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灯节清迈宅泱泱~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水灯节清迈宅泱泱~

• 出发日期/2016/11/12

前言

• 地址:塔佩门附近
  • 简介:在泰国的传统节日中,最美丽的应该是“水灯节”(Loy Kra Thong),如果说你打算来清迈,那么就在水灯节来吧。水灯节也是泰国的情人节,每年的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公历11月),届时会有不同的活动,万人天灯

自2012年起每年都要来一次泰国宅泱泱!实在是太轻车熟路了,今年决定参加水灯节Loy Krathong 算是歪打正着,长保11月只有14号的周末能请假,而我12月要去美国,一查竟然唯一能请假的这段时间正好落正了水灯节简直是天意。清迈天灯节真是美到哭,选在每年十一月的水灯节来,你绝对不会失望~

献上一些美图图

D1

机场出发去清迈

出发前一晚我还在加班,半夜到了长保西营盘的家里,临时抱佛脚看YouTube复习了一堆旅客常用基本泰语,各种兴奋,按下不表。第二天一早搭机 场大巴,天气真好,心情靓爆了!

出发前定了两人的机票,去是亚航,回程hkexpress,住在清迈古城的南门清迈门周六夜市附近的旅馆,又在汉清迈订了机场接送骑大象人妖秀等一些列,一共6000+hkd

去到清迈的第一件事,如果时间来得及一定要先去500大的汉清迈旅行社拿免费的地图和优惠券。

check in后在登机口附近吃早餐 ,元气满满

在深水埗买的7天无限卡,45hkd,买一张share给长保速度完全没问题,check in的时候掉出来了长保还以为是前面的那位马来阿姨的,结果被她匆匆塞进自己包里,幸好她没走远,成功追回。

亚行的空姐颜职高,但就是好凶啊,上飞机带一件长袖是常识了吧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清迈落地签简直不要太方便啊,哪里像曼谷那样要排一个小时的队那么长哦,明明就在眼前的奔溃式过关体验。这边 还有专人帮你检查证件,态度也极度好呢

落地签表格这样填就对了

10:30-12:35, 出了机场热浪滚滚呢,因为提早半个小时到了司机还没到,我和长保在机场8号门 外边晃晃拍照,来接我们的是个小t

Senctury

由于我们订酒店比较晚,所以看重地段住的就没那么舒服,叫怡心园酒店,床上用品都是潮湿的,没有床头,散客住的楼层都比较低,长保坚持要求换已经发黄的床上用品,来了一个人妖大哥,痛快给换了,长保很少有什么是坚持主张的,这一回我就形容为“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放下东西我们还很有精神,于是照着google的推荐去找马杀鸡,找了一家口碑好的离我们最近的店Senctury,强推!

大堂很小,但很有味道

选精油

进房更衣,房间和阳台角角落落都是处女座级别的清洁和卫生

整体就是简直舒服哭了!诺东尼诺东尼~嗷!包包nuai包包nuai~啊,沙白低沙白低(按这里按这里,嗷,轻一点轻一点,啊,好舒服好舒服)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按完身轻如燕逛古城,慢慢往南门方向挪,一路上都是各种寺庙,正逢泰王过世,一天到晚都是诵经,这也是为什么亚行空姐都带黑纱的原因了。

小和尚什么的最可爱了

伴着日落一路走回南门,个中甜蜜按下不表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清迈闻名的香料肠,我最爱吃酸肉肠

Miami kham,酸甜苦辣咸一股脑虐待舌头,那味道相当诡异,我保证你不会想吃第二次!

D2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13号7点就起床了,今天的行程是美莎大象营,中午结束在老虎园吃午饭,拍大猫,结束返回住处休息,8点看妖秀,晚上逛周日市场。

汉清迈订的行程确实比别家贵一些的,因为配了一个中文导游,我们住的最近,一路上就一直在pick up别的散客,没骑过大象的可以去见识一下,知道原来通过残酷的训练,是可以像训狗一样搞定大象的。目前有几种对这种大象营看法,残酷的虐待动物,呼吁大家都别去,另一方面有人说从前泰国伐木人训练大象运送木头,先在全部人工化为了生存职只能往旅游方面转,不然这些大象早就没有了野外生存技能,只能饿死

母凭子贵,香蕉都不吃了,只吃甘蔗

大象洗澡

集合地的懒猫一只

• 电话:+66-63-446-6894
  • 地址:60-61 Moo 6, Old ​​Mae Rim-Samerng Road
Sai Nam Phung兰花园图片

这个行程还附送沿途的兰花园,还蛮漂亮的,逛逛也不错

还有自助餐提供,被旅行团包了

这里还有一些老板淘来的好货

Sai Nam Phung兰花园图片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地址:51/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Thailand 50180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沿路把我们放在老虎园下车,先买票,买了两张中老虎园,现在老虎园普遍涨价了

很多人排队,只好先出来吃饭,这一餐不便宜但很值得,因为你在吃,老虎就在你的脚下

和老虎拍照才是“戏肉”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下午回到房间休息,快到6点出发周日夜市,要比前一天的周六夜市人多好多啊!街边巷尾灯火辉煌,布满花花绿绿的摊位,熟透的热带水果香甜多汁,各色烤串热气腾腾,还有那些鲜艳得只适合在东南亚招摇的民族风服饰,色彩斑斓的手工皂丶工艺品,造型奇异让人不识真面目的泰味小吃,自我陶醉扮相夸张的街头艺人,夜市的迷人之处就在它的鱼龙混杂,大家摩肩接踵,各取所需,满足兴奋的味蕾,放任自己的感官被度假小城满溢的兴奋和热情攻击轰炸。

吃不完的小吃,逛不完的夜市,最爱:蔬菜饺子丶流心鹌鹑蛋丶椰青、螃蟹糯米猪肉碎!

