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米其林餐厅食用指南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米其林餐厅食用指南

• 出发日期/2016/12/01

• 天数/99+

米其林两星素食餐厅 醍醐

• 地址:〒135-0091 東京都港区台場1丁目1−6−1, 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 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シーサイドモール6F

地址:2 Chome-3-1 Atago, Minato-ku, Tōkyō-to 105-0002

因为朋友是素食主义者,所以选择了这家餐厅。

Le Sputnik 米其林一星

• 地址:106-0032 东京都 港区Roppongi 7-9-9 1f
  • 电话:+81 3-6434-7080
  • 简介:主厨擅长利用当季食材对传统法餐进行创新
Le Sputnik图片

〒106-0032 Tōkyō-to, Minato-ku, Roppongi, 7 Chome−9, 六本木7丁目9-9

约了这家是给妹妹过生日的,在六本木~不是特别好找,在小路里,白色墙上的店名也不显眼,大家耐心找一下哟

海胆!海胆!海胆!好吃的说三遍

上来的时候这个造型真的很酷炫,打开的时候一阵烟飘过,透着一点烟熏鱼肉的味道,很好玩哟

整道菜都围绕着春天菜花为主做的鱼肉料理

鹅肝,给两人不同的style,很有新意,也很好吃 玫瑰花的造型让我们拍了很久很久

Le Sputnik图片

米其林一星MONNALISA午餐 恵比寿

Monna Lisa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西1丁目14-4 1F
  • 电话:+81-3-54581887
Monna Lisa图片

〒150-0021 Tōkyō-to, Shibuya-ku, Ebisunishi, 1 Chome−14−144, 1F 先甩上地址,这家一星法餐店特别少女心,鲜花装饰,很温馨,点了午餐5000的course根本吃不下➕香槟,一共7000日元不到,吃了那么多真的是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餐厅。很喜欢这家餐厅的餐具,少女心满满,最后的甜点还是不同的,很有的意思

为什么人少呢?哈哈哈,那是因为我吃太开心,吃到下午闭店,才想起来只拍了吃的,没拍店里面店里挂着一幅蒙娜丽莎,看着我们吃好吃的

这款x香槟是季节水果做的,上面是樱花色的苹果,下面是果冻,可以用小勺舀来吃~

鲜花花瓣装饰的双层玻璃盘,春天感很强,我和好友的花不相同,可能看出了我内心花痴的本性吧,来了一盆香烟的

牡蛎嫩儿多汁,微微辣

牛肉花菜等做的通心粉,也是用心良苦,吃到这里其实已经开始吃不下了,可是美食当前,早那么可能放下刀叉

虾和莲藕,最喜欢之一

main是鸭肉,很好吃哟,萝卜里面的cheese也是亮点

Monna Lisa图片

东京菊乃井二星米其林

• 地址:渋谷区 千駄ケ谷5-24-2
  • 电话:+81-3-5361-1111

6 Chome-13-8 Akasaka, Minato-ku, Tōkyō-to 107-0052

菊乃井在赤坂站,比较隐蔽,不是那么好找,我吃的是20000日元的course,已经很撑很撑了,大家加油,下面是图片供参考。

浅草TORAJI烤肉店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天气开始转暖啦。上个周末就去浅草寺附近看了看,顺便玩玩更新了的pockemon go,可能天气暖和起来了吧,也有少数樱花已经开了,穿着和服的妹子们就开始拍照玩了起来~看看锦鲤不知道会不会带来好运,浅草寺的庭院,参道上的小店还是值得逗留的~

• 地址:IKSPIARI购物中心3F
  • 电话: +81-47-306-4200
  • 简介:正宗的烤肉、上乘的味道、温馨的时光。

在Toraji吃是正好饿了,所以就搜索了附近的好吃的肉就来到这里,具体地址:〒111-0033 Tōkyō-to, Taitō-ku, Hanakawado, 1 Chome−1−4−1, 浅草EKIMISE7F, EKIMISE Asakusa。  微博关注可以让送一份雪花牛肉寿司哟~别说没跟你们分享哟~

Restaurant Logdunum

Restaurant Logdunum图片

東京都 新宿区 神楽坂 4-3-7 海老屋ビル 1F

I'Alchimiste 米其林一星法餐

Benoit米其林一星法餐

• 地址:东京都 涩谷区 5-51-8 Jingumae La Porte Aoyama 10F
  • 电话:+81-50-5571-0872,+81-3-6419-4181
  • 简介:步入这家法式餐厅仿佛走入了南法的庄园。
Benoit Tokyo图片

