石和桩头最具特色,突出了剑南派盆景“古朴秀雅、苍劲健茂”的艺术风格。

公园内主要由磊园、白花园、慧园、国香园等组成。园中还有巴金的故居。其中国香园内展出各类名贵兰草上万株,取“气压群芳,香冠一国”之意。如果天气很好,在里面拍拍照特别有感觉。

如果你喜欢盆景,这里绝对是你游玩的好地方。公园不仅仅是休息娱乐的地方,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配套设施,比如儿童游乐场、喝茶的地方。

奎星楼老超哥串串拌食处

之前每次来成都,都会选择火锅吃。不过这次我对朋友说这次咱们换个花样吃吧,找点小时经常吃的东西串串吧。说起串串,作为四川那可叫一个记忆犹新,特别喜欢吃的东西之一,每次提起串串都会兴奋不已。不仅仅是外地人去成都必吃的美食、同样也是草根美食最大众化的体现。

这时突然想起朋友之前有篇文章叫玩在宽窄巷子,吃在奎星楼街。于是与朋友开启导航,原来才发现这里离宽窄巷子仅仅隔了三条街,走路过去就5分钟左右。

走在奎星楼街,看到许许多多的美食店,最多的就是串串店。其中有家叫奎星楼串串拌食处老超哥的吸引了我,门面比较大并且门口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我心中就默想既然这么多人,肯定味道很不错。

店的装修风格也别具一格,个性化特别强,是我喜欢的类型。其实串串实际上是火锅的前身或者另一种形式,所以人们又往往称其为小火锅。把各色荤素被串在竹签上,在红汤里涮锅,蘸上碟料,那叫十分过瘾。

成都的串串类型有很多,有火锅串串、冷锅串串、油卤串串、油炸串串……,而奎星楼串串拌食处老超哥主打的是干拌串串,首先可以在选餐区选自己喜欢的菜品,有牛肉,猪肉等等,还有各种素菜。选好菜品以后会先在汤锅里煮,然后放在烤盘里进行加热。这时可把串串拔了混合在一起,味道很棒。

另外,这里的酱有两种,方便是干碟和香油碟两种,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这里可不仅仅有串串,还有各种其他美食,当时我跟朋友两个人吃了特别多。点了烧烤系列的火焰茄子,还有鱼腥草包酱豆腐、仔姜脑花、飘香鱼籽、千层肚等,这些我都特别推荐,不过最喜欢的是那道鱼腥草包酱豆腐,豆腐上面铺满了一层鱼腥草,与豆腐混搭在一起,一口下去,里面的酱进入口中,那味道真不一般。

还推荐下玫瑰冰粉,上面有玫瑰花瓣、西瓜等等,吃起来冰凉爽口,清爽解腻,成都夏天必备的特色。另外这里还有一款饮料叫峨眉雪,听老板介绍这是他们小时最喜欢的饮料,不过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都没有喝过,如果去记得尝尝他们那个年代的味道。

D5:春熙路-成都斗起来串串香-返程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不自觉的去这个城市的步行街看看,比如去了北京就去王府井步行街,去了上海就去南京路步行街,去了成都呢?那肯定是去成都的春熙路。成都的春熙路与很多地方的步行街不太相同,这里的春熙路步行街不仅仅是一条街,而是指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及其临街区域。相对于其他的步行街来说,这里比较大。

很多人问我,你去过那么多步行街?你觉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个?还没有等朋友说完,我就回答出来了春熙路。

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道之一,在“中国商业街排行榜”上名列第三。这里汇聚众多品牌专卖店,大部分店面常年都有折扣。同样这里也聚集了成都的几大老字号美食店,可以一口气吃遍成都小吃。这里香港《大公报》说:“城市掘金哪里去,春熙路;品味时尚哪里去,春熙路;打望美女哪里去,春熙路……不过很多人去春熙路主要目的不是去购物的,不是去吃小吃的,而是去看美女的。

大家众所周知,成都的美女那叫一个多啊。特别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女的都会约上自己的女闺蜜到春熙路逛逛街,所以来成都,想看地地道道的美女,不妨去春熙路看个够。

斗起来串串香

不知不觉又到吃饭的时间,这次给大家推荐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饭的一家店,这家店叫斗起来,位于吉祥街。

就简简单单看名字,完全不知道这家店是吃什么的。近距离观察才发现也是一家串串店,不过这家主打的的冷锅串串。冷锅串串是在串串类型中最简单操作的类型。当时时间比较紧张就选择了,其实主要想节约时间。

这家店除了串串以外,还有香辣花甲、招牌脑花。这个花甲与其他地方的不同,其他的都是炒出来的。而这里的香辣花甲是利用串串的汤煮出来的,味道超级棒。

其实,最值得推荐的是这家店的蛋炒饭,那真叫一个好吃,是我吃过蛋炒饭中最好吃的一家。老板说起蛋炒饭,可谓是他的独家手艺,蛋炒饭不仅仅看起来好看,并且颗粒分明,蛋花花都裹在米上。后来老板告诉我这个蛋和这个饭都有相应的秘诀。

最有意思的是蛋炒饭还吃出了肉的味道。如果不认真看,真看不出来,其实真没有肉,只是饭、蛋、盐、葱花这几样。

写在最后

后记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由一座城喜爱一首歌,由这首歌更憧憬这座城!不仅仅有美食,还有美景,最最重要的是还有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