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月谷】天赐良泉,夏日Fiesta!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日月谷】天赐良泉,夏日Fiesta!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夏季 温泉

序言目录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全身只有一种感觉,每个毛孔都浸润着喜悦。作为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在其中任意来去。

——亨利·大卫·梭罗《瓦尔登湖》

梭罗对待生活的态度总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质朴最单纯的期望,生活简单到极致,抛弃一些繁杂事务,回归到山林中体验最纯朴的生活,这是一种生活信念,更是道教所崇尚的“尊生贵生,生道合一”。

一个城市是有情感的,一个城市是带有呼吸的,一个城市能够给一个人带来无限的情感享受,比如厦门,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这座城更像是一个盛大的晚宴,悉心等着饥肠辘辘的你前来品尝,我们今天所带来的饕餮盛宴上呈现出来的是一杯美酒--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精致的星级酒店往往是室内与户外的无间交融,体验与享乐的完美融合。细嚼慢咽,别有一番滋味。

厦门对于大多数前来品味的客人而言,多数可称得上极致,比如最美的大学之一,比如最文艺的小岛,而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带给我们的酒店哲学里,依然有她独特的魅力。

最健康的水源,夏天就躲在温泉里,任由这丝丝泉水蔓延全身,听着周围的鸟语和风声,细细品味这夏季的脚步,清浅的六月,就如一个曼妙仙子,踩着轻盈的步伐翩然而至,百花纷飞早碾作泥,唯有葱绿的椰子树在阳光下摇摆,柔柔的风儿掠过脸庞,心也变得格外柔软。

最浪漫的事不过是约起心爱的她,在蝉鸣声装扮着明媚的夏季里,来一场身心上的享受,这感觉宛如一身素白少女翩然着曼妙的舞姿,顷刻间喜欢上这清淡的生活,突然感觉一切那么美好,享受着繁华落后的寂寞安然,将那颗疲惫的心安放于这样一片绿荫幽静的世界,安静祥和带着一份清雅宜人。

最清凉的除了午后的清风,还有泳池冰凉的水,欢声笑语盈耳,夜半歌声不绝,静美惬意的时光陶醉了我的心,瞬间明白,生活原来这般美好,盈一眸柔风,婉约了流年,醉在心间,未来的日子,无论岁月如何转变,这样的明媚和欢快会永远定格在我岁月的枝头。

最厦门的厦门才是真正的厦门,幻想着在柔风海边,嗅着海风吹来大洋彼岸的花香,款款漫步在柔软的沙滩,波光粼粼的海面近在眼前,宛如一副美到极致的水墨丹青,就这样幻想,思绪肆意在梦幻中滋长,满怀的诗情画意在微波中荡漾。

最享受的人生如梦,蓦然回首中,时光已渐行渐远,千般美景终是过往云烟,有多少美景如梦,就有多少草木枯荣,仿佛一念之间,所有美好都化作云烟,多想,寻一方幽静的地方,将那颗疲惫的心灵安放,不说沧桑,没有悲凉,只愿时光静好,唯有鸟语花香。

最文艺的聚集地,厦门是慢生活的小城,鼓浪屿是小资的小岛,可遇见,那份如初见的温婉,而眼前的光阴里,我们错过了最美的年华,错过了妩媚的春天,我只想在这时光的转角处,遇到这个浅夏零落的嫣红,许自己一场久违的温暖,驱散心底隐藏的寒凉。

最舒适的是在一个美丽的午后,泡在温泉中,配上一杯TOPS特调鸡尾酒,美酒美食生香色美,极致的感官感受令人惊艳。此外,对于想要享受白天美好时光的客人,无论是美妙的日落时分,还是迷人的入夜时段,伴随着徐徐清风,都将带给您最为与众不同的体验。

【行程概述】

在一个炎炎的夏日傍晚,我风尘仆仆的赶来厦门,这个对于我而言并不陌生的城市,多年来多次往返这个地方,用快门记录了太多的风景和人文,相机里的画面,总是一些最美的回忆,在这个热闹明媚的季节,我再次从薄凉的时光经过,穿过飞舞的柳絮河畔,穿过田野山间,来到这个繁华的海边小城,每次约会厦门感觉都不一样,像个新朋友,又似一位故人

【厦门日月谷温泉简介】

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导览图

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动健身、生态教学与环保宣传等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