米其林轮胎远远可以看到,哈哈

Benoit 一家一星法餐 地址:〒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青山

这家餐厅在东京原宿表参道与青山的交汇处附近,逛完明治神宫与表参道或者根津美术馆,都可以选择这家餐厅来吃午餐或者晚餐,lunch价位在3000--4000日元左右,晚餐则在6000--8000左右。

进店后需要上楼就餐,座位相比其他米其林餐厅会多一些,气氛较为轻松,服务员都是日本人,但是对于菜品解释会英语及法语,这家我大概是在2016年7月左右吃的,所以具体味道可能不能像其他几篇一样写的那么清楚,但是还是很想把好吃的店铺分享给大家,所以仍然决定写一下这一篇游记。

点完饮料后,上了泡芙加餐前面包,小泡芙是热的,里面并没有加cream,属于香软Q弹的类型。法式面包配黄油就不多说了。

鹅肝沙拉

鱼汤

刺身萝卜坚果

虎头虾,贝柱,土豆饼配番茄,剥好的大虾特别满足,至少可以吃3大口,贝柱一咬下去,甜味鲜味都随着汤汁流入口中,意犹未尽。

Benoit Tokyo图片

小羊腿,大家应该发现我是肉食动物了,哈哈哈,不是羊肉就是和牛,这两个真是我的最爱,这个羊腿,嫰自然不用说,做法与豆子一起,多了几分甜味,问题就一个,吃不下。挺大一个的。

樱桃布丁,樱桃量特别足,布丁里面也有整颗的樱桃,蛋奶味道浓厚,配上樱桃的酸甜,特别清爽好吃。

树莓沙冰,酸爽,很好吃,7月是夏天,所以吃起来特别舒服

原宿的夜景也是很漂亮,无意中去卫生间的时候俯瞰到表参道的夜景,特别满足,虽然这次菜没有描述很多,但是作为一星的米其林,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花柳 米其林一星 肉料

• 电话:03-3249-7776
  • 简介:和牛料理的每个制作步骤都是精致而独创的。

花柳这家店原名叫然,具体位置:〒103-0024 Tōkyō-to, Chūō-ku, Nihonbashikobunachō, 11−11-11, K1ビル1F,是吃和牛料理的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从三越前站大约需要走8分钟,从神田站则需要12分钟时候。不太难预约,但还是记得提前约,我约到的是9:45晚上,好晚,但为了吃,吃货什么都不怕,可以说是无所畏惧。店铺座位不多,除了主厨,我只看到了2个店员,所有菜品都由主厨完成。店里的装修是木质日式一门包厢和3个围绕的席位,简洁不封闭却又感觉有了单独的空间。白底黑字的餐巾及和纸印刷的菜单也很符合我的心意~

牛舌炖煮 里面有天山葵,昆布,菊花芜等,配了淡淡的咖喱点缀了一些芝士,牛舌很兰,易嚼,咖喱味道不重与牛舌的嫩滑可谓是相得益彰,也很开胃暖心。

扇形的盘子很有感觉,点缀着秋天的枫叶和松针,里面是三种不同做法的牛肉刺身,牛肉寿司,牛肉海胆与牛肉粒配松露。其中我最爱的是牛肉粒配松露,牛肉粒有很快炙烤过的表面配上松露的香味,特别令人回味。寿司不是不好吃,只是对于我这个胃小的人来说,一个小饭团也是很占地方的。海胆加生牛肉,就是海陆结合的美味,海胆原有的甜味,加上牛肉和一些酱汁,没法形容,就是好吃

Oniku Karyu图片

牛肉真是很容易饱,吃到这里我就感觉虽然忍不住还想吃,但确实有点饱腹感了。这个是炙烤的牛肉,配着白萝卜,胡萝卜和聖護院蕪。肉质不用说,看着图片就知道有多嫩,多美味,绝对没有什么塞牙缝的感觉。

蓝色瓶子里是寿喜锅的调料,可以放一些在生鸡蛋里,我只是想夸一下这个瓶子上的青蛙或者蛤蟆,丑萌丑萌的

这个可以算是精品寿喜烧吧,哈哈哈。一片很大很大的薄片配上生鸡蛋,一半鸡蛋用来蘸肉,另一半就可以浇在饭上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啦,就是不知道国内不吃生鸡蛋的小伙伴们,能不能接受,其实没有什么鸡蛋的腥味,口感也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感觉,大家不妨试试看喽。

