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乐在意大利(第四站 2016春节 庞贝&那不勒斯)

攻略   >  那不勒斯旅游攻略   >  小可乐在意大利(第四站 2016春节 庞贝&那不勒斯)

• 出发日期/2016/02/06

• 人物/亲子

• 玩法/春节

前言

可乐已经在罗马上幼儿园一个月了,适应中

本地园对孩子比较粗放,基本放养

可乐把意大利老师和同学叫做:英语人

同学们再见时都跟他说ciao ciao,他仍然执着的摆手说 bye bye

春节没计划,因为只是一个周六周日

可乐爸爸有两个同事春节那天要去NAPOLI跑半马

我们就顺便一起去玩下喽

小哥哥想跟可乐抱抱

可乐满脸写着:生人勿近

准备工作

酒店:同事定的,VIVI NAPOLI,就便利程度来说不太推荐,好处是离pizza店比较近,有厨房 洗衣机,个人觉得适合那种住的比较久考虑自己做饭的

火车票:同事帮定,ROMA TERMINI---NAPOLI CENTRALE两人往返68欧

行李:两个书包,就住一晚,但也要记得带小孩子的常用药,牙膏牙刷拖鞋洗发水浴液这些

地图在这个网址下载PDF打印即可 http://www.unicocampania.it/index.php?lang=en&center=inside&colonna=turisti&action=mappe

下图,在MAPS这里点击下载地图和地铁线路图

也有citysightseeing班次这些实用的旅行信息

那不勒斯(又译那波利、拿坡里;意大利语:Napoli;那不勒斯语:Nàpule;英语:Naples)是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坎帕尼亚大区以及那不勒斯省的首府。城市面积117平方公里,人口略低于100万。那不勒斯都会区有大约380万人人口,是仅次于米兰和罗马的意大利第三大都会区和欧洲第15大都会区。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该城风光绮丽,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维苏威火山位于那不勒斯市东南,海拔高度1281米。它是座活火山,历史上曾多次喷发,最著名的一次是公元79年的大规模喷发,灼热的火山碎屑流毁灭了当时极为繁华的庞贝古城。火山附近建有观测站。那不勒斯最秀丽的地方是风光明媚的桑塔露琪亚海岸,这里的日出景色十分美丽,隔着那不勒斯湾,可以眺望到维苏威火山。那不勒斯王宫建于17世纪,曾是总督和国王的寓所,现为国立图书馆、新堡和国家美术馆。

那不勒斯始于前600年,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美食而著称,那不勒斯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其存在的2500余年历史中,大部分时间都扮演着重要角色。该市为古希腊人所创建,在“大希腊”中扮演重要角色;后来,罗马人、诺曼人和西班牙人都在该市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也曾经是波旁王朝统治的两西西里王国的首都,直到意大利统一。

此外意甲球队那不勒斯在2014到2015赛季的意甲排名第5。

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年代属于球王马拉多纳,马拉多纳在1984到1992年间效力于那不勒斯队。马拉多纳是那不勒斯的象征和不灭的神话,他为那不勒斯赢得2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超级杯冠军和1次联盟杯冠军,可以说是马拉多纳让世人认识了那不勒斯这支球队。俱乐部已经将马拉多纳的10号球衣退役,球队历史上最后一位10号球员是同样来自阿根廷的索萨。

D1 庞贝

早上七点从家里出发,坐电车转小火车去ROMA火车站

同事调走了,车子留给我们,可乐不用再骑爸爸肩膀了

推婴儿车的可以在画有轮椅标志的车厢上车 有一个特别装置

当然也可以直接翘一下推进来,间隙不算大

到达车站,去TIM换了手机卡(MICRO卡换成NANO卡要收10欧。。)

又是在这家店吃了两个提拉米苏,偏甜

上车

可乐觉得无聊就下来玩

他说:今天不用上学了吧? 耶!

