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成都 九寨沟 九日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重庆 成都 九寨沟 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11

• 玩法/摄影

前言

我和我的一个同事来了一场辞职游,这次真的玩的很开心!一切都非常的顺利!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我们是11号下午4点的飞机,从南昌昌北机场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大概6:20左右,因为我们去之前就定好了酒店,我们定的是青旅,和老板娘加了微信,下飞机后,我就打开了老板娘给我发的信息,回去的路发的非常清楚,坐几号线到哪下,再转乘几号线,我和小伙伴就按着老板娘发的线路,在重庆这座连导航都失效的山城找到了住的地方,到了酒店后,我们放下东西老板娘问我们饿了吗,说有两个小伙伴也是刚刚过来,在楼下吃火锅,问我们要不要下去。后来老板娘就带着我们下去了,这两个小伙伴一个是湖南的一个是广州的,他们也是之前在拉萨的时候认识的,后来我们就一起加入他们的队伍了,吃完后,大概一人就40元左右,很划算,饭后我们就去了解放碑,然后又去了洪崖洞,说真的,洪崖洞的夜景真的很棒!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可以看到江景,洗漱完毕后我们就下去吃早点了,吃完后等着男伙伴们下楼,伙伴到齐后我们就直奔今天的主题磁器口,我们从小区出来就直接走到地铁站坐到了磁器口,住青旅就这点好,不用查地图,因为有伙伴已经做好了攻略,哈哈,我们跟着走就可以了,到了磁器口人真的很多,我们逛了很久,看看当地的一个建筑,美食,因为我们中大部分都是穷游,都只是看看,我们逛到中午,吃完饭后,就决定要去渣滓洞看看,然后5人就包了一辆车去,最后一人就8元钱,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人多就便宜。😄到了渣滓洞后看了一下子,我们女生都不怎么感兴趣,最后我们就分开走了,男生就留在了渣滓洞,我们就直接打车到地铁站然后做到了长江索道,大家只要买去的票就好了,因为回来就可以打车了,因为就只要体验一下就好了,回来打车跟划算,我们坐索道到了南山,出了索道口就直接打车上南山一棵树去了,到了那里才发下最好是晚上去看,后来同行的伙伴说脚都快断了,后来我们又打车下了南山,在美团上订了一家足浴店,就奢侈了一把,到了6点左右才出来,有打了一辆车上山,上山后天还没有黑,就又等了一下子,不过没有白等,从上面可以看到整个重庆的夜景,真的好美。下山后我们就回到家楼下的火锅店,三人吃了114元。重庆火锅赞!

第三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第三天我们卖了下午1点多的动车票去成都,所以上午就和同事又去了一趟磁器口,买了一点重庆的特产陈麻花 和重庆的火锅底料😄,因为比较赶,买完了就直接回去拿行李感到重庆北,下午就到了成都,我们早早的就订好了公寓,把东西放下后,老板拿了一张成都市区的图给我们看,还把重点划出来了,路线和打车去大概多少钱,都非常的清楚,我们拿着地图就出发了,我们先是去了春熙路逛了一下,发现和南昌的步行街差不多,就没有多逛,直接打了一个滴滴过去宽窄巷子,才11块,我们在里面逛了几圈,买兔头的比较多,吃了一个,开始有点怕,后来吃过后真的很好吃,成都的特色。逛完了宽窄巷子我们就租了一辆摩拜单车骑,听别人说琴台路还不错,就去看了看,我觉得还好,就骑着逛了一圈,最后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没办法,后来就打了一辆滴滴回去的,也便宜,才9元。又结束了一天!

第四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第四天一大早就从住的地方坐地铁到新南门去坐车前往九寨沟,地铁3号线要到6:40才到站,等了一下子,到了新南门后就直接去换纸质的票了,因为提前就买好了票的,记住最好是找点买九寨的票,临时去买的话,可能会没有票了,上车后就一直在看车外的风景,真的好漂亮,要途径汶川,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我们坐车坐了9个半小时,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客栈,没有到沟口去,直接在梦幻九寨下车,住的还可以,离沟口有点距离,当时想退掉,后来店家说他们都会叫出租车送我们过去的,住下后就开始去村上逛了一下,买了一件冲锋衣,和一些吃的,这里相对会比沟口便宜,是一家重庆人开的,说实话重庆人给我感觉非常的老实友好。