Oniku Karyu图片

牙签盒,只是觉得好看就拍了一下

蟹肉丸子汤,薄片白萝卜遮盖着,朦朦胧胧的感觉挺美的,一根莺菜以及松野柚子,汤上漂着少量蟹黄的油,味道清淡,蟹肉有弹性,肉质鲜嫩,收住了原有的味道,在吃了几道肉料以后,让我已经满满的胃流入了一股清流,这个季节的蟹不用多说,都是好食材。

这道牛舌,盐,柠檬,不用多说什么文字,烤至半熟的状态,不薄不厚,不是入口即化,而是弹性十足,配上一些柠檬与盐,恰到好处。沙拉,也让自己的味觉做了适当的调整,均衡了营养。

龍吟—东京六本木 米其林三星

• 电话:+81-3-66300007
  • 简介:根植传统的怀石料理,新颖设计打造艺术美味

龍吟🐉是位于六本木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具体地址:〒1060032 東京都港区Roppongi, 7 Chome−17, 六本木7丁目17−24, eisu bldg.1階 每个月第一天开放电话预约,来预定下一个月的就餐时间。因为预约人数众多,想打进电话真的要看运气,大概200多次拨打才终于打进了电话,但也只能约到晚上9点开始用餐了,但终于还是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一顿大餐还是很开心的。

9点不到一点,我们准时来到门口等候,可能是因为前面一场的客人有所耽误,我们被带入二楼的等候区等候。龙吟的店面也不是特别张扬,门口点了香,一进门还有一小潭水,特别有日式的风格。在等候的房间,已经换上了2017年米其林三星guide的认证,不远处的两只猫头鹰,憨态可掬,时不时眨一下眼睛,转一下脑袋特别可爱,一只黑一只白,分别叫龙和吟

落座以后,餐桌上摆放着龙纹餐盘与绣有龙吟的餐巾,手巾也是一改一般店铺的白色,而是我喜欢的深蓝色底绣了银色龙吟。先上了一杯昆布柚子茶用的是超薄的木制茶杯,昆布的鲜味加上柚子的清香,口感是淡淡的咸味很开胃。饮料酒水单先看,是必然的,有整瓶的酒类也有按杯的各种酒类与饮料,价位高低不等,饮料在800日元/杯,酒类在2800-3000日元/杯供参考。单瓶的基本在2-4万日元左右,土豪们你们自己来喝,我就喝喝果汁就行。点完饮料,服务员送上了菜单,用红色信封装着,封了邮票,每个细节都做的那么到位,邮戳上还有今天日期,会觉得很有纪念意义,留着收藏也很不错。看着菜单就开始期待上菜了,不停咽口水,哈哈。

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道 是鳕鱼子与聖護院芜炖的炖品,鱼子入口如豆腐,却有奶酪的口感,没有鱼腥味,配上芜菁熬制的高汤,层次感丰富,温热的口感,胃里觉得暖暖的,很舒服。摆盘也很用心,常见的日式黑色石盘中间特意放置了刺绣的龙纹餐垫,仙鹤纹陶器配木勺,很别致。

筷子会在用餐后让您擦干净,可以带回留作纪念。

第二道 是鱼子腌渍晒干后,熏烤,配上萝卜洋葱等调的配菜,一口一起放入口中。鱼子熏烤出,香味浓郁,口感香脆,中间却软糯又不失鱼子的嚼劲,配上萝卜洋葱的脆香口感,满口溢满了鱼子的香味与咸味,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道结束就更期待下一道菜了。

这一道简直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远远看着服务员端着个被原定玻璃罩(江户切子)着的盘子走过来(可惜开盖之前,我还没反应过来拍照)特别美,特别梦幻,走近了就可以闻到淡淡的蟹味。接开玻璃盖之后,心里是“哇!”的一声,但又不敢表达出来,不用自己剥就能吃到这么完整还摆拍摆得这么好看的蟹肉,难道不是有种实现多年愿望的感觉吗?抱籽松叶蟹,蟹脚这么整齐的拆出,排好,里面的蟹肉,蟹黄,蟹籽没有多余的味道,就是蟹肉的鲜美,蟹黄的香,让我舍不得吃完,因为我喜欢把最好吃的留在最后一口吃,这样味道可以在嘴里多停留一会。房子银制的松叶蟹器皿,配上輪島の蒔絵的盘子,感觉就是两只蟹相映成趣,边吃边欣赏着这幅画,也是一种乐趣。如果想要加一点酸味,可以选青柠,或者蘸一些淡淡酸味的醋,更会提起蟹肉的鲜味。

