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一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毛里求斯:一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7/04/19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毛球●回忆录

重度拖延症患者,在拖拖拉拉了一个多月后终于写完了人生的第一篇游记,关于毛球,关于心目中最美的一抹蓝。

旅行●碎碎念

关于旅游,始终“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老话,享受和珍惜每一次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和事,感恩始于大自然的无尽美丽风景,喜欢拍照、喜欢旅行、喜欢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每一处角落。

回到正题,我,蔡小婷,是个超级怕晒星人,尽管很喜欢旅行,但是每每选择的地方的都会尽量避免有阳光暴晒的地方,比如像海岛这种有蓝天白云醉人风景,但是,紫外线无比强烈的地方!!在此之前,基本每次去的地方都是小清新的文艺地方,能找个大商场遮阴的就绝不会跑到街上去拥抱太阳紫外线,因此也受到陈大松多次的鄙视和嫌弃。

陈大松,何人也?娃娃脸帅哥一枚,是我的行走的自拍杆、行李负责人、还自带搞笑特技,每次跟他出门都有超高分贝的嬉笑声。陈大松非常喜欢海,他觉得到海边欣赏无尽天水合一的海岸线才是最美的风景,但是由于迁就我,每次都跟随我在陆地上的景点转。所以在这次的旅行的选择上,我也第一次正式地考虑海岛。马尔代夫?巴厘岛?帕劳?沙巴?大溪地?……听说这些地方都很美,但是我都没去过啊,不知道怎么比较,怎么选择,当时连续看各地的攻略、查各地的机票、看各地酒店报价看了好几天,BUT,我那是连个目的地都还不明确啊,我实际上是看了一堆没用的东西。陈大松大概是看不得我这样做无用功,一把拿掉我正在看的手机攻略,直接甩一句“选一个你最想去的地方,现在!马上!”我当时听得也懵了,——“毛里求斯”。然后,就这样确定了目的地,说真的,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毛里求斯这个地儿,哈哈哈哈,可能是觉得名字顺口。

关于毛里求斯,我们在这之前没有做过什么具体而详细的攻略,为了节省时间加快效率,我们选择去旅行社订了毛里求斯的机票+酒店,加上保险费用,每人8640RMB/人。

关于毛球

对于毛球的人文历史确实没有做过详细的功课(小伙伴们可以自行百度,这里略略略——)毛球给我的感觉,除了蓝色就是绿色,从清透的浅蓝到神秘的深蓝,是包裹着毛球的印度洋,从摇曳的片绿到无边的绿毯,是毛球的甘蔗地。关于毛里求斯,有太多太多的美,这里的时间都是溢满着阳光和淡淡的海水咸味。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毛球应该怎么玩?一般,随心玩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在毛球,比较建议分开几个区域(东南西北),把在同一个景点,想玩的地方都集中在一起,虽说毛球不算大,但是因为交通道路比较单一,景点与景点之间来回的时间也是长的。毛球的交通不太方便,出入都要靠四个轮,所以,比较建议报一日游,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一日游路线,基本都是东南西北各一条线的,这样玩起来效率高,哈哈哈哈!

以下附上毛球的景点地图:

1.广之旅毛里求斯自由行(含保险)8640RMB/人

2.毛球当地包车两天,1700RMB/两人

3.胜自由行灯塔鹿岛一日游513RMB/人

4.防晒用品+浮潜用品+泳衣装备等等,约2000RMB

5.餐饮+当地红茶+小费,约2100RMB

👉总结,在没有大型购物消费的情况下,人均13000左右👈

物品清单

1.文件类:护照、身份证、银联卡、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结换证复印件(新婚夫妇)、现金(大家可以先兑换好美金,去到毛球机场的再换卢比,建议不要换太多卢比,因为剩下太多带回国没有用武之地)

2.日用品:防晒霜(要选最高倍数的50+)、晒后修复霜、补水面膜、驱蚊水、洗护用品、化妆品、湿巾、纸巾、毛巾、剃须刀

3.衣物:裙子(长裙、短裙、各种好看的裙子)、裤子(短裤、长裤)、遮阳帽、太阳眼镜、泳衣、泳裤、浮潜装备(浮潜面镜、呼吸管、浮潜袜)、防晒衣、拖鞋、轻便运动鞋、凉鞋

