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5月5日   烟台~~重庆  三天四夜双飞自由行(超详细版)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5月2日 ~5月5日 烟台~~重庆 三天四夜双飞自由行(超详细版)

• 出发日期/2017/05/02

• 玩法/古镇 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①提前买好机票,定好酒店(推荐解放碑附近住,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往返可以当个中转站,放下东西,休整一下)。

②网上订好一天的跟当地团去武隆天坑地缝、天生三桥。

③带好:身份证,地图,做好的攻略。

行前语

这是第一次☺️😝自己看地图,写攻略,规划行程,到一个自己已经想去很久的地方游玩,当然有好多地方因为经验不足,时间规划不够完善,导致出现了好多小插曲,把总结的经验都写在这里,给需要的你做参考😊😊

去之前就听好多人说,重庆是座奇妙的城,去了还想去,去三遍都不嫌多。我这次是深刻体会到了,重庆是历史与现代的结合,有着她固有的历史印迹、老城老景,也有现代化建设所赋予的高楼大厦、繁荣商业。真心觉得,三四天的行程根本不够~~

第1天:5月2日

出发啦~

• 地址:重庆渝中区较场口中兴路7号渝亚大厦4楼
  • 简介:本店亲民的价格,体贴的服务,高品质的住宿环境,入住我们的店是您不会后悔的选择,给我一个机会换你一个惊喜。 店位置就在重庆繁华的市中心,可步行到地铁站,中兴路,较场口公交站,重庆出名的十八梯特色老街,让

有飘窗,好喜欢~~

日月光广场就在对面,但是你要是想去,就得出门右转,然后再上坡左转,才能到……

走廊里的摆设

5月2日下午的飞机从烟台飞重庆,晚上23:00多到达江北机场,提前定的超级巴士(其实就是拼的私家车),大约次日的凌晨1点多左右入住成功。路过珮姐老火锅,我天,凌晨啊,门口楼梯凳上全是人,人,人……(决定一定要尝尝……)

入住的房间可以看见正在拆迁的十八梯废墟。我们3号早上才换的主题房,主题房临街,但不吵,而且很宽敞,属现代简约风,有我喜欢的飘窗,躺在上面超级舒服,不过有高楼挡着,景看不远,晚上可以看日月光广场亮灯的大楼。

放下行李, 我们都很饿了,就出去逛逛看有什么好吃的,结果走返方向了(出门右拐不远就是较场口站,再沿街走就能到八一好吃街、解放碑等地儿,那里好吃的多,而且都营业到很晚),走到正在拆的十八梯附近,一片狼藉……黑黢黢的,有点吓人,决定买了泡面回房间😨😨

第2天:5月3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9点钟起来,来不及吃早饭,从瓦舍出来,伴着淅沥沥的小雨, 步行山城步道。

沿着石梯一步一步走着,有的是阶梯旁边有要拆的房子,有的阶梯是依街而建,有围栏的。住户已经很少了,但依然能体味到这座老城的过去。

好多房子都要拆了

磁器口美食街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随后我们坐车去了磁器口,那天下雨,磁器口里面的路还在修路,到处泥泞,可是一点不减人气,还有不少外国人,人气很旺。

三姐猫儿面,豌杂面,好吃,就是有点贵,好像是2两15?上面的豌豆黄是凉的。

表皮非常酥脆,油有点多,里面的各种肉馅。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店门口一直播放电视画面。味道,还可以。

随便找了一家串串,虽然是凉的,很入味,比之后在八一好吃街吃的任何一家都有味,现在看起来还想吃。

格桑家酸奶,拉丝,很好喝~~(木瓜有点生),我喝的这款有龟苓膏(黑的那个是),他家有各种不同搭配的水果类,燕麦类……

店里有好多关于旅游的书籍,可以在这里歇歇脚。

哇塞,正宗臭豆腐,10元一盒,炸好后再用调料拌好,味道足,豆腐不是黑黑的,推荐~~

这个小店也很有特色。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我们是从磁器口步行过来的,走很久,而且都是坡路,很累。有专线导游车从磁器口到白公馆,好像是单程10元,还有那种旅游线的大巴车,从磁器口到白公馆再到渣滓洞,好像是20往返?(建议坐车比较好)因为走得很累了,就没有去渣滓洞,有点遗憾,下次一定去。

• 开放时间:11:00—21:30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新街49号(三峡广场东南侧)

