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有了久违的感动~2015柬埔寨之行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有了久违的感动~2015柬埔寨之行

• 出发日期/2015/11/17

前言

人之所以悲伤 ,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 ,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一日,青春,就这样的消逝而去。

如果你厌倦了雾霾和城市,去吴哥窟吧,那里有新鲜的空气和娇艳的阳光。

如果你还没有感受神秘震撼的历史,去吴哥窟吧,因为这千年的巨作终有一天也会经不起更长岁月的洗刷。

“在吴哥,神佛的微笑是从现世萦绕的 苦难卑微里升华出来最澄静的美”。

2015年的11月 我踏上了柬埔寨的旅程

当压力达到一个临界点, 需要一口气去倾倒 ,不为诗和远方,只想出去散散心

关于吴哥

吴哥窟属热带季风气候,12月到次年2月天气温和降雨少,是旅游的最佳季节。吴哥窟的中午是比较炎热的,所以去旅游的话这个时间最好是待在宾馆里,免得被晒伤。如果一定要出去的话,要涂好防晒霜以及带好遮阳伞。

安全

吴哥窟的许多建筑都很高,而且楼梯又陡又窄又滑,要注意安全,别逞强,一双合脚的鞋也是必要的。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游玩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看日出、日落时早出晚归,郊外公路上是没有路灯的,最好带上手电或头灯,让来往的汽车能看到你。

语言

近几年来,中文在柬埔寨已经开始慢慢的普及了,虽然还不是很通用。不过如果你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

当地玩乐

到达吴哥

用人民币从向导手上换了那么多柬币 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土豪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坐车出发吴哥窟 开车的小哥谈不上很帅 可是笑容很打动人 这张是用单反拍的 没有任何后期 虽然我是单反小白 但这张我觉得很有感觉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巴肯山是在吴哥窟西北2.8公里处的一座小山,高约70米,是附近唯一的制高点。山的西边是开阔的西池(West Baray),东南方丛林中是吴哥窟,从巴肯山顶可以居高临下俯瞰吴哥窟。

本来是准备去巴肯山看日落 结果爬了很久到了山顶 结果发现很多人都在排队 怎么形容呢 超市排队领免费鸡蛋拿阵势,等我排到队来到山顶估计落日完全没了 只有黑夜了 后来果断放弃 还好我放弃了 才能折回吴哥窟的南门 让这次柬埔寨之行才认识的guoguo妞帮我拍下了下面的照片

傍晚的吴哥

是我想要的FEEL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的话 那肯定是我自己还没瘦到想的样子 哈哈!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这两张是向导帮我拍的 他告诉怎么找角度 可以和高棉的微笑KISS 哈哈 角度很好找 这几张是手机照的 没有带任何后期 结果一个韩国人说帮我做个模特吧 保持一下这个姿势长达5分钟

如果你想不出微笑的理由,去吴哥窟吧,因为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微笑。

有人说,柬埔寨吴哥窟里“高棉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最宁静的微笑。

微笑吧,此刻的你是最平静的。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滨平原平坦、广阔,长500千米、宽110多千米,西北到东南,横穿柬埔寨,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的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第一大淡水内陆湖,盛产的渔获千年前就滋养着吴哥王朝。近年则因上游国家纷纷在湄公河上筑起水库以利灌溉、防洪之需,面积有越来越小的趋势。然而有一群逐水而居的高棉人,几世纪以来家就浮在湖水上。不管水位多高、湖面多小,这个湖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在湖上一个人拿着自拍杆一顿狂拍

在上船前我买了一瓶红牛 是的你没看错柬埔寨的红牛 结果中奖了 看的我心惊肉跳 因为这是1后面3个零 可激动的情绪没有维持多久 为什么呢 1000柬币又不是人民币 (1000柬币那时候是2元人民币) 但短暂的失落后还是问向导怎么兑换 毕竟2元人民币也是钱啊 结果人家说兑换很麻烦 要去什么公司 我只好作罢 留个纪念也好 没想到 后来它也有了它的用处 上了船一群小孩很殷勤的帮你做着按摩 按按肩膀什么的 你以为是上船的特殊服务吗 你错了 是要小费的 像我这么小气的主肯定不能给啊 这是强制消费啊 我没让你按啊 对吧 结果人家小朋友也比较有职业操守 你不按就算了 不要钱 刚刚那是给你体验下

这下我心软了 但咱不能养成小朋友这种习惯 算了 小费还是不给你 这个中奖的红牛盖给你吧 好好收着 以便不时之需 哈哈

下面就是那个男孩

• 电话:+855-63-964242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让外国人流连忘返的街道,不少知名酒吧都位于此处。

夜晚来到了酒吧街,简单的逛了下 因为都是女孩 又都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所以早早回去了

都是手机拍的 像素很渣

• 地址:Pub Street,Psar Chaa Area,Siem Reap
  • 电话:00855-63-012234565
  • 简介: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供应当地菜肴,也有西餐。二楼每天晚上都有免费的高棉舞蹈,有专门的舞台和伴奏乐队,节目很不错,结束后观众可以上台和演员合影。
红琴餐厅
  • 类型:披萨
  • 地址:No 341, 50 m Northwest of the Old Market, Svay Dangkom, Mondul I, Siem Reap, Cambodia
  • 电话:+855-63-964750
  • 简介:地处Pub Street的街角,位置极好。在暹粒可谓大名鼎鼎,安吉丽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曾光临该店,至今店里墙上还装饰着她的剧照和签名。披萨和意面都不错,

这是一个因为安吉利娜朱莉大驾光临而红的餐厅 红钢琴~

Le Tigre de Papier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Bar St
  • 简介:Le Tigre has a split personality, facing onto both busy Bar St and the more sedate Alley.
  • 电话:+855-96-5362222
  • 地址:Old Market Area, Street 09, Krong Siem Reap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崩必烈是一座森林里的石头古堡,充满着历史的辉煌和沧桑,大比差地尽现眼前,是吴哥遗迹群中最具有神秘敢的遗迹。中国的游客到这里,很容易联想起圆明园,一样的废墟,一样的败落,一样的无限遗憾。

崩必烈的译音凑巧了汉语的天崩地裂,实际上是荷花池的意思。到底是先有的森林,还是先有的建筑群?建于何年毁于何年?都无从准确资料,因为所有建筑完全是用砂石建造的,所以毁坏后也无法复原,只能根据其建筑风格大致判定其始建于12世纪初……这就使崩必烈更加神秘莫测了。

崩必烈又是一顿狂拍 和姑娘们意犹未尽

遇到了很多结婚的新人是个好日子

在旅行中,你可以找到很多美味,做很多有趣的事,遇见很多风趣的人。不踏上旅途,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碰到什么。

写在最后

当你去到过很多地方,见到过很多美景,经历过很多人和事,你就会逐渐明白,很多东西,虽然美、虽然你喜欢,却是你带不走的、是不属于你的。想通了这一点,你也就变得淡然和豁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