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清单之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行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愿望清单之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7/05/04

• 玩法/美食 蜜月

前言

♥ 选岛 ♥

很早很早以前,在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蜜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没有理由,就是那么一个愿望。但是在真正出发前才发现还有那么多的事情要考虑。不说废话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第一个问题必定是选岛。当时足足纠结了半个月,但是现在回头想一想其实选岛真的没有必要那么纠结,你只需要考虑几个问题:①预算!其实预算只做到心里有数就可以,因为一般一个价位区间会有很多选择,那么我们就要从后面的问题开始筛选咯;②你喜欢的酒店风格!如果你没有对潜水和沙滩要求特别严格的话,那么我们就要优先考虑酒店风格哦,其实马代的海都是差不多的,沙滩也不会差到哪去,但是每个酒店的装修、设备千差万别。选择你一见钟情的,别犹豫!③上岛方式!如果你是第一次来马代,那我推荐你最好水飞和快艇都体验一下,坐在小飞机上俯瞰马代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哦。④我觉得不太重要的用餐方式,这个也算属于在预算的那部分吧。个人觉得早晚餐已经足够,根据个人需求吧。

(敲黑板!!)当然了,选岛之前看看马蜂窝的马尔代夫游记和攻略肯定会对你帮助不少哦~!

♥ 关于行李和小费 ♥

行李的准备真的是看个人需求,我们都是从简,说几个我之前比较关注的几方面吧

★关于相机:全程ipone6s和iphone7p拍摄,水下在某宝租的狗四,自己带着手机的广角镜头,和三脚架我 觉得摄影小白已经足够;

★关于潜水设备:我是自己买的,全干式面镜,水母衣,潜水袜。事实证明岛上免费出租的质量挺好的,潜水中心都是用消毒水泡过的,也很卫生哦。水母衣一定要带,出海潜水必备,防晒指数五颗星~!

★关于防晒:除了水母衣外,推荐安耐晒金瓶,我是真的一点都没晒黑- -

★关于衣服:漂亮裙子能带多少带多少~不解释了你懂的~!

★关于Wifi:我觉的岛上信号挺好的,发朋友圈录小视频都没问题哦,视频通话也非常顺畅哦~但是沙滩上会弱一些。

★关于零食:因为我们选择的是早晚餐,基本都吃的很饱的~但是每次游泳回来都会饿,所以多准备一些零食吧,哪怕在房间面朝大海发呆时配上美味的咖啡和香烟也是美妙绝伦的哈~

小费问题,之前我也是看很多攻略说马代的小费给多少,怎么给等等。真的是风俗不同,毕竟入乡随俗嘛~人家有人家的规矩,想想每次恶略天气点外卖时总是心疼外卖小哥,想给小费怕人家嫌少- -所以也不好意思给。现在到了马代。提行李要给,吃饭要给,打扫要给,拍照要给,问路要给。。。哪这么多小费~我们花这么多钱已经包含了他们的服务了好吗?!但是!!我还是给了,给了谁?大晚上来接机送我们回酒店,帮我们提行李每人一美元;房间被我踩的都是沙子,很不好意思的给打扫的小黑一美元;管家要给;潜水帮我拍照的小黑我当然很感谢的给了10美元小费。

每次给小费的时候尽量以握手的方式, 隐晦一些,并说谢谢,我觉得这个方式还是不错的,因为真的能看出有的小黑很不好意思,很尴尬的收了,而管家这种会很自然地收到口袋里哦。每次你出门打扫的小黑都会来打扫哦,如果你觉得不用打扫,可以按请勿打扰的灯,小黑会把补充的水放到门口。如果需要打扫我觉得还是放1美元比较礼貌一些。

♥ 樟宜机场转机小攻略 ♥

传说中的新加坡樟宜机场确实美,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下飞机服务人员给的我们30美元的餐券(what??)我也不知道- -就是免费提供的餐券你可以到指定的餐厅去买吃的,T1,T2都有,很多餐厅选择,我们当时选了一家面包店,买了一堆面包- -真的是超级值啊,30美元分为两张15美元的券,去的时候用不完可以回来的时候再用。

还没完,还有新加坡机场每个护照提供的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我的天,零食化妆品什么都可以买- -~拜托,我才没有时间欣赏花园机场~~我要买买买~吃吃吃~!!

T1转T2可以乘坐小巴士,或者列车哦,机场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的~!

♥ 阿雅达!我们来啦~ ♥

因为阿雅达距离马累比较远。我们上岛方式是内飞转快艇

大概50分钟的内飞,到达中转岛乘坐快艇

首先到达的是大堂,入住前我们需要交1200美金的押金,这个会在离岛的时候扣除我们在岛上的花费然后返回我们卡里。VISA或者万事达都可以哦。这个时候会见到自己的管家,在岛上的几天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管家寻求帮助

我们是先沙后水~登记之后管家开着电瓶车载着我们出发去水屋咯~我们是最后一间水屋237号房。在沙滩尾部,是距离主餐厅最远的一间,当时我坐在车里还在抱怨怎么这么远啊。。但是,,,,到了屋里之后,一切都让我无话可说~!最后一间沙屋承包了整个沙滩尾部~!!!没有人打扰~!!!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