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泰国旅游攻略(曼谷2日+清迈3日 )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一个人泰国旅游攻略(曼谷2日+清迈3日 )

• 出发日期/2017/04/25

• 玩法/人文

前言

签证,交通,住宿等

签证:

护照;一张白底2寸照;返程机票(电子单即可)。落地签,我去的时候还是优惠期,1000泰珠,飞机上会有服务人员给你填单子,落地还会填一个资料,落地后都有模板可以参考的,很简单。我填完资料进去签证的时候,我被一个男的引到一个没有人排队的窗口,办完了给我说1200泰珠,200VIP费用,转身发现离我50米的窗口排了10几个人,那边是普通签证1000泰铢。我知道我已经被坑了,我的40人民币啊!!!心疼!!!!想想我一个人出来,算了,不要计较,后面稍微注意点。(注意,签证很少的时候会抽查现金2000人民币或者等值泰珠,没有多大没关系,反正旁边可以换或者取钱,但是基本不抽查)。建议淘宝上提前办理好,也就50左右,尽量提前1个月办好,签证有效期是一个月。

货币:尽量在国内换好,我自己在清迈换过,4.6的汇率,在ATM机上办理也是要收取手续费的,当然,支付宝很多店也是可以的,在机场免税店也是可以直接刷支付宝的,很方便划算。

交通:

飞机到了曼谷,我在淘宝上定了一个接机服务(Q家旅行,在泰国做的不错,机场有的时候都会看到他们的招牌)104元,当地朋友说打车也差不多这个价,我到的是考山路附近,加上堵车,1.5~2h才到,曼谷整体很堵车,所以,各位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不得不说接机的司机态度很好,英语也说的不错,一路上都是跟他聊聊天,聊聊曼谷的旅游之类的,聊的很开兴。由于去泰国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出租车都是直接喊价,打表很便宜,你可以多问几个司机。当然,也可以做突突车,便宜些。

曼谷玩完了就去清迈,做的飞机,来回6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是单独收费的,500泰珠单程,如果你提前订,机票会便宜很多,我是临近了才定的机票。

清迈出行主要是靠双条车,有红色,黄色等,一般是20泰珠起,相当于国内的公交车,讲价是必须的,中国游客大方,他们一般就养成了吭游客的习惯了。另外,也可以用uber打车,方便快捷,价格也会比双条车贵些。

住宿:

曼谷住的是考山路附近,走路10分钟以内到考山路和大皇宫,酒店名字叫做

曼谷塔拉广场酒店,交通和方便,但是,但是,隔音效果真的不咋的,晚上有人入住就会被吵醒,导致我在那里住了三天,前两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好。

到清迈后就选择了一家名宿,离机场车程10分钟(清迈机场下车都不打表,150泰珠起,会有人给你开一个单子),名宿名字叫做清迈巧荷名宿(Thaiqoho guesthouse),老板一家人是成都人,免费提供清迈游玩攻略以及推荐景点,房间整洁干净,晚上特别安静,很舒服的睡了3晚上,院子里可以乘凉,2只狗狗很乖,跟自己家里住一样,离周六周日夜市很近,走路几分钟,各种便利,每晚200元人民币,性价比很高。

清迈回曼谷,还在曼谷住了一晚,就素万那普机场附近,名字叫做,曼谷艾特居住素旺那普酒店(打车也就130泰铢,让司机与酒店前台通话,这样可以很快找到位置),这家酒店也不错,附近还有个小的夜市可以逛逛,唯一缺点就是wifi不是很好用,老掉,信号也不是很好)

购物:

