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圣原净化心灵之旅----藏游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雪域圣原净化心灵之旅----藏游

• 出发日期/2017/04/13

• 玩法/摄影 人文

闽清县

爱上一座城市没有什么太多的理由,只是单纯的爱上而已!

趁年轻背起梦想出发!

前面微式的是闽清北站也就是本次旅行的起点

上海

上海到西宁的一些地方

第一天是4.13号随团在上海集合坐Z164次列车是晚上的20点10分。因为第一天上车是晚上比较累就没拍了。以下是地2天的。程手机拍摄。我爱独自游,旅游本来就是为了看陌生的风景认识陌生的人听陌生的故事,如同一杯茶慢慢的品,品世间的味道!

我坐的上海到拉萨的Z164次列车行驶到西宁的原车人马下来在对面的车站按原位置坐那车上有氧气就是为了缓解大家的高反,火车到了西宁后边的海拔逐步升高,进藏前一定不能感冒,感冒会容易诱发体内隐藏的病。

进藏必备品个人洗漱主要在车上用酒店一般都有供应我们要环保。带上牙膏,牙刷,毛巾,脸霜,唇膏一天不涂第2天嘴唇就脱皮,防晒霜,墨镜,遮阳帽,围巾很实用可以当帽子也可以在车上当被子还有枕头垫腰的一个城市到另个城市很远的,带个两用枕可以当垫背和毛毯某宝有很便宜,羽绒服早晚温差大,拖鞋,运动鞋,袜子,毛衣,长袖。零食水果随意带糖果,巧克力,牛奶片。保温壶带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漏水。药品类红景天胶囊,肠胃类的药,藿香正气水,感冒药,胃药,风油精,跌打损伤药,葡萄糖。身份证一定不要忘记了,在西藏买门票过边防点都要用到更别说住酒店坐车啦!!!

通往雪域高原建议乘坐火车有对高原的适应过程,你也可以选择在西宁开始坐,西宁过后海拔开始增高.有2条进藏路分别是北京西到拉萨的 Z21. 广州到拉萨的 Z264.上海到拉萨的 Z164. 重庆北到拉萨的 Z223

以上是火车进藏的火车时刻表,想去的赶紧行动趁梦想还在!!!我坐的是上海的Z164次火车20点10分。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下车的。出站台乘坐2号地铁到人民广场站下,转乘1号地铁到上海火车站下。本人是路痴就知道这一条怎么走,亲们对不住啦!!!

群山在呼啸中,在欢迎远道的人。

这是华山脚下远处的山都属于华山的。

下面绿色的是小麦苗。我第一次看到麦苗好激动,绿油油的喜人。

这是接近大西北荒凉的一处山,植被虽然丰富但是难掩土壤的贫瘠。

春风吹绿了,万物在复苏生长中。

若非亲眼目睹,谁能真正感受到来自大西北的荒凉沧桑,在这片土地顽强的生存的人是坚强也是无奈的,但火车缓缓的驶过,内心受到的感受此起彼伏!!!

同行的大叔曾和我说过,名字起的好的地方都是比较欠佳的,看看一路上这些名字我是认可的,虽然有河流经过也是黄河的支脉是无法使用的!

这里大家可能觉得荒凉,真正荒凉的我是不敢上传看的心痛!

手机拍摄的看的沿途的风景由春草烂漫慢慢的转向大西北的苍凉,心情也随之变化!

西宁

• 电话:0971-7192222
  • 地址:西宁市祁连路2号
  • 简介: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是青藏铁路上的重要枢纽,发送旅客人数约占青藏铁路总发送人数的一半。

当列车行驶到西宁的原车人马下来在对面的车站按原位置坐那车上有氧气就是为了缓解大家的高反,火车到了西宁后边的海拔逐步升高,进藏前一定不能感冒,感冒会容易诱发体内隐藏的病。

格尔木

格尔木到了下来拍拍耍耍存在感,冷的我要冻住了!

真正的高海拔是从格尔木开始的,格尔木是全国城市管辖最多的也是最大的,它是在可可西里腹部的城市。我们来的是时候请看下边

远处的货车让我觉得这幅画面在书本上说过的那样,单纯的觉得美!

