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文艺复兴的尽头,巴黎,佛罗伦萨,米兰,十五天。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回到文艺复兴的尽头,巴黎,佛罗伦萨,米兰,十五天。

• 出发日期/2016/10/19

• 玩法/美食 赏秋

前言

像以往一样,这又是一篇充满个人感情的旅行日记,记录了我一个人在巴黎,佛罗伦萨以及米兰的十五天,不知道为什么老天总能给我一些戏剧性的经历,让我每一次的出行都永生难忘。在巴黎差点流浪到大街上,在佛罗伦萨被下毒,最终能活着回国我也是足够幸运,那几天,欧洲甚至比印度更难熬下去,可当最后一天我离开巴黎时,才深深感觉,抛开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情不说,其实我很喜欢这里,我想再回到这里。

在高中以后,我就丢失了写日记的习惯,互联网的日渐发达取代了纸和笔的情感纪录,所以时至今日,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旅游网站,对于我来说,这里更记录了我当时的心情和人生经历,回过头来看看,都会微微一笑,回忆都是美好的。

不管是第一次来看我游记的人,还是以前就看过我的游记,都感谢你打开了这一篇,也希望你能看完它。

关于本次旅行乘坐的航班

关于本次旅行乘坐的航班:

像当年飞土耳其一样继续乘坐俄航,不管多少人觉得俄航不好,我都需要帮俄航平反一下,我坐俄航不是一次两次了,经济实惠而且真的没有那么差,比国内的航空公司都要好太多了好吗!!!

去程

10月19日 北京首都机场t2 02:30am--8小时飞行--谢列蔑契娃机场 05:30am

在莫斯科中转两小时20分钟

10月19日 谢列蔑契娃机场 07:50am--3小时55分钟飞行--巴黎戴高乐机场10:45am

回程

11月2日 巴黎戴高乐 23:30pm--3小时30分钟飞行--谢列蔑契娃机场05:00am

在莫斯科中转六小时50分钟

11月3日 谢列蔑契娃机场 11:50am---七小时40分钟飞行--北京首都机场t2 00:30am(11月4日北京时间)

当然请注意 所有国际航班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请算好时间不要误机。

此次票价往返为3380人民币,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便宜。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有了申根签证可以随便走欧洲这个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如果你办的是法签你就一定要从法国入境。我的签证还是因为怕麻烦所以找淘宝办的,所以大家如果有疑问,去问吧

关于此次的花费

关于此次的花费:

我这个人基本不计算费用的,对不起大家了,我也不购物,所以加上全部的费用包括机票可能不到两万?差不多,这个因人而异啦。不过这里还是想说一下,毕竟是花欧元的地方,消费确实不便宜。个人认为巴黎真的挺贵的,你买奢侈品是便宜可是基本生活比较贵,但是意大利就比巴黎要便宜多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咖啡我每天必须喝,但是在巴黎你基本找不到4欧以下的拿铁,而意大利满街都是2欧左右。

还有在巴黎所有餐厅只要坐下就有免费的水,但是在意大利没有,都会问你要气泡水还是普通水。

关于语言沟通

关于语言沟通:

法国人基本不爱说英语,他们也确实英语没多好,由于本人会说法语所以这点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哦吼吼吼~),但是不同的是,如果其他也会说法语的朋友们想去买奢饰品,最好不要说法语,因为当地很多奢侈品店为了不卖货给当地的代购,会故意说没货,所以你是去购物的,最后说英语,让人家知道你是游客不是代购。其他要前去的小伙伴们给你们一个小小的建议,那就是,请看下面这段

-----------------------------------------------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嗯。。。这个问题呢,说起来有点复杂了,因为我在巴黎本来应该是住我朋友家的,但后来因为大吵一架所以我就拿着箱子出来了,以至于流落街头无处可去,后面会仔细说到。

在佛罗伦萨住了一个民宿,在米兰住的是青旅(300一晚上的青旅。。。呵呵呵)

关于通讯

关于通讯:

我是因为只去十五天所以没买电话卡,一直在用全球漫游,我是中国移动,在巴黎当地每3mb流量收3元意大利是六元,巴黎不足3mb也收3元,意大利不足六元收六元,一天你要是使用量超过30元了就不再收费了,意大利同理,超过六十就不多收了,所以我每天基本上是奔着封顶的价格花的,也很少管店里人要Wi-Fi,我知道,有钱人就是这么任性。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由于所有人的反应是,中国人去哪都爱问Wi-Fi)在巴黎(以及全法国),Wi-Fi不念“歪fai”,因为法语不是这么发音的,念”vi fi“请大家按汉语拼音念出来,这么说法国人才会知道你要什么。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

如果你不是土豪,就不要在巴黎打车了,以至于整个欧洲,真的都太贵了 。

首先说巴黎,巴黎本来就没多大一个城市,坐地铁很方便,虽然不乏脏乱差,但是有几个站还是很富有艺术气息的,坐地铁每次的票是1.9欧,爱坐到哪坐到哪,进站前有机器专门买票,这个票也可以坐bus,所以说bus的钱和地铁的钱是一样的,在巴黎地铁的站每站于每站间隔很短,据说市政府这样规定的,因为要保证住在任何地方的居民出门走路都要能很快到达地铁站。在此说一下在巴黎坐地铁一定要记住一点很重要的事情!!!千万别再进站后把票根扔了,虽然出站不用,但是经常会碰上查票的,因为地铁经常有逃票的,如果你被发现没有票根,那就得被罚款80欧元,这些警察叔叔们是没有时间听你解释的,乖乖给钱就行了,八十欧干点什么不好,还是留好票根本吧~~~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这个小镇非常小,走路可以到任何地方,当然也可以坐公车,公车的票一块多钱,具体多少我给忘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意大利买车票是在tabacchi买的,就是烟店说白了就是小卖部,买完票上车自己吧票放进机器里面在等票出来,没人管你买票检票,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因为没人查票就逃票,bus上也是经常有人检查的,如果碰到检查的你没票,罚款65欧,票上会有当天的机打日期和上车时间,所以休想用其他票混过去。

在米兰,就又有地铁啦,毕竟是大城市,地铁也是挺方便的,去得不远的情况下只需要1.5欧,地上电车也是一个价位,也是在烟店报亭买票。

还有一点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巴黎和米兰的地铁基本都不报站,偶尔会有报站的,所以一定记住自己是哪站下车!还有,在巴黎,坐地铁的法国人们是不可能提前换到门边上的,什么时候车停什么时候往外冲,所以如果你提前半天就往外面换可能会遭到大家异样眼神的注视,还有!门边上的几个座位都是自动抬起来的座(和电影院的一样)车厢空一点时候,你可以坐,如果人多了就要自觉起来,否则。。。。。。法国人民的白眼你是承受不住的。

还有!!!狗狗们基本上是可以出入所有场所,现在可能有一些地方禁止了,但是我这些天在机场蛋糕店餐厅商场各种地方见到了狗狗们扭着屁股在里面和主人一起溜达时非常好奇哪里禁止了,所以,当你在地铁里面看见好几只狗狗的时候,不要感到奇怪。

day1.出发

飞往莫斯科

2016年10月19号 02:30am 飞往莫斯科

夜里一点我独自一人坐在t2的星巴克里一如既往的等着登机,脑子里想着有关于巴黎的一切,这个地方是很多人的梦想,可却从来不是我的梦想。总有人不停地问我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回答,“印度,但我已经去过了。”

我从没考虑过在三十岁之前去欧洲或者美国,我觉得不适合现在的自己,更多的我想去些小国家。所以为什么我会在26岁的末尾踏上去往法兰西之路,原因有几个,1,本来我打算开一间法国餐馆,我个人感觉如果没去过法国有点说不过去,要是开个法国餐馆,那不如先去尝尝地道的法国菜。2,我四年前学的法语,我想去测试一下自己说得怎么样是不是真的全彻底忘光了。3,去看望一个人,一个我几个月前在马来西亚潜水时认识的法国朋友。

