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天涯海角里的葡国风情

攻略   >  波尔图旅游攻略   >  藏在天涯海角里的葡国风情

• 出发日期/2017/04/17

前言

Day 1:巴黎飞波尔图

Flor dos Congregados
  • 类型:葡萄牙菜
  • 地址:Travessa dos Congregados 11, Porto, Portugal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飞往波尔图,波尔图机场的指示都挺清楚的,顺着指示牌找到地铁站,有买票的机子也有工作人员。票是按照不同的zone分的,有不明白的也可以问工作人员。在波尔图地铁换乘是要重新打票的,就往打票机滴一下就行了。

四月份日落时间挺晚大概八点半天还是亮的,晚饭在flor dos congregados 吃的,位置不好找,有一个小岔路拐进去走两步才看到。我们根据网上推荐和服务员推荐点了烤肠(chorizo), 鱼子配面包(ova) , 一个菜汤,主菜一个鳕鱼配土豆,一个七鳃鳗(Lampetra) 还有一瓶香槟。菜单上有英文,服务生也会英文点菜挺方便,价格不贵我们吃了五十多,总体来说还不错就是吃到后面主菜感觉挺腻的。

Flor dos Congregados图片
波尔图民宿

在波尔图的两个晚上我们住的是airbnb的民宿,房子位置很好,出行都可以靠走,房东很热情,屋内设施齐全风景也特别棒,住的很舒服,价格很美好

Day 2 : 波尔图市区 + 游船

cafe santianco

波尔图的三文治据说挺出名蛮有特色的,于是我们中午去了攻略上说最正宗的那家店,叫 CAFE SANTIACO,确实如攻略上所说的,这家旁边有一家几乎一模一样的店,但是店名上有一个红色的F,不要进错了,还有不少人排队呢,反而正牌还少人点哈哈。我们点的就是最传统的那种,正常的一份是正方形的,如果两个人不想一人一份可以点一份然后加division(加1欧) 这样出来的就是三角形的半份。里面料挺多的有牛肉,香肠培根鸡蛋什么的挺饱肚的。店里的一个服务员小姐姐特别漂亮,长的可甜了我好喜欢,跟victor 叨叨了好多遍哈哈。

cafe santianco图片
the world needs nata

还有一个芝士鳕鱼球也是葡萄牙特色小吃,波尔图和里斯本都有店,但是芝士是山羊奶酪味道相对较重,不喜欢奶酪的可以要没有芝士的。波尔图也有两家蛋挞店评价很好,我们吃了其中一家,感觉挺不错,叫 the world needs nata,就在地铁站旁边的。

the world needs nata图片
Bacalhau de Molho
  • 地址:Beco dos Armazens do Linho 1
  • 电话:218 863 767

晚餐:Bacalhau 餐厅,位于河边,我觉得比第一家好吃,不过这家主要吃海鲜,可能更合我口味。

前菜我们点了一个炸的小球和香菜鳕鱼汤,小球配的是豌豆泥甜甜的,好吃!本来看攻略说的也是小球不过是四个的配的酱也不一样,我们问店家后被告知菜单改过了,不过小球还是一样的只是换了样子也换了酱,服务员还问我们是哪来的,好多游客拿着同样的图片问哦哈哈哈。鳕鱼汤一点都不腥,配上面包干和温泉蛋,好吃。主菜点了一个番茄红薯炖章鱼,一个虾粥。红薯是埋在底下的三大块整的,章鱼炖的软软的,不腥挺香的,虾粥不同于砂锅粥那种,而是比较浓的,特别鲜。另外饮料要了一个ice tea,我觉得太淡了,里头有肉桂,不喜欢的就别点了

• 简介: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Rossio车站,与其说是车站,不如说是一座如大剧院般宏伟的艺术建筑。

终于吃完了要说说逛什么了,下午我们先在市区随意逛了一下,看了一下火车站,市场。火车站里的墙都是瓷砖拼起来的壁画,挺不错的。市场里什么都有,水果鱼肉花啊布料啊,可惜时间不巧去的时候很多店都关门休息了