4.电子数码:英标转换插头、手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器、随身wifi、单反、数据线、电池GOPRO、自拍杆

5.药品:晕船药、止血贴、肠胃药、风油精等(大家根据个人情况自备药品)

神助攻APP

谷歌地图,有道翻译官(我俩全程用这两个app,语言沟通无障碍)另外,当地的母语是法语,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下载法语翻译软件哈!

关于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艾美酒店(Le Meridien),艾美酒店的入住时间是毛球当地时间15:00,在当地属于超四星酒店,我们当晚到达酒店大概是晚上10点钟了,大堂门口会有服务生帮忙拿行李,我们首先需要去大堂左侧的服务台填写入住登记表,前台的接待员只会英语和法语,如果担心沟通上的问题,可以提前用翻译软件进行沟通,酒店的接待员态度还是很好的,也会跟你耐心讲解。另外,艾美酒店是设有中文翻译的,我们当晚抵达的时间可能有点晚,没遇上,前台接待员也会告诉你中文翻译员的上班时间,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他上班的时间询问。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就见到翻译员Sam 了,还是陈大松的老乡,用粤语沟通完全没障碍,哈哈哈哈

对于艾美酒店总体印象还是很好的,我们也很满意,环境各方面也很好,房间空间也很大,旅行社那边给我们安排到的是豪华海景房,房间很大,估计有45m²,视野也很好。

酒店是包含早晚两餐的,艾美酒店内有4家餐厅,分别是Restaurant 180°餐厅,Cumin餐厅(印度菜),shells餐厅(自助烧烤),La Faya餐厅(法餐),基本上我们都在了180°自助餐厅(餐厅的厨师长是中国人,一位梅州大哥,人很好)解决了6天的早晚餐问题。因为180°自助餐厅的口味比较适合我们俩,而且餐厅每晚的主题菜式都不一样,法国餐、印度餐、中餐、毛里求斯餐、海鲜餐等都有,也不会觉得腻,菜式各方面也不错。餐厅的早餐时间7:00-10:30,晚餐时间19:00-22:30,所有的早餐都在这里吃,晚餐可以在上述的四家餐厅里面任意挑选。在180°自助餐厅吃晚餐是不需要预定的,但是在另外三家主题餐厅吃,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在早上的时候在前台预定哦!

关于酒店提供的免费水上项目也给大家说一下:

1、免费项目的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下午4点,接待地点是海滩边的BOAT HOUSE小木屋。

2、玻璃船和浮潜这2个项目,上午下午各有1班,但需要提前1天预约。

3、帆船周二,周五的早上10点,有老师上课。

4、皮划艇,镭射级帆船,双人脚踏船等项目都是可以随到随玩的。

另外,酒店提供了更衣箱和冲淋房,即使你还没有办理完入住手续,也可以开始享受沙滩阳光,一般过了14:00就可以去前台要求入住客房了。

Sam和大松同学

热情的前台接待员

第1天:广州—毛球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出发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目的地:毛里求斯国际机场

航班:MK681

起飞时间:13:45→→→落地时间:当地19:30

作为国际航班,毛航的机子明显不够气派哇,外壳看起来旧旧的,当时想着机舱内有内涵就好了,结果是我想太多了、、、机舱空间好小啊,整整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怎一个累字了得。因为长时间飞行加上机舱内活动空较小、空气干燥,坐得腰也疼,眼睛干涩,脚也容易水肿,所以一个舒服的U型枕、几贴蒸汽眼罩、一双一次性保暖拖鞋很重要哦!