这些石头是为了防止风沙对铁路的冲击的!

雪把可可西里点缀的如同明珠一般的,同时也感憾生命的可贵,在大自然面前的我们是渺小的,天地间的是雪白的,往返的货车在说这是一条生命的路线,风雪在说这里是动物的天堂告诫我们要敬畏生命。

其实我们只是借道,我不希望人类太多的痕迹留在这边神圣的土地上!人类的存在的痕迹也威胁了动物的生存,说好的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现实是无奈的,希望是美丽的!

远处的好像是藏驴还是藏羚羊来的,每次拍的时候错过了桑心!

以上几张就是冻土层所在地,最后那个黑色管子是为了缓解冻土层对铁轨的损坏。冻土层一旦解冻土地将会塌陷碎片化,可见修这条道路的艰辛除了要克服高反还有对地貌的了解解决还要保证不能过多的干涉野生动物,那些围栏是防止动物上来的,同时也可以缓解风沙的肆掠!

这就是可可西里,一个人类的禁区动物的天堂我希望一直都是。远处的雪山就是唐古拉雪山脉系!

那曲

• 地址:那曲市尼玛县603县道东150米

羌塘大草原和可可西里是挨的,不注意的话是发现不了的!慢慢的开始有个小城镇出现了,这是4月份的高原。

•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青藏铁路旁

措那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海拔高度465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安多县青藏铁路沿线最著名景点之一。措那湖是怒江源头湖,唐古拉山脉南部河溪均汇入措那湖流入怒江。同时也是藏民心中的"圣湖"。

措那湖由原先的多种颜色慢慢的到蓝色,可能是湖底的石头的构造吧。

•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近世纪大道中段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火车慢慢的到了,我的心也开始心花怒放了,梦圆了。我的虔诚感动了上苍,当天下起了雨夹雪,也为后边的景点铺上了圣洁。这次真是应验了那首歌坐上火车去拉萨,我是卧铺去的不过多数时候也是坐的O(∩_∩)O哈!

西藏和内地时差2小时,所以它晚上的8点天也是很亮的,和内地的16点到17点的天差不多

浓郁的藏式风格告诉我,终于到了圣地!

林芝第一天

拉萨市区

这是318国道,传说中最美的一条马路同时也是很考验毅力的,后边的路况坐在上面是上下左右的摇晃中,感觉是在跳舞!

雪山映衬下的国道是那么的唯美同时也是那么的艰辛!

林芝城区

到林芝啦,不过现在已经过了桃花盛开的时候了,路上只是零星的有桃花在诉说那过去的灿烂!

远处的雪山在说,欢迎远方的人来!

这是梦幻的世界!

好像住在这样的地方,和爱人一起常伴,一生一首歌,找到一个爱的地方就这么的住,不管外边的风雨,有你和孩子们足矣!!!

这是尼洋河,可不是水库!

这是在比日神山的盘山上拍摄的林芝镇全貌之一。

坐了10多个小时终于到了林芝,现在八一镇改为林芝镇了!这是也是个奇迹在西藏这片神奇土地上不乏奇迹和神秘的。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泉州路18号
  • 简介:参观很有当地特色的自然博物馆、拍摄大经幡柱,还可以俯瞰城区。

比日神山海拔4500米,隶属藏圣山之一!同时也是西藏唯一的一座以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动植物活体标本博物馆,是游客了解西藏珍稀动植物的最佳场所,宛如一本林芝的百科全书。

比日神山进口

这是诵经第2种手动转经筒,手转一次代表诵经几百遍根据里面所藏经书决定

这是诵经的三种之一,也叫风诵经,风每吹动一次为自己和别人祈福一次!

比日神山在生肖里是属猴的!看后边的雪山是否也觉得像一头猴得意!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娘乳岗
  • 简介:西藏的第一座阁楼。

尼洋阁是一座文化博览,也是早期藏式建筑和汉式建筑的结晶!

如同天神在窥视

尼洋阁和天上的白云巧妙的构造起来给人一种魔幻感觉

这是尼洋阁的远景,和后边的雪山相得益彰

林芝镇夜空

晚上的天空也是蓝幻真幻假,难怪说西藏是净土!