波尔图游船

后来出太阳我们就准备游船了,船票买起来很方便,到处都是tourist service的点,有很多种票,还有船+酒庄的联票,如果要参观酒庄或坐观光车的可以在那买联票,会比自己买便宜。买了船票后就到河边找工作人员排队上船就行了。对岸就是酒庄,观光船会在对岸把游客放下来,如果不参观酒庄直接回出发点的就不用下船了,也可以下船走一走然后自己走回去,走过一条桥就回去了,不远。

• 门票价格: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 10:00-12:30,14:00-18:00 11月至次年2月 9:30-12:30,14:00-17:30
  • 电话:+351-22-3740533
  • 地址:Sandeman, Largo Miguel Bombarda, Vila Nova de Gaia, Porto District, Portugal
  • 简介:Sandeman 酒窖于1790年创立的,是波尔图最出名的景点之一,接待游客也比较多。

这是对岸一个挺有特色的酒庄sandeman,他的商标图案是一个披着黑斗篷的人,可以进去参观,也可以在他门口喝两杯。我不能喝酒所以就在门口点了两杯鸡尾酒尝尝。酒庄旁边都有好多卖酒的店铺,可以买点波特酒回去尝尝

葡萄牙的海鸥

葡萄牙海鸥满天飞,一飞过总有一种它们的屎要拉我头上的感觉…不过也比法国漫天的乌鸦强!

我在波尔图

DAY 3 波尔图到里斯本

里斯本民宿

DAY 3 波尔图到里斯本

波尔图去里斯本我们选择了飞机,因为通过对比,还是机票便宜,瑞安航空的一程机票只要十几欧,一小时到达,火车怎么也要二十多吧而且时间还长。

里斯本的住宿依然是airbnb,在rossio 火车站附近,房东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出租车直接送到家门口,房东人特别好,房子也装修得很漂亮,设施齐全我特别喜欢

问了一下房东超市在哪里之后我们就开始到处逛了,结果超市没找到,稀里糊涂走到了华人街,好多中超以及贸易公司和小商品店,像极2000年的广州火车站,但是中超里的商品种类很多,进去就不想走了想全部打包回贝桑松。考虑到晚饭问题,我们最后买了点面和卤味,一点菜,回家做了一个猪手面。有厨房就是好啊!提一句,大超市pingo douce,google直接搜不然不好找

DAY 4 里斯本市区&老城区

里斯本市区

中午才出门,直接杀去UMA吃海鲜粥。餐厅就叫UMA,之前朋友推荐的,网上查了一下说是网红店好多人去,so what ?! 那也要吃 ! 网上建议一定要早去,最好12点就在那里等开门要不然没位子,我们大概十二点多到,里面已经坐了几桌了还好不用排队。菜单有好多种语言,我们直接点了两人份的海鲜粥,要了一瓶饮料Brifa 特别好喝,百香果饮料。点餐的老伯还挺严肃的。粥一上我一看这颜色,不得了啊肯定好吃,里面有几个大虾,螃蟹,蟹黄很多,贝壳类以及其他海鲜。跟西班牙海鲜饭又不一样,类似泡饭,米有一点点夹生不过可以接受,主要是鲜,好吃的不得了,海鲜也挺新鲜的,而且吃完嘴巴不会不舒服说明的确是材料鲜,没有添加很多味精调味料什么的。甚是想念,本来想临走前再吃一次,可惜星期天不开门

这家店就在圣胡斯塔升降机附近,吃完可以顺路去看看。

不过我们吃完就去看另外两个升降机了,像小车一样上坡的那种。坐升降机是可以用交通卡的,在地铁站买一张天票6.5欧,bus和电车和地铁都通用,升降机也是通用的,上车买票的话不划算。

坐完比卡升降机(BICA) 我们就坐28路电车去阿尔法玛区了

• 地址:葡萄牙里斯本
  • 简介:拥有众多历史古迹,纵横的小巷与色彩强烈的古旧房屋独具韵味。

老城区嘛,也是一些小街小巷的,我们随意走了走喝了杯咖啡就直接去阿尔法玛的最高点--圣若热城堡游览(pai zhao)了。有公交车直接到达城堡门口,学生票五欧。

• 地址:Castle of S. Jorge, Rua de Santa Cruz, 1100-129 Lisbon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DAY 5:Cascais,罗卡角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在欧洲的“天涯海角”看潮起潮落,感受大西洋的波澜壮阔。

