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初体验-清明时节泰州花海之旅

攻略   >  泰州旅游攻略   >  房车初体验-清明时节泰州花海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4/08

• 玩法/第一次 清明

前言

2016年的某个时间,在南京秦淮河边上吃饭,无意中看到有个房车俱乐部在边上,于是和老板攀谈起来,于是萌生了开房车的冲动,我鼓动身边的几个朋友,最终选择了另一家人,成形了本次花季房车之旅。

时间:清明小长假之后的一个周末2天(清明人太多,为的就是错峰出游)

景点:为了更惬意的体验房车的优势,这次出游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只选择了我们认为在当季值得一去的2个地方,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千垛菜花景区

花费:2个三口之家,共计花费4000多一点

先上几张照片

当地玩乐

关于房车

租房车,越早越好,越早价格越好优惠,我们大约提前20天下的订单,华晨金杯,900元/天。

车上设施比较完善:冰箱、空调、电磁炉、水龙头、油烟机、厕所、淋雨、有线电视一应俱全,靠着随车的一个大电瓶供电。美中不足的是,车载wifi设备虽有,但没有插4G卡,因此用不起来。

2家人在一辆车上,也不算挤,孩儿们特别嗨

我们租的是C型房车,就是这种驾驶室上头一个大包的这种。还有B型的,外观上和商务车看不出区别。

这是车内的总控,我非常喜欢,控制着车内几乎所有的能源供应,比如各种灯,水,电、音乐等等。

我们2天回来,水还剩60%呢,基本没怎么用。

从车外看的那个大包就是一张床的空间,可以向外拉出来50cm,空间有些局促,睡着了就感觉不到了,呵呵

这是车后部的一张床,比较宽敞,旁边就是卫生间。

车载电视,能收到不少台

说说这车的驾驶性能,总体来说比较好开,由于定位是6座,因此C照就行,我们这俩是自动挡的,除了档位位置和普通轿车区别很大,其他毫无压力。刚上路的时候有些忐忑,毕竟车身又长又高,租车公司提醒我们尽量选择中间的车道,避免刮到路边的树枝。开起来很快就能适应。车地盘很软,所以坐在里边容易晕车,这是我唯一觉得不太舒服的地方。每到一个收费站,收费员都要我们出示行驶证,看过之后,是按照6座标准收费,我们打听了每年放假期间是否和小型车一样免过路费,答案是肯定滴

一路慢慢的开,平均时速在100,孩子们在后面自在的玩,要的就是这种悠闲,因此9点多出发,12点多才到了兴化。中午找了个农家乐吃顿午饭,下午悠悠的开到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千垛镇舜川路1号
  • 简介:乘坐木筏穿梭在河道间,看大片池杉、水杉从水中挺拔而起,满眼绿色,原始而美丽。

这个公园由于之前我们家来过一次,对环境已经很熟悉了,个人评价,这算是苏北为数不多的可以打高分的景点。

虽然我们错峰出游,目的就是不赶人流,但当天的李中,客流量仍是不小,我想2个原因:

1、该景点知名度已经上来,所以有很多离这里很远的旅游团依然能过来;

2、正值花季,周边多个季节性景点带动了该景点;

倆熊孩子在干什么?

4月份,正式李中的二月兰花节,可以一饱水上森林中兰花的眼福了

有热气球观光项目

这部分景点,每天分时段放雾,使得森林里雾气腾腾,一片仙境的赶脚

仙女下凡

夜宿泰州

大概用了2个小时,把公园逛完,我们驱车赶到不远处的千垛菜花景区,把车停在了景区的停车场。

当晚,我们把我们一家住在车里,另外一家住在附近的民宿“好再来”,说起这家民宿,我要稍稍做做宣传。由于当晚降温,我们房车上带的被子有点薄,加上晚上要用热水,我们又没带烧水的水壶和暖水瓶,所以去这家民宿接了一个暖瓶,一床被子,要了2个纸杯子,老板也没收钱,人品大爆发。

当晚降温,又下雨,在房车里听着外面下雨,就好像身边到处有冒泡的声音。

• 地址:泰州市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东首
  • 简介:以千岛样式形成的油菜花田,细赏雾色中绝美的金色花海。

翌日一大早,还没什么游人的时候,我们就进行景区。由于还在下小雨,一人一件雨衣武装起来。

千垛景区算不上大,门票90,略显贵了点。

满眼绿油油的,容易审美疲劳。

於氏龙虾(金源北路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盱眙县金源北路11-19号
  • 电话:0517-—80912777

我们选的是於氏龙虾,口味还不错,价格比南京略低一些。

旅途小插曲

下午4点多,已经到南京了,想着这一趟除了天公不作美,各方面都很愉快不是吗?结果还车的路上,擦到一辆公交车的后视镜,公交车后视镜歪了,居然掰不过来。公交司机人很好,留了电话,说有事再找我,当晚告诉我得到修理厂,送师傅两包烟,我毫不犹豫的给师傅发了100元红包,表达了异常感激和歉意。

回头看我这辆车,窗子被刮了,还车的时候跟老板交代了一下,老板第二天告诉我们,除了窗子,车身也有小小的划痕,要我出100块,这也太划算了吧,老板你人真好!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后记

总体花费情况如上,是个总览,供各位参考。

这趟房车之旅,让我对房车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忽然觉得房车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接下来的日子里,房车已经成为我出游的一个重要选项。有生之年,我也非常非常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房车。

这次的房车游,是我的一种尝试,同时也是一种体验生活的新方式,如果你也对房车有兴趣,欢迎来交流。

最后,码了这么多字,都是在上班时间哎,给个赞吧!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