每到一个城市我特别喜欢拍那个城市的公交站台还要坐坐他们当地的公交,我决定花上几块钱可以错从城市这端做到那边路上看到高楼大厦也看到城市的低矮棚户也看到美景也看到当地的文化也算是一个实地的初步了解,坐公交坐的是对一个城市初步的了解也是最性价比的!!

本来是打算拍繁星点点结果星星小,拍出来就这样啦,手机拍的!

林芝第2天

• 电话:0894-5894615(丹娘乡镇府)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丹娘乡丹娘沙洲
  • 简介: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因形如双手合十的佛掌而得名。

今天我们将去雅 嘻嘻留个悬念

这景色太美了我要醉了如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佛掌沙丘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近雅鲁藏布大峡谷,因形如双手合十的佛掌而得名。

藏式手抓饼一个10元,老板娘很诚信态度诚恳热情和善,我问她这饼可以带回去吗?她说不行的那么多天回坏,我们做生意也是讲良心的,黑心钱我们不赚。我的顾虑打消了。

其实我们的藏民是很可爱和善的!

很多人说藏族同胞野蛮,宰客。通过我的观察了解我要在此郑重声明。这些人就是人渣,滚。我们汉人去内地经商宰汉人,我们的汉人也跟的回来说三道四,我们把钱赚走,把黑锅给他们背,他们就是善良淳朴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我们可以赚钱但是我们不能没良心尤其在这利益浮躁社会,莫忘善心!!!

野蛮是沟通问题,多数藏人都很热情,我们在八廓【读开阔的廓不是走廊的廊,这是四川人口音问题以讹传讹,以后不要在读错】。

藏人之所以洗澡少主要是藏族实现的多种葬里有水葬,水在藏人眼里是圣洁,也是稀少的,同时还因为气候原因。他们的饮用水本来就少拿什么洗这就是文化认识的差异化。

希望通过的证明以后不要出现以上的偏见。不管你到什么地方说他们宰客,宰客的店多数是外地人开的!!!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门口的藏式碉楼在告诉我们,我们将进入一个神圣的地方做好敬畏心理!!!

我们现在所在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它是地球上最深的大峡谷,因为两岸都是壁石,所以至今未有人徒步穿行过。动植物很丰富。也是世界上很有名气的大峡谷!!!

景区因为范围大都是坐车的,同时也为了减少给当地民众的带来不便着重看几个景点!

第一个景点是第一个景点就是大桑树背景就是南迦巴瓦峰[距今没有人登上去是坐处女峰,很少人会看到它的全貌】据说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曾在这树下许愿定情,身为文成公主的后人我也来这沾沾先人的光,南迦巴瓦峰我看到全貌了或许是文成公主感应到她的后人来故地特地为我展颜吧。当年我的先人为汉藏做出贡献我也要为藏人做出合理声明!!!

观水台近距离看雅鲁藏布江

绿色的是青稞苗

人间仙境也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

南迦巴瓦峰因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肯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称为"羞女峰"。

导游说看到南迦巴瓦峰全貌的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许愿很宁愿。

我觉得南迦巴瓦峰是在欢迎我的,欢迎我是文成公主的后人感谢我们为汉藏一家亲做出的贡献也是肯定我的朝圣!!!

一路上的美景让我越来越迷恋这个人间仙境!!!我爱你雅鲁藏布江更爱你大峡谷最爱南迦巴瓦峰为我们有缘人展颜!!!

雅尼观景台

这里开始到南伊沟是限速的!这是一个名为雅尼观景台!

雅尼国家湿地公园!

东西不是很贵,我们买点路上吃也不存在强行买卖!他们也是很热情友善的不要妖魔化了!

西藏的太阳很强大同时对心灵的净化也是很威猛!

• 地址: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境内
  • 简介:幽静的峡谷溪涧,环境清新,还有珞巴族的独特文化可以体验。

南伊沟是中印边境,其实中间还有个麦克马洪线管辖区是中国的领土为啥会被印度人占领这是老毛的遗留下来的问题,当年采取的搁置造成几代人的心痛。我们的藏南是被印度人强占去的,我们要拿回来那是一块宜居之地,草被丰富。

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珞巴族民居,竹编房子!

