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在海陵观日落日出,在阳朔赏山水甲天下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这个冬天在海陵观日落日出,在阳朔赏山水甲天下

• 出发日期/2017/01/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冬季 美食 古镇

前言

总算克服了该死的“拖延症”

粗略的来记录一下,这次春节两地:海陵岛与阳溯的攻略。

因为春节期间,节假日出行,果断选择了跟“户外”滴方式,只是承包往返的路程,以及包含宾馆,一切都是“自由行”模式。交通工具“大巴”为主,承包两位司机换着开,全程都是在高速路上奔驰,可谓真正滴☞FB线。初一早上七点出发,集合时间更早,别的没太大问题,全程就是昏昏欲睡。

DAY1 在路上

前往南宁

出发的那天,重庆天气不算理想,不过越走天气越晴朗,可谓是天气给力吧,第一天的目标是要抵达南宁,所以,这一天基本以赶路为主,在车上欣赏我祖国的大好山水。早餐出发前就已解决,中午在服务器,带的自热米饭,(感觉只有在路上的时候☞自热米饭和方便面特别的香。)

从重庆到南宁的途中,会经过贵州,最终抵达。一路的上,只要天气给力,一路风景还是可圈可点,只是一路都在高速路上奔驰,不能停下捞捞片。伴随天气的变化,一路欣赏喀斯特地貌,日落的风景,美不胜收。

日落,晚霞伴随着芦苇,是我最爱的画面之一。必须有一组这样的pp。

南宁天银大酒店
  • 地址:南宁市昆仑大道北侧金桥客运站对面

早上七点出发,抵达南宁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快九点,入住的地方就是这个酒店咯。因为这次的目的主要是赶赴海陵岛,第二天一早要接着赶路,并没有选择住到市里,晚上离南宁夜市也还有段距离。(前年去老挝在南宁住宿就去过夜市,并无太多出彩的餐厅)。就地找了餐厅。满足温饱后,回到宾馆小敷面膜,为第二天抵达海陵岛拍照做护理。

DAY2 赶向海陵

抵达海陵

第二天一早从南宁往海陵岛前进。这天出发的时间有点模糊,不记得是早上八点还是八点半出发。但是抵达海陵岛时间还是蛮清楚,差不多下午三点半左右。收拾下行李。准备出去溜达。

DAY3 海陵岛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东风路(天羽休闲酒店北侧约100米)

海陵岛整个地方不算特别大(特别强调不大),要去的景点,如果是腿力好的都可以步行到达。住宿来说,个人还是建议住在“一夜埕”附近。因为这里是海陵岛最热闹的地方,晚上的夜市,对面就是大角湾风景区。这里附近也有各种价位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一夜埕”,靠近大角湾的别墅,交通方便,对于海陵岛值得去的景点,也是属于中间地。特别方便。

兰香大碗粉店
  • 地址:海陵岛闸坡东风二路4号

到达后根据先前的攻略找到了这家美食店☞“兰香大碗粉”,之前在旅行时我就已经发送过,叉烧绝对是必点菜系之一。大碗粉我个人觉得还吃,汤头尤其赞,但是如果是吃海鲜或是招牌粉的,里面加的海鲜味道还是过腥,但是个头可圈可点。值得推荐。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闸坡镇西南端
  • 简介:海陵岛的人气海湾,水清沙白,玩乐项目众多。

吃完饭后再次回到别墅,队员们提议是去大角湾,之前,我们攻略提到,对于“大角湾”来说,最佳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左右,那时候的浪最高可到三米,而且别墅的老板告知我们,在“大角湾”旁边都有免费的“沙滩”和“海”,根本不需要花这个☞冤枉钱(当然价格不贵,如果团体票是☞17元,可团购☞19元,现场买20元)。因为是下午四点左右,我关心的是今晚的拍摄日落,所以对于“大角湾”确实当时不是太在意,只是觉得既然到了海边,时间尚早,在海边溜达样一下,考察一下地势。一心还是想去捞日落滴pp。在没有进大角湾,在旁边溜达了一下,直接往☞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出发。

牛塘山日落(海陵日落之一)

首先谈谈,从我们住的地方到达牛塘山文化览胜景的距离,“走路”算上“问路”大概在半小时以上。因为我们当时时间距离日落时间还早,是选择步行前进抵达。(提到赶路就难免说到坐车,在海陵岛基本没有公交,只有电瓶车,在街上挥手可上,价格基本是五元,但对于外地人搭乘来说☞想要价格便宜,就得看你的口才了)。走路前往,路过渔港,看起来气势还是不错的。

关于牛唐山:在海陵岛,最有名看日落的两个地方之一。(一个是牛唐山,另一个则是“马尾岛”,在明天会介绍。)这里确实堪称拍片圣地,但如果是想去游玩这个“公园”的小伙伴,那大家就不要报太大期望,就公园自身来说,没太多吸引人之处,地方不大,毫无亮点。

