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婺源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南京-婺源实用攻略)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和婺源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南京-婺源实用攻略)

• 冀姣
  • 创建于2017/05/17|浏览1万

和婺源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南京-婺源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3/10

• 玩法/踏春 温泉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次的旅行都来源于心血来潮的说走就走,在南京出差正巧周末不加班,果断婺源行,这个季节的油菜花开的很美,这两天一直在网上看各种晒图,心痒痒无比,哈哈哈,因为知道来南京出差的时候就打算去婺源看油菜花的,所以提前研究了路线,来了后发现每天都加班,所以没敢决定,最后一次决定是在周四晚上,因为要周五走,所以来不及洗澡的我,就趴在床上重新开始研究如何去如何回,(最后决定高铁去,下面这个是之前做的路线规划,如果你周五下班过去完全来得及,而且比高铁版本的省钱)

临时决定周五可以提前走,再参考了这两天去婺源马友的路线,决定还是南京高铁到上饶,然后上饶高铁到婺源,返程婺源高铁到上饶,上饶再高铁回南京的行程,这样虽然贵了可能几百块,但是玩儿的时间比较久.

更新路线如下:

10号 下午南京南13:00-上饶16:32 269元

10号 下午上饶16:59-婺源17:22 39.5元

12号 下午婺源17:21-上饶17:54 39.5元

12号 下午上饶18:53-南京南22:18 269元

住宿:

10号晚上 住上饶的婺源四月民宿 青旅50

11号晚上 住高铁站旁包车家民宿民宿120

包车:一个车350(拼车的所以120)

第一天 南京到婺源

•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玉兰路98号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定的下午13:00南京发车,所以中午顺风车到高铁站,12点到南京南,顺风车司机是个小美女,有点迷糊,不太知道路怎么走,差点上别的地儿去哈哈。

回味鸭血粉丝汤(南京南站店)
  • 地址:雨花台区玉兰路98号南京南站出发大厅

中午下课就赶过去,没来得及中午饭,正巧返点,而且来南京3次了,大家推荐的南京特色名吃 回味鸭血粉丝汤一直没吃,高铁站正好有,去尝尝来一碗,汤很鲜,放点辣椒和醋,对我的口味了,汤都喝了,嘻嘻(●'◡'●)

吃完,歇了一会儿,正好快捡票了,上了动车很暖和座位很舒服,人不太多,手机里上次没看完的日剧(妈妈明天不在家)真心好看,好友推荐的,我也极力推荐你们,日本的小孩子们演的太好了,属于治愈系的片子,是个短剧,就10级,反正我是看哭了。。。。。

•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灵溪镇松山村
  • 简介:上饶是中国最早拥有铁路的城市之一,2009年京福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在上饶交汇,标志上饶站正式成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

时间过的超级快,看了3个小时的剧,很快就到了上饶,突然发现窗外的风景已经是有水有塘有油菜花了,而且貌似窗外阴沉沉的在下雨,天气不好但是很开心,半小时后就到啦,在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我到站时间是16:32分,正点到,下一趟车是16:59发,虽然是一个火车站,但是竟然需要出站,然后绕一圈再进站安检,这点我刚才体验了一把,一路小跑安检没排队,是15分钟到检票口排队,但是前提是我的车辆晚点了8分钟,下一趟提前10分钟检票,所以虽然跑了一身汗,但是妥妥的赶上了,如果你的转车时间比较少的话,你可能得再跑快点~而且一定要记得票提前取,不然还得去取钱排队,你大概就赶不上车了汗颜之谈,热的我外套毛衣围巾都脱了....冒着雨换成还不忘拍一张上饶车站的照片,如图是高铁站,它的左手边就是上饶火车站,这两个站台就是紧挨着。

风风火火的赶到,晚点8分钟

雨感觉越来越大了……站台上默默的找了个角落站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能一眼分辨出来哪些是游客哪些是当地人

• 简介:婺源火车站,即婺源高铁站,是婺源的第一个火车站,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旅游高铁线路。每天有二十多趟高铁始发、路过和终到这里。