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为福建省首家大型园林露天温泉,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气势磅礴,富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设有日月谷温泉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功健身、生态示范、环保宣传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设有近百个露天温泉泡池,几十种特色温泉、恢弘的接待大厅,异国风味美食坊、古香古色抚荷轩,养生阁、月光亭、泡泡吧、超大型游泳池......每到一处,都是享受惬意生活的最佳选择。 日月谷温泉酒店是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的涉外旅游饭店、中餐厅、西餐厅、会议室、会所、KTV等一应俱全,拥有各类设施完善的高级客房及套房115间,最具特色的是房内均设有24小时天然温泉私密泡池。(以上资料来源于网络)

【厦门日月谷温泉交通】

由东渡厦鼓码头有直达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的班车,上午10点到深夜24点每小时一班,整点对开,所以去鼓浪屿的朋友在此乘车,最合适不过了。

【厦门北站到日月谷温泉交通】

厦门北站到日月谷温泉约20公里,自驾约36分钟,打车约56元,也可乘坐公980路交车,用时约1小时30分。

【厦门高崎机场到日月谷温泉交通】

厦门站到日月谷温泉约25公里,自驾约36分钟,打车约71元,也可乘坐公81-840路交车,用时约2小时10分。

天欲雨,初识日月谷

• 门票价格:成人票328元,儿童票140元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孚莲路1888号
  • 简介: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

【天欲雨,初识日月谷】

抵达日月谷,乌云密布,然而阴沉的天空丝毫没有减退大家来嗨翻厦门的激情,一路上,几个老朋友相聊甚欢,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车很快抵达日月谷度假村,远远看去,不高的几层建筑在乌云下却多了几分姿色,让人想一探究竟。

酒店的外观设计和周边环境相融合,一个好的酒店,除了有独特漂亮的外观之外,深刻的文化内涵,以及酒店的内部功能布局非常合理,每一项功能所占的位置应当恰到好处,事实证明,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名不虚传。

回头看去,隐隐约约的天竺山麓在云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腼腆,娇羞的若隐若现,这里真可谓是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

酒店和温泉隔街相望,为了方便客户往来酒店和温泉,酒店除了配备往返的接送巴士以外,还修了一座天桥,这种人性化的设施在国内并不多见的。

日月谷温泉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动健身、生态教学与环保宣传等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

小资风情,雨中踱步

雨中的厦门

厦门的雨如同接到懿旨般的说下就下,一点也不吝啬,大巴车缓缓的开往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听说这次活动有“女神”做模特,趁着她梳洗打扮之时,逛逛这座酒店的庭院,品味一下处处充满东南亚风味的酒店。

细细的雨水敲打院中的芭蕉树,滴答滴答的雨声叫人久久无法入眠,但也给这个沉闷的天气带来丝丝凉意。

雨、一直没有停息,伸手,仿佛能听到这座安静的小院诉说的心事,依着雨的情怀,酒店的奢侈哲学在洋洋洒洒中尽显无遗。

花园里星星点点的小花在夏季雨水中显得煜煜惹人爱,雨水是是诠释时间静止的最好答案。

无处不在的东南亚奢华,木结构的凉亭让这种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态气息,如同浪花般绽放出来。

简约的设计处处体现,像雨林中清爽的东南亚风,闲暇之余,躺在躺椅上,看一本未看完的书,品一口微凉的咖啡,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

几处雕像的绿苔仿佛倒影这岁月匆匆,携一份云淡风轻随行,累了,就停下来静一静,与风儿同舞,枕云儿入梦,痛了,就与花草凝眸。

室内大堂旁的餐厅,那抹温柔的灯光像等候着客人的到来。

窗外的润雨如丝,洗涤着这座城池应有的繁华,换浮生半日闲,化一日为永恒。

鸡蛋花在雨水里游离,远离烦嚣之外,静静的等候着此处的安宁。

埋藏在心中的那朵花,生于红尘,却不染尘埃,像一个孤芳自赏的女子,独自优雅,独自倾城,素简至极,如此干净。

日月谷温泉酒店

之所以有些物件可以被称之为艺术品,是因为它身上有着唯一性和精巧的细节,以及超高的品质。日月谷温泉酒店在融合了当地文化特色的同时,力求将服务深入到每一个细节,尽可能做到完美。自然与酒店的和谐共融,让人于繁华的闹市中享受山林间的精品酒店服务,日月谷温泉酒店做到了。