没想到的是曾经被希腊拒签的我竟然真的办下了签证,所以那就走吧,先去看看铁塔到底长什么样子 。

经过长途跋涉的转机加飞行,终于在早上到达了巴黎戴高乐,我在巴黎上学的姐们儿会过来接我,但她早上有课,所以她让我找个地方等她,于是我就在麦当劳自己坐了快两个小时。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 简介:巴黎最主要的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它是以法国将军、前总统夏尔·戴高乐的名字命名。位于巴黎东北25公里处。

10月19日(由于时差,还是10月19日,巴黎比北京晚6个小时,比如说北京是下午6点,那么巴黎就是中午12点)

Roissy Bus

她来了以后我俩一顿拥抱,然后出门去做bus到市中心,请注意,bus有很多种,我坐的这种是到opera的,大剧院和老佛爷都在那一带,地铁站也是有opera这站和saint-lazare,非常方便,坐bus的价格是11.5欧,可以上车买票也可以提前在机器上买好。

Roissy Bus图片

就是这种roissy bus。去opera一定是roissy bus,别坐错

• 地址:25 rue de Dunkerque, 巴黎 法国

到了巴黎吃的第一顿饭,竟然是quick。。。就是和麦当当和肯德德一个类型的快餐

大巴黎

上图是我原本在巴黎应该住的地方,我坐地铁十三号线来到这里,(俗称大巴黎,说白了已经不算巴黎了。)但是三天后就搬着行李滚蛋了。

第一天到大巴黎后,又是坐车又是坐地铁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没有任何安排就是chill了一天。打算所有行动第二天再开始。

day2,大巴黎的市集和铁塔的见面

巴黎市集

早上起床后,阳光很好,在我朋友家住的地方不算是市中心所以很安静

每周四和周日在巴黎的一些大街小巷会有市集,我跑去转了转,买了束小花。

Le Croissant
  • 地址:蒙马特区(18区)146 Rue Montmartre
  • 电话:+33 1 42 33 35 04

其实本文真的算不上是什么攻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巴黎和意大利的感受,关于我最在意的早餐就需要说一下,法国人民的早餐真的是够了,太不丰盛了,永远是croissant。。。对于我这种及其要求早餐brunch多样性的事儿妈来说,实在是无法被满足。。。还有,巴黎消费实在是有点高。。。5555

Le Croissant图片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傍晚的时候我的朋友骑着他的摩托车带我去小巴黎转了一圈,最后去铁塔上转了一圈,票价是每人17欧,这个价格是坐电梯上到铁塔顶上的价格,也可以选择不登顶,具体票价我没看。

铁塔分三层有一层是餐厅,只针对于用餐的客人开放,接着是中间的一层,这一层有一些纪念品店和卫生间,最上面一层是到顶啦,有一个小窗口卖香槟的,14欧一杯好像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贵的我想哭所以根本不可能喝,

铁塔上的夕阳和塞纳河

每天晚上七点开始,会在整点时铁塔开始闪着灯光

巴黎的天气也渐渐的冷了,晚上我们骑着摩托回家的路上他带我去了一家crepe店,里面除了各种各样的crepe其他什么都没有,但是人特别多,非常有名的样子门口都在排队,对不起大家我没记住名字,不过在巴黎随处可见crepe店,所以找一家人多的店面坐下来尝尝应该不会有错的。

day3,seine河上吹吹巴黎秋天的风

见朋友

大老远来到了巴黎,一定要见见那几个我在巴黎上学的老朋友们,他们一个个的都在这生活不少年头了,今天来碰面的这个男生是天津人,我们俩也四年没见了,我坐地铁到铁塔边上来等他,他说带我去坐船晚上带我吃饭。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在这给大家一些小贴士,来到巴黎坐船游塞纳河是肯定每个人基本都会做的事情,我的建议是你们可以上网上提前买好票,然后到时候按约定日期来换票,这样会便宜很多,千万别听信一些住在巴黎的中国导游卖给你的票,因为这样甚至会比你在巴黎售票窗口买还要贵!(这是我这个哥们亲口告诉我的,因为大多数游客都不会说法语,有的连英语都不会说,所以这些黑导游就靠这个点来赚钱!因为他以前就靠这事骗了不少钱。。。呵呵呵,哥们已经无情的被我出卖了)你在塞纳河这买票应该是13欧,差不多一百块人民币,网上40块就能买到,所以!不要被骗啦。

塞纳河沿途会经过卢浮宫圣母院奥赛博物馆,两岸会有很多船上餐厅,我没去,不过你们喜欢的话可以去,当然价格也是非常贵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来到巴黎三天了,看到铁塔的那一刻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当我看到这里!就激动地眼泪快掉下来了!因为是学美术的关系,希望大家理解。。。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了,我这次没有进去,下次一定会进去的!(说一下,我这次连卢浮宫都没去。。。因为知道卢浮宫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逛完的,所以计划下次来巴黎的时候再去)

• 地址:15 rue Marbeuf, 巴黎 法国
  • 电话:+33 1 49 52 07 17

这一家就是我哥们带我来的牛排店,专门吃牛排的,每人34欧一份套餐,里面包括一个小小的沙拉,然后两个人有一瓶红酒或干白,小瓶的哦,然后就是这一份牛排了。

Le Relais de l'Entrecote图片

说实话,我并没觉得有好吃的哭出来,可是这家餐厅的人多的是在难以形容,每天晚上7点开门,七点之前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真的很难理解,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按照这张照片上的名字来查,然后去尝尝

咖啡厅

由于我哥们带我吃饭的地方在香榭丽舍大街附近,所以代表着这一带的消费都不便宜,我俩晚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喝了咖啡吃了甜点,价格也是真的很高。。。

和我的哥们挥别后,我就一个人从凯旋门那里坐地铁回我住的地方,战争就是这一天开始的,回家后大吵一架第二天一早我就带着所有的行李开始了独自一人的巴黎流浪生活,我对自己说,印度自己一个人都走完了巴黎算什么。

day4,开始自己流浪巴黎街头

巴黎街头

感谢为期两天的“导游”。在这两天里,这位local people带我骑着他的摩托车满巴黎当游客,到moulin rouge前会停下,告诉我里面其实真的很没意思,带我去吃最不会被游客找到的crepe店,带我跑到铁塔上看夕阳,可是最后这种关系还是被我无情的中断了,导致我拎着箱子满巴黎转悠找不到住的地方,倔强的打开booking发现原来巴黎的酒店价格如此之惊人,最后找到了18区的一家小青旅,一个床位每天要300人民币。。。是的mura,你在菲律宾睡50一个床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里是欧洲。。。

自己一个人坐在街边抽烟,在巴黎的那几天正好赶上巴黎每天都会下阵雨,场景已经不能更凄惨,这时候一个快80岁的大爷走了过来,大爷不会说英语,我俩只能用法语交流,说了几句以后我终于发现自己的法语真是有够差的。

经过一番交谈我得知大爷是阿尔及利亚人,在法国五十年了,妻子去世了三个孩子都不在身边,天气冷大爷还给我买咖啡喝,刚开始觉得大爷人真好心里特别温暖,过了一会发现大爷开始要摸我大腿。。。我就想办法赶快脱身,大包小包的根本没法一个人坐地铁,所以一激动打了一辆车,大爷说送我去我住的地方,大爷盛情难却我实在没法拒绝,心想这么大岁数了就算心有余也力不足了,就没太多担心。在欧洲唯一一次打车,花了我23欧,实际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我的心脏,已经碎成了八瓣。

一路上感觉大爷都在想办法跟我靠近,终于快到地方的时候和我说让我和他结婚!!!大爷,我虽然思想非常开放一直认为爱情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被所有外在因素限制,但是您真的可以当我爷爷了好吗!!!最后到了我住的地方我办好入住大爷还非要和我进房间,幸好青旅是不允许住客以外的人进的,否则我就危险了!大爷最后走前还一直试图亲我,我礼貌地把大爷送走了,真是想起来就浑身上下一阵寒风吹过。。。

在新的青旅住下以后,我告知了我在巴黎的另一个姐姐,她听说我住在18区非常担心,让我明天立刻去她家住,说18区非常乱,一出事就是大事,强奸啊截肢啊枪击啊,所以我在这也不给你们分享这家青旅的地址了,因为不要来这里住!!!