素万那普机场有免税店,提前3个小时可以办理手续,基本上走完所有流程,在免税店呆的时间是1个多小时。里面东西很多,我觉的各大化妆品(兰蔻,悦木之源,欧莱雅具便宜等)是可以买点的,比如bobbi brown虫草粉底液,国内680,机场400人民币,不过我去的时候是断货的。悦木之源国内很难的打折,机场基本是8折,还是不错的。但是,什么芒果干啊,榴莲干之类的吃的东西都比外面贵,这些东西在清迈买是比较推荐的,机场里面还有一个boots店,snail white就是711也才800多,机场卖1200多,东西都偏贵。Body shop家 有一款生姜洗发水,防脱发的,路上遇到朋友说他们在曼谷买的400ml只要120人民币左右,而且有人用过,针对脱发,很有效果,机场断货。清迈herb basics据说比较好,价格平民,伴手礼还是不错的。

第1天:大皇宫+人妖秀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来到曼谷,必去的就是大皇宫,一般情况下上午11点以前都是group tour,人多,但是相对没那么热。我是9点过去的,人山人海的,去之前看过攻略去寺庙穿着特别有讲究,不能太暴露,我看很多lady都是在腿上围上一大丝巾,大皇宫门口也有长衣服的,不贵。买了门票,还在旁边窗口租了一个自助语音讲解,满以为,很有比较好玩的旅行,结果,听那个讲解真的没什么意思,还不如你跟着里面的导游,去蹭导游的解说。进去你就会看到各种宫殿,金碧辉煌,修的确实很有特色,说实话,没有相关的文化背景了解,你就是进去看建筑的,花了2个小时在里面走完一圈,就出来了。本来想去附近的国家博物馆的 ,结果,问完路发现走路的话实在是太远了,加之一个中国导游给我说,那边没什么人,也咩什么好玩,好了,直接放弃,我要去有空调的餐厅啊,42度的大太阳,我要中暑了 ,飞奔到在考山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泰国餐厅,名字叫做Shoshana,应该说这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点了一个招牌奶茶,咖喱蟹,冬阴功汤,一个人足够了,500泰株左右,评价很不错哟。

• 开放时间:每天两场演出,每场演出时长约70分钟。第一场 19:30,第二场 21:00。
  • 电话:+66 2-6881415,+66 2-6881416,+66 2-6881417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Wat Phraya Krai, Bang Kho Laem, Bangkok 10120
  • 简介:以百老汇歌舞表演为主的人妖秀,节目种类非常丰富。

下午实在不适合户外旅游,温度太高了,直接回到酒店午休。淘宝上买了一张看克里普索人妖秀的票,180人民币,现场买的话大概是240人民币,该秀的地点是在洋人街,我住在考山路,去的时候是taxi,一口价150B,结果那司机把我拉到另外一个人妖秀剧场,跟那个买票的串通好,我那时一个生气,跟那个卖票的吼道 :  I have the tickets,booked.!看我也不是好欺负的,那司机就继续拉我去洋人街,加上堵车,花了1个半小时,给了他220B,真是惊险,真怕他把我拉去卖了,我的天。洋人街真是热闹,各种海鲜,各种小商铺,还有小孩表演各种乐器,整个氛围还是很不错,人妖秀就是那种舞蹈类表演节目,表演的ladyboy漂亮的不多,有些年纪还很大,总体还是可以,据说最美的人妖在芭提亚,,看完出来夜景很美,有个很大的摩天轮,我一个人就拍拍照就去准备打车了。之前,还在一直想怎么办?回去会不会一人打车遇到坏人?结果,证明之前第一天来接我的司机说的是正确的,现在泰国为了保证其旅游业的发展,随处都是警察,打架比之前少了很多(中国人游客和商人给泰国人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no Chinese,no jobs).出门就看到了一个taxi center的地方,20B服务费,他会帮你安排的士,保证打表,结果我会酒店只花了20分钟,一路畅通,只需要110B,来回差距真的太大了,第一天总体还是不错的体验。