藏哥人好也幽默哈哈

抬头看看古木参天,也是一种悲凉美!

这是目前景区的最深处原始森林观景。草原在雪山的衬托下显的庄严!

拉萨

• 地址: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药王山东麓陡峭的山腰上。
  • 简介:传说殿内供奉主尊释迦摩尼及其弟子佛像为天然生成。

一条叠满玛尼堆的路吸引了我和同行大叔的目光,我们决定进去看看!它位置靠在布宫广场的那条马路上就是到广场的那条路。这个寺庙是藏人多商业痕迹不是很明显虽然有收门票不过游人特别少!在网上也不是很出名!

祈福保平安的只可眼看不可随意触摸更不能乱拿!

鲁普岩寺是法王松赞干布所建,坐落在布达拉宫所在的红山对面的药王山山腰上。传说殿内供奉主尊释迦摩尼及其弟子佛像为天然生成,后由尼泊尔工匠刻成浮雕。王子共日共赞即诞生在扎拉扎西无量宫——尼泊尔赤尊公主所建的九层宫殿里。法王松赞干布父子三人曾在此居住,距今约1300年历史。

精美的门框让人迷醉!

这里上去要付门票,我们是因为去布达拉宫要排队还没到时间过来逛逛,赶时间就没去了!

同行的大叔说这人一定要有遗憾才能完美。这次没去的遗憾留的下次去,要是都去了下次也不想来了。同行的大叔大妈们都这么的说,我想想也是!

鲁普岩寺虽然默默无闻但是也是为布宫守望!

有时不起眼的一处,背后蕴藏的力量是你所不懂的,莫轻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八廓读 KUO 不读LANG早些时候进藏的多数是川人,因为是四川人口音问题所以造成这样的误会!特此更正声明!

一般这些商业街我都不怎么喜欢都差不多,区别就是建筑物,售卖的多数是义乌小商品,我看到这些东西想到的不是原产而是义乌小商品!毕竟它就是靠这些发家的。这些口音网购的特产我都不买,买回去没有特色还被说,我矫情的说不!!!

中间那条石板路是藏式拜法俗称的五体投地!专用道

这是清驻藏衙门,是免费的!!!我更喜欢看这些有历史有内涵的不爱逛街!!!

看了圣洁的布宫也逛了八廓街也顺带走了清驻藏衙门,一路的玩来也明白了。生活和梦想是那么的接近,只要你做了就会实现!我们缺少的是一种闯精神,我们越来越安于现状了,这是很可悲的!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是拉萨的市中心,大昭寺是松赞干布为尺尊公主所建的,他对文成公主不是很爱的。文成公主只是李世民的一个干女儿,和亲的女人是悲哀的,政治的婚姻可好可次的。庆幸我们李家强大的基因让汉藏一家亲!!!

汉藏一家亲见证碑

大昭寺下面除了大厅其他地方是严禁拍照的,毕竟这些都是1300多年的文物保护下来不容易的

日喀则

日喀则路上

今天我将去最后一个城市日喀则,它是西藏第2大城市。珠穆朗玛峰就在境内。是后藏曾经的政教中心,也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说到这也要普及下前藏和后藏,前藏指拉萨,山南,昌都【康巴汉子所在地帅哥很多的地区】地区,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那曲地区是是后藏。历史上前藏是达赖地盘,后藏是班禅地盘。

这就是杨树

藏人席地而坐

这是雅鲁藏布江,水很清澈,像一块水头很好的碧玉!

墙上贴的是牛粪是拿了生火做饭,看看所处的环境也能理解

让我们向这些马路修护员们敬礼,是他们保障了我们的出行!!!

聚热烧水。

这是拿来烧水的毕竟这里没有木材可供取暖生火。给大伙说个笑话也是导游那听来的。有个内地的来藏地旅游带个牛粪回去,结果他的朋友们以为是普洱茶拿去泡茶喝了,喝完还说味道有些涩,那个朋友也是不敢说事实,后来他的朋友们来这买,说还差一个东西怎么没地方买,导游只好说买完了能说你买的是牛粪吗。在西藏牛粪除了拿来生火做饭还可以拿来洗碗还有当药草。

牛粪越多说明这家人富有

日喀则号称西藏第2大城市,不过我觉得没有拉萨那么有活力生机!!