关于牛唐山:在这个点拍摄两个景点最为出名,一个就是现在图片上所看见的☞日落晒在江面上,把江水都染黄的画卷,还有一个可以拍摄到的特色画卷就是☞等日落之后,天色暗下去,在上山的另外一面等海上的渔船升起“渔灯”可拍摄“万家渔火”。当然这次的旅程没有拍摄到,因为正直春节期间,当地政府不允许开灯,这次就是华丽丽的错过。

此时无声胜有声,伴着日落,不一样的光影,不一样的色温,拍摄出来的“渔港”呈现不一样的感受,此时只需带上眼睛,或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一刻。静静欣赏这一刻滴美。

晚餐后,因为近水楼台,晚上开启夜生活时间,提得最多的“一夜埕”是当地最有名卖特产的地方,各种海鲜、干货,还有“一夜埕鱼干”,如果对特产没兴趣的,在它的后街就是当地最有名的老街,晚上可谓热闹非凡,各种商场、美食聚集地,一到晚上也堪称“不夜城”。(当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商场,还是属于比较落后的城市。)

小城不算繁华,早晚满街都是摩托,去过越南的朋友很容易把这两者画上等号。老街的一些老房子,老建筑还是蛮具当地特色。

海陵岛“一夜埕”:老街、老建筑景色。街道不算特别长,步行在20-30分钟就可以走完,当地人用餐最爱到的地方,就是这里。

银滩日出(海陵日出经典景点之一)

在“海陵岛”等待日出,因为季节不一样,时间也不太一样,在春节这个时候,我们五点半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实际六点出发也不会太晚)。还是要多加点衣物,前面已经提到,早晚温差大。

因为日出很早,早上一般只能选择包车前往,车就是电瓶车,车位大概在八个到十个,包车一个车四十,当然有能力的可以再降价,约好它会在宾馆接你,我们约了差不多八个人一起,所以一个人投五元,和平常在街上拦车价格差不多。(如果不知道怎么联系电瓶车,很多酒店前台都认识,可以让他们帮忙找电话。)

东方银滩
  • 开放时间:岸边海滩全天开放,下水时间为每天8:00-18:00
  • 地址:阳江闸坡
  • 简介:南海之窗――东方银滩坐落在阳江市海陵岛,位于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的“十里银滩”边,与十里银滩连为一体,由阳江市东方银滩欢乐广场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2004年底开始修建,于2005年8月1号正式投入市场向游客

关于海陵岛日出:一般在这里早上守候日出的,就要去十里银滩和我这次取景的“东方银滩”,十里银滩是当地人比较爱去的,因为它前方就是大海,一望无际的日出,但是我选择了“东方银滩”,它在山上,登高更能望远嘛,而且这里有些废旧的房子,除了拍一望无际的大海日出,还能拍一些有前景的日出。(当然这两个地方都是免费。)

关于海陵岛日出:如果是包车前往,那么切记,一定留个司机的电话,拍完日出,是可以再给他去电,让他来接。日出挺不错,这里的太阳不管在日出还是日落基本每次都呈现“鹅蛋黄形”。特别有爱。拍完日出,可以驶向“放生台”,也是这里的景点之一,与十里银滩属于一个方向,只是岔路口不一样,不需要纠结,告诉司机都能找到。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小港湾山庄附近
  • 简介:海陵岛南海放生台位于阳江市海陵岛国家AAAA级滨海旅游渡假区——闸坡大角湾东部的小港湾区域,背靠大角嘴,面临南海。

关于放生台:也属于海陵岛的一个景点,在这里属于拍摄海滩和建筑的一个地方。这天一大早天气算一般,所以没有太恋战,选择先去吃个早餐,等天气透彻后再进去捞片模式

海陵岛的景点确实相隔都不算远,这次我们就直接步行到“放生台”,在这里用铁板在海面搭了平台,很多人在这里垂钓,我们这样的路人也可以上去玩耍,因为用的废铁,也请一点要注意安全。

东方银滩
  • 地址:阳江闸坡

和同行的小伙伴约好,早上十点在大堂集合,再说下一站去哪里,所以从“放生台”就直接回宾馆集合。结果被告知要去的地方是“马尾岛”(后面会介绍马尾岛是什么地方),觉得安排不是太合理,而且当时天气不算太好,虽然看见日出,也捞到pp,但是日出后,云层又变厚了,导致阳光不能晒穿云层,所以决定再回东方银滩,等待拍拍蓝天下的风景。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再次抵挡东方银滩,已经是晴空万里。

