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张家界-天门山-三日游之闺蜜同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毕业季、张家界-天门山-三日游之闺蜜同行

• 出发日期/2016/06/15

• 玩法/毕业游

前序一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题记--湘信美好,才能遇见美好

“日头不辜负你们,你们也莫辜负日头。”

-------《边城》 沈从文著

一场旅行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在我看来,是心境。

我喧嚣的心能在旅行中安静,我麻木的心能在旅行中苏醒,我纠结的心能在旅行中释怀,我冷漠的心能在旅行中开始渴望爱。

那么,旅行能够带给你什么?

那些工作中的压力、那些生活里的困惑、那些对人生的质疑、那些对自我的否定,你生命里的所有困难和不堪,旅行都会给你答案。

山会告诉你,水会告诉你,伫立了几千年的文化古迹会告诉你,经历了几万年的大海山脉会告诉你。

如果你还未得到答案,那是因为你走的路还不够多,你去的地方还不够远。

我爱旅行。

我既爱流淌的海、屹立的山,也爱山海间拥挤的人潮。

况且,人满未必为患,也可以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是患还是景,在于你的心。

在没有去旅行之前我有想过要不要利用假期在家葛优躺上几天,谁也别见,哪也别去,刷刷平时错过的电影,看看馋了很久的小说。

不过,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我扼杀在了大脑皮层之下。

在回家的飞机上,我特别感谢闺蜜带我利用难得的假期来旅游的决定。

是凤凰柔情的水,是张家界巍峨的山,是旅途中陌生却善良的人,是它们让我记起,生活不只眼前的忙碌,还有曾经心心念念的诗和远方。

思及此,我便更热爱沈老的那一句,“日头不辜负你们,你们也莫辜负日头。”

幸好中的幸好,我没有辜负这来之不易的假期。

我给这篇游记命名为不负时光。

希望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也能够只争朝夕,莫负日头。

张家界就是这位当代著名的画家吴冠中发现的,他在来湘西写生的时候听当地人介绍这里很不错,来这里画了几幅写生,写下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散文,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

行程之线路规划

张家界是个纯自然性风景区,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特色,对于一般的游客来说,夏天太热,冬天太冷,张家界旅游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月到10月。此时,张家界的自然风光是最美。春天春意盎然,万物复生,百花齐放,正是春游的好时机,但是初春仍带有寒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漫山遍野硕果累累,红叶似火,到处飘荡着果实的香味,正是秋游的好时光。张家界景区的气候为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这里终年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2至15摄氏度左右,其中海拔500米以下的地带,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左右,海拔800米以上的中、高山地带,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左右。一年之中,最冷为2月,月平均气温在1.6至2摄氏度之间。最热为7月,月平均气温29至35摄氏度左右。

张家界旅游必去的景点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景区】【袁家界景区】【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大观台景区】【十里画廊景区】等。

其次是市区的【天门山景区】,主要景点【天门洞】【玻璃栈道】【天门山索道】【天门山寺】。

9月15日~9月18日这次行程计划的是张家界一地4天3晚自由行,从广州出发,乘坐飞机2个小时左右可以直到张家界荷花机场。由于第一天到了已经是深夜,所以实际玩的时间也就3天,但其实不去凤凰的话张家界一地3天也足以。具体安排如下:

DAY1:广州——张家界

DAY2:武陵源景区(张家界——袁家界)

DAY3: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DAY4:天门山景区——广州

关于交通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关于住宿

张家界华天成白金公寓

第1天天门山景区游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游览图

第2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市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始啦

因为一部当年3D电影《阿凡达》而名声鹊起的张家界吸引着我们一直想要来看一看。终于要圆梦了,有点小激动,期待接下来的3天行程。

到了张家界才知道还有杨家界、袁家界,这几大景区合并成为武陵源核心景区,至少需要2天时间才能游览完,今天我们先从张家界出发。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主要的景观有金鞭溪、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观等七条旅游线,数以千计的石峰,形态各异,造型完美。武陵源一个景区,就包括金鞭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很多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

【门票】:245 元+保险费3 元(3天内多次进出有效,含环保车票价);

周票:298 元(一周内多次进出有效)。购买“三天一票”门票的游客如需增加游览天数,可参照周票价格补交差价;

优惠票:165 元+ 保险费3 元(含环保车票价),24岁以下全日制学生可凭证及身份证购优惠票。

门票实行通票制,为指纹门票卡,进检票口需输入指纹。

【开放时间】:8:00-17:00

【游玩建议】:1~2天

张家界的门票和婺源的门票有点像就是一张磁卡,携带也很方便,,需要刷卡进门,全程景点可能会查也可能不查,全凭运气,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方便随时检查。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金鞭溪主要的景点很多,例如:闺门岩、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神鹰护鞭、蜡烛峰、长寿泉、文星岩、紫草潭、千里相会、楠木坪、骆驼峰、等等。比如这个据说张家界十大景点之一的劈山救母。

由袁家界东行约800米,有一小路蜿蜒南伸至兀岩顶平台。置身平台左右环顾、万千景象尽收眼底。一座座岩峰石柱如桌、如椅、如楼、发阁、其形态奇异、妙不堪言。每当雨后初睛,时有轻云淡雾于群峰间飘浮、缭绕、但见山移峰潜,好似琼楼玉阁,时隐时现。游人至此,个个神魂痴迷,不知居何处,故有迷魂台之誉。