到达NAPOLI火车站,我们和另一个同事转车去庞贝

走进大厅就有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老人热情的过来带着可乐爸爸走

我跟上去,知道是遇到要小费的了

老人带我们在车站小卖店里买了去庞贝的车票

然后把我们带到站台

为了这份热情 我们三个人给了他七八欧

他的诉求是每人五欧。。

如果不想付小费的话 就不要搭理主动要求帮忙 热情过度的人(去超市主动要求帮你还购物车的也是为了小费)

买票去TICKET OFFICE(意大利语:BIGLIETTO)或者小卖铺都可以,个人推荐小卖铺,人少

说去pompei,round trip的意大利语是:ANDATA A RISTORNO

这个票不限时间

这是时刻表

不报站的 自己注意看站牌(有的站站牌都被涂鸦了) 或者数站 或者开google map看位置

有旅游巴去火山口

这是我到意大利后坐的最烂的火车

火车进站时我以为是一辆报废的车子经过而已

然后呼啦一下就塞满了人

车厢里还有一对儿卖唱的母子

妈妈放音乐,摇手摇铃,儿子唱歌和拿着杯子要钱

被涂鸦涂成狗的车厢

庞贝站

洗手间要3欧一个人 抢钱啊

我们决定去吃饭的地方上

庞贝景区入口对面有三四家餐馆,价格都偏贵,PIZZA和意面都在10欧左右

来这家店的人请不要点这个菜

这么小一块肉都很难吃完 可以想见味道如何

餐馆的优点是:薯条好吃 位置好 洗手间还算干净

然并卵

吃完饭过个马路就到庞贝古城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买票进门,每人11欧

猫咪去餐馆逛了一圈,又回到古城晒太阳

可乐说:猫猫疯了

猫猫想:劳资是模特儿

带手推车来庞贝古城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

门口好像可以寄存,错过了

这种大石头路简直是婴儿车的噩梦

庞贝古城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佩尼亚地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北离罗马约240千米,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东南脚下10千米处。西距风光绮丽的那不勒斯湾约20千米,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只剩些断壁残垣

有壁画 但很少

庞贝的鸽子也要惯例追一下

可乐开始玩土

变成泥猴被爸爸批评了

车站没直梯,跟可乐爸爸把已经睡着的可乐扛上来

到达那不勒斯与其他同事会合,稍事休息去新堡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81-7957722
  • 地址:Palazzo San Giacomo, piazza Municipio,80133 Napoli
  • 简介:典型法式风格城堡,那不勒斯地标建筑,入内可参观博物馆和城堡遗迹。

到达新堡

已经关门了我们就没进去了 看攻略也不太建议进去

往购物街的方向走

• 电话:+39-81-7645133,+39-340-3990187
  • 地址:Piazza del Plebiscito,Napoli
  • 简介:模仿罗马万神殿而建的天主教堂,主殿拥有精美壁画,整体气势恢宏。

经过保罗圣方济教堂,万神殿的即视感

购物街人多,也没发现什么特别感兴趣的牌子

NAPOLI街道整体给我的感觉会乱一点,卫生也差一点(跟罗马及佛罗伦萨比)

我们去HM坐店内电梯里面好多垃圾 这种情况在罗马没见到过

治安倒是没什么感觉,虽然这里被称为黑手党之城,但黑手党也没什么功夫搭理游客

自己小心钱包财物,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好了

吃到好吃的冰淇淋

香草味的好吃 可乐喜欢吃脆皮

买地铁票去最美地铁站 TOLEDO

• 电话:+39-81-7631111
  • 地址:Via Armando Diaz, Napoli
  • 简介:马赛克拼接而成的星空地铁站,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酷地铁站之一。

仿佛穿越星河

坐中间这个梯来回 仰望美丽的顶

看到叔叔摆大好青年的姿势,可乐也要上去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0:00,周日 10:00-14:00,16:30-20:00
  • 地址:Via Toledo, 129, 80134 Napoli Campania, Italia

在TOLEDO地铁站旁边的迪斯尼商店给可乐买了一套车子

原价140多欧 43欧买的

冲着这套车子 NAPOLI也没白来

我们一行人买了五套

可乐开心极了,到了酒店就拆开玩,是合金的哦,划算到笑!