最爱拍每个城市的公交站反映了这个城市的审美观!也体现了这个城市的人文方面!

• 门票价格:55元(含内容精致的扎什伦布寺介绍光盘)
  • 地址: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1号
  • 简介:后藏地区最大的寺庙,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接下来将去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驻锡之地。是后藏地区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门票55元,藏人免费。大家看到这估计有意见了。藏人之所以免费那是因为他们会把家里值钱的拿到寺庙去供养和装饰佛菩萨雕像,只要寺庙里有事他们免费帮忙还要贴钱给寺庙,他们免费不过分。

这树早些时候是用来做点灯的灯芯的

这些小石子是藏族的老阿妈,老大爷。扎西卓玛们用来挠塔计数用的。

这是绿松石拼出来的万字符,这些都是藏人捐的

大家看到没有这个地板是当地的特色,这个地板耐用透气凉爽。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怕水,沾水容易裂

大家看出什么了。这是一个佛母躺下来的样子。

扎寺后面白色房子那个是用来晒佛的

通往羊湖路上
  • 地址:日喀则市江孜县龙马乡年楚河之上
  • 简介:湖水为通透的宝石绿,犹如仙女不经意间遗下的一颗翡翠。

满拉水库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龙马乡境内年楚河上游,以灌溉、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旅游等。挡水坝为粘土心墙堆石坝,坝长287米,坝高76.3米,坝顶宽10米,有"西藏第一坝"之称

很多人以为这是湖,它是水库!

满拉水库是一颗镶嵌在通往路上的明珠!

• 地址:日喀则市江孜县卡若拉山口
  • 简介:三大冰川之一,是多部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在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 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

静静的看,慢慢的消化,这个西藏离马路最近的冰川!

羊卓雍错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这是我们到的一个小镇这是我们初次看到羊湖的样子

这是一条环湖而修建的观光兼运输的道路

海拔4441米 上面是牦牛装饰 在这石头上拍照要付2元钱

我叠的玛尼堆 到了圣湖当然要留个痕迹

这些人是幸福的陪的圣湖

这是山顶鸟瞰

羊湖背后的盘山路一小段,起码盘了接近一小时我反正觉得很长,恐高不敢拍

圣湖背面人家

回去拉萨路上的景色

蚌埠

蚌埠,简称蚌,别称珠城。蚌埠“古乃采珠之地”,故素有“珍珠城”的美誉。 蚌埠地处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铁路、淮南铁路的交汇点,同时也是京沪高铁、京福高铁、哈沪高铁、京台高铁的交汇点 。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

本来没打算中途下的,在同行李姐夫妇的解释邀请下中途下车,顺便也玩了一下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以前给我的印象是遥远陌生的,现在交通的便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从此距离不在是问题了!

龙子湖景区

火车站拍照留影代表我来过,文明做法不留任何痕迹把美丽带走

橘在淮北者为枳生淮南者为桔,说的就是这条河流。它也是划分南北的分界线!

合肥

•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6号
  • 简介:访张辽衣冠冢和张辽墓,园内有儿童游乐场,湖上可划船,是孩子的乐园。

在合肥李姐和大哥邀请下吃了一顿饭顺便也去古逍遥津看,也是李姐推荐的。她说这是三国时候的肥水之战得名。它是一个古渡口这里是三国古战场,《三国演义》中的"张辽威震逍遥津"即发生在这里。

合肥我来过了,我证明了梦想不再是梦!

合肥南到闽清北的路景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没有多加耽搁而是回去了!

这是一条有的中国最美铁路之称的!

时间问题这次给大家看的是傍晚的景色!

下次若有机会选个早上的!

就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感觉,像是一个游子归家

为期12天的藏游净化心旅到此是告一段落了。

这次的梦想朝圣旅是告诉大家,趁梦想还在就去实现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