星级酒店讲究的是精致和奢华,这座犹如海上花园中的静谧绿洲,结合着生机勃勃的植物作为点缀,让人一旦进入这所酒店,就瞬间爱上了这里的一切,自然惬意,安静美好。

窗明几净的大堂,酒店设计以金黄色为主色调,弥漫着浓郁的异域风情,更有来自东南亚各地的雕塑装饰,富丽堂皇。

吊顶上植物和镜面的融合设计,令不少人抬首观看。

东南亚风情的雕塑分布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里,每一处都不一样,每一处都是精致的艺术品。

酒店的U型设计配备了房间指示牌,能够让你第一次穿过安宁昏暗的走道时不会迷路。

酒店内部设计的节点处,均可见一些能工巧匠的雕塑艺术品,装饰着酒店的奢华风格。

来自于东南亚各地的雕塑,能让喜爱艺术品的人停下脚步,细细琢磨。

【豪华客房】

【以素雅、华贵为设计理念,既有现代的精致,也有古韵的温馨,风情独具;另有连通房备选;】

备注:

1、一般情况下,每间客房最高接待人数为2人。

2、家庭套房及日月谷套房可接待4人。

3、12岁以下儿童与父母合住现有床位,不另外收取费用(请直接与预订中心联系,以便做出最佳安排)。

4、如需加床另外收费。

5、各类客房标准房型图供参考,以实际状况为准。

宽敞明亮的客房,商务气息浓重,整洁舒适的地毯,令居住其中成为美的享受,让劳顿烟消云散,尽享都市风情。

昏黄的台灯开启,莫名的会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这是一种怀念,远离家乡的人们,能够在酒店中找寻到家的感觉。

我们常常遇到的却忽略掉的小东西,酒店早已为你准备好

不间断电源对于我这种经常要给相机和电脑充电的摄影师来说,再人性化不过了。

酒店的设施风格可称得上摩登优雅,同时彰显简约纯正的品质。服务生早早的就在床上撒好了玫瑰花瓣,典雅中带有一丝浪漫。

行李还未来得及放下,服务生就拿了杯欢迎茶彬彬有礼的送来,让人喜出望外,这种服务态度着实让人对这个酒店好评又加了一分。

新鲜的水果每日奉上,对于我这个从上午开始赶车,旅途劳顿早已饥肠辘辘的人,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酒店的品味在于小细节的处理,当你越是关注到每一个细节的典雅装饰的时候,酒店带给人的享受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舒适,更是品味上的认可。

小细节整理的有声有色,憨态可掬,令人甚是喜欢,花瓣撒在周围,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息。

盥洗室也整理的井井有条,高级的灰色色调令整个空间尽显高雅华贵。

手触碰到淡淡的香料,如同花开荼蘼的绚烂的味道。

服务生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着实令人称赞,细细观察,镜面上没有一处污点,细细去闻,毛巾上也无任何霉味。

精致的细节艺术是考验一个好酒店的价值所在。

密码保险箱,是五星级酒店必不可少的物件

推开衣柜便是浴袍,随时可以换上舒服的下楼泡汤,在这里不得不称赞下日月谷酒店的拖鞋,舒适好看,我担心下雨运动鞋会淋湿,穿着这双拖鞋暴走鼓浪屿,脚却毫发无伤。

【幽静小院,移步移景】

庭院外是忽明忽暗的乌云,在闷热的夏季里变幻莫测,庭院中的椰子树正迎风摇摆,风雨过后,再次下楼到小院散步,也未尝不可。

日月谷酒店给人的最大感受便是精致和细腻,东西不宜做大,但是精致才是品质的象征,完备的康体设施、园林式户外游泳池,令人释然放松。

大雨过后,庭院徐徐微风吹来,韶光随着风雨摇曳,一种浪漫和着别样的幽香涌上心头,留下了浓浓的馨香和无穷回味。

大地景观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既有日本枯山水的宁静高雅,又在整个景观画面里增添了耀眼的姿色。

偶然间的一块草坪,伴着蜿蜒的小路,更显得幽静深邃。

小象在树丛中不经意间探出了鼻子,珊珊可爱。

干草堆下的摇椅上,总能让人联想到和几位友人在此谈天说地的场景,浪漫又温馨。

不知名的佛像安静的睡在草坪中,我们经过时请小点声,不要吵醒了它的梦。

• 门票价格:成人票328元,儿童票140元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孚莲路1888号

夜幕拉开,激情的温泉party也要开始上演了,跟随者女神的脚步,一行人兴致冲冲的赶往温泉,来体验下所谓的“天赐良泉”到底有何神圣之处,这是个夏日Fiesta,属于我们的激情!