青旅旁可吃饭的地方不多,我就自己一个人转到了其他地方去溜达,晚上回到青旅,同屋来了另外一个加拿大的女生,我们聊了一会天我就睡觉了。

day5,蒙马特高地上的圣心教堂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睁眼是早上九点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青旅里面,那个姐姐和我说她一点来接我,因为房间是一点退房,我就自己一个人跑到对面的圣心教堂去了。

在这样的几天里,因为很多事情,我的心情其实真的和屎一样,奇怪的是今天的巴黎竟然没下雨,阳光明媚,我自己一个人坐在圣心教堂前的台阶上,看着身旁的一对对情侣接吻,父母们带着小孩子在草地上玩,听着street Artist弹奏出优美的竖琴声,感觉心里的痛苦变少了一些,心里不停的有另外一个声音在和我说,“come on,here is paris!you ‘re in paris!”对啊,周遭有那么多美丽的事物等着我去看呢,别再因为一些小事不开心了,好好享受眼前的美景吧!

咖啡厅

上图为一张乱入的照片,因为此次旅行我竟然真的没有任何一张照片,这张是唯一一张我朋友给我照的,所以为了留念,我po上来吧

omlette

强烈建议大家在巴黎不要点omlette,好难吃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圣心教堂的里面,想进来是不用买票的。但是需要排队排一会哟

蓬皮社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去完圣心教堂我看时间快差不多了,我既就回到青旅收拾好东西等我姐们来接我,她家住在chatelet一带,是治安非常好的一个区,我到她家把东西放好她就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去河边走走吧。

从她家去塞纳河的路上会经过蓬皮杜,是一个艺术馆,这里曾经是一个大工厂,后来要拆除被巴黎人民们强烈反对,于是改造成了一个博物馆和美术馆。法国人民其实是很不喜欢现代感很强的东西的,而这里就是在巴黎很难得一见的现代感比较强的地方。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回家后我们两个聊了好久的天因为也好几年没见过了,我已经订好了后天去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机票,正在考虑还去不去的时候她和我说她可以和我一起去,于是她又订了一张机票说和我一起去。

day6,漫无目的的继续呆在巴黎

巴黎早晨

早上起来我陪她去邮局寄东西,午饭就在肯德基解决,在这里和大家说一下在巴黎麦当劳和肯德基是需要自己在机器上点餐的,会有英文点餐系统,有的地方还会有中文,点餐成功后付款也是在机器上付款,用你的visa或者master卡,机器会出来一张单子,单子拿到前台去取餐就好了。

法国鹅肝

今天的巴黎又开始下雨,下午我姐们要去见她男朋友一起吃饭,我和我那个天津的哥们也约好了一起吃饭,晚上他带我去了一家特别有名的鹅肝店,听说是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菜品如下图

他家的菜确实不错,算是我在巴黎吃的比较爱吃的一餐,价格也还算公道,他家是有自己的店面的,里面卖的各种的鹅肝鸭肝有可以外带的包装。

在巴黎虽然出来吃饭价格都不便宜,但是这集算是我觉得价格很划算的,因为分量蛮足的,最后这份鹅肝没有吃完,店家也不给打包,可我实在不想浪费,就全给了路边一家三口要饭的人们。

在巴黎随处可见坐在大街上要饭的,他们没吃没喝但是还是细心地照顾着两三只甚至更多只的小猫小狗,陪他们一起流浪一起挨饿受冻睡大街,有人会很嘲讽地说一句,自己都吃不上饭了还要照顾这么多只狗,可是我还是觉得很温暖的,这就是人性温暖的一面,我也有狗狗,这些狗狗不会嫌弃你是要饭的还是因为你是大老板就多爱你一点,因为不管你好与坏,你的宠物们都是把你当成世界上最崇拜的那个人。

吃完饭结完帐我哥们送我回家。这家餐厅就在我姐们家后面,所以很近,我哥们把我送回我姐们家后就也回家了,本来我们相约等我从意大利回来后再见面但是也没有见成,只能下次来巴黎再见咯。

朋友家

下图是我姐们家的楼梯,巴黎的房子因为都是老房子,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电梯,(也有一部分装了小电梯的)。每天回她家要爬七楼,转着圈的往上爬,累得要吐血

day7,出发佛罗伦萨

住所周边

下午六点的飞机出发去佛罗伦萨,所以差不多下午两点的时候就要准备出发去机场了,我肚子饿了所以先在楼下的餐馆吃饭等她。

在这里大家注意一点,欧洲境内飞的航班很多是从奥利机场飞的,不是戴高乐,不过坐rer线都是可以到的但是方向完全相反,所以不要坐错!!!

至于去意大利的机票我是在国内提前买好的,从巴黎飞到佛罗伦萨然后从米兰飞回巴黎一共是不到一千块钱所以我觉得还是挺便宜的。

地铁站

家门口的地铁站,巴黎的地铁站都是有古老又破旧但又很艺术

简单的一餐
到达佛罗伦萨

在巴黎出关的时候手续很方便,去check in只需要给工作人员出示你的申根签证就ok了,晚上九点钟我们到达弗洛伦萨,机场非常小,因为整个佛罗伦萨就很小!除了机场右手边有一个bus停靠点,在那里等车,会有车载你到city centre,也就是火车站,到了那里就很方便找到你要去的各种地方了,可以打车也可以坐公车。票价我忘了是多少钱了但是总之不贵。

到达city centre后因为在下雨所以我们两个打了一辆车,在佛罗伦萨如果打车的话要注意一点,你的行李放在后备箱里是要收费的,每个行李收1欧元。

终于又有一张人类的照片了。我和我姐们的合影

• 地址:Viale Dei Mille 154, Florence, 意大利

我们两个在佛罗伦萨住的是一家民宿,在booking'上面定的,名字是b&b 5 sensi(五号森西食宿酒店),房主是两位大叔,说老爷爷也可以。这家民宿并不在市中心,所以说位置比较偏,但是很安静,价格也比较公道,每晚不到300人民币,从这里坐公车去市中心很方便,走路的话需要15至20分钟,总之很不错。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我们给住宿方发了一封通知邮件告知我们到的会比较晚所以麻烦帮我们留门,因为在欧洲很多旅店是不接待到达晚的住客的,如果需要接待那就要单独加钱而且加的钱还不少。。。

住宿方回复给我们邮件说没问题不需要单独加钱,但是我们到的太晚他们已经睡觉了,所以会把钥匙给我们留在楼下的餐厅,让我们去那里取钥匙,结果晚上到了餐厅实在是走不了了,因为味道太香了!必须来一顿地道的托斯卡纳大餐了哈哈哈!开吃!