DAY 2 Siam商圈+曼谷海洋世界暹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8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Siam center 和siam paragon 挨着的,还有一个central world也是在附近,里面卖的东西很多是设计师品牌,可以闲逛。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包治百病的包包,一个本土的最有名的品牌叫做曼谷包(NaRaya),在商场一楼,那叫一个人多啊,我看大家都是去抢包包的,我看一个台湾女孩子不停的往自己篮子里面放,她说这个包包在台湾卖的很贵,便宜又好看,送人很不错。价格确实不贵,小的买菜那种包包也就100人民币以内,大的也就几百人民币,但是,但是,确定好看吗?乡土气息会不会太浓重啊?反正我不是很喜欢,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抢。还有casio手表,打折款很便宜,同行的人说她买了一个打折款只要200人民币,确实有点便宜,我没有去,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施华洛世奇据说在那边价格是国内的5-6折,而且款式很多,我是回来飞机上一个美女聊天的时候说的,后悔没去败家,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至于曼谷海洋世界暹罗水族馆,万能的淘宝上买的票(某淘真是好用,大赞),90人名币,我一个人进去发现,大多数都是大人带着小孩,还遇到一个班级的小孩,老师带着他们一起游玩,做游戏,看里面的节目表演,水族馆逛了一个小时,还是可以闲逛一下,里面很多海洋生物还是比较有趣。

DAY 3 清迈大学+玉龙寺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打了个uber去的清迈大学,这所大学在清迈里面还是很大的,加之许多中国游客去,所以,学校干脆把这个做成了生意,校园内有专门校园半日游的门票,坐的是学校的观光车,价格在60B还是30B,反正很便宜(厉害了我们中国人,这简直是在带着泰国人民一起致富的节奏)。观光车会带着你大致观光一下里面主要的建筑,在静心湖会停留10分钟拍照,这个地方就是一大个湖,然后可以在湖边聊聊天喝喝茶,比较惬意,总体来说,一般般。

玉龙寺是我比较喜欢的,因为是在山上,所以你可以坐个双条车或者包个车去,需要买门票,也就10几块人民币吧,很便宜,但是,一上顶,里面的佛像简直可以秒杀曼谷大皇宫,修的很宏大,关键是可以俯瞰真个清迈,视野不错,比较推荐的地方。

DAY 4:古城+宁曼路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古城是个很大区域,我是随意走,看到哪条街不错就进去了,逛了塔佩寺,清迈历史遗迹等,适合散步,中午太热了我就去著名的Lila Thai Massage ,这个马杀鸡店很出名,有6家分店,里面的人员据说是女囚改造,我只做了脚步按摩,40人民币,还不错,来了清迈,马杀鸡是少不了得,你会发现,不管是曼谷还是清迈到处都马杀鸡店,当然,曼谷马杀鸡巨贵啊200人民币,还是清迈好,什么都便宜。

宁曼路自然是必须去逛逛的了,这条街主要是很多精品小店,民族风的衣服首饰,还有卖精油等本地的产品,随处都是咖啡厅,散步逛逛还是不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个饮品店叫做mango tango ,据说来的中国人都会去他家常常,我觉得还可以吧,什么芒果糯米之类的,随处可以,我逛得比较粗糙,要买什么伴手礼的可以在这条街上买,比较有特色吗,价格也比免税机场便宜。

DAY 5:丛林飞跃+周日夜市

最后一天,名宿老板推荐我去玩一玩刺激的丛林飞跃,早上9点半左右来酒店门口接,下午三点左右回来,因为在山上,所以,基本花在车上的时间比较多,该项目主要是让你在大树间穿梭,大概会玩2个小时丛林项目,刚开始还是很害怕安全问题的,毕竟一不小心掉下去,那必须得骨折啊,后来有了第一次滑行,工作人员一再保证没有问题,慢慢的就还好了,越到后来就玩的越刺激,最后还会有一个很长的过山车,不刺激,就是放松的,午餐免费提供,吃的还是比较不错,还有咖喱鸡,水果,粉条等。

来清迈,最好选择周末来,周六有夜市,但是规模比较小,没什么值得买的。周日夜市就不一样了,规模很大,很多有特色的当地小东西,当然,小吃水果也很便宜,大家可以随机尝尝。据说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夜市叫做瓦洛洛市场,没有时间去,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