自己加料的泰北咖喱汤面

泰式炒米粉

香蕉鸡蛋煎饼

亮点自己找

清迈人妖秀

当晚的人妖秀8点钟开始,要走到塔佩门的汉清迈3号店上车,刚好是夜市的起点。

选了vip的位置,竟然是第一排中间,待遇超好,偷拍无难度。最喜欢这个小苹果,变性做的简直太好了!后来辗转找到他的微信,他有post他小时候的照片和他变性后照片,其他的人妖素质也不错,都是每年的选美佼佼者,值得一看,结束后拍照50株。

D3

• 地址:Moon Muang Road Rat Chiang Saen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保存完好的清迈古城南门,很有历史气息。

看完人妖秀周日夜市还没结束,我们又逛了剩下没有逛完的部分,相隔4年的两次清迈之行,终于把周六周日夜市从头逛到了尾巴。

14号早上起的巨早,6点就到清迈门市场等和尚化缘了,和尚就是过午不食,他们赤脚站着等着布施,这个叫NIMONKA,他们化缘一化化好几大麻袋的,有商贩叫卖20株一包的化缘食物,直接放到托钵里就好了,女人不能碰到和尚,放好后和尚会念经祝福你,脱鞋双手合十低头就好了,还有人是跪着的。

20株一包的化缘食物

此外,在清迈大学往素帖山的半路上,有个史威猜(Siwichai)纪念碑,每天清晨附近山上寺庙的和尚,都会步行十几公里的山路下山化缘,信众为了怕和尚们下山太劳累,往往直接开车到这里布施。久而久之,也形成了像早市一样的布施市集。

住在清迈门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毫无难度逛早市,来个巨丰盛无比的早餐再回去睡个回笼觉!

闲逛

回笼觉睡到下午,先去逛逛街找吃的再按个小摩等天黑了去放天灯水灯

他家的咖喱鸡放了很特别的一味香料,鸡肉贼嫩,米饭浓香,酱料微甜,果然不负盛名,完全满足期待哟

Lila Thai Massage Spa
  • 电话:+6653053327043
  • 地址:Lila Thai Massage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研究所设计了一个180小时的按摩培训课程,保证在这里遇到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按摩师。

下午去了传说中的LILA,几乎是国人最喜爱的,按到一半我就碎着了,态度实在很差啊

Lila Thai Massage Spa图片
  • 简介:保存完好的清迈古城南门,很有历史气息。

摩之后一路飞奔回旅馆,放东西拿东西吃晚饭。

清迈门市场这家猪脚饭据说秒杀凤飞飞,还是很好找的。猪脚饭果然棒呆,汤汁浓郁,肉质酥软,解决一大碗饭。

• 地址:清迈府北部泰、缅边界的登劳山脉
  • 简介:Mae Ping翻译成中文应该是宾河,Ping是河流的名字,Mae在泰语里是河流的意思,但湄萍河这名字太美了,大部分中国游客依然沿用湄萍河这一名称。
  • 地址:塔佩门附近

庙内传出阵阵梵音,非常的特别又酷炫,不过这也就只有清迈古城才有办法办到吧!:)

3年前错过了水灯节,给了自己一个重返小城的理由,因为它是清迈控必须参加的一个节日~水灯节是最喜爱的泰国节庆(没有之一),发现寺内有各式彩灯之外,还有民众祈愿的烛光丶小僧们手持天灯,随着佛祖面前水光到映,幻化成一幅最华丽的水灯节美景,也弥补了我对於无法参加万灯施放的遗憾。万人天灯现场,地点其实在离清迈20多公里外的申塞县梅州大学附近,票早都已经售空了~

没有去万灯施放没关系,我已经很满足了。根据去年取消免费场的经验来说,除了官方举办的Maejo大学的收费场之外,在Ping河以及古城的护城河边,限定时间段是可以集体燃放天灯的~ 也很壮观哦!

夜幕低垂,水灯节最美丽的时光开始,可以看见红男绿女,或是父母偕同子女,人人手捧着各式各样造型的水灯,或是塔形丶船形和莲花形等等,其中尤以莲花造型的水灯最多最美。水灯中间,插有香烛丶鲜花和彩色的小纸旗,以表示礼佛,也有在水灯上放数枚硬币,表示布施。在放水灯前,人人都会在点燃香烛后,闭上眼睛,口中喃喃有辞,或在祝祷家人一年平安丶幸福,或祈求孩子学业进步。不过更多青年男女,相携来放水灯,多是为爱的祈祷,希望早缔良缘,爱情永远。  泰国水灯节水灯节之夜,总是越晚越热闹。只见人潮都涌向河畔或港渠丶湖滨,凡有水的地方,都挤满了放水灯和看水灯的人群。

不过,第二天河面会不会全都飘着一层蜡?细思极恐

D4

偶遇小饭馆

15号下午的飞机,上午我们往西北门的方向探索,意外发现了古城里一个曲径通幽的漂亮小饭馆,很多当地人光顾~~泰北酸肉蛋丶烤猪皮丶糯米饭丶泰式烧猪颈肉全部加起来100猪,真是要便宜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