B&B 5 Sensi图片

一顿饱餐后幸福感爆棚,总结几点佛罗伦萨和巴黎的不同,首先,吃的便宜好多哦!!!其次,厕所和房间都好大!!!(因为巴黎的厕所和房间实在都太小了。。。)再其次,意大利人民就是比法国人民热情多了!我满怀期待的迎接接下来几天的意大利之旅,可是没想到灾难第二天就发生了!!!

day8,佛罗伦萨一日闲逛&灾难的降临

在意大利的第一个早晨,心情是激动的,早早的起来跑去吃店家准备的早餐,我姐们因为工作问题一直拿着手机忙忙忙,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屋里,于是自己拿着地图就打算到市中心转转 。

B&B 5 Sensi图片

上图为这家民宿提供的早餐(早餐是要单独付费的),吃过意大利的黄油后,就再也戒不掉那个味道了,回国后跑去进口超市使劲找。

佛罗伦萨闲逛

从民宿出来后,坐bus1路或者11路都可以到市中心,车会停在火车站那里,但是人群基本都是往圣母百花大教堂那里走的,在意大利教堂的意大利语是duomo,所以如果要去教堂就要找这个词,佛罗伦萨很小所以很好找,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走走逛逛。

我在的这几天马上就到万圣节了,所以大街上的店到处都是halloween主题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走着走着就能看到最有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了

关于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如果你要是要进去的话是要买票的,15欧,这个票是通票,48小时内有效,不是实名制的所以其实可以两个朋友用一张票。包括去博物馆和爬到教堂最顶上观看整个佛路伦萨全景,回国后我看了电影《但丁密码》就是在这里取景的,满满回忆。

买票是要去旁边的一个小塔买的,但是买完票排队真的是要排好久好久,所以千万别傻乎乎地看到有人排队就跟着排,记得先去买票!!!如果只参观教堂是免费的,不需要买票啦就

我在照景色,小姑娘非要跑进来让我给她照相。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顺着百花大教堂的方向往里面一直走,就是著名的维琪奥老桥,桥上面都是金饰店,喜欢的可以来逛逛。不过这里金饰店的价格会偏贵一些

我自己买了个gelato边吃边溜达,坐在桥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想象着一千年前这里是什么样的。

Pasta

自己一个人走来走去,走累了就找了家小饭馆坐下吃点东西,立志在意大利的这几天要把各种pasta都吃遍,后来发现这个有点不太可能,实在是吃不过来,每家和每家味道都不一样。我记得我身边所有意大利人都和我说妈妈做的pasta是最好吃的,所以我每次进了一个餐馆点餐时都会告诉他们,反正我也看不懂菜单,我就要味道最像妈妈做的那种!

在国内我是一个从来不吃意大利面的人,因为觉得很不划算,可是在意大利我每天就是吃吃吃各种不同的pasta,有一种不把所有种类吃遍就不甘心的感觉,这可是意大利啊,意面的发源地啊!!!

佛罗伦萨旧桥

随便一张手机照的街景都是一幅画,真希望中国也可以这样,留下所有那些古老的建筑。

佛罗伦萨闲逛

路标指示牌被意大利人民各种的给玩坏了哈哈哈。

在这里我得特意说一下关于我在大街上买画的事,我自己是一个画画的,所以我基本上是不会花钱再买画上的,但是走到这位大叔的小摊位前实在是就再也走不动了,我在这和他聊了很久很久,看上了好几幅他的画,他的英语不好也不会法语,我又不会意大利语,我们只能简短的交流一下价格,但我的状态一直特别兴奋,他也完全感觉到了我对他作品的崇拜和喜爱。在河边和教堂周围有很多这些街头艺术家,我都大概看了一下可是最让我有感觉的就是他的画,我其实是想买三副的,但是我怕拿回国被折坏,再加上如果全买下来价格也确实太高了,我就最后只买了一副小小的作为留念。

全都买下来不可能但是他同意我把它们照下来,我就全部照了下来,这些画的价格从20欧到300欧不等,我最后只买了一副30欧的小小的画,我看到一些买画的人在问价格,不管买不买的都会在砍价,我没有砍价,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我理解一个画画的人的心理,这些东西是他们倾注的心血和感情,我们从小学习画画也确实投入了不少钱和精力,我欣赏他的作品,价格金钱只是体现他作品成功的其中之一因素,而我现在除了给予他大量的赞美之外,我掏腰包去买他的画便是对他最大的认可。在此我恳请所有那些出国旅游愿意去买一件艺术品的游人们,请千万别一再的砍价,因为这样会伤了那些艺术家们的心。不管是街边画画的卖画还是手工艺品还是无名乐队自己录制的cd光碟。每一副作品其实都是不可复制并且倾注心血的,不管他出名不出名,会不会有一天出名,如果你喜欢这幅作品,为他心动为他而驻足,那么请你不要砍价,也为这一段旅行和这个时刻留下个美好的回忆。

我的朋友给我发信息说我们两个在广场汇合,我就自己一个人等她,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和我聊天说话,我也没有理会,后来有一个戴着眼镜的意大利男生来和我说话,英语还算不错,我觉得他人很和善也很友好,我们就后来加了facebook,我也没有太多警惕心,但是没想到灾难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埋下种子的。可怕的事情就即将要发生了。

晚上我和我的姐们转来转去打算找一家当地比较好吃的馆子,所以就在the fork上面找,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这个apps,相当于国外的大众点评,the fork。绿色的标志上有个白色的小叉子图标,可以找到当地你附近的餐厅,可以看到评分还有各种招牌菜,包括距离,开门营业时间,有的时候上面也有一些特惠活动。

Malatesta

下面这些就是我们去的一家餐厅,找了很久,外面看很不起眼门脸很小很小,里面真是别有洞天特别大。叫Malatesta,看了菜品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

晚饭最后吃了70欧,我们都没有吃完,剩了好多,但是这个价格在国内真的是吃不到这么好的东西。旁边的意大利小伙子们一直在和我们俩吹口哨抛媚眼,意大利男生们的热情真的是谁都阻挡不了!

插曲

这顿晚餐过后,我和我的朋友走路溜溜达达回到住的地方,时间已经快到12点了,由于住宿的地方是不允许抽烟的,我们的屋子也没有阳台,我就自己跑到楼下去抽烟了。此时佛罗伦萨正在下雨,我一边抽烟一边欣赏着四下无人的小街道,感受着宁静的雨夜。这时候我手机响了,是facebook,早前在广场时认识的那个男孩,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楼下抽烟,然后他问我住在哪,我说了我的地理位置后他说他就在我附近可以过来聊会天,可我觉得已经不早了,就说不见了。紧接着他又给我回复信息和我说他就在我旁边不远的地方开车三分钟就到了,我一想我后天就走了,聊一会就聊一会吧,反正我不管去世界各地哪儿都是爱和当地人聊天,而且白天的时候也觉得他是一个特别特别友好的意大利小伙子。

于是我对他说,我再抽一根烟等你,如果一根烟的时间内你不到我就回去了,结果没想到一根烟都没抽完他就到了,所以说佛罗伦萨还真是小啊!

他到了以后因为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俩就在他的车里聊天,一个小时山南海北的聊了很多,他说他不是佛罗伦萨人,是旁边一个小城市的,来这边工作,是工程师,他戴个眼镜斯斯文文,说话也很文静,我根本没想过他会是个坏人。我们聊了很多,中国啊北京啊,意大利啊佛罗伦萨啊,后来他问我想不想去哪里转转,我说我对这也不熟,而且都已经夜里一点了,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呢。于是他就开车带我左拐右拐上山了,车停在一个观景台上,可以看整个佛罗伦萨全景,旁边还有一个大卫像,我清楚的记得蒙蒙细雨,我俩站在那个观景台上看着整个佛罗伦萨的夜景,真的是美的不可言喻。

我俩抽了一根烟,(这里请注意,烟是我的)抽完烟后回到车上,我看时间已经两点半快三点了,于是我就说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如果明天你没事我们可以一起和我朋友一起吃晚饭,他说好也表示很痛快地送我回住的地方,我们又说了几句话,因为意大利人说英语有口音,所以我就开玩笑的学了他一下,突然间他拉起我的脖子一口就亲在了我的嘴上!我一下子就吓傻了,紧接着就把他推开了,然后最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过了五秒钟,我突然开始天旋地转的晕起来。整个世界都在转!我当时意识到自己开始晕,就问他,你是不是给我吃什么东西了?(放在他的嘴里),然后他说没有,我一直问他就坚持说什么都没有,我刚开始觉得他可能真的什么都没给我,但是直到他一脸怀疑的看着我反问我,“你刚在在车外面抽的是什么?”我就确定他是给我下毒了。

我当时虽然特别晕但意识非常清醒,我为了让他承认并说出给我了什么药,我就故意开始笑,和他说,“hey~你刚才给我用嘴喂了什么,我也不傻,我以前在土耳其经常玩这些东西,我现在觉得晕晕的,这种感觉非常好,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我都已经说成这样了他还是不承认,于是我觉得我不该再继续呆下去,我必须赶快想办法走,于是我装作特别生气的样子对他说:”你真的很没意思,我想having fun你却这么没意思!再见吧“