这个汤是用富士山的水,昆布,本枯節(鲣鱼为食材制作的一种鱼干)熬制的汤底,里面是甘鲷肉,鸡蛋豆腐带一些柚子以及天白花冬菇。冬菇汲取了其他食材的鲜美,一口咬下,鲜滑嫩,汤汁被咬出,流入口腔,就一种满足的感觉。甘鲷鱼肉有点甜味,皮可能是因为煎过,有脆脆的口感,很香,肉质也很鲜嫩。鸡蛋豆腐,不是爽滑口感,而是有了一些硬度会比一般豆腐更有弹性。

刺身摆拍很有新意,银杏,枫叶,松针特别有秋天的感觉,食材都特别新鲜,肉质甜美,特别是海胆,是我吃过最甜,最好吃的一次,芥末,海带等配菜也很尽心,不同的配菜都能更加突出食材的原味。

橋本鳗鱼饭 米其林一星

• 地址:(东京,中央区日本桥室町 1-4-1 日本桥三越 地下1楼)日本橋三越本店・新館B1F, 1-4-1 Nihonbashimuromachi, Chuo, Tokyo, 日本 ‎
  • 电话:03-3527-9660
  • 简介:通过“具有意大利高品质饮食文化的厨师”的提供“心灵的美味和平”的美食,经营意大利面、比萨饼和面包的正宗意大利餐厅。有停车位,平均消费1000日元,地点在东京,中央区日本桥室町 1-4-1 日本桥三越 地下1楼。
イータリー 日本橋三越本店图片

这家鳗鱼饭在江户川橋站——叫橋本,从车站步行大概3-5分钟,不仔细看可能会忽略这家店。店面不是很起眼,店里装修也很简单,但这并不能抵挡住吃货的脚步。周末的早上醒来,就开始想中午吃什么呢?因为没有事先预约,所以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这家鳗鱼饭。中午11点开始营业,正好还有一桌空位子,其他都已经被预约了,所以还是很火爆的,想吃的朋友尽量提前预约一下。

店内装修很简单,座位不算太多,但是很干净整洁。

鳗鱼饭一上来,放在日式漆器盒子里,加上一小碟腌渍的萝卜,白菜,甜菜,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打开盖子,香味就扑面而来了,烤好的鳗鱼盖在饭上,鱼肉的汁混合着酱汁的味道浸入米饭中,看着就忍不住拿起筷子吃起来,一块鱼肉配一口饭。鱼肉入味,碳烤处香脆,淡淡炭火味,肉质很嫩,并没有被烤干,鳗鱼的皮,有种肥肥滑滑的口感,几乎没有骨头,饭量不算很多,但是我吃饱啦

蔦 拉面米其林一星

• 地址:151-0066 东京都 涩谷区 3-2-4 Nisihhara Frontier Yoyogi Uehara B1F
  • 电话:+81-3-6416-8620
  • 简介:优质食材与传统工法的调和,坚持自家制面
Japanese Soba Noodles Tsuta图片

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是一家日本荞麦面店,也是少有的拉面米其林一星店。这家店在东京山手线环线的巣鸭站(Sugamo),大家应该也听说了,这家店也是每天定量的,需要排很久队,现在就让我来具体说一下:首先大家需要早上排队去领整理券,建议早上7点左右就去排队,领整理券的时候需要交押金,请大家准备好1000日元的纸币,整理券每天发完为止,并会告知,中午或者下午几点来排队准备吃面,大约中午也需要排1小时才能吃到美味的面。

排队排了很久很久以后终于可以进店,选择自己喜欢的面,自动购券机在日本很常见,可以多添加一些叉烧也是数量限定的,喜欢吃肉的宝贝们可不要手软,面价格不贵,1000日元左右,早上领整理券的押金会退回,大家不用担心。

这是面店的获得的一些奖项,最亮眼的当然是我们胖胖的米其林轮胎啦,哈哈哈,这家店上了2015和2016的米其林 guide,店铺位置不多,跟普通拉面店一样,是围坐的席位,大概有十个位子左右,坐在席位上等面不会特别久,就是看着别人吃会馋,因为特别香,或者事排队排饿了。

