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江的村口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17/04/18

• 玩法/自驾

前言

我们一帮人心血来潮要自驾去柳州三江玩,看看有名的风雨桥,还有成龙绝地逃亡的拍摄地。趁着这几天桂林不下雨,开车出发。

桂林到三江的高速还没通,从市区到龙胜方向,再从龙胜到三江,国道,路况还可以,偶尔一些路段会堵,全程导航,200公里左右,到了龙胜有去三江的路牌,到了三江有去程阳八寨景区的路牌。天气非常好,不下雨,也不用防晒,下面看图说话。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三江县城的风雨桥,可以通汽车,非常长的一条风雨桥,也很震撼。

• 开放时间:8:00—21:00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 简介:漫步风光优美的侗寨,参观历史悠久的程阳风雨桥,体验侗族风情。

程阳八寨景区里最有名的永济桥,景区全票60,停车场离景点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

马安寨远景,八寨之一,侗族村落,人民都非常朴素好说话,天空非常蓝,非常美。

河边的灌溉水车,现在很少见了

严肃表扬我们的客栈(绝不是广告),马安寨的苏溪微舍客栈,离永济桥很近,房间够大,干净卫生,而且老板非常好,免费给我们升房,观景房真的太好了,有个小阁楼,非常惬意美好,太太太满意了!

马安寨背后的岩寨,平寨

岩寨鼓楼,每一个寨子都有一个,像老年活动中心,不是旅游用途,而是真的村民休闲娱乐场所,配上蓝蓝无滤镜的天空,非常漂亮。

平寨里的一口井

第2天

晚上在小阁楼里聊天,很晚才睡,早晨被鸡鸣鸟叫阳光吵醒,沏杯茶上阁楼静坐,晨光微晞,鸟鸣相悦,凉风送爽,岁月如歌。

那只小鸟

远处的鼓楼,晚上有表演,不过要买票

离开时路上三五成群的艺术生来这里写生,也成一副风景画。

瓢里

三江到龙胜的路上有一个瓢里镇,很小的镇子,但我们回去这天赶上镇上骑楼街落成,附近十里八寨的村民都过来了,大堵车。我们只好下车走走,跟当地人去赶圩,集市非常有本地特色,骑楼街也好看,有路过的驴友可以顺道去走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