温泉中心呈献独特感官之旅,呈献尊宠高效的呵护体验,让你的肌肤臻于完美。

女神与我们相约在深夜的温泉中,夜景下她的身姿婀娜,让此次前来的几位摄影师兴奋不已,无数的快门声响彻在温泉度假村中。

月光下的双眸着实令人心动,长夜下的泉水旁,纪录你完美的笑容。

这里的夜晚,天空是纯净的、空气是纯净的、涌入你眼帘的一切都是清新、明亮、鲜活的,让人身心愉悦。

有什么比池水旁的邂逅更令人感到浪漫 一杯月光酒,一句动情话,让这个冗长的夜里,不再寂寥。

你可以恬淡娴静、可以迷蒙幽寂、可以沧溟飘渺,这些美妙的感情都融入这片干净的泉水中。

寻一处静谧,于月光下,于池水边,月亮在厚厚的云朵里时隐时现,仿佛娇羞的睡莲般不胜凉风。

温泉泡罢,伴着虫鸣蛙叫,道声晚安。

【日光温泉,清爽一夏】

白天的日月谷是清新的温柔的,这里可以享用一切你想要得到的轻松,除了舒适的温泉之外,这里还设置了月光亭餐厅,里面准备了可口的餐点,优雅时尚的园景温泉,异彩纷呈的饕餮盛宴,还有颇具规模的室外清幽绿地巧妙与建筑衔接,让人流连忘返。

正门口由一弯湖水和景观石块设计组成,“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在水面的倒影里散发着勃勃生气。

这里是极限挑战第二季的拍摄地,这个节目的粉丝们,千万不要错过日月谷温泉哦。

鱼疗泡池是另外收费的哦,每人三十元,累了来此泡泡脚也是不错的选择。

放置衣物的凉亭为我们准备了箱子,可放置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喜欢这一句话:“去倾听花朵从高处坠落的声音,看跌落在地的花朵,此时的我既为抬头满目的繁花赞美,也为低头一地的落英嗟叹。”

泳池的水清澈见底,纯净而透明,芬芳而雅致,柔软了心田。

赏一眼夏季的颜色,携一素爱慕的情怀,让夏的激情和着花开的声音,依附在泉水的交溶处。

一汪甘露,滋润着花开花香,又似轻佻少女,带一阵幽香。

漫步于此,凝神观花,让花蕾入情,让花香入意,让情意作诗,让漂落的花瓣寄情于春暖花开的季节,细细品味静谧的色彩带给人直抵心灵的享受。

一场夏雨丝毫赶不走夏日炎炎,凉亭泡在泳池中显得清凉,蛙鸣声阵阵,不知名的植物摇曳在身旁,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

只一转眼,风儿抚过的枝头,夏花开满心田,心中便有一份美好的向往。

选一处池塘小畔,顺着一条弯弯长长的小径拾级而上,一步一种美丽。

喷泉旁的女孩,泛美夏潮涌动着心扉,似花开的萌动和企盼。

让风恬静地梳理扬起的丝丝缕缕,把甜蜜和哀伤清晰地分辨,又混合着挽起凝重的身影,在夏日的描绘下和思念一般委婉。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在一个有阳光的午后,漫步于水池边。

把相思深处的爱,沿着一路铺洒的花瓣,在一季花香的时间里静守,缱绻的情思在夏花里流淌。

款款走来的,是枯槁岁月里迈着猫步的阳光,是烈日下一弯清澈的泉。

一片落叶,打着旋儿作着最后的演出,飘向远方而终究归于平静,是否也有落叶跳着蝴蝶的舞蹈,是否也会有谁于同一时分萦绕着相似的感怀呢

迷失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迷失鼓浪屿】

不知从何说起,更不记得拍多少次你,鼓浪屿,每次你都像个新朋友。

我终究不是个浪漫的人,想不到很多浪漫的事情。但脑子里总有那么一个情景,安静的坐下来,热热的卡布奇诺便端了过来,气味浓香扑鼻,令呼吸也成为一种享受···这是一种鼓浪屿情怀吧