婺源站到啦,正点到达,司机已经在外面等我了,昨天晚上上看到网友发的定位在婺源,所以咨询了婺源的交通,被果断建议包车,因为婺源的景点有12个,分为东线和西线,这次我要去的民宿在汪口桥头,属于东线,所以安排的计划都是东线的。司机还需要接别的两个乘客,所以等了一小会儿,出来后发现跟我是一趟车的,她们住在婺源市区,所以先送她们再送我,婺源高铁站如果直接打车去汪口桥头大概60块钱,汪口本身就是景区,所以相当于直接住在景区门口,我住的是汪口四月客栈

一路飞奔,车不多

在快8点的时候抵达汪口桥头,民宿就在车站门口,这家四月

有床位,环境很棒,跟之前住过的青旅相比,每个床位都有独立的空间,遮光帘,还有独立的台灯插口等等

每个床头还有挂衣服的挂钩,这点好细心呀

房间里配备了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婺源第一餐

放下行李以后正好碰到下铺的一个大三的小姑娘也刚从杭州过来,叫了民宿老板小哥,一起去隔壁的餐厅吃饭,就在四月家隔壁有一饭店,做农家菜不错,点菜最有意思,自己上厨房,想吃啥就炒啥,哈哈哈😄而且分量挺大的,3个人点了4个菜,差点没撑坏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吃完饭很饱咯,出去溜达溜达,晚上的汪口村是不要门票哒,所以可以尽情玩耍但是由于开发的不是太商业化,所以路灯比较少,巷子里基本住家都变成民宿了,可以随时入住,这边属于景区,所以可以算住在景区里~围绕这巷子溜达了一圈,回来就开始拍几张民宿的照片,店家是个89年的小伙子,很腼腆,但是从房间的装修感觉出来,简直是处女座嘛……收拾的太美了呀

婺源秀连农家乐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汪口景区内

小美女在翻书

都是真的花儿。。。

这枝也是新鲜的桃花,靠山就是好啊

店家小哥自己画的,是不是好有才哈哈哈哈

还有贴了整面墙的便签纸,回去我也把我家贴上

本来我订房的时候已经是很近了,她家其他房间都满了,但正好有人退房了,我就和杭州小美女一期商量去楼上住个有特色的房间,华丽丽的升到3楼,特色房间装修的好唯美啊~~~虽然价格不贵,但是服务好周到啊,好精致的杯子

自己画的山水墨画

其实蛮冷的,但是小美女光腿让我觉得一阵哆嗦,嘻嘻,也是个爱拍照滴小姑梁

床品质量好高,床垫和枕头都是记忆枕,记忆床垫睡上去真的超级舒服啊~~~~四件套是纯棉的很松软很舒服,抱枕也是

很喜欢吧台暖暖的光

二楼的公共区域里 ,有几个北京的房客在喝酒聊天看电影

特色房间卧室里的洗手间和独立卫生间

三楼外的小吊兰绿植

三楼的阳台门口蹲着一只狗,哈哈哈其实我盯着这只狗看了好半天发现它竟然没动 ,哈哈但是外面好冷不想出门

第二天 冒雨赏花

行程安排

今天的包车路线是:江岭-晓起-江湾-汪口-李坑

(包车价格是一个车350,跟福州来的姐姐带妈妈和女儿一家三口一起拼车加午餐120)

由于姐姐在婺源市区住,我在汪口属于路过,所以姐姐一大早7点出门到汪口桥头等她们过来接我,属于路过,然后再奔往江岭,到了景点下车去卖票,成人150是一日通票(包含大概15个景点),还有5日通票是210,如果你一天超过4个景点就买通票比较划算,但是最有名的也就这几个啦,如果不包车的话,有各个景点的公交车,但是需要等待,估计一天就玩儿2个景点也就差不多.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汪口的景区7点之前是不要门票的,所以我和小美女决定早上6点起床6:40进入景区拍清晨的景色也不要门票,早期的确人很少,下完雨的早上有些冷,我把我的大围脖给了小美女当披肩,她穿的的确是太少了啦~

汪口的清晨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201省道汪口景区俞氏宗祠
  • 简介:汪口村最值得一看的建筑,细细观赏古人精雕细琢的木质构建。