2010年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是居于两山之间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桥,而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薄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久而久之,终于形成今天这一特别的奇景……。自杉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于中坪“观桥台” 遥望千米之外,只见一天然石桥凌空飞架两峰之巅,气势磅礴,奇伟绝伦,被称为“天下第一桥”。石桥宽仅3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是世界是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

注意!注意!注意!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野猴区,这里需要说几点注意事项:

1.勿主动勾搭,挑逗它们,喂食时要给就给,不要伸到它们嘴边又缩回手,小心被它们抓花了脸。

2.不要招惹怀抱小猴的母猴以免她们大发雌威。

3.喂食时应先给猴王再给小猴子们,不要喂含果核的蜜饯以免呛死猴子。

4.经过猴区时不要嘴里嚼食东西。

5.经过猴区时书包背牢些,带子扎紧些,不要打手机,玩镜子,相机拿稳点。

6.不要跟猴子眉来眼去,猴子很多情,你越喜欢它们,它们就越纠缠你。

7.遇到紧急情况,向人类求救,有猴区管理员,千万不要试图与猴们单挑独斗。

8.穿裙子的女生最好不要去猴区,猴子也有好色之猴,看你穿的漂亮,他估计得掀开你的裙子,这时尴尬难免。

9.千万不要觉得猴子可爱,一见猴子就冲上去抱他,抚摸他,到时他会推开你,一群猴子就回来群殴你,后果很严重。

10.如果东西掉在猴子附近的地上,一定要在有看猴人保护的情况下才能拾取,否则猴子会认为你抢他地盘

张家界景区导览图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在袁家界景区,由于水丰林密,空气极为清新。最新测定显示,袁家界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空气中的含尘量和含菌量特别少,而含氧量很高,某些地段每立方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目近10万个,比通常环境高出500倍左右,俨然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非常适宜休闲养生。

这座铁桥别看短也挺吓人的,脚下都是一个个镂空的小方格,然后底下就是万丈深渊,我全程几乎不敢低头跑着过去的,吓死宝宝们了。

谁知道这是张家界著名的什么景点吗?

天色渐暗,没有看到完美的日落,我们准备前往今晚要入住的爱游客栈,睡个好觉期待明天能看到日出。

第3天空中田园--杨家界--天子山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早上下了点小雨,虽然;我们没有看见日出,但是;我们不后悔,我们看见了云海

天气放晴我们来到了杨家界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天子山景区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御笔峰”是张家界最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的风景之一,她位于天子山天子阁西侧的山谷中。站在观景台向西南远眺,但见山谷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这石笔相传是向王天子留下的,他当年兴兵起义,提此笔批阅公函。御笔峰前的圆柱形石峰就是他的御书台。据说台上还刻有向王留下的一幅笔力遒劲气吞山河的对联。

“仙女献花”相传是向王天子“向大坤”身边的仙子,为了纪念向王天子,站在悬崖边散鲜花,久而久之化为石峰矗立载悬崖上

天子阁是张家界天子山的著名景点,为一人工建筑,在天子阁可以眺望天子山去全景,场面非常壮观。天子阁高30米;为六层四重檐穿头式仿古建筑。钢筋混凝土独立柱基,石雕栏杆,花岗岩地面,梓木门窗,金黄琉璃瓦屋顶。登阁远眺,三面临渊,远近群峰山峦尽收眼底。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游览武陵源景区,从森林公园进,从武陵源出,不走回头路。到此为止,我们的武陵源景区两天一晚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从前只是在教科书听老师讲这里的奇特地貌,如今真的看到才更能深刻体会到张家界的魅力,犹如仙境一般让我们流连忘返。

行程结束--后记

在我看来张家界完全就是一个治疗恐高症的地方。当徒步爬上通往天门山洞的999阶天梯,才知道又成功挑战了一个自己的极限。再乘坐全亚洲第一高的山洞扶梯到达山顶,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完了离地面400多米高的玻璃栈道。又乘坐了森林悬空小缆车,还有世界第一高落差的索道,看到如此壮观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虽然很累但感觉也很值得,真是应了那句话“不逼逼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

我相信一生中还有更多的极限等着我们一个个去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持梦想,手牵手一起去挑战,就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未知的旅行,我们寻找和丰富生命的体验,目的地本身并不重要,重要是它能触发我们内心的某种感受,我想这才是旅行的真正含义。

旅程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

在我们前行的路上,要记得自己最初出发时,心里的梦想。

下一段的旅行我们又会在哪里见呢?

最后,感谢蚂去哪儿大家庭,为我们热爱旅行的朋友们提供这么大这么好的旅游攻略的平台,让大家可以多多交流多多借鉴并成为好朋友,这次张家界之行感谢一些友们提供的注意事项,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这篇游记,我把此次旅行定位成挑战之旅,基本快治愈好我的恐高症了,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比国外的差哦!感谢大家这么耐心看到现在,如果你喜欢就动动手指顶一下哦,非常感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