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请把我留在这时光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请把我留在这时光里…

• 出发日期/2017/04/07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嗨,成都,我来了!”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会等!”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大连飞到成都已经是下午5:30,机场出来六点多,好久没见的哥哥嫂嫂过来接我,在他们坚持要我住家里的邀请下还是选择了听他们的话!到家后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锦里!

锦里的夜色很美,可惜人真的太多,在拥挤的人潮里的确破坏了一点点游玩的心情,一个小店一个小店的逛,晚上10点多的时候下雨了,濛濛细雨,对于我这个爱淋雨的人来说,真的心情好得不得了!街道上的人也少了起来,夜色、红灯笼、古色的街道、还有漫步在雨中的北方姑娘…

吃完火锅,又迫不及待的回到锦里,这时候两边的店铺都已经关门,街道上也依稀几个人,太棒了,喜欢安静的在小街上走路的我没有其他路人是最大的幸福!这条小巷子是最火的拍照景点,都说没有在这里拍过照,就等于没来过锦里!这时安静的站在街头,看着两边的红串灯笼,天下着沥沥小雨,风很温柔,可惜,你没陪我走走…

铜雀台
  • 类型:川菜
  •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大街锦里二期乌衣巷18号

在锦里走着,路过一家小酒吧,最近喜欢安静的我本不打算去酒吧,只可惜酒吧里的歌手在唱《成都》在成都听《成都》真的太有感觉了!莫名的感动,莫名的想哭!点了一杯炭烧咖啡,很苦很香醇!夜,让时光慢下来…酒吧的名字是铜雀台、歌手唱的不错!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红汤“九宫格”的造型确实“有创意”,可以将菜“下到不同的格子里”,方便捞取;味道自然出彩,“麻辣鲜香”不在话下。

今夜,在锦里没有吃小吃,我这人很固执,想着到达的第一站一定要吃火锅,蜀九香在成都很有名气,我们到店里的时候,已经十点多,店里还有很多人在吃火锅,走到店门口的时候,满屋的红油锅的香味,真的直流口水!这个时间不用排队!个人觉得火锅没有想象中的辣,但却很香!毛肚和鸭肠是必点的食物!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我所知道的宽窄巷子,与你初遇见…

最吸引我的是巷子两边的书店咖啡馆和小酒吧,只要是有这些店,才会觉得小巷子里充满了文艺的味道!带着游古镇的心情走完三条巷子,宽巷子和窄巷子很热闹也很商业化!井巷子很安静!

成都有一种享受一定去体验,就是我们所说的“掏耳朵”,也有地方说“采耳”或者按照成都当地的说法就是“舒耳郎”,舒服的舒,一听这名字就有很大的感召力,你如果不亲身体会,你是无法体验到掏耳朵是多么的销魂。

吹糖人,唤醒儿时甜蜜的记忆…

“吹糖人”起源于唐代,至今已有六百年的历史。从前游走于大街小巷的民间手艺人在今天虽很难见到,好在这项传统技艺还是一代一代的保留了下来。在喧嚣的闹市,以其独到的魅力,吸引无数人驻足。

走进宽巷子,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驻足于街道,感受都市的慢节奏。糖人就这样与宽巷子相遇。一个炭炉、一把剪刀、一把铁勺,一块块小麦芽糖稀经过师傅的点拙变成一个一个惟妙惟肖的动物。向人述说着民间技艺的不朽。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人民公园,成都的慢节奏生活…

成都人民公园是成都的第一个公园,也是市区最著名的公园,原名少城公园!在这里,你能真正的体会到成都人的市井生活!看着在这里喂鱼、掏耳朵、唱歌跳舞的老人们,感觉整个时间都慢了下来…

一个不用计算时间的下午,碧空如洗,阳光缓缓流过,风偶尔吹落树上的叶子,在这里喝一碗盖碗茶,发呆,小憩,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候祠的主要景观有南郊公园、锦里古街、祠堂正门、刘备殿、诸葛亮殿、文武廊、惠陵、三义庙、三绝碑等等,还有一些建筑和牌匾遗存。没有给这些拍照片是因为只想带着了解历史的心情,好好感受就好!

红墙绿竹色彩鲜明的对比…阳光洒在茂盛的枝头,映出斑驳的树影,让古墙多了一份历史的庄重…

小酒馆酒吧
  • 地址:温江区柳浪湾柳南一路19号(近创业街)
  • 简介: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小店,酒水和菜品的味道都很不错,是来成都享受休闲夜生活的不错选择。

走进成都的小酒馆,去最喜欢的民谣歌手赵雷的歌词里走一走…

小酒馆真的很小,里面的人已经挤满,排了一会队才有座位,没有弹唱歌手,只有聊天喝酒,像一个大party.

这里是自由的,没有人会见怪而怪…

喝一杯tomorrow,慢慢品尝这人间烟火…

第3天

• 电话:028-84820966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

桃花故里,藏着今年最美的春色…

桃花故里位于“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成都东郊龙泉山生态旅游功能区,是四川著名风景区——花果山风景区的核心景区,坐落于龙泉驿区山泉镇。

看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每个女孩,都有着十里桃林的情结,漫山的的粉色,粉红色的梦…

第4天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春熙路,最具中国特色的商业街…

和你拍张黑白照片…

还是没忍住童心大发…

• 地址:成都锦江区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B2楼

春熙路大牌云集,又没有很重的商业感觉…在群光广场遇到了让我心动的书店,西西弗书店,一家好文艺的书店…

找一个角落,在文脉书香中度过浮生半日,实在是一种享受…

后记

我是一个浪子,我喜欢这个花花世界,随着年岁的增长,越觉得生命的短促,就是因为它是那么的短暂,我们要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

挥挥手,我走了,成都,不带走你一片云!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火锅的话推荐三家.蜀九香、巴蜀大宅门、小龙坎.这三家店非常火,每一家都需要排队!

军屯锅魁
  • 类型:锅盔
  • 地址:九品街18号

锅盔,也写作“锅魁”,一个成都人生活中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小吃。制作锅盔,也唤作“打锅魁”。而“打”这个字,可能来源于制作锅魁的过程中发出的声响。不推荐景区里的,那里的都不正宗!外曹家巷街口的王记特色锅魁,去买要排队,如果你嫌牛肉锅魁太油,味道太重的话,就买猪肉馅的。外面焦脆,内陷鲜美,麻味适当。

肥肠粉
  • 地址:郫县学府街5号(西华枫林东南)

吃肥肠粉的标配是一碗粉,加一个节子,粉丝晶莹剔透,汤碗红白分明,入口麻辣鲜香,口味隽永。汤有浓浓的肥肠香气,节子也干净~又麻又辣,

廖记棒棒鸡
  • 地址:武侯区紫薇东路66号多乐惠菜市场1楼(近神仙路)

钵钵鸡是四川成都的当地传统名小吃,属于川菜系。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鸡爪,毛肚,鸭舌都很好吃!

伤心凉粉
  • 地址:温江区春水路

伤心凉粉,吃过之后就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了…此刻我很伤心

宜宾燃面
  • 地址:武侯区肖家河中街44号附23

宜宾燃面,成都人的早餐就是这样重口味…

双流老妈兔头
  • 地址:成华区成康路36号

兔头,有麻辣,五香两种口味,越吃越香,吃兔头专门的叫法为“啃”,“啃兔儿脑壳”在当地方言中也有亲嘴的意思 ,是一种乐趣多多的美食。

小吃我吃过的最值得怀念的味道就是这么多了,我是个小吃货,但常常玩疯起来就会忘记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