终于到了!!!(累死我娘亲的女儿的腰了)接下来是下机、安检、拿行李、换卢比、找地接,话说毛球的安检真的好简单,随便走个过场就可以了(弱弱地怀疑这里的严谨度和航班安全指数),BUT!!不幸的我们其中一个小行李箱被砸破一个角了,硬生生把密码锁给砸坏,当场让我俩看呆了,同一航班的小伙伴也是看呆了,可惜当时没有拍到照片,我那可怜的蓝色小行李箱,哎,算了,不能影响心情,好在箱子里面还有一层保护膜,东西没掉出来,也还是可以撑到酒店的。

关于兑换卢比,在出发前我们在银行换了一些美元,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有点晚,有几个窗口都关门了,我们就随便找了右手边第一个窗口兑换,上面会有一个计算机,你直接按兑换的汇率数字给他们看就可以了。我第一次按了35.6,窗口的黑人大姐看了直接摇头,还蹦出一句略走音的“不可以不可以”,哎哟,还会点中文哦!黑人大姐给我回了一个35.1的汇率数,这个数还是不错的,直接就换了300美元,10530卢比就到手了。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累累累……办好入住手续,简单地在酒店餐厅吃点东西后就回房间休息了。养好精神,迎接毛球的新一天!

太兴奋了,请允许我发一张剪刀手

第2天:北部人文景点一日游

一整晚都在海浪声的伴随下入眠,第二天6点钟起床,迫不及待要去拥抱毛球的大海。

虽说住在西边的酒店看不到日出,但是眼里看景的尽是美景,也是很满足啦!(期待日落醉人的而景色)回房间收拾换装,去180°自助餐厅吃个早餐,8:15分就正式开启毛球当地游!(原谅我都没有拍到食物照片)我们这一天走的是毛球北部的当地人文景点路线(是找当地旅行社报的一日游,一辆轿车,一位司机,两个游客,出发!)

天微微亮,穿着睡衣袍子就跑出来了,每一阵海浪夹着这海风吹过来都让人特别精神

天边慢慢地变亮啦!

此时是早上7点的毛里求斯

路易港+炮台山

路易港是毛球的首都,炮台山就是挨在旁边的一座小山,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的城市面貌。黑人司机带我们北部景点游的第一站,从酒店出发,到炮台山40分钟。炮台山,其实也真没什么好看的,地方比较小,有几座大炮在那摆着,但是能俯瞰整个路易港的建筑面积,楼房都是矮矮的,三面环山,最远处是蓝白的海天一线交接,看着有一种跟安逸的感觉。

天气特别特别好,整片天空都是蓝白蓝白的,感觉白云伸手可得。

茄子!这算是我俩到毛球的第一张自拍。

路易港+蔻丹广场+SuperU

司机叔叔带我们逛了路易港和蔻丹广场。路易港,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看头,一边看一边走,就过去了。然后就到了蔻丹广场,在里面看到挺多手工艺品,但是良心司机叔叔跟我们说尽量别在蔻丹买手工艺品,因为特别贵,可以考虑到Super U看看,那里的价格相对便宜。后来才发现这是妥妥的大实话啊,因为Super U 的价格真的对便宜很多。但是,我和陈大松对手工艺品没有太大感觉,最后一件都没买,哈哈哈哈哈

来之前就听说蔻丹广场的欧舒丹便宜,进去看了一下,买了一瓶蜡菊眼霜,1300卢比,也看了其他产品,总体价格也差不了几十块,如果是欧舒丹的忠粉还是值得看看的。

逛完蔻丹广场,就去了Super U,(没拍照😂😂)买了屯回酒店饮用水(因为酒店房间只有在第一天提供三瓶矿泉水,我们买了6瓶2.5升的大矿泉水,刚好够喝)和本地Kanasuk红糖、CORSON红茶粉(这些都忘记拍照了😢)。