Disney Store图片
  • 地址:Via Cesare Sersale 1, Naples, Italy

九点钟去PIZZA店排队 还有这么多人,坐在其他店面台阶上等待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图片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PIZZA 虽然它只是个最普通的玛格丽特披萨

第一天以这个美味的PIZZA结尾,完美~

D2 那不勒斯

早上9点半从酒店出发,去地铁站,坐到Vanvitelli下车

买了一日票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图片
  • 门票价格:€3; free with Certosa ticket.
  • 电话:081 578 4030, 081 558 7708
  • 地址:Via Tito Angelini 22
  • 简介:圣埃莫堡是那不勒斯的一座要塞,可居高临下俯瞰全市,是著名地标。

下地铁站一路往山上走(推婴儿车的绕着街道走,其他人可以直接走楼梯)

到达圣埃莫堡

因为是2月第一个周日,门票免费

圣埃莫堡与邻近的圣玛蒂诺修道院一同居高临下俯瞰全市,是该市著名地标。

其名称源自于一座10世纪的圣埃拉斯莫教堂Sant'Erasmo。游客可访问城堡内的博物馆、展览室和城堡办公处。

虽然是古堡但可以推车子,沿路上去,就能俯瞰NAPOLI的全景

离圣马蒂诺修道院很近

虽然是个阴天,但还是很美

圣马蒂诺修道院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081 578 17 69
  • 地址:Largo San Martino 5 Vomero
  • 简介:圣马蒂诺修道院位于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俯瞰那不勒斯湾的Vomero山顶,是该市的显著地标之一。

到达圣马蒂诺修道院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

同样是门票免费

有车船的展览

人不多 中国人更少

还有雕塑和画,也有讲解器可以租

下午三点火车,没时间细看了,二楼都没上去,匆匆下山搭地铁去火车站

下图这个位置,游客可以直接上楼梯的,推着婴儿车的可以绕着街道走,电梯只有上去的(扶梯,无直梯),旁边是家乐福

一路飞奔有惊无险的赶上车(等地铁等了蛮久)

回到罗马,稍事休息

晚上去吃年夜饭

自助餐 满足了可乐爸爸想吃火锅的愿望(虽然是小火锅)

这是可乐在国外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是我在国外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之前的两次是09年和10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

追意大利的鸽子

吃意大利的面

亲子游Tips

1 关于推车:建议带一个轻便伞车(带上雨罩),可平躺的那种。庞贝的大石头路无法推车,可提前寄存在火车站。那不勒斯市内大部分地方还是可以推车的。如果是冬天来意大利,而童车本身配有脚罩的,不妨带上,本地的小bb基本都会戴的。也可以买淘宝上那种日式的围车小毯子,更多用途。

2 庞贝建议租讲解器,自己带一个耳机就可以两个人听了,不然看不懂很没意思。在庞贝吃饭尽量不要在火车站附近,我们出来的那个门对面有很多餐馆,价格比我们去的那个便宜一半。

3 每月第一个星期天,大部分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庞贝也是。

4 PIZZA一定要吃,直接进店里要求打包,等桌子的话要排更久。

5 托莱多地铁站一定要去,记得上下坐中间那个梯,抬头看

6 圣马蒂诺修道院和博物馆Certosa di San Martino,圣埃莫堡(Castel Sant'Elmo)都强烈推荐

脚套和保暖毯大概长这样:

多谢看完游记的朋友,喜欢的话记得帮顶

给大家拜年

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新浪微博私信我,新浪微博:鸭脚达人

可乐妈妈开公众号了,欢迎关注,搜索:shanchangchifan,或搜索“擅长吃饭的可乐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