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长滩岛,从日出日落开始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恋上长滩岛,从日出日落开始

• 出发日期/2017/02/04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我想我中了海的毒

于是,在长滩岛回来以后

我依旧深深沉醉在了

长滩岛的日出和日落里

长滩岛最柔软细腻的沙滩里

恋上这一片海

恋上最悠闲的时光

先来欣赏几张美图吧

抵达

抵达

长滩岛并没有机场,因为抵达长滩岛,需要在临近的卡里克兰或者卡利博机场,然后车船连运。

卡迪克兰机场(CaticlanAirport)

是距离长滩岛最近的机场,菲律宾国内的航班主要在这里起降。这里距离码头较近,只需要步行5-10分钟就能到达,但只能起降小飞机,而且机票较贵。

卡利博国际机场(KaliboInternationalAirport)

卡利博国际机场距离前往长滩岛的码头较远,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机场很小,配套一般,但机票相对便宜。

去往长滩岛:

从卡利博国际机场需要坐1.5-2小时的车先到达Jettyport码头,再坐15分钟螃蟹船到达长滩岛。

车船联运的小巴为200比索,大巴为350比索,可以在机场购买车票。

码头的船

特别提示:菲律宾的航班经常晚点、延误,要时刻关注机场提示。长滩岛去卡利博机场较远,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季节

11-次年2月,是长滩岛的最佳旅行时间。

3-5月:热季,炎热干燥的季节。

6-10月:雨季,炎热多雨,遇强降雨时经常有航班延误的情况发生。

11-次年2月:凉季,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另外,菲律宾台风季节时,常有台风,交通很不保证,尽量避开台风及雨季。

长滩岛常年炎热,特别注意防晒及补水

内部交通

长滩岛不大,基本交通工具为螃蟹穿、快艇、大boat、突突车、人力三轮,基本上都可以砍价

关于税费

很多人都问一些长滩岛的税费,包括很多游记里面也会写到,码头税、环境税如果你选择了车船联运就不用再交了,而且很便利,建议尽量使用车船,大家熟悉的有SOUTHWEST公司。

码头税

在搭船到达长滩岛前,需要缴纳码头税。价格为100比索,上船前在码头缴纳。

环境税

环境税在上岛、离岛时分别需要缴纳2次,税费为75比索/次。

离境税

从长滩岛离开菲律宾时需要交离境税。机场收取200比索/人的机场建设费。这些需要强带,自己不要主动去交,因为我这次和朋友,他是菲律宾航空,我是宿务航空,我们均没有在卡利博、卡里克兰及马尼拉机场被要求交离境税。

白沙滩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沙质细腻洁白,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些晒太阳、戏水、沙雕。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特备是落日时分,帆船汇聚在海边等待游客出海追逐日落,不可言语的美妙!

白沙滩日出

告别喧闹,在寂静的夜幕之后,大多人还在沉睡,而我习惯早起去看看日出,长滩岛的日出并不在意白沙滩,所以第一个早晨没能看到日出,随后第二天就前往BulabogBeach海滩。

白沙滩日落
白沙滩人物篇
白沙滩的夜晚

夜晚的长滩岛,绝对是热闹的火爆的,沿着长滩岛各式的酒吧、饭店、BBQ,餐厅、happyhour、表演、唱歌、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告别静谧进入狂欢,这是我喜欢的节奏,静与闹的结合,释放出不同的自我。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

D-Mall是长滩岛最著名的购物区,由横竖各2-3条步行街交错组成,沿街的入口是一边进一遍出,边上是超市还有一家面包店,物价都不算贵。

D-MALL里面主要由各种服饰、纪念品精品店和餐饮店组成,越往里走,餐饮店越多,汇集了各国风味,有当地烹饪,日韩料理,希腊菜、西班牙海鲜饭等都是很出名的,有一个巨大的汉堡店吃的很满足,可是很腻,至于一些西餐不是很和我的口味。

出海之旅

出海

长滩岛随处可见一日游、水上项目销售的摊位还有个人,不过大多都是收集起来卖给大公司,记住一日游也是可以讲价的,虽然不会很多,可是有一点算一点喽!

因为我就喜欢安静在沙滩,所以整个行程就一天出海去体验一下快艇,潜水之类都在仙本那已经尝试过,所以还是以休闲为主。不过在长滩岛乘快艇要准备好湿身,还由准备好防晒、浴巾擦水。

Bulabog Beach水上项目的天堂

BulabogBeach在白沙滩相反的一面,比较安静,这里除了可以看到日出!还是水上运动最好的地方,由于风浪经常很大,BulabogBeach简直就是水上运动的天堂,风筝冲浪、滑浪风帆等各式各样的运动都可以看见。海滩每年都会举办冲浪比赛,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

普卡海滩

普卡海滩,或许它的出名是因为梁静茹的婚礼。

海滩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除了在海滩上玩玩,还可以在附近餐馆享受一顿新鲜的海鲜。

前往普卡海滩需要搭TUTU车

长滩岛西湾酒店下午茶及日落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长滩岛西湾酒店背靠悬崖、正对大海,可以看日落,可以出海,还能跳水,即便是去喝一个下午茶,吃个晚饭都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不是酒店住客,进门需要交500比索一人,但是你在里面的消费可以拿这500抵扣,里面的餐饮价格并不会比外面的贵,但环境好,味道也不错

卢霍山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908-8603252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长滩岛吃什么

长滩吃什么

长滩岛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因此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同样就有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然而我推荐的除了海鲜市场买了加工,就是SOMKE的牛尾汤,真的一定要去吃,至少很舒服很满足,至于大家都推介的白沙滩DMALL出口的那家披萨Aria,也就是SOSO吧!还有特别推荐的是丽晶酒店的自助餐,也是每晚长队,最有特色是下面视频里的会跳舞的厨师SMOKE的牛尾汤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 类型:当地风味小吃
  • 地址:White Beach Balabag, Aklan Province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芒果沙冰广受好评,绵绵的口感非常解暑。
aria
  • 地址:BalabagWhite Beach Path
  • 地址:Manoc-Manoc, Boracay Island, 5600, Aklan,Malay,Aklan,菲律宾
  • 电话: +63 36 288 5550
  • 简介:长滩岛有名的披萨店,味道很赞,物美价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