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湖南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舌尖上的湖南

• 出发日期/2017/04/21

前言

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关于长沙之旅,此处省略一万字……两个吃货抱着长胖5斤的目标在长沙吃喝2天~

猜猜哪个是本宫?😄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天气有点冷,下着小雨,我们一下高铁就直奔传说中的太平街~同武汉的户部巷即视感……满大街的臭干子店,饮料店~都是卖给游客吃滴,当地人都基本上都不逛,既然我们来了就吃点代表性的东西

当地一古色古香的街~耳熟能详的太平街……

排队排上的香肠,就是腊肠烤的比较焦蘸点辣椒,口感吃起来有点咸~

下着小雨排着队的臭干子,一口咬下去真是臭到心里面去了,很焦脆~吃了一块丢给闺蜜吃了……有点吃不习惯~

当地的网红茶店,幽兰拿铁是招牌哦~上面是打发的奶油配上碎碎的核桃,里面就是加了冰块的红茶

一盏灯

当地人评价很高的店

这个餐馆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地方,我们去的是蚂蚁工坊那里,第一眼看上去就是比较旧的楼里面上到第二楼~我们差不多中午13点左右到的,本想没什么人,结果里面还是人山人海~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这个是豆腐脑加了酸菜和萝卜丝,还是比较清淡滴~在我们吃的辣菜中算一股清流滋润了我们味蕾

这就是传说中好吃到爆的鸭掌筋,我两吃一口下去,顿时辣的眼泪都要滴出来了,看着旁桌的人面不改色的大口吃着这个菜真心佩服~我俩含着泪默默吃了一小半~实在太劲爆了

鲜河蚌干锅,以为是用个锅煮,结果是用蚌壳盛上来滴~

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风路下大垅东风二村工商巷61号
  • 简介:位于长沙市东风路湖南省博物馆附近,距长沙火车站和民航巴士站仅十几分钟车程。

夜宵

盟重

喜欢吃烧烤的盆友首选之地

里面的一串基本上是一口一个~菜单的烧烤基本上都是荤滴,怎么就没有素食呢~

小皮蛋和鸭肠~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

这个是涮毛肚,把毛肚放在盛有佐料的小铁桶中吃,看见邻桌买了一碗凉面,将没有拌的面放倒铁桶中,我们也纷纷效仿,本以为蘸满佐料的面很好吃,结果咸的发苦给吐出来了~

强烈推荐这个烤鱼,味道很赞~烤鱼很入味,外面是一层豆豉酱配上脆脆的花生米~

第2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长沙游玩地标性景点~网上把这个景点评论都扒烂了,本宫只想好好坐着小火车欣赏风景~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老校区)
  • 简介:千年学府,名人辈出,参观革命活动陈列馆和校史陈列室。

澳迪漫酒店长沙步行街店
  • 地址:长沙天心区黄兴中路一号(五一广场附近,近解放西路酒吧街步行街坡子街(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3号出口)
  • 简介:位于长沙市黄兴中路步行街核心商圈,毗邻王府井百货、平和堂商厦、万达购物广场。

在商业街,附近有很多小吃街~车水马龙~实在嘈杂……为了吃文和友的龙虾我们也忍了!

坡子街和火宫殿

长沙游玩的必来鸡肋景点~😛😋

本宫到此一游,😄

• 地址:人民西路226号
  • 简介:复古文艺的装修搭配特制的餐具,经典怀旧。

五点多来已经人山人海~排号要等一个小时,😢……

卤小甲鱼,很小巧的一只甲鱼宝宝~真是下不了👄啊……

🐸太小了,没什么肉~现在还不是吃🐸的时候

鳝鱼炒黄瓜~上面的紫色叶子貌似是紫苏叶吗?

网红的猪油拌饭~只有我手巴掌那么大一碗

虾尾……辣~好辣~再一次要辣哭了~😢

唆螺里面一大股鱼腥草的味道~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满大街的茶颜悦色~买杯饮料解辣~

第3天

在长沙吃喝的两天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滴~遗憾的是好多网红菜都没来的及品尝……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和电脑,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

下一站:西安~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