去罗卡角的攻略基本上都是从里斯本去辛特拉转车去的,但是我们不太想去辛特拉而且在火车站看到有去卡斯卡伊斯的火车,于是我们决定查查里斯本-卡斯卡伊斯-罗卡角-辛特拉这条路线行不行得通。经过查找发现完全可行,从Cais do Sodre 火车站出发到卡斯卡伊斯(每20 分钟一班车) ,再转403 去罗卡角,要看清楚写着via Roca的车才经过罗卡角,不清楚就再问问司机。再从罗卡角坐403(辛特拉方向),到辛特拉火车站坐回里斯本rossio火车站。车站都有时刻表的,看着时间坐。车票在火车站买 bus&train 这个票,含卡15.5欧,一天内有效而且在卡斯卡伊斯和罗卡角坐公车都通用。关于Cais do Sodre 火车站不得不提醒的是,买票的机子只接受现金(20或以下)和本地银行卡, 最好准备好现金买票这样最快, 旁边也有提款机可以取;还有有几台机子是只能给交通卡充值的,第一次买票的要看准屏幕右上角那个没有打叉叉的才行。

卡斯卡伊斯到处是海滩,逛逛还是不错的,有自行车出租,可以顺着沿海公路骑车。地域之口也可以看看。罗卡角嘛,壮观,风大,傍晚吹着可冷。在罗卡角的游客办公室可以买一个证明,十一欧有个证书,有两种款式可以选。

晚上回到里斯本不早了,就在麦当劳买了点吃的,竟然有苹果派而且一欧两个,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高兴哈哈哈,要知道苹果派可是连国内都没得卖了,法国就更没有了连派都没有。

DAY 6:旧货市场,圣胡斯塔升降机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房东说星期六有旧货市场,我们就去看了一下,从市里过去可以坐蓝色地铁线到倒数第二站santa apolonia下,走到national pantheon,市场就在那附近。旧货市场非常大,各种东西都有得卖,据说还会有中国古董瓷器哈哈,有时间有兴趣的可以慢慢淘。逛完市场我们就去贝伦塔了,坐728路公交车,从市里也可以坐这路去贝伦。从贝伦回市里的话728 和15E 都可以回。贝伦那家网红蛋挞店是真的人多但我们觉得也是真的难吃,它的皮太脆了感觉烤的过火了,反而没有普通的店做的好吃,不推荐。顺着大路一路走就能到贝伦塔,沿路经过修道院,航海纪念碑这些景点。

看完贝伦回来我们才倒回去圣胡斯塔升降机,好多人排队。我们看到攻略说有路可以走上去但没找到入口,碰巧遇到一位葡萄牙阿姨告诉我们可以走上去,我就顺口问了入口在哪,阿姨人非常好还带着我们去入口处。有两个就在商业街上坡路上,还有一个在上坡第一个路口右拐,然后直走第一个路口再右拐,进去就会看到有楼梯和一个露天咖啡厅,上去以后就有天桥通到升降机了然后继续上楼梯去观景台。完了以后可以坐电梯下去,交通卡也是可以用的,如果是买了天票的就可以直接刷卡拉。

晚餐吃的鸭肉饭和海鲜饭在restaurante cervejaria pinoquio,有点累就在家附近找了一家吃,一人份的海鲜饭26,有半只龙虾、鱼肉和虾、鱿鱼贝类,用料还可以,鸭肉饭17,味道也不错。要了一扎小的果酒要11,不太划算。

这是其中一个入口

来一张俯视图

DAY 7:TIME OUT美食广场

• 地址:Av. 24 de Julho 49
  • 简介:time out market在靠近火车站cais do sodre的地方,各种不同风味的美食都在这巨大的市场里,披萨、肉夹馍都是这里的特色。

最后一天,中午在火车站旁的美食广场解决,感觉不错,吃的挺多的,选择比较多。我们在alexandie silva 这个档口点了两个,鱼类菜单上的一个扇贝黑米饭一个今日特选,还在另一个档口monte mar 点了一个蛤蜊(clam)。最后买了两个蛋挞当饭后甜点,也比贝伦的网红店好吃。

time out market图片

然后葡萄牙之旅就结束啦,第二天的飞机回法国,在机场有酒和罐头买,没有托运行李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机场买到波尔图酒庄的酒以及里斯本的罐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