云朵飘荡在天际,又是一个闷热的午后,启程,鼓浪屿。

这个岛可以让人忘记流年,似乎去年如此,今年也如此,浮云一别,流水几年,时间的脚步在这里都走得比别处缓慢。

鼓浪屿的人家喜欢种花,每户人家多多少少都有盆子载着,一路走去,花儿装扮着你的梦,你的梦里也就充满了花香。

住家的墙头总会有朱槿,大朵,层叠的花瓣很圆满,或者就是不知名的小花,自由地开,自由地落。偶尔人家的院子里还种着木瓜,幽幽生长。很多树木花草,我尚不知晓它们的名字,几时有机会,拿一本植物图鉴,慢慢寻找对照过去,想一想就神往不已。

进一家咖啡店,会看到一个女孩,穿棉布的长裙,质朴的感觉,很悠闲得给客人在泡咖啡,房子里放着很轻的音乐,有一个女生在用上网本写东西,旁边是喝了一半的咖啡和一块挖去一角的乳酪蛋糕···

走着走着,偶尔发现一个小胡同,推虚掩的铁门进入院子,听到一楼有唱诗班的歌声,很轻柔的女声,听着很舒服··

钟表指向下午四点,走进一家咖啡屋热气腾腾的咖啡,悠然的音乐,会不会想起一位老朋友如果再见,会不会微笑着寒暄,聊聊天,还有,对他(她)说一句:好久不见……

可能你听到哪一家飘出的细碎琴声,弹奏的是不是你喜欢的那支曲子,也不知会不会遇到路人甲乙丙,然后从此成了朋友。还是慢下来,慢慢慢慢地走。鼓浪屿是不喜欢行色匆匆的旅人的。

老宅的门楼、建材、屋顶、门窗、脚线,除去那些具体的描述,凝固在其中的时光,只有驻足观赏的时候,才能体会。你看到那些树木投下的影子,看到悄悄生长的青苔,看到一只鸟从屋顶飞过。

你或许会记下这条路的名字,可能是鼓新路,是安海路,是泉州路,是笔山路,是内厝沃路,或者是你私心喜欢的任何一条路,离开这个小岛之后,也许哪一天,它又会在你的记忆里浮现,那些慢慢的,悠长的,安静的光影流年。

没有了烦恼,宠辱皆忘,没有了明天去做什么,该做什么,听听音乐,可以闻见主人养的不知名的小花香,眯一会,就一会儿···

喝杯茶,突然想起了方才走过的沙滩,是白色柔软的,伴随袅袅升起的茶气,仿佛一切在梦里···

走进去一家咖啡旅馆,主人在忙着泡咖啡,看见你会对你会心的一笑,你随意的环视,幽静的小院,下午的阳光伴随风儿吹过,风铃摇曳,铃声响起,让你的心情便顿时安静了许多。

小孩子在自己门口玩,偶尔三五个人笑着闹着闪进一条巷子里,老人们用闽南话讲话,听得懂的会发现无非日常琐事,听不懂的也好以此当作眼前日常画面的配音。居民提着菜场里买来的菜,消失在巷子的尽头。有人摆了桌子在街边打牌,喝功夫茶,人生就这么慢下来,闲适无边。

在小岛上你最好迷路,不知道去了哪儿,你也许遇见几只猫在悠闲的散步,或许不小心闯进了别人家的院子,或许在静谧的墙角看见几朵开着正好的未名小花,或许转过一条小巷刚好听见涛声···

很多路上少有人行,予散布的人以奢侈的自由。小巷曲折地延伸,走下去,或者就到了另一条路上,那就继续走下去;或者就是尽头,也没关系,原来看过左边的风景,现在转身看着右边的风景。

要杯烧仙草,看会儿书,人很少,你可以坐到很晚,咖啡店里的这些细碎的东西,很容易就被步履匆匆的人忽略。

在这里,四处张望,寻找那些曾遗失的似水流年。

抬头看见相思树细细的叶子在风中舒展,凤凰花开有一树的火红,叶落的时候,细细碎碎的叶片,像细密的雨。木棉花开的时候,传说被花砸到会有好运降临,花落长出的叶子,婆娑作响。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不是吗