说完这句话我推开车门故作镇定的就走了,但是其实当时我晕的已经根本没办法走直线了,我走了大概有一百米 ,感觉离开车一段距离了,并且一直用余光往后看,我感觉他没有跟着我,于是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开始飞奔,我手机眼看就要没电了,我打开google map定位了我住的地方,然后用我最后一丝理智按着路线往回跑,凌晨三点,下着雨,我跑了五公里在空无一人的佛罗伦萨,从山上到山下,每次旁边有汽车经过我都会找树丛躲起来,就怕是他跟着我,来过欧洲的人可能都知道这边的路不像国内,都是正南正北的四方块,在这不想迷路太难了,我一路上一直告诉自己,mura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回去的,回去了一切就好了。

我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夜是不可思议的。我眼前的一切都在转,我的整个人几乎不受大脑控制了,我不知道我是以什么样的意志力回到住处的,那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那个晚上让我觉得我就回到了几百年前,因为身边的建筑都太古老了,经过的那些小公园,喷泉,处处可见的雕像,我觉得自己进入到了另外一个空间里。我不知道是什么药给了我如此的幻觉,但当时我想着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梁陈美慧你必须给我活着找回住处。

我隐约记得我回到住处的时候大概是快早上五点了,一路上又躲又藏跌跌撞撞还经常走错路。看到我民宿楼下的大门时我眼泪都出来了,我用最后一丝力气找钥匙打开大门,回到家不小心吵醒了我朋友,她问我怎么会这个时间才回来,我说我现在说不了话,明天我再慢慢告诉你。

于是我冲到厕所开始抠嗓子眼,逼自己吐,我知道虽然我什么都没吃,但是我需要尝试一切能帮助我的排出毒素的事,我都得试试!我把胃里能吐的都吐了出来,然后跑到于是开始冲凉。擦干自己后我还是晕,我扶着墙走回房间,心里想着第二天我肯定就好了,然后逼自己睡去。

day9,开始面对一段一直晕下去的旅程吧

一段一直晕下去的旅程

早上十点,我缓缓睁开眼睛,想起前一天晚上,仿佛做了一场梦。然后期待着站起来的那一刻完全清醒不再晕眩的感觉,可是我坐起来还没下床就感觉到我甚至比昨天晚上更晕了。这下我心里就慌了,但是想着距离发生这事刚过了6个小时,所以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毒素才能散去,所以我就和自己说,再等一天怎么也会好了。(但是最后这种感觉持续了长达快四个礼拜)

我等我朋友起床后,和她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她根本不敢相信这一个晚上竟然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说完我一看手机,那个男的竟然还在facebook上和我说话了,我本来想报警,但是后来我觉得,在意大利,这种事说去出去谁也不会信,而且当时我一直觉得两天三天就会好了就会不晕了,所以我就什么也没敢说。看到他在facebook上和我说:“hey,are you OK?”我就心里想,这个son of bitch怎么还有脸和我说话啊!我直接回了句go fuck youself就把他拉黑了。

由于我一天都在晕,所以这一天我除了下楼吃了个饭其他的什么都没干,就连下个楼都是我姐们扶着我的,直到晚上我都一直特别晕没有好转,于是我开始担心。因为我已经买好了明天去米兰的火车票,而且去米兰是我一个人,我姐们因为临时有事要回巴黎,所以我身边连个照顾我的人都没有了。之前我还买了米兰回巴黎然后从巴黎再回北京的票,这是我早就在国内买好了的票。可是当时我已经晕的只想回国去医院,心里的恐惧现在是难拿语言形容的。我查了一下机票,直接从佛罗伦萨回北京的机票当时要快两万多。。。我直接被这个数字吓傻了,而且我的所有行李都在巴黎我姐们家,还有米兰的住宿我也订好了如果不去是不退钱的,这样一走损失的钱确实太多太多了。

我只能再赌一下,期待着明天一早我起床后会不晕了!

day10 佛罗伦萨歇逼养伤

眩晕的佛罗伦萨

这一天从睁眼到睡觉,还是丝毫没有好转的感觉,我的朋友说我需要呼吸新鲜空气了,所以拉着我在外面随便溜达了一天,可是我还是一直晕头转向的,已经两天了,还是不见好转,心里有点着急了,可是也没有办法,我开始给我在国内学化学的姐们发信息,也给一些国外的朋友搞药的或是平时“玩东西”的人发信息,问了一大圈人后,大家都说就算是真的是毒品也不可能超过48小时的,我没什么办法只能继续等等,但是其中一个美国特别好的朋友跟我说他知道一种药物在欧洲近年来是被广泛运用的,但是被下了这种药的人几乎是不可能能醒着逃走的,不是被卸了器官了就是被强奸了,但是这种化学物质多数是用在动物身上的,所以药效非常强,可以持续两个礼拜到最长2个月不等。当时我就吓傻了(后来我慢慢肯定了我就是被下了这种药)。我在想如果真的是被下了这种药那么我真的要等两个月才好吗,那岂不是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了吗!

我心里恨啊,要不是被下了药我可能就去五渔村或者比萨转一天了,这真的是把大好的时光都浪费了,只能下次再来了!这一天就是这样又在晕眩中度过了。

• 电话:+39-055-2302885

day11. 晕眩着一人独自出发米兰

去往米兰

很不幸的,早上一睁眼,晕眩丝毫没有缓解(在之后的日子中,我每一天早上起床睁眼都是充满期待,最终以失望告终)

但是没有办法的,我还是必须得出发米兰,我的火车是中午一点左右的,姐们把我送到中央车站,她也要出发去机场了,互相拥抱告别后,我也只能接下来一切靠自己了。只能和她几天后巴黎见!

到了车站里我一直强忍住晕眩,我这几天里一直疯狂地喝水,就希望能用水冲淡毒素,可是其实没有什么用处。但是我也是尽力尝试了所有办法。

下面还是介绍一下买票的流程吧,我是直接在网上买好在车站换票的,你也可以当时买,如果不是特别旺季或者不是特别热门的旅游地点一般是不会没票的。在网上买好票的就直接到这种红色的机器上换票就好了 。注意要看好你买的是哪家公司的票,不要去错机器了,我就是一开始去错机器了,最后半天换不出来票干着急,不要像我一样傻哦!

上车上会提供免费咖啡小零食的,这种车在欧洲是很方便的,这次没有去成威尼斯也是很遗憾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

在离开佛罗伦萨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一些遗憾的,这次没有去成比萨斜塔,也没去成五渔村,下次我一定还要再来。身为一名从小学美术的感性至极的理想主义者,佛罗伦萨简直是我的天堂,走在每一个大街小巷都无需语言,眼前就是一幅画,不敢相信这些场景都是真的,米开朗基罗的真迹就在眼前,自己就置身在从小学习的文艺复兴发源地中,除去我被下毒这件事不说,在佛罗伦萨的那几天我是无比幸福的,建议所有学美术的,一定要来!

Ostel bello

在米兰的青旅是之前就定好的,叫ostel bello。这家青旅总体来讲是很不错的,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整个欧洲的青旅都不便宜,我在这里订了三个晚上,本来还担心晕头转向的不好找,但是在这里告诉大家,这家青旅就是除了米兰火车站旁边没多远就到了,特别特别方便,地铁站也是这一站,去大教堂或者干嘛的都挺方便。我到达的时候店员说房间还没有准备好让我等一会,我当时觉得都晕成这样了其实只想躺床上睡一会,没想到下午三点了还得等,好在楼下就有各种咖啡可以喝还有小吧台卖酒,店员给了我一个小瓶盖,是可以拿他换一杯随意的咖啡或饮料的,我就换了一杯咖啡坐在楼下等着,后来他们通知我的房间好了,就把我送到房间。房间在二楼,一个屋子五个人,我的床号是E,结果我一看,我的床位就是最高的那个!我第一反应就是,are you fuckin kidding me man?