一整排的向日葵图案尖头伞

一说到逛街,秒变风一样的女子

买了蜡菊补水眼霜

这是在蔻丹广场看到的摆设品,都是用椰子外壳的丝做的,价格1200-5500卢比不等。

这是路易港附近的一个菜市场,都是五颜六色的新鲜蔬果,大部分都靠进口,所以价格也比较贵

这是在Super u门口吃披萨,巨好吃!三层拉丝芝士牛肉披萨,酥!脆!香!嫩!忘记拍门牌了,好像是叫steers的店,是绿底白字的招牌的,就在超市门口,很好认,大家去的话可以留意一下。一份大的三层披萨(可以要双拼口味哦!鸡肉拼牛肉很好吃!)加三瓶饮料,875卢比,和司机叔叔一起吃,把我们三都吃撑了,还剩下三大块,不能浪费,打包带走,问服务员拿一个小的包装盒,10卢比。

这个是同一家店里面的薯条,也是超好吃的!很大一根薯条,吃得过瘾。下图是大份的薯条,90卢比。

红顶教堂

在吃完披萨,在Super U 买好东西,大概已经是下午3点了,马上赶去红顶教堂。我们去到的时候,发现人还有点多,好难才能拍到想纯风景,没有人肉背景的红顶教堂图。听司机叔叔说,这里之所以火起来是因为陈小春应采儿夫妇在这里举办了婚礼,只后才吸引了很多国人同胞到此一游。

红顶教堂内部

帅帅的大松同学

大湾

回程的时候顺道走了一下大湾,这里停靠着很多私人游艇,大湾也是毛球的富人聚集地。

酒店日落

傍晚5:30分,回到酒店,和陈大松一起坐在海边小木屋上看(pai zhao)日落,日落很美很美,住在西海岸的酒店,怎么能错过醉人的日落海景呢☺

第3天:泡酒店+酒店SPA+甘蔗地

今天泡酒店,(来毛球,一定一定要腾出时间泡泡酒店,享受舒适安静的度假时光)睡到早上八点自然醒,去180°自助餐厅吃个休闲早餐,我们发现好多小鸟跟我们一起吃早餐啊,服务员不会驱赶它们,鸟儿完全不怕人,飞进餐厅,小口小口地啄地上的面包碎,或者跑去客人已经离开但还没收拾的餐桌上吃面包碎,也有不少旅客会用餐巾包着面包碎放在地上给鸟儿吃,有爱的场景萌萌哒!

吃完早餐稍作休息就去享受酒店送的双人半小时热疗spa,还挺舒服的,消除前两天的劳累感,如果要加时成1小时的spa,每人要交1000卢比,我俩觉得没这个需求,没有交费延时。

今天的太阳不太猛烈,还略略阴凉阴凉的,换套衣服就去酒店附近的甘蔗地咯!

甘蔗地

听当地的人说,毛球96%的农作物是甘蔗,好不夸张地地说,在毛球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可以一片片大大小小的甘蔗地。

昨天在路上看见的连片甘蔗地,一路上都散发着淡淡的蔗糖甜味。

又是一天日落美景

第4天:胜自由行-灯塔鹿岛一日游

经过昨天的休息调整,今天精力充沛啊!起个大早,吃个元气早餐,迎接胜自由行的完美一天!(提前在淘宝定好了今天的灯塔鹿岛一日游,淘宝人员会提前一天告诉你集合地点和导游信息)早上8点在酒店门口集合,今天的导游是SKY(之前在TB上看到sky的用户评价超级高,是胜自由行的王牌导游,体验了完美的一日游,发现这头衔还真不是虚的👍)

灯塔

从酒店出发,一路沿着其他酒店还接了另外几对参加一日游的人儿。鹿岛和灯塔都在毛球的东部,大概80分钟到达岸口,然后集体换乘快艇出海去灯塔岛。在此提醒,一定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加强防晒,出海玩,紫外线强到不要不要的,一个小时就可以把你烤得外焦里嫩,不信,你接着看陈大松的亲身示范。

开快艇的小黑

坐在快艇最前端,还不肯涂防晒的陈大松,大家注意看脖子和手臂,这是暴晒了40分钟的成果。

鹿岛

离开灯塔岛,继续快艇前往鹿岛。

鹿岛水浅,合适浮潜,sky给我们留了40分钟的浮潜时间,大家都换好泳装带上浮潜面具就下水了,因为老朋友提前到访,不能下水玩,我只能我微笑着跟小伙伴说,你们玩得开心就好,其实内心是崩溃的!!!我做了10个小时的飞机,跨越北半球来到毛球,你TM的老朋友居然给我提前到访了,心都碎泥土渣了😢😢

