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漫漫一个人游重庆,最美人间四月天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散散漫漫一个人游重庆,最美人间四月天

• 出发日期/2017/04/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蜜月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徒步 探险 购物

前言

很久之前就想在工作结束后去旅行,总要去想去的地方看看,才不负时光。

第1天

重庆小面
  • 地址:锦江区东校场口4号(骉骉老火锅)

不是很辣,但是很麻,挺合口味的~~

下了火车吃完早餐以后转晕了,找不到公交站,糊里糊涂走到了珊瑚礁公园,看到了长江和长江大桥,以及这只呆萌的狗狗~

由于长江水量减少,河床都露了出来,有人在岸边种菜,有人在江中钓鱼。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重庆的地标,解放碑

这附近就是重庆的CBD了吧,很高大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四川美院附近的涂鸦一条街

在那里转悠了一圈之后,我果然也和很多人一样,怀疑自己走错了路,因为想象中涂鸦的区域应该会更多,不过后面再仔细观察,其实也是很多涂鸦的房子,一开始只看到了一边街道,而且有些巷子往里走还会有涂鸦。

在美院对面吃了一碗豆花

第一次这么吃,最后也没吃几口,实在受不了这种味道,问老板有没有糖可以加,老板说没有,我也只能放弃了。只有豆奶是好喝的

• 地址:涪滨路47号
  • 电话:13290000831,18883287327

从涂鸦一条街出来后就直奔一棵树景区了,出发之前没查过这个地方,只是大概知道可以看看夜景,没想到还要买门票。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回去的公交又是九点多就停了(后来发现十点左右还有车,只是行驶的路程较短,不到最后一个站),所以在门口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掏钱买了门票进去。景点很小,一棵树,两个观景台,可以看到重庆市中心的夜景,也还不错,被长江环绕着的一座城。

• 地址:重庆渝中区石油路龙湖时代天街A馆1栋10层(必胜客旁)
  • 简介:酒店位于重庆渝中区大坪正街与石油路交接的龙湖时代天街商圈,附近有大坪英利国际购物城、万科锦汇城、恒大名都等著名商圈,同时拥有3个影城,娱乐、购物、美食应有尽有。 酒店与轨道交通1号线和公交站石油路相邻,

酒店在龙湖时代天街,打车很方便,周围是闹市区,晚上还可以吃宵夜。房间是主题房,还有大浴缸,非常的好玩,摆件什么之类都很特别。卫生服务都还不错。

Swan Hotel(重庆龙湖时代石油路地铁站店)图片

第2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吃完早餐就去乘坐长江索道,买了个单程票。看到很多人都买了往返,我想着回来时不知道会去哪里,到时坐公交就行了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 简介:重庆邮电大学在黄葛古道位于黄桷垭的出口对面,创办于1950年。

乘索道到达对岸以后,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上新街公交站,再坐三四个站就到了重邮。这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前一晚去的一棵树景区也在这附近,早知如此,我还不如把这几个地方放在同一天游览呢,一方面节省时间,一方面也节省体力。这就是不做攻略的后果,后面还会出现这种状况。。

彼时刚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很多人在赏花、拍照,另外碰巧遇到了文化节,很多学生在作画,很漂亮。

从学校出来后就乘车回到了磁器街,打算晚上游览磁器口(这个时候我还没把磁器街和磁器口分清楚,以为它们是同一个地方。。),想着时间还早,就去十八梯走了一趟。果然如别人所说,这里在改建,一副破败的景象,偶有几个跟我一样的游人在走,还有一个画家在给人画像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后面发现磁器口还要从磁器街那里坐轻轨过去,大概一个小时,虽然时间有点赶,但还是过去了。

到了以后走错了一点路,黑乎乎的没有人,都不太敢走,后面问了一个大妈,她告诉我怎么走到主街去。到了主街人不是很多,辅巷人更少。

沿着主街走了一会儿,清洁人员就开始清洗路面了,看来我是来晚了。不过除了卖吃的和玩的,也没多少特别之处,一条竖向的主道加上横向的几条辅道,感觉不是很大,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走完。酒吧也很冷清,没有歌手在唱歌,其他的店铺也在收拾摊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