偶遇一直散步的汪

人少的感觉可真好,全是景色

白天的时候,是有可以做船泛舟湖上滴

清澈见底的水

光腿逛大街的小美女

想看到汪口全景的,可以去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如此环水的乡村美景

不想说为啥,拍出来脸这么大,哈哈哈哈哈

天阴的厉害,不过没下雨我很开心啦

超级美的倒影,嘻嘻

夏天是可以乘凉喝点东西的

我的包车司机马上就到了,小美女也要去景点了,所以我们分道扬镳了,下次杭州见吧

年轻的四月民宿老板嘻嘻😁游玩归来把钥匙锁门里了,只好麻烦老板起床给我们开门,这一付睡眼朦胧的样子跟老板道别,顺便合影一张,拎着行李出发啦……

司机到楼下接我啦,出发去江岭,大叔送我们到了江岭景区,刚下车就下雨了,虽然包小但是一点东西都不能少,手机充电宝雨伞,嘿嘿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虽然掉雨点,司机送我们到大巴车附近,我们买了票需要乘坐大巴车到景区的一号观景台,雨但是不是很大,淅淅沥沥的,凑过去拍照啦

给随同的小姑娘买了个花环,😄5块钱扎的可好了啦,很沉,后来小姑娘都不戴,就我戴啦

花丛中的笑容

朦胧感觉

我是一朵花儿

撑着伞走在花田中的那种感觉,真的心情很舒畅,一切压力随风飘散,空气中还弥漫着油菜花的清香和下雨泥土的芬芳

雨中漫步的我被一个会拍照的大叔拍哒

礼耕堂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景区内石桥
  • 电话:0793-7201837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村
  • 简介:婺源风景最美的村庄,古道边有大片油菜花田,3、4月特别适合拍照。

晓起神樟

看到了神樟树,我们都饿了,就去吃午饭啦,都很好吃,农家材料做菜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云湾路
  • 简介: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参观规模宏大的萧江大宗祠。

青团,有咸菜的和芝麻的,各来一个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悦来客栈
  • 地址:婺源秋口镇李坑村通济桥头
  • 简介:别苑位于秋口镇李坑风景区中心通济桥头,临近通济桥、申明亭等,是李坑风景区繁华地段。 别苑客房明净整洁,基本设施完备,服务周到,配备了中餐厅、大堂吧和棋牌室、茶室等。客栈位于景区内,入住的客人需购买景区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李坑景区内
  • 地址:婺源李坑景区内村中央申明亭旁
  • 简介:婺源李坑申明客栈位于婺源著名景点小桥流水人家——李坑村中央,环境美丽清幽,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格。 婺源李坑申明客栈前身为建于明朝末年的李坑村申明亭,是昔日李坑村民聚会的场所。旧时每月的朔、望日(即农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婺源县城随拍

逛完了,也天黑了,包车司机直接拉我们回婺源县城的家,因为我正好在他家住,一家人做饭一起吃好幸福

吃的太饱啦,吃完饭一家人去看夜景,婺源有一座观光桥,太美了

跟姐姐孩子们一起拍了张合影

广场有个跳舞超级棒的小女孩,在当地都很有名,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跳舞,好多人慕名来看,真的很棒

晚安婺源

溜达累了,回来准备洗澡睡觉,家里是3层小别墅,我的房间在3楼,其他房间今天都满客了,干净的小清新的小屋子

晚安

第三天 篁岭看大雾

早安婺源

因为今天去篁岭拍晨雾,所以要起个大早,6点出门,去吃当地特色早点

真是一个塞一个的好吃呀,可惜名字我不记得了

天禧温泉度假酒店
  • 开放时间:9:00--24:0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黄源村
  • 简介:天禧温泉度假酒店地处婺源婺江之畔,婺里温泉度假酒店融合了古徽派建筑与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同时又以品位、文化、创新为桥梁,为宾客积极创建美丽、真实的度假体验。
前往篁岭

竟然略有日出呀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一路狂奔在7点多赶到了,取票完毕

这个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可是已经有旅行团了,他们比我们更早啊……

门票180包含缆车

下了缆车,就按照指示路牌奔跑啦

村里竟然有德克士

匆匆那年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返回婺源县

下了缆车走出景区的大门外面就有公交车回婺源县,刚上车不一会儿就发车啦,一个人16块钱可以到客运站

到了婺源,取了寄存在酒店的行李,然后寻找了一家味道特别好的凉皮店,吃完这歇息了一会儿就赶着去火车站啦,在这里想说一下,下雨天出租车是不好打的,摩托车特别普遍,如果不带箱子的情况下,可以做摩托车15块钱送到车站。

记忆中美好的景色

记忆中美好的人们

都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