大松同学要炫一下他的开船技术😄

大松同学浮潜抓了和寄居蟹,开心得像个小盆友一样,哈哈哈哈☺大家看到这位同学自带的小背心了吗?在下水前已经给他上了一次防晒了,无奈还是掩盖不了之前在快艇上的暴晒痕迹。

贴心导游sky,看我一个人无聊,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技术超级不错啊!还有,红裙子跟海景真的很配哦!

午饭·BBQ

玩了一上午,饿得打鼓,SKY带我们吃BBQ咯!(胜自由一日游项目里面包含的午餐)

导游SKY说,这里有个不成文的烧烤原则,鸡翅皮不焦不上盘,所以每一只鸡翅膀的外皮都烤成黑黑的,但是味道出奇的好,超级超级好吃,赢得所有人的赞赏,鸡翅里面还带了点朗姆酒的味道,香软酥嫩全都有了,吃货表示满足到不行!另外,烤鱼和烤香蕉也很不错,是因为当地盛产朗姆酒的原因吗?感觉每一样都加了一点朗姆酒腌制,味道特别香,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水上三项

水底漫步-滑翔伞-水上沙发,除了水底漫步(我不能玩😫)之外的都很好玩!!

乘坐快艇去到海中央,然后小黑把我们当人肉风筝一样慢慢放线,升到半空,过程很平稳,很安全,在半空俯瞰海景,棒极了!

一艘快艇拖着我们在海上甩,甩,狂甩!上岸的时候都晕得一时找不到边了,但是好刺激,好玩!

第5天:泡酒店+酒店玻璃船

碎碎念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跟sky去追海豚的,但是姨妈原因走不动,大松同学担心我太疲劳就不让去了,改泡酒店。

SKY海豚小王子特辑

虽然不能去追海豚,有小小遗憾。但是,还是要在这里强烈推荐胜自由行的海豚小王子——SKY(此处应有掌声👏👏)

贴心帅气的SKY还给我发来了很多他跟海豚的亲密照,(我是绝对不会妒忌的!!)

SKY每逢周二,周三,周五,周日都会带队去追海豚,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个人魅力,深得海豚宝宝们的喜爱。酒店同行的小伙伴报了胜自由行字体海豚一日游都对sky点了100个赞👍

以下均是经sky授权出发表的视频和图片:

哇哇哇,一群!!是一大群海豚!!

这是得考得多近才能拍到的照片,海豚小王子SKY

棒棒哒!

海豚迷之微笑

酒店玻璃船

报了酒店11点的玻璃船(这是酒店的免费项目),一艘小快艇,载满10人就出发了。大概是这个时间点鱼儿都回家吃午饭了,没看到太多鱼儿,海水也相对比较浑浊,还是觉得蓝湾的玻璃船最好玩,水清鱼儿簇拥,往下看有提及哦!

醉人的日落

在酒店静静地观赏印度洋的海上日落,真的太美太美了

第6天:天涯海角+蓝湾+南部四驱

今天是约了包车去玩,早上8点在酒店门口等,司机是很和蔼的YEYE大叔,他一眼就看到了我们俩,很怀疑他们是怎么认客人的呢,怎么每次都认得那么准!

• 地址:B9, Baie du Cap, Savannah, Mauritius
  • 简介:登高望远,天之涯,海之角,尽收眼底。

天涯海角在毛球的南部,从酒店出发大约需要1小时30分钟才到。我们是特意安排在工作日去南部的景点,因为人会相对少很多。

这就是U型大弯道,景色也挺不错!