Japanese Soba Noodles Tsuta图片

不知道,上面三张图有没有给你们带来伤害,我选择的是酱油荞麦面,两片笋很入味,汤料味道很简单,但是确超乎想象的鲜,叉烧也不是普通日式面店的那种卷扎的薄片,而是相对比较厚,但是很嫩的肥瘦相间的,肉味很香,保持着原有的味道。味付け卵,糖心酱油蛋是我的最爱,如果蛋白滑嫩,蛋黄粘稠,别提多好吃了。面呢?硬度弹性都很好,大家要是有机会吃,还是值得排队试试的,特别如果酒店在附近,可以先领了整理券再睡回笼觉嘛,或者到了10点去池袋逛逛街然后再回来排队吃。

恵比寿 米其林三星法餐

東京都恵比寿Garden Place

11月10日晚 米其林三星法餐

东京的天气已经随着立冬脚步慢慢转凉,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正好一天兴起想吃一家三星的法餐就搜索了一下近期有空位的还有可能预约到的餐厅。选择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可能是因为每个女孩心里的公主梦吧,小城堡的建筑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目光,随即开始搜索最近的日期,看菜单,预约了30000日元左右的套餐,默默等着确认邮件。午餐会比较便宜一些,大家可以更具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进行选择。

惠比寿广场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惠比寿4-20、目黑区三田1-4、13
  • 简介:日本青年人喜欢的聚集地

晚餐预约在19:30,天已经很暗,虽然有点飘小雨,有点冷,但圣诞装扮的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却特别的温馨,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ps:这里是日版流星花园,道明寺淋雨等杉菜的地方)已经点缀着小灯的树丛和一颗大🎄圣诞树把这个公园装饰的特别美,很多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往远处看就能看到小城堡还有一盏水晶装饰吊灯,很美~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驻足拍摄很久,匆匆留下几张照片就赶去餐厅,因为离预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不想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跨进大门,会有服务生为你脱去大衣收好雨伞寄存在一楼,你可以带着你的随身包,随着服务员走上旋转楼梯,来到餐厅就餐。餐厅里黄色偏暗的灯光,衬托着华丽的装饰,突出了餐厅的美与奢华。入座后,包被安排放在身边的小椅子上,餐盘桌上的桌饰都是我爱的色调,紫色的丝带与弧形的水钻装饰,更体现了餐厅的高雅而脱俗。

正题来啦~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 餐前面包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有很多种餐前面包供选择,首先固定的是一款小法棒和两款骰子型小面包。在正餐中间还会让你自由选择您想要吃的别的小面包。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吃货,在差不多晚上8点看到这么一个摆满货的面包车那个时候的心情真的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然而,追求品质的餐厅并没有让我直接可以吃的意思,这一车只是样品,他们会下单给烘焙的师傅,让他们准备新出炉的面包来给我们享用。面包搭配了两种配料,上图可以看到的香味浓厚但却清淡入口即化的黄油,以及下图会配上的橄榄油。

Amuse-Bouche

Appetizer

アミューズ・ブーシュ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是用海胆和蟹肉做成,外皮很脆,里面却软糯带着些肉与海胆的鲜美,因为是新鲜出炉,刚端上来,热气就带着一阵香味吸引了我的嗅觉,调动起了我的味蕾。

Le Caviar Impérial

en fine gelée coraillée anisée

Caviar served with a crustacean jelly and a cauliflower cream

キャビア アンペリアル ロブションスタイル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还在回味之前点心的美味,这道以鲟鱼子为主配以蟹肉,龙虾味果冻上散布着花椰菜奶油像莲子一般可爱,中间点以金箔,摆盘一抹浅绿与盘中的绿色星点呼应堪称完美(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可能会退散)。味道呢?一勺下去,一定要混合着所有食材,鲟鱼子淡淡的咸味在咬破的时候融合进了蟹肉里,龙虾味果冻的鲜味与花椰菜奶油的组合口感很特别,味道层次丰富,鲜美。

