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游记之上篇:自驾游英国苏格兰高地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旅英游记之上篇:自驾游英国苏格兰高地

• 出发日期/2017/05/17

• 玩法/自驾 滑雪 海滨海岛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亲,你想欣赏苏格兰高地的风光吗?你知道福斯桥吗?你了解阿伯丁吗?如果你感兴趣,那

就跟着我一起出发吧!我将带您去领略一个未知的世界。

其实,我很早就想去英国的石油之城——阿伯丁游览一下。因在我的家乡河南洛阳就有3家中石化的单位。如石化工程公司,炼油厂等,故对石油领域比较感兴趣。阿伯丁在爱丁堡东北部,距离204公里,走A90公路到阿伯丁大约要2.5个小时,我们准备在福绋尔改走A93公路,稍远一些,大约要3个小时。经过周密计划,行程终于安排好了。于是提前整理行装,购买食品,检车加油,备好千斤顶,牵引绳,三脚架等应急工具,准备出发。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2017.1.7.

早上驾车从爱丁堡出发,走A90公路,在福绋尔改道走A93公路,参观苏格兰高地及滑雪场。

中午在滑雪场就餐,下午沿途参观。晚上到意大利餐馆就餐,住阿伯丁安登利亚酒店。

第二天2017.1.8.

早上参观戴斯火车站,直升飞机机场,酒店吃早餐。9时去市区参观。

上午参观市区广场,阿伯丁大学,港口,玛莎购物,海事博物馆。中午意大利餐馆就餐。

下午参观海滨商业区,海滩游玩。6时返程。晚上在高速服务区就餐,9时到家。结束旅程。

行程计划图

具体行车路线:

沿A720出爱丁堡市区,走A902---A90公路,到达福斯湾。上M90高速公路在鉑斯附近转A90公路,在福绋尔改走A93公路,再转B979公路,晚上到阿伯丁戴斯酒店,如图所示。返程走A90公路转M90高速公路,在鉑斯附近转A90公路,按原路返回。结束阿伯丁之旅。

具体行车路线

第1天

福斯桥,苏格兰高地,滑雪场 意大利餐馆

1,7日早上,我们从爱丁堡踏上了旅程。我们开车沿着南环公路A720出爱丁堡市区,走-A90公路,到达福斯湾。在这里可以看到英国著名的福斯桥及福斯湾沿岸的秀丽风光。

福斯桥

福斯桥引桥

福斯湾风光

福斯桥,苏格兰高地,滑雪场 意大利餐馆图片

福斯桥是一座铁路桥,建成于1890年,迄今已有127年历史,它横跨福斯湾,气势宏伟,现在仍在使用。它是英国人引以为豪的钢结构工程杰作。是桥梁设计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很早就和中国人有联系了,1897年李鸿章曾经到此参观取经,要在国内也建造一座,李大人的思想还是蛮先进的,善用取人之长之道,值得点赞。我国的铁路设计大师詹天佑也曾经以此桥为蓝本,设计武汉铁路桥。如今在福斯桥附近又修建了一座新桥,这座古老的桥很快就要停止使用。它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见证人类建桥史的重要文物啦。

高速公路风光

普通公路风光

福斯桥,苏格兰高地,滑雪场 意大利餐馆图片

越过福斯湾,我们继续前行,眼前飘过一排身材高大的松树林,只见它遮天蔽日,直插云霄,就像是两面墙夹着一条公路,一眼望不到边,堪称一景。这种景色在别处没有见过。

就像一面墙挡着公路

就像一面墙挡着一条公路

两面墙夹着一条公路

通过松树林后,我们来到一个小镇,镇上楼房外立面都挂着形状相同的花篮,好像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

小镇风光

福斯桥,苏格兰高地,滑雪场 意大利餐馆图片

小镇风光,篱笆围墙。

楼房都挂的花篮

驶出小镇,一片片绿地,一只只牧羊,一幢幢农舍场房便展现在我们眼前,牧场绿地一望无际,蓝天白云下,牧羊吃草忙,好一幅田园风光图。

牧场绿地一望无际

蓝天白云下

牧羊吃草忙

高地晚秋景色

随着车轮的滚滚向前,牧场草地也逐渐改变了颜色,由绿油油,变成了金灿灿,呈现出一幅秋末初冬的景象。

苏格兰高地晚秋景色

我们已经进入苏格兰高地腹部,此处群山环抱,峰峦起伏,汽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飞快地奔驰着。

苏格兰高地地形图

随着山势,气温逐渐降低,车窗外的景色也全部变为金黄色。远处山上已经能看见残雪,完全是一幅冬天的景象。百草枯黄,只有松树苗,傲视天寒,偶尔露出一点绿色。

牧场晚秋景色

傲视天寒的松树苗

不知名的褐色植物,苏格兰初冬风光,远处为雪山。

还有一种不知名的褐色植物仍在生长之中,因为褐色就是它的本色,美好的景色,促使我们择地停车,下马观花,仔细查看这美丽的景色。踏着松软的草地,如同走在地毯一般。置身苏格兰高地,如同置身美丽的画卷之中。举目望去:满山尽是黄金甲,遍地唯有小草绿。

福斯桥,苏格兰高地,滑雪场 意大利餐馆图片

择地停车 ,远处为雪山

下马观花

继续向滑雪场进发

休息一会儿,我们继续开车上路。从地形图上看,高地的山峰大都在千米上下,方圆百里全是高低起伏的山峰,特别适合滑雪运动。中圆圈处就是我们要去参观的,位于A93公路边的格伦希滑雪场。

格伦希滑雪场地形图

格伦希滑雪场位置

转眼之间,我们来到了格伦希滑雪场。只可惜今年气温升高,大雪融化太快,目前只剩山头还留有残雪,往年那种大雪茫茫一片,到处冰天雪地的景象,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格伦希滑雪场

售票处空无一人

雪地车,造雪机,已经趴窝多时。

第二天

市区逛街,海事博物馆,海滨港口,阿伯丁大学

各位亲,如果你感兴趣,请看下篇《自驾游英国石油之城阿伯丁》,和我一起去阿伯丁市区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