Ostel bello图片

看就是最上面的那个床位,人生中除了坐火车的时候从来没睡过三层的床铺,这个比火车上的还高,感觉爬上去要一年!不过其实这个青旅真的是非常不错的!个人认为一个床铺的好与坏除了舒适程度和整洁干净以外,身旁有没有小灯有没有足够的充电插头和置物架都是很重要的,这里真的是应有尽有,床边还有给每个人提供的小柜子,自己没有锁没关系的楼下前台可以借给你锁和钥匙,退房的时候还回去就可以了,要是没有洗发水沐浴露了他们也会给你的。

这里房间内的厕所也是很干净很干净的,浴室也很干净!

由于有点饿就先去火车站地下的超市买了点吃的拿回青旅的楼上公共厨房自己做了做,后来发现其实住在这里真的什么都不用买,楼上最顶层是公共厨房,里面有各种蔬菜和食材,冰箱里有饮料,都可以随便用,有锅有调料,做完饭记得自己把盘子碗都洗了然后放回原位就好了。外面有个小露台,可以晒晒太阳,抽抽烟。

Ostel bello图片

day12,米兰一人晕眩中闲逛遇到新伙伴

Ostel bello

每天早上带着期待醒来,然后继续失望,就这样又是一天的无奈,到最后完全都放弃了,下楼吃个早饭,决定坚强的站起来去duomo转一圈!

楼下的早餐从七点一直供应到十一点,是自助,虽然不是很多种类但是肯定是可以吃饱的!下楼吃了些早餐后就打听了怎么去duomo,出门坐地铁红线就可以到了,duomo站,地铁里面的报刊亭就可以买票,自己有硬币的话自动机器也可以买,没几站就到了。

Ostel bello图片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整个欧洲真的是随处都是一幅画,处处都是艺术品,米兰大教堂在面前也真是极度震撼,哥特式的建筑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建筑类型但是当年留下的这些不光是艺术品不光是文化更是一份时代的记忆,我在duomo附近的接种来来回回转,虽然很晕但是感觉已经开始慢慢适应了这种晕的感觉

屈指可数的自拍照,这次实在是晕的连拍自己的心气都没有了。。。呃。。。

米兰闲逛

由于我是一名纹身师和调酒师,所以看到街边的纹身店就想进去看看,这家纹身店是也可以穿孔的,虽然身上已经不少洞了但是打算在米兰再穿一个孔,就算在米兰的一个小纪念,结果!我一进去!一问!65欧元!我微微一笑转身就出来了!这也太贵了!!!五百人民币在北京我可以扎满脸了,算了吧!什么在米兰的记忆,下次吧下次吧!

在意大利也要习惯这一点,狗狗可以到处进出的,真的很sweet,在北京要是也可以这样就好了。

路边很多street artist,坐在路边慢慢的听着他们看着他们演奏,心里会感觉好很多。

• 地址:Via Dei Calzaiuoli 13, 佛罗伦萨 意大利
  • 电话:+39 055 210991

走着走着饿了后不知道该吃什么,但是看到旁边有很多人在排队买这家pizza,就好奇到底有多好吃,很多人站在路边吃,看起来不错,反正也不赶时间,那就吃一点咯~我也开始排队,没一会就买到了,吃到嘴里的那一刻觉得还好啦也没有好吃到多夸张,价格我忘记了但是不贵的

• 电话:+39-02-72023375

从小就有吃完饭要吃甜食的习惯,然后就路边买了个gelato,坐在广场上面吃,热情的意国人民又开始过来和我搭讪了,再被下毒后,我实在是热情不起来了!基本一直在无视他们对我的搭讪,一直在冷漠的假装听不懂。

Ostel bello

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我就坐地铁回旅馆了,在车站地下超市买了点吃的,带回旅店加热吃东西,然后就跑到楼上休息区拿着ipad看电影,晚上青旅开始热闹起来,我听到楼下吵吵闹闹的感觉很多人,就和自己说不要封闭自己了,下楼和山南海北的人聊聊天没准还能好一点不那么晕,于是就决定下楼的小吧台去尝尝他们调的鸡尾酒,毕竟自己是干这个的,(虽然知道青旅小吧台和我们专业的鸡尾酒吧肯定是比不了了,不过还是想下楼喝一杯的 )

下面这个牌子我觉得很有意思就照了下来,大家都是总在调侃意大利男人对妈妈的依恋,并且在很多电影里都强调过在意大利一个妈妈在家庭里的地位说话的重要性,所以这个牌子上的自嘲我觉得很搞笑哈哈,虽然我晕的要死但是也不会忘记发现身边有意思的事务和大家分享的

Ostel bello图片

在吧台找了个位置坐下后点了一杯moscow mule,在这就不给人家挑错了!be nice be nice!!在这家青旅工作的人一部分不是本地人,有的是在这里旅游打工的有的是学生,吧台后面负责做酒的bartender是英国人,一直在和我聊天然后和我说今晚是friday night,他们下班后会去club玩,希望我能一起去,他说“is friday night in milano,can`t waste it!” 其实他一直很热情,当时我是答应了他去的,但是后来我确实觉得我这么晕不应该再给自己找更多的trouble了,万一再出什么事情怎么办,还是先活着回国吧!

他问我是哪里人,我说beijing,然后旁边的另一个asian face就和我说话了,问我是不是北京人,我说是,聊了几句之后得知大哥是东北人但很小的时候就去新西兰了,是新西兰籍,所以他来欧洲会比我们中国护照简单一些,他这次来是为了来看球赛的,恰巧也住在这家青旅,我俩开始聊聊聊越聊越带劲,一直聊到夜里快两点,都是性情中人喝了一杯又一杯,也是一个逗比,后来看时间太晚了就各自回去睡觉了,他第二天要去看球赛,然后我们就相约好第二天一起出去溜达溜达。

day13,和猴哥一起逛吃米兰

美术馆

其实我和这位小哥哥相处的时间都不到三天,但是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回国也会经常想起他,我俩也算是特别聊得来每次说点什么都哈哈哈笑半天(下面暂且称他猴哥)。

早上起来我俩下楼吃了个青旅的早餐,喝了杯咖啡就打算出发了。

他前两天去了个美术馆,就在去教堂的沿途就可以经过,于是我们这次没坐地铁,一起出门决定走过去,他送我到美术馆就去看球赛了,我俩约好晚上回来一起吃晚饭。

以下照片均为猴哥拍摄并ps,我只是盗图而已。

米兰街头

接下来的就都是我自己拍的了,仙人掌是我们青旅门口的小摆设,我特别喜欢,还有一些米兰街上的小景色

图是我们俩往美术馆走时沿途遇到的一个小教堂,那个时刻成为了我在米兰时最梦幻的一个场景(就是身边人站的不对!)哈哈哈。其实没有啦。天气特别好,晌午的阳光配上宁静的街道和鸟叫声,就像是小时候在看音乐之声时里面的场景。教堂门口的铁门是开着的,我们俩就走进小院子去看了看,但是没有进到教堂里面。

以上这几张照片就都是在小教堂院子里面照的,虽然我不知道地址也不知道名字,但是这个意外的小收获真的是让我幸福满满,如果你们来到这里也恰巧碰到这家小教堂,记得进来看看。

• 门票价格:6 欧元每人
  • 地址:Via Brera, 28, 20121 Milano MI
  • 简介:意大利绘画重要收藏地之一,拉斐尔的《圣母的婚礼》不能错过!

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了brera美术馆,关于这里的二三事可以上网找到的,我就不多废话了,在这里呆了两个小时,被拉斐尔的真迹震撼了一会,就继续往大教堂方向走,打算去买买东西,顺便等着猴哥看完比赛回来吃晚饭。

下面是一些美术馆内的藏品,对美术作品没兴趣的请自行略过,还有!您要是来照相请别开闪光灯。

其实整个美术馆让我感触最深的并不是里面的作品,而是这里的空间环境。这间美术馆曾经是一家美术学院,现在展出的藏品也有很多是出自当年这家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之手,整个学校的设计非常是典型的欧式建筑,旧时的欧洲建筑设计是永远离不开雕塑的。一进学校就能看党在中央以及四周的雕塑全身人像,高高的回廊一下就让你觉得穿越回了上个世纪。我站在楼梯上,感觉好像就能看见身旁有当年的那些学生们有的坐在楼梯上拿着画板画着速写,有的背着画架着急跑上楼去赶着上下一节课,还有的躺在楼下雕塑旁的草坪上晒着太阳打盹儿,这一个下午我自己在brera美术馆算是玩嗨了,甚至暂时忘记了自己还晕着的事实。

• 电话:+39-02-72023375

从美术馆出来后,我又走着走着到了大教堂,昨天排队买pizza的时候看见旁边有一家冰淇淋店也在排大队,今天去的时候队排得没有那么夸张了,所以打算也买一个尝尝,毕竟自己也是甜品控!