Le Navet Rouge

avec un carpaccio de noix de Saint-Jacques citronné à là pou targue

Ted Turnip served with a scallop carpaccio and a lemon dressing

紅芯大根と根菜 長崎高野屋のカラスミを添えた真鯛のカルパッチョ レモンを香らせて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摆盘颇有点油画感的开胃菜,是红心萝卜,小棵白萝卜,鲜美多汁的贝柱,滑嫩带一丝甜味加上萝卜的爽脆口感与柠檬的汁的调味,鲜味又进了一步,中间的萝卜片中是真鲷鱼刺身小块,没有任何鱼腥味,极易咀嚼,新鲜味美。

Le Homard

en cocotte lutée anx céleri et

châtaignes confites

Baked Lobster in cocotte with cereli and chestnut

オマール海老 ココットで蒸し焼き、

根セロリと栗のコンフィと共に

龙虾为食材,用面包封住了焗烤时的缝隙,锁住了水分和味道,虾黄早已剥好散入汤汁,虾肉十分鲜嫩,富有嚼劲,虾钳也是剥好的,特别有满足感。汤汁里有栗子—香浓软面,洋百合根—脆甜清爽,蘑菇—鲜嫩吸汁,丰富了味道的层次。洗手小碗中的花瓣,满足了一颗少女心的期待。

Le Filet de Bœuf

et le foie gras en une interprétation "Rossini" au vieux Porto, pommes soufflées

Beef and foie gras, "Rossini" style with soufflé potatoes and port reduction

牛フィレ肉 フォアグラと抱き合わせロースト、"ロッシーニ" 風に仕上げて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重中之重,这个鹅肝菲利牛肉:上层鹅肝,下层牛肉完美结合,外层熏制,配以汤汁。切一块鹅肝牛肉同时入口,感觉就是天哪,怎么能这么好吃,因为熏制,鹅肝几乎也是生的,特别特别嫩,口感肥而不腻,带着一股鹅肝特有的香味,牛肉也就只有一分熟的感觉,嫩自不必说,两者融合堪称绝配,吃一口加一些绿叶菜恰到好处。土豆,做了卷片,芝士土豆泥,还有上图左边的空心炸薯球,独具匠心,最爱芝士土豆泥^_^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这是芝士车,很多种芝士任您挑选,还有配着零食,杏子的果脯,蔓越莓干等都可以自行挑选。

Le Raisin Kyoho

en bonbon avec une fleurette au miel d'acacia et son granité

Grape jelly and sherbet served with cheese cream

巨峰 グラニテやジュレにしてフロマージュ・ブランと合わせて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甜点是巨峰葡萄沙冰,果冻以及葡萄,配有三小块口感似凤梨酥酥皮的方块饼干。沙冰上点缀着百香果,巨峰葡萄甜并有浓厚的葡萄味,百香果天中带酸,葡萄多汁冰爽,在口腔中流淌着浓浓葡萄味,开启了我的第二胃,甜点胃^_^

Le Café express ou le thé

et ses douceurs sucrées

Express coffee or tea served with petit fours

カフェとミニャルディーズ

甜点配了茉莉花茶,两辆车任意挑选,不限量,但我是早已吃不下去了,开启了甜点胃还是努力尝了一些。推荐樱桃布丁的tart,还有可爱的苹果里面是芝士哟,其他的等你们慢慢尝吧,胃不够大的我伤不起。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这顿美食以写有法语merci的金太郎飴完美收场,服务员带我坐电梯下楼的同时送了一个Joël Robuchon的橙味面包哟~说是Only for Lady^_^

東京六本木ヒルズ 米其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東京六本木ヒルズ

米其林二星 法餐

这家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在六本木hills,周围是购物中心,也有不少好吃的。这家餐厅兼顾着烘焙房,卖现烤的面包,也出售各式甜点,售价还比较亲民,味道“赞”。只是要尽早去买哟,去晚了很多都会售罄呢~我呢,买了三款当第二天早饭,然后,吃撑了就是必然的结果^_^

我预约了晚上6:30的时间去就餐,餐厅的多人桌不多,我和朋友两人就预约了柜台席,餐厅布置很细致,红黑配色,带着橘黄,有点万圣节的味道,有点童话中森林的感觉,很容易让人融入其中。气氛相对于其他的米其林餐厅轻松很多,厨房也是开放式的,很有特色~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菜单,你们的关注点来了,这回是简单的,一前菜一主菜一甜点,因为每个菜都是现做中间有等待时间,我和朋友就加了一个主菜分享,甜点结束没有选择茶或者咖啡,因为不是周末,不能太晚回去。