一进门就看见这一家,味道不错,个人觉得有点甜~~

鸡蛋仔

路过7-11

为明天去武隆准备路上吃的东西。

走在过街天桥上往下看,好震撼,可以清楚的看见正在盖建的大楼地基。

特意坐了李子坝的前一站,佛图关站,想要看看地铁天上飞,而且从楼里穿过。佛图关站在山上,走的我们都怀疑人生了,正好遇见一提包先生,对方很热情的说,是,继续往山上走,我就是从上面下来的😑😑怪不得重庆人瘦,回个家也得爬山。

重庆第一家火锅 白乐天

因为前一天晚上路过的时候看见珮姐老火锅,看见门口楼梯都人满为患,想去尝尝究竟,结果还是满满的人坐在楼梯上,问,两位,需要等多长时间,答,明天吧😑😑…随后看见旁边门头敞亮,古色古香的白乐天,决定进去尝尝,人也不少,但至少有位子,味道不错,还有三位老先生吹拉弹唱小曲,挺有风味。听当地人说,重庆火锅都挺好吃的,那些很火的不过是上过节目,像舌尖上的中国之类的,所以大家都想一探究竟~~

重庆第一家火锅  白乐天图片

明火火锅,满满的辣椒,可以接受的辣度

他们上的菜都是用小碗盛的,牛肉是熟的切成方块的。

梅子酒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夜景确实好看,玻璃是一半的,可以感受到外面的空气,距离不长,一会就到了。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打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第一位滴滴司机师傅接单了居然拒载,说他刚从上面下来,人太多了,堵车,不去。又叫了一辆车才上去,大部分路都不堵,就是快到停车场那段堵。因为长江索道是22:30最后一班, 没来得及上去南山就返程了 ̄へ ̄

第3天:5月4日

行程安排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我报的当地的团,一早6:30很准时去接的我们,坐了三、四个小时车到了武隆,吃完午饭,去了玻璃观景台,好高,上面的人也很多,可以看见天坑,很适合拍照~~

去到之后,我们先上了玻璃平台上拍照,一开始上去会抖,向下可以看见天坑。

随后我们坐电梯下到天坑底下,好凉快。

有好多这样的大瀑布,还有走在山之间从山体中喷出的无数小水流。

• 地址:解放碑八一路恒通云鼎B座一楼
  • 电话: 023-63868629
  • 简介:主打地道的重庆本地特色江湖菜,店内装修以红色为主色调,很有江湖风格。

行程都挺准时,我们回到市区也没有堵车,回住处休息了一会就去吃东西了

叼嘴人江湖酒馆 图片

辣子鸡~~全是辣椒~~

味道确实很好吃,就着米饭把汤都吃完了。

一桶米饭本人。

叼嘴人江湖酒馆 图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真的如网上所说,神奇的地理位置,明明走的平地到了电梯口,显示的我们在10楼,坐电梯下来4楼,出来又是平地,再下到马路对面才能拍到洪崖洞的整个外部景观。

随便一拍都那么美。

路过好利来,半熟芝士抹茶味儿的,好吃啊

他们家的奶盖果茶也好喝,最后连里面的小西瓜球都吃完啦。

第4天:5月5日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汇流路2号

好大,家具价格便宜,简约风,太好逛了,而且有提供餐食的地方,意大利面咖喱牛肉饭之类的,挺好吃。好多都很喜欢,但因为是大件的没法带回。

旁边的奥特莱斯不推荐逛,没有什么人,有几个牌子打特价。

西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
  • 电话:023-63206333 63206060
  • 地址:渝北区北部新区经开园北区奥特莱斯路1号(近机场高速)
  • 简介:奢侈品的折扣力度一般。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极力推荐,晚上看夜景很好,没有遮挡。

在这里拍延时很适合。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凉面,都想用汤来蘸煎鸡蛋吃。

金榜蹄名的猪蹄好吃,糯糯的,排队~

买了两家的串串,味道都很淡,不推荐,

一只酸奶牛~糯米味道的好喝。

写在后面的话

整个行程都很赶,感觉时间不够用,安排得很满,人生地不熟的,总感觉慌慌张张的,尤其是去南山一棵树那天晚上,急急忙忙的到了,还没上山就得往回赶,就怕错过最后一班索道。

当然还有好多不愉快的小插曲,不过不影响我们整体游玩的心情,好多事必然不会按照你想象的进行,学会适应各种不如意……

我们这几天基本上都是凌晨才睡觉,可能跟重庆的夜生活丰富有关,主要是我们感觉都玩不够的。脚都快走废了😆😆

旅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景、美食,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感触,从旅途中结识陌生人,感受热情和冷漠,强大了自己,值!

这次只是大体领略了重庆的魅力,值得我们再去,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