晴空万里的天气再次来到“东方银滩”与早上简直是不一样的两种景色,站在这里远眺海岸线上的“十里银滩”很是有气势,蓝天、大海、沙滩一切都是那样浑然天成;从这里可以直接下到海岸边,听听海浪拍打岩石,一切都是那样随心所欲。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从“东方银滩”是海边是可以步行到“十里银滩”,中间会有一个无人沙滩,沙很细腻,可供海边游玩。真正到了“十里银滩”这里对游客依旧是免费开放,海边游玩皆可。也有很多海上活动可供选择如☞沙滩越野车,海上摩托等……

• 地址: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十里银滩
  • 简介:探秘“南海I号”古沉船,寻觅史前海上文化。

关于十里银滩:这里很出名的“南海一号”就在十里银滩旁边,主要是天朝花巨资打捞一搜船和文物,网上褒贬不一,这次去因为在进行维护,也华丽丽的错过了。海陵岛春节中午去太阳好的话,晒在身上真的直逼夏天,这次负责攻略的小伙伴一直告诉无需防晒霜,结果真滴,回来真的华丽丽的掉皮。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闸坡镇西南端
  • 简介:海陵岛的人气海湾,水清沙白,玩乐项目众多。

关于大角湾,单独提出来说一下,这个地方属于政府圈地起来收费,如果是去了“十里长滩”估计就不会再想进去,而且沿着大角湾往它的左手边,其实海域都是一样,而且也是免费。(当然执意要进去的也可以买票游玩,价格不贵直接买是20大洋,可用团购。)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关于马尾岛: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这个地方是海陵岛看日落的另外一个极具特色的地方,在牛唐山是看日落的渔港和万家灯火,在这里欣赏的就是海边的美丽画卷。从大角湾玩会直接搭电瓶车到达☞马尾岛。

关于马尾岛,在这里一定要往里面前进,有个“情人海滩”,相当漂亮。在这里欣赏日落☞美呆了

这一刻只想静静滴欣赏美景,按动手上的快门

由衷觉得,海陵岛的晚霞和日落太值得记录一番。如此“鹅蛋黄的太阳”☞美。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人民路14号

关于海陵岛的特色美食店,地方都蛮集中,都扎堆在“一夜埕老街”。“冰室云吞”★★★★,“一夜埕老街”里的一家老店,如图所示,不管早晚,店里和外卖都排满队的“苍蝇店”。环境确实不敢恭维,服务简直不敢沟通。提到味道,确实不得不佩服,汤头简直太鲜美,高汤熬制,七元一碗的云吞,自带“内容”:猪肝、肉丝、蚵仔。可加猪肚,等……猪肚卤制过,肉质Q弹化渣,云吞是自带葱花的馅料。(虽然我不吃葱,但是我真是吃完了一碗)。

• 地址:东风一路34号(一夜情步行街)

广东人最不能少的就是糖水,而这家绝对属于当地的老字号,就是现在回来写游记,依旧忘不了,那一口“手工磨制的黑芝麻糊”。“九记糖水店”★★★☆,在海陵岛旅游吃饭要想不被宰,就真的要来“一夜埕老街”都是为当地人光顾。这家依旧不例外,先说“双皮奶”系列,吃的“原味”与“窝蛋”系列,窝蛋相当有特色,一颗整蛋,加热后蛋白凝固在双皮奶上;原味则不敢恭维。“煎饺”和“杨枝甘露”也算得上难吃。“黑芝麻糊”必须推荐,确实是手磨,特别香浓,一次可以来两碗。

品尚轩
  • 地址:南山区科技园科发路八角楼美宜多首层

“品尚轩”★★★★,在广东早点必须是吃点心。在“一夜埕老街”算是规模相对大一点的港式茶餐厅,整个店面环境到装修算上档次一点(当然并不是多高大上的)。卫生方面很是跟得上准备了开水先用水洗碗筷。点心方面非常推荐:“烧麦”和北方烧麦不一样,北方主要是多糯米,这里却是实实在在的全肉为馅料;“虾皇饺”味鲜绝对是关键,夹开薄皮儿,如图所示,硕大的虾仁;“凤爪”软、糯、弹非常入味儿;“桂花椰汁儿糕”没有到很出彩,但是不是特别甜,早上吃还是可以,桂花的香味略淡了一点。(总得来说值得一试,关键性价比高,每个点心都是现蒸,春节期间加100分之20的服务费,平常是没有服务费滴)

美食特别篇

特别介绍下☞“猪肠碌”绝对是广东阳江著名的传统小吃,当地招牌特色小食,也是属于☞粤菜系。因猪肠碌外形呈圆条形,貌似猪肠,因此取名猪肠碌。猪肠碌与粉卷相似,但味道差别甚大,传统的猪肠碌里的馅是由豆芽、炒河粉做成,以整张的河粉作皮来包裹,撒上白芝麻,淋些肉香汁,味道咸中带香,十分美味。(蘸料可以有当地辣椒或是油辣子,个人感觉当地小吃搭配四川滴油辣子更美好)。“海胆饭”其实就是☞鸡蛋炒饭+海胆,如果喜欢这个味道的值得拥有,不喜欢的吃了会满嘴“海胆味儿”难受。