这个曾经的小渔村如今已不再尽渔事,遗留下来遍地的宁静和安谧。

其实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你"忙中偷闲",闲庭信步;观潮起潮落,听涛声阵阵。

唯有时间,能够让这个小岛变的如此恬淡自然。

写个明信片,盖上娜雅或者张三疯的章子,寄给一些熟悉的或者不常联系的朋友,久未提笔写信的我突然间想起了曾经···

做一个带点小资带点文艺感觉的年轻人,好好的生活,喝水喝咖啡,吃清淡的食物,偶尔想念老人。我们还有故事要讲,还有很多明天要去迎接,还有许多未曾想过的期许和实施未曾敢为的冲动。

于是眼睛花了,感觉满是花海,色彩斑斓,你想闭上眼,轻轻的和着花儿唱着的那首曲子

生活的节奏是闲散的,人们把时间用来尽情享受简单的快乐。

傍晚时候街灯渐次亮起,遥遥地唤起一丝乡愁。如果看到傍晚时分西天的云霞,层层变幻色彩的云,淡金、珠灰、夕阳红,配合厦门湛蓝的天空,在老房子的屋檐间,在树木的枝叶间,也许你也会感动。

糖猫(龙头路店)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61号
  • 电话:0592-2194861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一个安宁祥和的小世界。

鼓浪屿就是鼓浪屿,古旧和现代,雅趣和世俗,杂乱和曼妙并无界限。它需要一颗安静和宽容的心。需要略过不美的,才会见到美的。

最厦门

摊一叶诗歌在水面

诗就成了岛

--《琴岛诗韵》

之所以想拿出一个篇幅来写厦门,多数是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的某种情怀,去过很多地方,踩过很多次风,但我唯独喜爱厦门,甚至她成了我在国内最喜欢的城市,干净的城市,温暖的人儿,白色翱翔在天际的海鸥,还有我最爱的鼓浪屿,2009年第一次到厦门的邂逅,成了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时光。

那时没有嘈杂的人群,去鼓浪屿的船是免费,回来的时候收八元,据说是鼓浪屿不想让你离开,文艺且小资。住在鼓浪屿,天一亮岛上没有人,便一气跑向大海,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哗哗的浪声。亚热带的电视剧开始上演了,沙滩是舞台,阳光是灯光,海浪是音乐……

很小的时候思念海滩,对于一个内陆长大的孩子,海是神秘且浪漫的,对于厦门的期望,往往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第一次来到厦门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鼓浪屿”这个地方,这个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的小岛,现在却是家喻户晓的名词。

对于厦门的热爱也缘于鼓浪屿情怀,在那个文艺盛行的年代里,一些小资的照片往往被大家争相传播,那是最好的时代,逝去了的时代,那时候我经常为了寻找一家名为“花时间”的咖啡店而忘返鼓浪屿多次,也常常为了品尝他们家每天只做10杯的咖啡而早早赶来。

有人说鼓浪屿是个音乐小岛,这种说法一点不为过,歌声从鼓浪屿上飞过,这一缕缕音乐情脉里有种让人神往的雅聚——家庭音乐会。鼓浪屿的家庭音乐会,是岛上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从很久以前开始,它就在小岛上四处奏响。每逢节假日,每个家庭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吹拉弹唱,好不热闹。

想一想,你来到一个清新的城市,漫步在文艺的环岛路,乘船过海听一场音乐会,待散场之后,吹一吹海风,听一听海鸥的鸣叫,何等惬意。

在厦门,喜欢一个人坐着,一杯咖啡,在这就能打发大半天。真的就想AIR夫妇说过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良夜迢迢,年华飒飒,在那遥远的地方,海鸥从天边划过,此去经年,似水流年,那畅然的心绪乘着云絮飘飞。

偶遇的那朵心形的云,厦门是一座爱情的小城,处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相恋是情的极致

希望你的厦门之旅能够遇到你心中的那个TA

最厦门,最浪漫的厦门,最文艺的厦门,最嘈杂的厦门,最潮湿的厦门,也是最难忘的厦门。

【后记】

李叔同在《修行法语》中写道:“佛祖奚以异于人,而所以异于人者,能自护心念耳”。意为有成就者,会时常作出超出常人想象的安排,酒店管理本身就是一个追求细节完善的过程,大至一场婚礼、一场年会,小至卫生间的毛巾和肥皂。如丘吉尔所说:“唯尽善尽美者为上。”只有全力以赴,在细节上下大功夫,才可能成就一番大事。比如日月谷温泉度假村,令人最为感叹的是她们的服务和设施,其它酒店很少有比日月谷做的更优秀的。

说好的,来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