耶,代表月亮消灭你!哈哈哈哈哈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中午到达蓝湾,出去浮潜咯!来之前都听闻蓝湾的浮潜是很不错的,坐快艇出海的时候,看到超级超级多鱼!密密麻麻的鱼儿都快引发我的密集恐惧症了。看到大松同学浮潜玩得这么开心估计也还是真不错。PS:今天不管是去天涯海角还是去蓝湾,人都很少,再次印证,选择工作日来是正确的,因为酒店认识的小伙伴比我们前一天来(周日),他们说在蓝湾看见超级多人,很多当地人周末都去蓝湾野餐和BBQ了,人太多以至于看不清蓝湾真正的美。所以,小伙伴们,记得安排好出行时间哦,在毛球,周末挺适合泡酒店的哈!

好多鱼好多鱼,大松同学玩得可开心了,不能下水的我在快艇上静静地看着他玩(求此处我的心里阴影面积)

这是开快艇的小黑给我们拍的,哈哈哈哈,回头看着觉得好有喜感

浮潜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上岸啦!蓝湾的水真的好棒,真的是清澈见底呀!!(温馨提示:注意防晒!)

浮潜完上岸,看见雪糕车,炎热的天气怎么能放过冰冰凉的雪糕呢,但是我怕被宰,所以特意请了YEYE叔叔带我去买雪糕。

选了一个大的雪糕碗,40卢比,完美!

吃饱玩好,在岸边的小树林小歇了一会

南部四驱车

结束蓝湾行程,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2:00了,我们午饭都来不及吃就赶紧去南部四驱车的地点。约了下午3点的四驱车,我们2:45去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午只有我们一对人,说好的浩浩荡荡的四驱车队伍变成一台教练车,一台游玩车,当时听着都觉得没意思了。小黑教练好看看出了我们的顾虑,说出一句,不用担心,很好玩,很刺激的,你们会喜欢的!

不管了,既然都来了,那就好好玩吧!在出发前,教练会给你一点时间去熟悉操作按键,三几分钟后就可以出发啦!他们会有个拍照的付费项目,1000卢比拍全程,考虑到我们自己开车拍不了合照,就给了1000卢比,他们还会给你一个8G的u盘拷贝照片。

出发后才知道,包场的霸气感觉!简直横霸大茶园了!因为人少,不需要等车队,教练车带着我们一路狂奔,大松同学也加速得起劲,(果然是男生喜爱的越野项目)那速度快得简直把我整个人都快弹飞了,飞沙尘土涩得我眼睛也睁不开了,吓得我死死抓住手扶杆,活生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非洲版!后来想想还很想再玩一次!

这张照片过爆了,手上拿的是野生姜花,好香好香,路边上有成片成片的姜花💓

酒店晚餐

回到酒店已经18:30了,赶紧洗洗沾满黄土的脸,跟莉娜和Bingo约好一起吃晚餐,依然还是180°餐厅,还和梅州大厨合照了哟!

第7天:船模工厂+机场

起个大早摸海胆

早上6点,准时出门。天微亮,风清凉。肿胀的睡眼还是被美好的景色唤醒,这样的清晨,大概就是内个人心中所追求的吧,很休闲,很舒服却又充满活力。

蓝的白的交融在一起,浅浅的蓝,泛蓝的白。

早上6:20,真的很喜欢艾美酒店这个海上小草屋

一大早就有人在钓鱼。毛球的人很喜欢钓鱼,基本到哪,都能看到垂钓人的身影。

大松同学自打来到毛球的头一天,看到酒店海滩的浅水区有大片大片的海胆,就一直喊着要下水抓海胆,要知道这超近距离触摸海胆的机会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孩子还是很少见的。急匆匆回酒店换好装备(记得穿浮潜袜),就下水摸海胆啦!水很浅,大概到屁屁的位置,俯身把头潜到水里就能看到好多好多海胆宝宝,因为它们紧紧粘在石头上,一般用手是不能把它们抓起来的,需要借助硬物把它们敲起来,我们找了块大石头,一点一点地把它们凿出来。

抓上来的海胆还是活的,它们的触角还会慢慢地蠕动,超可爱!过了把抓海胆的瘾,我们就把它们都放回海里去了,此时7点15分,回房间冲洗换衣,收拾行李,吃个早餐,准备退房。

很喜欢酒店大堂超开阔的建筑设计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

一张神奇的照片,第一天到毛球在蔻丹广场看见的黑娃娃,最后一天在酒店大堂抱着的真娃娃,总觉得有些人有些事,相遇了就是那么神奇☺另外,一张图也可以解答大家对于“在毛球会晒得有多黑的疑问”,哈哈哈哈,其实也没有那么黑,可能是自己站着的位置背光,所以看起来黑一点。但是能亲近那么美的毛球,晒黑也值了!