DAY4 赶向阳朔

抵达阳溯是晚上的19.30左右,一路都畅通无阻,但在进城的时候不远的距离差不多开了一个半小时,办理入住的时候遇到点小麻烦,算上入住时间与放置行李的时间,差不多20点30分出门往“阳溯西街”出发,第一件事肯定是觅食“老盐街米粉”很值得一试的店,米粉是差不多算干馏的形式,加好了配料,如果要吃汤粉的有自助区自己加,各种调料也是自助,个人觉得加上些麻油,已经很完美了,米粉这样吃,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

益田西街

关于阳溯西街:出行的时间是在春节,即使晚上抵达西街,也是人山人海。可能是还没到的时候就被说和“丽江”很相识,这样的印象太深入人心,然后真正到达目的地后,差别感觉还是蛮大。这里个人觉得更像是重庆的“北城天街”与“磁器口”混搭。在西街入口的商场点评,整个就是“北城天街”的翻版。围绕西街的这条河,倒影这岸上的一草一木,这个景色挺漂亮。

关于阳溯西街:进门口新修的房子基本都是现代现代建筑,几乎没有老街的影子,唯一留下的应该就是旁边通道里的那些石板路。

关于阳溯西街:据当地人说:因为老房已经是危房,故全部翻新重建,所以能保留下的老房少只又少,除了新修的商场,老房基本也被翻修成略带欧式的洋房,当然属于老街老巷川流着的河道和树木依稀还能看见当年的影子,和“丽江”一样酒吧在夜晚异常的多跟火爆。很多做生意的多为“外国人”。

DAY5 遇龙河与漓江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大家却都知道桂林的精华部分绝对是在☞“阳溯”,阳溯西街并不值得期待,但“遇龙河”与“漓江”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或许是在海陵岛的天气太好,在阳溯就没这样好的“人品”,关键不光是没有阳光,还起了雾霾(就算下雨也好啊,至少来个烟雨画风)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在阳溯,徒步有两条线,一条是沿着“遇龙河”,另外一条则是“漓江”,因为只有一天时间待着阳溯,我们选择了,“漓江”。但是,又不想错过“遇龙河”的精华部分,所以我们包车到了“遇龙河”摄影最漂亮的“工农桥”,可惜坑爹的天气,很影响摄影效果,不过呈现的倒影,不难看出天气好的时候这样是多么很好的画面。(PS:我们先是包车到工农桥,再去丽江泛舟的游客中心,路线比较长,我们包车是400,但是我们八个人,所以下来一个人分摊50很便宜。)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关于阳溯泛舟:在“遇龙河”泛舟是采用的竹筏手动人工划;在“漓江”就是用机动的方式,因为在“遇龙河”我们就在工农桥拍照,到“漓江”后,这里人也是学贼了,只能选择先坐船到一个地方再步行,奈何天气不好,直接影响拍摄。(PS:漓江机动车泛舟花了118大洋。)

关于漓江泛舟:上了“贼船后”船夫会告诉妳,坐着不要动,我心里的OS:即使可以动,就这破天气,也是让人☞无心恋战。船只会把你带到可以徒步的地方。然后沿着河边小道就可以走出去。虽然天色不好,但是一路沿途的风景还是值得肯定,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的鹅卵石在天气可以的时候还可以玩玩水。

关于漓江:天气确实不行,随便看看吧。(如果天气可以的情况下,绝对是出片的地方。)

关于漓江:这样的天气下,只要不是拍特别远的景,索性还好。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关于漓江:在这一段,名气最大的当属现在发的这一段,目前人民币20大洋后面的的取景地就是这里,当然随着日新月异,当年的景色已经不复存在(就算是天气好,那也不是当年那个味儿),而且现在满江的机械船,当年的清江泛舟,一去不复返。现在现在遇到枯水季,差别还是挺大的。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关于兴平古镇:从丽江徒步完毕后,到达的地方就是“兴平古镇”,地方整体不算大,如果不是因为春节人潮多,半个小时基本能全部走完。说实话个人感觉比“阳溯西街”有意思的地方,至少里面的建筑,还是原汁原味。

关于兴平古镇:除了古镇内房子保持着原汁原味,居住的人群还是以这里的老居民为主,春节到此,年味儿十足。

THE END

关于兴平古镇:这里需要注意下的是☞从兴隆到阳溯城区的车在晚上七点收车,所以如果是要坐公交回去的小伙伴就要把握时间。基本是十分钟发一次车。(总算更新完,这次春节滴全部行程和攻略。)

后记

写在最后

喜欢旅游的小伙伴欢迎扫码加入我们,大家一起走南闯北,一起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