下面就是我买的冰淇淋了,由于很多人在排队而且店员也很不耐烦我就没有慢慢地选择自己想要的口味,随便挑了一个牌子上的招牌款就付款了,没记错的话我记得是28欧,反正不便宜!事实证明我根本就吃不完这个!简直就是冰淇淋里面的全家桶!

拿着全家桶冰淇淋找到一个小广场坐在一群鸽子旁边开始吃,感觉吃了两个小时也没有吃完,在欧洲真的是买个吃的坐在路边吃比坐在饭馆里吃药享受多了。

吃完冰淇淋我看时间还早就继续溜达,路边各种的街头艺术家真的很有意思,在欧洲呆久了就会觉得这边人真的是在生活,不像国内很多人都是在机械式的生活,已经完全忘记了怎么享受生活本身了。

• 地址:P.za del Duomo, 20121 Milan MI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海鲜汤

看见天色慢慢暗下来了我决定回青旅等猴哥,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坐地铁回到青旅没一会他就回来了。他明天中午就要去机场回新西兰,所以我说请他吃个饭,后来我俩用the fork搜到个青旅附近不远的餐厅,走过去后找到餐厅点了三个菜和一瓶红酒,他坚持要结账,我死活不答应,后来达成一致我请客下半场喝酒。

餐厅的名字我也忘了,点的菜的照片我也忘了传上来了,对不起大家,唯一一张留住的照片就是下图的海鲜汤,好吃到不行,在这只能还是再一次跟大家推荐the fork了,自己上去找高评分吧,不会错的!

• 电话:+39-02-798312
  • 简介:人气酒吧,多次被评为全球酒吧50强之一。

吃完饭我们决定去喝酒,在来米兰之前我的好朋友兼小老板Douglas跟我说让我去诺丁汉森林尝尝他家的鸡尾酒(Nottingham forest)在这里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家鸡尾酒吧,是世界排名前五十名的鸡尾酒吧,不过如果我的朋友没介绍我也不知道。然后再给大家安利一下我的好朋友Douglas williams,美国旧金山人,掠夺各类世界级鸡尾酒比赛大奖,是这个圈子中很有声望的一位大师,也是我的好朋友兼师傅,我们的酒吧bbc在北京春秀路幸福一村,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小酒馆,我们做精致的英式美式鸡尾酒,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查一下我们酒吧,在北京鸡尾酒圈也算是很有名的哦~不好意思在这做小广告了~嘿嘿。来北京玩或者常驻北京的朋友们可以来找我喝一杯,我给你们打折~

so~~~~~~既然是他介绍的酒吧我当然是需要去一睹芳容啦!下面~~~~~~~他的倩影请见下图。

上图中的背景就是在我们bbc,背后的墙是我画的,这个小酒馆里面的每一点一滴都是我们的心血!(已经有很多当时看到我印度游记的小伙伴来店里找过我了)希望你们有一天也能亲自来看看这里喝一杯,我会非常期待你们的光临。

我和我的猴哥顺着google map找到这间酒吧,门口已经有人在等位了,有几个中国人带着一只狗,一看就是在这里的留学生,还有几拨零零散散的客人来自世界各地,但是大家都自觉地排起了队,在我们之前是一对来自俄罗斯的,我们之后是一对来自德国的情侣,那几个中国人没有排队只是在旁边坐着聊天。后来里面的工作人员看外面人越来越多就开始拿了个纸记下客人的名字,出来的门童也说意大利语但是看起来像是个印度或斯里兰卡人,他问了所有人的名字唯独没问我和猴哥的,直到所有人都问完了才问了我们两个的名字然后很不耐烦的写在纸上,我当时就觉得情况不对,但是什么都没说。这间酒吧里面和我们店一样特别小特别小,但是区别是这里是不允许客人站着喝酒的,所以只能一拨人走了有座位了另一拨人才能进去。我们前面的俄罗斯情侣进去后我们又等了很久,等到该到我们了我们本来都准备要进去了结果门童出来叫的却不是我们的名字,直接忽略我们叫的后面的德国情侣,我和猴哥一愣,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们又没做什么错事干嘛这么摆明了刁难我们?还没等我们说话,旁边的中国同胞们就不干了,用意大利语和门童叽里呱啦的说一通话,大概意思就是是我们先来的,应该按顺序叫,那个门童一脸不乐意的不承认,然后后面那对德国情侣也开始抱不平了,对门童说:“的确是他们在我们前面的,我们在他们后面,所以进去的不该是我们。”这时候门童看大家都在为我和猴哥抱不平才特别不情愿的打开门说好吧好吧你们进去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刁难我们了,我们最后走的时候猴哥出门还对他叽里咕噜说了句什么我也没听见他说什么了但是总之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下面介绍一下这家鸡尾酒店。这里的鸡尾酒每杯名字都很有趣,也有可能是因为快到万圣节的原因造型都很有意思,先上图!

Nottingham Forest图片

上图这杯叫绝望的主妇,有很多酒在这里是以美剧名字命名的,这杯酒内裤是随酒赠送的,酒保还亲切地问我,如果不喜欢这个款式给我换一个,哈哈哈哈

里面的装饰我特别喜欢,像一个古老的小博物馆,不过说实话,装饰归装饰,但是个人觉得鸡尾酒做的真的很让我失望,可能毕竟也是做这行的,评价的角度不一样,不管出品的样子再花里胡哨,口感还是感觉太一般了,在这就不多说其他的了,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来尝尝,别来太晚,否则就排不到座位啦。

上面这杯叫什么我忘了,里面有个假眼珠子是可以吃的,样子确实是挺有意思的。

Nottingham Forest图片

在这里呢和大家说一下这里的酒价格大概是10欧元一杯,我们喝了六杯酒也就是60欧,价和我们店也差不多,所以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和猴哥喝完酒溜溜达达回到我们的青旅,猴哥说他明天一早就要去机场,所以可能走的时候我还没起来,就不吵醒我了,我说你尽量给我打打电话我起来送你,不过最后他还是没有告诉我,只是给我发了信息,是、说让我有机会去新西兰找他玩。他在新西兰开了个咖啡厅,他说我什么时候去了什么时候好好招待我,要是有一天北京不想呆了或者世界转悠烦了就去新西兰投奔他,他让我当他的大店长,把他的咖啡厅改成酒吧。各自道别后我就回屋子睡觉了

day14.一个人在米兰的最后一天

买机场大巴票

早上起来已经是快中午了,我的飞机是晚上回巴黎(其实是第二天的早上5点,所以就觉得没必要多住一天青旅,决定提前退房然后早上一大早就坐大巴去机场)房间要在两点前退房,打开手机一看猴哥给我发了信息,说他已经到机场了,不想吵醒我就没叫我,但是一定还会再见面的,别难过,下次去北京找我,第一个纹身必须让我来给他纹,要喝我调的酒(但是这个bitch到现在都没来呢)。这一刻又成了每次旅行中最难受的时刻。独自上路,必定会认识一些人,在这硕大的世界上碰到了同道中人是美事一桩,共同度过的时光肯定是愉快的,但始终有一别。那些没做好的道别,只能留在下一相遇时再补回去。我们这些热衷于孤独上路的寂寞旅人们,痛恨每一次的分离,却也不知为何的享受着这些分离。

期待着下次见到我猴哥!不是北京见就是新西兰见,或者,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吧。