第五天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第五天,我们一大早起来,客栈的老板就叫好了出租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九寨沟门口,我们一到沟口就开始排队买票了,因为九寨沟是8点开始售票的,建议在网上买票,再去换快一些,拿到票我们就开始进去了,我们从原始森林一路向下看过来的,先逛了一下原始森林,后来就坐车到箭竹海一路走下去的,到了五花海,我们被那个美景给吸引了,真的是美到爆,我们一路边拍照边拍照😊,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就看完了右边,然后我们就回到了树正寨,因为在来之前就联系好了沟内的住宿,所以下午4点我们就到了寨子里,因为太晚回来会被抓,所以我们早早的回来了,到了寨子里,老板的姐姐就非常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我们休息了一会,6点左右就做好了晚饭,九寨的晚上好冷,我们吃饭的时候老板姐姐给我们开了暖脚的机子,非常舒服,吃完饭我们就坐在客厅看了一会电视,到晚上下起了大雨咯,我们就窝回房间打开了电热毯慢慢的欣赏起今天拍的照片了。

第六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第六天,我们睡到了8点起来的,九点钟才吃早饭,吃完后我们就出了寨子然后走栈道一路走到犀牛海,这是已经有好多游客了,我们就混在里面,到犀牛海坐车,本来是要去长海的,但是车子又把我们拉到了原始森林, (昨天晚上下雪了,原始森林海拔高,雪蛮厚的)我们就从原始森林坐车去了镜海,因为第一天有风,我们到了镜海,真的发现好漂亮,拍了两张照片就直接坐车去了长海,我们到长海后,因为长海是海拔最高的,所以雪也是醉厚的,整个长海都被白雪覆盖子,简直美到爆,长海过后我们就去了五彩池,五彩池比较小,但是虽小却是可以和五花海一比的地方,也非常的美,我们第二天不赶,下去后就一路看着景区出口方向走了一遍,那边的风景也是美极了的。后来我们4点钟出口景区,就打了出租车回到了梦幻九寨,我们又回到了之前订的酒店,很划算,100元一晚上,环境也很好,这边会比沟口便宜,物价也实惠。

第七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 简介:镇辖区内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三项桂冠的九寨沟风景区、九寨国家森林公园甘海子旅游区和达基寺院。

第七天,我们就坐车回成都了,一样的,可以看看回程时两边的风景非常的美,我们坐车回去坐了九个多小时,回到成都5:30左右,我们太饿了,我就找了一下附近的美食,找到一家康姐串串香,评价很高,离我们住的红星国际很近,我们就一人起了一辆车,跟着导航就到了,真的是很好吃,而且好多人,后来吃完发现真的太便宜了,4毛钱一根签,两人吃了50几块钱的串串,我们还点了兔头,鸭舌,脑花(我不太喜欢这味道)加起来大概96块钱。

第八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第八天,一大早起来我们就把行李打包好送到楼下但是因为楼下还没有开门我们又把行李拿回酒店了。我们到楼下有人起了一辆单车然后到了文殊院,文殊院的香火真的很旺盛。我们逛了一会儿然后就出来吃早点了,因为头天晚上做好了功课知道有一家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味道还不错,于是我们就一人点了一份特别推荐甜水👍,吃完凉粉后我们又来到了宫廷蛋糕那里排了好长的队当时看游记的时候就听人说过这个非常好吃于是我们排起了长队当时有个当地人问我们是怎么找到这个的我们说在网上找到的他说真的是找对的地方了,这里天天都排好长队。买了一点桃酥和饼干准备带回家,买完后差不多快11:00了你是我们又骑着单车回到了酒店因为预算有一点超支我们准备最后一晚上住在武侯祠的青年旅社,我们11点达酒店休息了一下,就跟着导航的路线坐地铁去了武侯祠,我们来到武侯祠青年旅社后把行李放下我们就去了旁边的锦里,我们在锦里逛了一会儿发现这里太商业化了于是在红星兔丁买了两个兔头和20元兔丁回宿舍了。大概做到7:00太阳下山后我们又出来活动了骑着单车在武侯祠附近溜达,回来以后又赶上了一下夜晚的武侯祠。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第九天,也是出来玩的最后一天,今天我们去了一条商业成都的IFS金融中心,这里面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那就是一个大熊猫的屁股,这是一条商业街我们来到这边后找了一家肥肠粉店,口味还不错吃完后又是处溜达了一下,其实跟南昌的步行街蛮像的,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在宿舍旁边有一个小商品店我们进去看了一下变脸玩偶,买了几个回来准备送人,后来我们又回到宿舍整理了一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大概1点半左右我们把行李放在了前台然后到下面吃了一顿冒牌货冒菜,两人吃了¥40口味很好,吃完后就回去拿东西下来就打了一个滴滴滴直接去了机场因为是5:45的飞机我们差不多3:30到的,开始检票进场,一长辞职旅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