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梦境—一篇不算攻略的攻略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黄姚梦境—一篇不算攻略的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9/21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人文 徒步 购物

前言

“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书架上,当人们不经意地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的心。”

在旅行前,没想过会邂逅黄姚。原计划的厦门行因为一场台风夭折,偶然听朋友提起黄姚,匆匆定好车票就启程了。

这次攻略会简单一些,因为自己出行,而且黄姚的生活都是慢悠悠,有什么要问详细的可以留言。

第1天

广州出发(路线&费用)

广州南站有到贺州的高铁,二等座的是80.5元。

之前查的攻略是需要到贺州高铁站转车到贺州西站再坐大巴。

但是现在贺州高铁每天11:30会有一班车直达黄姚。

不赶时间的推荐直接坐车到黄姚,时间约为1小时,费用30元。

在这里不推荐节假日出行,人会特别多,就很难享受到宁静的夜色啦!!!

客栈

个人旅行还是喜欢住客栈多一些,不排除有人喜欢住酒店。

我入住的是“在水一方”,刚开不久的,客栈的叔叔阿姨是本地人,都特别热情,推荐指数5颗星!!

哈哈,因为我在阿姨那里还蹭饭吃了,还会给客人泡茶喝,这是我个人的推荐。

当然如果喜欢很文艺的话推荐“远方的家”,老板娘看起来就很有故事哦,是福建人呢~房子布置比较有味道。

喜欢住酒店的就看看“半岛酒店”,不过出来古镇嘛,还是感受下当地人的热情吧~

这些在艺龙都可以订到,也有红包可以抵用,习惯了艺龙感觉很方便,价格也很优惠。

我住的因为是淡季,刚开不久也有优惠,一晚上就72rmb,住了3晚。(具体以实际为准吧,需要客栈叔叔的电话也可以问我),因为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叔叔还给我挑了比较好的房间,住在二楼很阳光,每天早晨夜晚不开空调都觉得特别凉快舒服。

关于吃/特产

吃的话,好像没啥发言权诶。因为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都是小河鱼,酿豆腐跟土鸡

对于一个客家人来说,觉得好像跟家里的差不多。

去的第一天,点了小河鱼,顺便提一下菜的价位都在30rmb左右。

小河鱼吃起来就香香的,但是我没吃完,反而把做配菜的番茄给吃完了,哈哈哈,很酸甜很好吃。

早餐去吃了黄姚的豉汁石磨粉,肉很好吃哦,粉也可以,但是没有很惊艳~

反倒是这个叫貌似叫九层粉的也还挺好吃哒~

也有一些店铺有意粉那些吃,没去吃,喜欢吃这些的可以选择。

下午瞎逛的时候,吃了姜汁豆腐花,坐在树下看着一些写生的年轻妹子跟帅哥,太惬意了~~

在黄姚的这些天,吃过最好吃的就是阿姨做的猪肉粥和菜,感觉围在一起吃饭的感觉就像家人一样,很开心。

特产:没有带特产的习惯,但是听说黄姚的豆豉好吃,所以特意叫阿姨带我去买了比较好的,因为阿姨家以前也是做豆豉的。试了下其实也是蛮香的,感觉有点辣的会比较好吃。

还有在路上走的时候,有一些自家做的九制梅,很咸很咸因为拿来冲水喝的,肚子不舒服可以喝。

还买了野生的罗汉果跟凉茶,都是看到人家晒在路边买的,还能聊会天。

反倒不喜欢去店铺买东西,不过喜欢带特产的可以多留意。

好了,到这里就说点正事了,有点乱将就着看吧~~

我9月21号出发的,3小时就到黄姚了,黄姚要买门票!买门票!买门票!说3遍怕你们看不到~

正价是100rmb,学生证50,淘宝75,叫当地人带30左右。

(这里提醒一下:淘宝买票一般要提前2小时,记得提前买哦!还有在领票记得跟售票的拿个地图,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过如果像我这种那么闲的不用也可以。)

当然不怕被抓的可以逃票,晚上6点后没人但是求心安还是买票吧,也不差那几十块~

DAY1:我都不好意思说,刚到吃了饭,因为午后很热我就在客栈睡了一下午,5点多凉快了才慢悠悠出门。第一天没看景点,直接去了卖东西的街(街道名字我不记得不要问,哈哈),然后看了一下大概知道有啥卖的拍了一点照片,又穿到了新市(就在古镇旁边)那里有药店银行也有吃饭的地方,去的童鞋可以留意以备不时之需。

DAY2:早上吃过早饭,就沿着小巷子出发了。黄姚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这里不会推荐景点,随便一查就知道。去了景点,每个景点都会有介绍可以看的。

然后去看了客栈,因为有些客栈名字和装修还是很有意思的。建议在拍照或者参观前跟掌柜的说一下,那里的一般都很和善,还会跟你聊聊天。

晚上买了孔明灯和莲花灯,许了愿。

黄姚其实不像凤凰那么热闹,有写生的学生,大部分也是年纪偏大一点的来旅行,上午会热闹点,还有晚上5-7点的时候,9点的黄姚基本都是慢慢静下来的感觉;走在黄姚的石道上,风轻轻吹过来的时候感觉心情很愉悦,脚步也很轻快。

DAY3:在黄姚的最后1天,就是慢悠悠的过。睡醒吃早餐就去买了东西,然后在阿姨家吃了午饭又睡了个午觉,下午就去坐了竹排。竹排是每个人10rmb,5-6点这样去最好,拍照合适也不热。

黄姚附近也会有一些景点,因为行程变动,下次过来去玩再补上~

走走走

好了,到这里就说点正事了,有点乱将就着看吧~~

晚上买了孔明灯和莲花灯,许了愿。

黄姚附近也会有一些景点,因为行程变动,下次过来去玩再补上~

黄姚,再见~

3天的黄姚古镇行程就告一段落了,黄姚的夜晚不像凤凰的夜晚那么热闹,清吧的话2-3间。

早上的黄姚,推开窗会看到炊烟和日出,听到白天的蝉鸣,晚上的黄姚就像睡着了一样安静祥和,只有昆虫的声音特别响亮~河里的水很清澈,会有人洗衣服洗菜,还有看到小鱼哦,感觉特别开心~想起小时候撒腿狂奔的日子,简单有趣。

在路上偶遇很多旅人,一起喝茶聊天,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也感受到黄姚人的热情和开朗,无论问什么都会很细心回答不会防备,回程还蹭了几个欧巴的顺风车到高铁站,感觉这次出行还是很幸运的得到很多人的照顾,感恩~

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如果现在的心很浮躁,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黄姚会是很好的选择。

然后,给你们安利一首歌:坐上高铁去贺州,满满的广场舞的听觉感受,送给你们,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