收拾好了所有行李退了房,把行李放到了楼下前台寄存,我就又出门开始溜达,不想把最后一天时间浪费在青旅里面看电影,也打算出去买点小玩意。整个米兰也不大,自己还是一直晕着,生怕客死他乡所以就不敢走太远,顺着青旅出去,走着与去大教堂相反的小路,打算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买买东西,晚上在青旅楼上的休息室凑活一夜,然后赶最早一班班车去机场。

下面和大家说一下怎么买机场大巴的票。在中央火车站的左右两边就有买票的地方,坐大巴也是在同一个地方,但是要注意上车的时候,每个公司的大巴上车地点不一样,千万不要等错了地方,一定要提前去,否则太赶了(我就是在最后一分钟上的车差点就错过飞机了!)。但是不管是哪个公司也就是围着火车站这一圈,不会有什么太远的地方,票价好像是10欧我忘了,每个公司及前基本一样。因为我的飞机是早上5点多的,所以我买了最早的一班车,好像是早上3点45的车我没记错的话。青旅离上大巴的地方走路五分钟就到所以我觉得3点起床怎么也来得及了。

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米兰有好几个机场 ,最常用的是malpensa和lindate,一定要看好自己失去哪个机场,这要是去错了可就彻底赶不上飞机啦!

米兰街头

去买好大巴票我就自己出门转悠去了,沿途看到很多土耳其餐厅特别亲切

天色快暗下来了我就回青旅了,打算在休息室里面将就着过了这一晚,没想到楼下在万圣节party上面又来了很多人要看电影,所以特别吵根本睡不着觉,我又好死不死的眼睛开始发炎疼的要死,还有一点发烧,这些所有的小毛病导致我头晕得更厉害,总之那个晚上真的是非常的难熬!这帮大爷们狂欢到夜里一点,我3点就得去来去赶大巴根本没法休息。十一点的时候我刚有一点睡意,青旅的工作人员就来和我说这里不允许睡觉过夜,我说明我的情况后他们才让我在这暂时休息,我本来不想说为什么我会头晕,但是他们坚持问我,结果我说了以后他们就是一脸觉得我在胡扯的表情,并告诉我不会有毒品能让你晕这么多天的,所以我也就死心不打算再说了,心累!

day15 回到巴黎

回到巴黎

我记得凌晨一点的时候昏昏沉沉的睡着了,我定了个四点的闹钟,结果我睁眼的时候一看表发现3点35了,旁边的dvd还在放着迷雾里关着灯,我的闹钟也没响,原来我把早上3点的闹钟定成下午3点了,猪脑子,还好我神奇的莫名其妙在发车前自己醒了,否则就彻底错过大巴了和飞机了!我赶紧爬起来连眼镜都没带就大包小包满眼模糊的往车站跑,跑到车站后被告知去马尔彭萨的车在另一侧,我当时心灰意冷但是没办法就只能继续跑,跑的快断气了终于到了,在最后人家要关车门的一刻我终于到了,跑上车就发车了。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千万别像我一样sb,最后给自己弄得特别惨,什么也看不清楚大包小包跟民工进城似的,在天还没亮凌晨三点冻得要死的米兰火车站疯跑。一定要看好时间,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还不到中午,我就回到巴黎了,身边终于是自己能稍微听得懂写的语言,在机场继续等大巴坐车到opera,然后坐地铁回我姐们家。

大巴坐到opera后,巴黎时间还很早,人们还都没出来,很少看见opera门口这么清静,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还有流浪狗在找着吃的,经过街角的时候能时不时闻到尿骚味,或许是前一晚宿醉的人们留下的或许是流浪汉们,路边仍然能看见举着酒瓶子还在喝的年轻人们。整个巴黎让我觉得最像印度的大概就是opera

这里了。我站在路边抽了根烟,背着包去坐地铁,上班的人们陆陆续续从地铁里走出来了,我也打算回家休息一会。

回到家我姐们还没起床,在米兰转了一圈回巴黎和她相聚还是很开心的,就像是在巴黎有亲人一样。我是明天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出去逛一逛然后她非要请我吃顿饭。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 1 42 82 34 56
  • 地址: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我俩去老佛爷专门卖吃的的那栋楼买了很多所谓巴黎最出名的长条泡芙和马卡龙,然后我买了一个正在特价的胶囊咖啡机。帮朋友去lv买了个包就跑去她推荐的餐厅吃饭。

巴黎的晚餐

我俩每次吃饭都要喝好多红酒,这次也不例外,我在巴黎的最后一顿晚饭,当然要喝开心,而且这些日子虽然我一直晕,但是只要有酒喝我就感觉好一点。我们吃完饭就回家了,第二天我还要再请她吃一顿午饭,然后就要去机场啦~

day16.和巴黎说再见,回家!

丰盛早餐

起床已经快是中午了,我俩去了一家离家不远的小餐馆,这真的是一家我觉得爆好吃的餐馆,在网上看好像也评分很高的,具体菜品请见下图。

去机场

吃完饭我们又去老佛爷逛了一圈,天色快晚了,才回家拿行李然后出发去机场。

其实这次最遗憾的事情是没去卢浮宫,奥赛也没去,于是我可能就成为了唯一一个来了巴黎没去卢浮宫的人。其实我不去真的是因为怕一天逛不完,所以就留给下次吧!

在opera就可以等大巴去机场,有自动卖票的小机器。我的姐们送我去机场,所以有人帮我拿行李还是很爽的。

到达机场后又下车下错了航站楼,所以一波三折来回跑,我们退税是之前在老佛爷做好的退税,退的现金,所以就没有在机场退税,虽说先进退税会比较少一点但是比信用卡要保险。

和我的好姐们告别后我就积极一个人进免税店溜达了,又是一次分别,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何时,两个成年人不该有太多矫情和眼泪,只能是挥手道别说着下次再见。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临走时巴黎的上空夜景,再见了巴黎,下次再见

到达俄罗斯

到达俄罗斯的时候已经是满天大雪了,还要熬过八个小时转机才能回北京。

day17.到京

到家

第二天早上终于到达大北京了,每年都要见下图八百六十次,每次见到这个图就代表,我到家了。

如果你已经把我的游记看到了这里,那么你可能会好奇,我还晕吗?后来,在回来以后的两个礼拜里,我拜访了各处名医,去了超过十家不同的医院,有中医有西医,但就是没人能解决我的问题 。其实就想知道我到底为什么晕,并且怎么能不晕。然后,十家医院有四家医院告知我我晕是因为抑郁症,并给我开了抗抑郁的药,我查了颈椎查了血,脑ct,胸透心电图,可以说是能查的全查了,但是全部都正常,查不出来个所以然。我还特地去了307,那里是专门测生化的,有专门的生化部门给你测出你是否中毒,我本来要挂号测一下,但是在挂号之前,医生就告知我,已经两个礼拜了,不管是什么毒你也测不出来了,我和人家说没事,测不出来我也也测,然后人家说,那好,那边交费吧,八百九,我一听价格转身就走了,算了,晕着吧,我不信过一年还能一直晕着。

时至今日 ,其实我已经基本不晕了,可能是时间久了药效过了,但是我忘不了的最多的是当我和医生们说我被下毒的经历时所有人冷漠的态度和嘲讽的语气,这是让我比被下毒更难受的事。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一切也终于过去了,去了那么多国家,唯独没想到在欧洲能经历这种事,最后我一定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别像我似的谁都相信!但是,也永远不要丢掉那份童真善良的心,尽管我走了那么多个国家,被骗了无数次,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地和当地人们聊天,愿意去相信每一个人,这点可能是改不了的,或许是还没被骗够,或许是南墙没被撞破,但是还是永远保持着一份向善的心,去相信,去爱!

我的巴黎与意大利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我很幸运,可以活着全须全影儿的回来,并且终于在回国三个月以后把游记一点一点写完了,下一站是二月份去北海道,我保证我会一回来就抓紧写游记!

美景欣赏

最后奉上一些猴哥照的并ps的照片,以此照片来纪念我的猴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