开胃面包们,集体登场~当然要吃啦,最爱上图右下角的这只。不要问我面包的名字,因为叫不出来。以后慢慢学习,边吃边学~法式面包外硬里软,很有嚼劲,但是提醒大家不要吃太多,特别是胃小的,要不然还没吃到主食就已经饱了(我就是这么一个眼大肚子小的吃货)。

LE SAUMON

en fin tartare agrémenté d'œuf de lys

サーモンのタルタル

サフラン風味のトーストをあしらって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前菜一:不是我的,主要是三文鱼籽,随着干冰的效果就这么出现在眼前,听说好吃。呜呜呜,吃不到,就是看看也觉得赏心悦目。听朋友的评价:三文鱼籽新鲜度爆表,咬破后,没有腥味,淡淡的咸味,上面的cheese薄片绝对是亮点,脆香浓郁的cheese味,搭配着新鲜鱼籽,让人回味无穷。

LE CRABE

effiloché recouvert d'un espuma de bulbe de lys

ズワイガニをユリ根のエスプーマで覆って スペイン産オリーブオイルと共に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前菜二:只能说无比美味,强烈推荐,蟹肉,奶油,果冻,完美配合,有史以来吃到过的最好吃前菜,虽然也没吃过几次~不知道比三文鱼籽怎么样,但潜意识觉的绝对胜过一大截,也许是自我安慰吧。

LE KINMÉDAI

cuit en écailles servi sur un risotto au safran

金目鯛ウロコ付きで香ばしく焼き上げて サフラン風味のリゾートと共に

主菜分享:金目鲷

金目鲷是一种眼睛为金色的红鲷鱼,肉质鲜美微甜,外层用油煎了一下,脆且香,配上红色彩椒,大葱,豌豆,蘑菇,淋以橄榄油,撒上煎炸过的葱丝,闻着特别香,吃着却是鱼肉的原汁原味^_^推荐朋友间一起分享。

LE CARRÉ D'AGNEAU

rôti et accompagné d'une compotée d'ananas relevé d'harisa à la coriandre

仔羊背肉のロティ アリッサを効かせたアナナスのコンフィチュールを添えて

我的小羊排

这道菜怎么也要给32个赞,看图就知道烤的有多嫩了,皮烤到香脆,脂肪层冒油,里面肉确大概只有三分熟。这道主菜的亮点就在中间这份酱料,菠萝的酸甜配上辣味,沾着味美的小羊排,提升了羊肉的味道,丰富了口感,让你吃多了并不会觉得腻,反而味蕾很享受这个多种味道的酱料。右边是小米上配了焗烤的小番茄,加油炸的红薯片,至于三叶草,可能是想给这个找工作中的人一点小幸运吧^_^

L'ENTRRCÔTE DE BŒUF

poivrée et aux aromates, purée de pomme de terre et légumes croustillants au jus

和牛サーロインに黒コショウを纒わせて 野菜のフリットと共に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和牛不是我吃的,肉质朋友说应该是A5级别的,配以各种蔬菜,炸藕片,芦笋,白果等, 3分熟配上黑胡椒味道自然不用说~吃不到的我表示看看就好,吃了羊排要知足。

L'ANANAS

en déclinaison gourmande avec un sabayon onctueux au Malibu

パイナップルのデクリネゾン マリブの香りサバイヨンと共に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菠萝也是朋友点的,沙冰,一片菠萝以及菠萝cream,据说很好吃,至少金色烫卷上的金箔很亮眼~

LE MANGO-MANGO

onctuosité à la mangue sur une transparence aux airelles et champagne rosé

マンゴーのムース ロゼシャンパンとクランベリーのジュレ トロピカルフルーツソルベを添えて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图片

我自己点的是芒果的,杯沿装饰,是镂空的cheese脆片,最上面是芒果沙冰,芒果慕斯,rosé香槟与蔓越梅的果冻,层次丰富,酒味不浓,一起吃酸甜芒果味,加上沙冰的清凉,很爽口,使口腔在主菜后很清爽,心情也更加好了,满足感飙升。

六本木hills,有观景台,如果时间早可以去远眺一下东京的景色,不上去也可以看到不远处东京塔的夜景。等餐间歇,看着餐厅的服务员为自己和别人认真细致准备着食品,因为始终享受,等待时间一点也不煎熬,看着他们摆盘,为生日的客人唱法文的生日快乐歌,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最后说下价位,午餐在5000日元左右,晚餐在10000日元左右,酒水另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