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信仰爬上来的武功山

攻略   >  武功山旅游攻略   >  靠信仰爬上来的武功山

• 出发日期/2017/04/14

• 玩法/徒步

神奇的大自然

想去武功山很久了,朋友圈时不时会有它的美景刷屏,每一次都很心动,因为它这么美,这么美,这么美!那种突然被幸福感击中的瞬间真的很满足!🍭

Day One

长沙

我们几个是高中同学,一直想约起来旅行,这次就先来武功山。因为白天我们几个朋友都要上班,但是为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旅行,我们决定13号晚上坐夜班火车去长沙,14号早上到达长沙后在美团上订了一间钟点房在五一广场,洗漱休息后我们就很兴奋地出来逛街。哈哈哈,当然是去吃向往已久的长沙臭豆腐。走路过来太平街,然后我们几个点了碗臭豆腐就站在路边吃起来,吃起来的时候相视而笑,味道真的很赞!!原来想吃很久的东西,然后真的实现了,感觉会那么美妙。☺️

在太平街里面吃个午饭就出发去岳麓山做爬山前的热身,坐缆车上去的,然后走路下山,上山的景色好美,好像在仙境里面一样,虽然缆车有点简易。山顶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天气真的很好啊!感觉每次来长沙都是路过的,然后顺便吃个臭豆腐。

晚上八点左右的高铁去萍乡,半个小时就到了。老板娘安排了包车在出站后接我们直接去到她家的山庄。这次的住宿在去哪儿订的,之前在评论上看到这家的评论很好,而且便宜,所以毫不犹豫地预订了这家“武功山沈子山庄”。加了老板娘的微信,老板娘真的很热情,很多一些问题在微信上问她,她很快就会回复而且会帮你想办法。

太平街

太平街美食街

坐缆车上山

岳麓山山顶

长沙特产

岳麓书院

Day Two

早上七点半起床,老板娘亲自给我们几个煮了早餐,很好吃啊而且吃得很饱,然后给了张地图我们,耐心地讲解怎样走,而且安排他老公开车送我们到山脚下。九点,武功山徒步之旅正式开始了。来到第一个分岔路口,我们越走越不对劲,果然走错了,然后沿路返回。很幸运,返回偶遇到一支驴友的队伍,他们当中一有个领队,然后我们就跟着他们走。觉得爬武功山一定要买支竹杖,因为真的会很有用,来到一个休息亭,他们停下来了,我们也跟着停下来休息,休息的时候停下来看地图,好单纯地觉得接下来的路线都挺简单的,然后我们四个决定比他们先出发,有很多分岔路口,我们就选择右边相对来说比较宽点的路走,还没走几步,领队叫住我们,说我们走错方向了,当时真的笑哭了,每次出发都走错方向,好吧,那个领队看不下去,然后也带着他们的团队出发了,我们还是乖乖地跟在后面,聊天发现,他们这个队伍是经常组织一些户外的徒步,都是一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其实老板娘给的地图的指引很清晰,但是当遇上实际登山环境就很容易选错路来行,一路上,停了几次了,觉得真的很消耗体力,走到竹林的时候,上山的路比较陡,但是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地方的朋友徒步上山,大家看到的时候,虽然身体已经累到不行了,但还是会对对方微笑一下,以示鼓励,我们都是美好的陌生人。

历经千辛万苦,想过无数次想放弃,最好还是靠信仰坚持下来了,最后漫步在云雾中,第一次有这种近距离接触云雾的感觉,真的很仙境。最终看到金顶的时候,我们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真的没想过可以爬六个多小时的山,不管山顶的风景是怎样,有多大风,有多冷,我们都认为是最美的。

傍晚,客栈老板来金顶接我们,他问我在哪,我说在一个垃圾桶旁边,他懵了,哈哈哈哈哈哈。客栈的老板很热心,晚饭也是在他家吃的,反正他说管吃到饱为止,然后我们就放心了。晚上还免费搭帐篷给我们玩,可惜我们一直向往的星空被大雾覆盖,什么都没有看到,下次再来吧,默默地安慰自己。🙃

徒步路线

穿越竹林

悬崖边

好开心哦

遇到“白马王子”

通往天堂的路

golden top

Day Three

• 门票价格:包含在武功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东南边境,武功山内

五点半出发看日出,很大雾,而去风超级大,但是早上的武功山超美,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帐篷。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起床看到,会这么亲近大自然。等到六点多都不见太阳,😰。其实也是预料之中的事,但我们心情还是十分兴奋,不知道为什么,哈哈。沿途下山的风景也很美,下山途中看到一些挑夫,真心觉得他们很辛苦,挑着这么多东西上山,每个游客看到都会主动让步,突然觉得这种停下来的沉默很有力量,尊重每一位劳动者。我们走过铁索桥和玻璃栈道,然后坐缆车下山。到景区门口坐车到萍乡市区逛完后,下午坐高铁。

下次我还是会再来的。

栈道

别人的图

回程广州

高铁

坐在回广州南的高铁上,睡了一个小时醒了,坐在车窗的位置上,望着玻璃照射出来的自己,微微对自己一笑,虽然样子有点疲惫,哈哈哈,然而再看看旁边熟睡的朋友,觉得很有意思!很幸运,刚刚好地可以拥有这么棒的旅行,也可以刚刚好地实现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顿时觉得很满足,希望接下来可以有更多更多的时候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