海上卡丁船

在毛球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跟酒店小伙伴Bingo和Lina拼车游,他们俩要先去玩海上卡丁船,我和大松同学看着也没计划(因为考虑到身体不适等原因,大松同学不让玩太刺激的游戏,心碎心碎……),就跟着去看看了。虽然我俩没有玩,但是看着这个海上卡丁船的游戏还是很值得推荐大家去玩玩哒!深得两位小伙伴的喜爱,够刺激,够畅快!以下附上小伙伴Bingo和Lina的图:

海上卡丁船也是在胜自由行上订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查询哈!

我们俩在这30分钟里面也没闲下来,哈哈哈,大老远地把相机扛过来,必须拍多点照片呀

拍好照片,也等Bingo和Lina换好衣服后我们就出发下一站——船模厂

超喜欢这张照片,水清景美,重点是俩人恩爱甜蜜蜜的,旁边的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哦!

海上卡丁船的项目时间大概是30分钟

这条小河上各种颜色的小船儿吸引着大松同学的注意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几位热情的阿姨跟我们聊了几句,原来他们是闺蜜旅游团过来毛球玩的,无论哪个年龄阶段,有一群可爱的朋友相伴同行,真好!

• 地址:Mamgalkhan,Floreal, Vacoas-Phoenix, 毛里求斯
  • 简介:“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样画葫芦造了伊甸园。”是马克•吐温对毛里求斯的赞誉。毛里求斯比较有名的船模工厂位于Curepipe区的La Port船模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船模工厂。

船模工厂位于毛球的西南部,对于住在北边的朋友,路程可能稍微有点远,要腾出足够的时间游玩哦!

这里是船模厂的制作间,空间不大,大概就30平米左右,工人也不多,看见的大概有10位左右。里面摆着大大小小的半成品船模,看着他们不紧不慢地制作手上的船模零件(这是要多久才能做出一个完整的大船模啊)果然很毛球风,慢慢悠悠的。

只能在船模制作间拍了几张图,因为里面的船模展厅(卖船模成品的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看见做好的船模大大小小摆在一起,也是很气派的哦!(可惜不能拍照)

然而,我们四人都没有买船模,主要是我们各自看中的两艘船模价格都太贵了(好像是18600卢比,相当于3720RMB)因为是中大型船模,长度50公分左右,被工作人员告知去到机场,还要另外收取55$的拖运费(船模体积太大,不能带上飞机),默默地算了一下全部加起来,一艘船模需要4105RMB才能带回国,回去还可能要订制一个玻璃框用作防尘护理。想想还是放弃了。

当然,船模展厅里面还有其他大小的船模,有兴趣的小伙伴也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但是听当地的国人同胞说,船模厂里面有一部分也可能是made in china,也有可以砍价的空间,大家要谨慎挑选啊!

回酒店洗漱去机场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为了更好地迎接晚上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赶紧冲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舒适的衣服(在退房后也可以在酒店的spa房里冲澡),然后清点行李,旅行社安排的送机人员6点钟准时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再见了,艾美酒店❤

我们四人的机场合照,萌萌哒!随后各自坐上直飞广州和上海的航班,很高兴在旅途仲认识新朋友,很幸运绕过北半球在毛球结伴同游💓

能在毛球跟你们相遇,真好!茄子!

第8天:毛球——广州

平安降落

次日,中午12点,平安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灰蒙蒙灰蒙蒙的广州

拿好行李回家咯!

毛球彩蛋

毛球之遇见彩虹

在毛球,雨后总能见到彩虹,希望你也一样喜欢彩虹、喜欢毛里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