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7日游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0/25

• 玩法/摄影

前言

随夫同行,省去了做预算、查攻略、定票定酒店这些琐碎。只简单记录了费用列支。

2人共计消费7000左右。

第一天

保定——丽江

下机后,随机场大巴到达城市便捷酒店,离机场大巴客运站很近,方便,环境优美。

晚上,徒步去了古城,因为是第二次来丽江,所以,轻车熟路。

沿途饭店门口,阿金妹载歌载舞,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望。

因为第二次进古城,此次照片不多,补充下上次的照片,给大家多点古城印象:)

酒吧一条街,很嘈杂,路过看看,未曾体验。

婚纱摄影也不少

胖金哥、胖金妹是那边对姑娘小伙的称呼。

据说那边以黑、胖为美,丽江胖人很少,物以稀为贵,而黑代表着勤劳。

第二天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噶丹·松赞林寺

考虑到大巴中途不停,决定拼车去香格里拉,可沿途观景。遗憾的是,偏偏下起了小雨,长江第一湾在迷蒙烟雾中,羞涩未现。

香格里拉 噶丹·松赞林寺图片

司机很健谈,一路畅谈民俗风貌。

当地人给孩子都改了少数民族户口,孩子养到7岁,扔到学校,国家一直养到高中,还有20分加分。。。

在了解到我们没有定酒店后,直接把我们拉入(独克宗古城旁的)一处农舍,我们看位置好,价格合适,也算干净,就放下行李,直奔松赞林寺。游玩时间13:00~15:30

噶丹·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藏地佛学

从景点门口验票处到松赞林寺门口,还要坐景区小巴,车程大约10分钟

寺院出来,等待公交的时间显得那么漫长,打车回市区吃饭。选了家自助,老公喝到微醺,回客栈睡觉。

这可真是终身难忘的一夜。

“我感觉像晕船,太阳穴还有压迫感,眼睛酸胀,心脏扑腾的厉害。。。”打开灯,发现他嘴唇暗紫色,勉强安慰他刚睡下,又是一声尖叫!

“老鼠,有毛茸茸的东西从我胳膊上爬过。。。”

一夜的悉索声,再未入眠,早晨看到被老鼠磕剩的半个鲜花饼。。。发誓再不住农家客栈!

第三天 香格里拉——丽江

原本还想去普达措国家公园、梅里雪山。。。因为高原反应,不得不匆匆惜别香格里拉。

出租司机听了我们的症状,告诉我们:喝酒可能是导致症状明显的主要原因,因为加快血循环。不过,能扛过一晚,第二天应该就算适应高原反应了,继续游玩不成问题。以前,遇到过,当晚就坚持不住,打车回丽江的游客。

长途站候车,巧遇一上海小姑娘,独自一人去梅里雪山,加了微信,给我们发来了雪山照片,很幸运的拍到了日照金山。可惜,照片未留存。她还告诉我们:应该先从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逐级适应海拔高度。可备药-红景天:)

沿途路边,有点梯田的样子,黄、红、绿相间,分外好看。

香格里拉 噶丹·松赞林寺图片

回到丽江,首要任务,好好休息,弥补头天的一夜惊魂缺失的睡眠

第四天 丽江——泸沽湖

我们是新公路修通前,最后一批由老公路前往泸沽湖的游客,那一路的惊险刺激,你们是再也无法体会了。

大巴换小巴,小巴再换大巴。

小巴:2小时雨路+S弯,吓尿了。回来睡了一路,不敢看啊~~~

途径的宁蒗县,苹果很有名,中途会有成筐成筐的苹果被带回丽江。苹果虽样貌不好,但味道奇佳。

或许因为雨,原定8小时车程,变成了10小时。不过,总算安全到达,只是日暮西山。但仍然被泸沽湖的静、美深深震撼!

酒店的海景房很干净,可遥望湖面。

旁边的酒店也很有特色。

夜晚,湖面的一页泛舟显得格外恬静。

就是吃顿饭不太容易,要徒步2公里,到小落水。

和车上认识的一对小夫妻、一个广州独自出行玩的小姑娘同餐。现在,独自旅行的女孩真多,风采不一,但,胆量都不小,厉害啊!

饭店老板不错,饭后开车载我们回酒店,说什么也不要车费,真是万分感谢:)

晚餐闲聊,十一,小落水的海景房要上千,不知真的假的?

第五天 泸沽湖

草海——走婚桥——情人滩——里格

因为吃饭不方便,想换到小落水的汉庭。没想到,连锁店的豪华间不是有霉味就是有虫爬,折腾了一上午,返回原宾馆休息午餐。

一只小流浪狗,一路跟着我们,我们蹦下台阶后,焦急的到处找路,最终不敢蹦下来,目送我们离开,有些心酸。。。

宾馆下面的沿湖栈道

闲散的野鸭

午餐又是微醺,告诉我,下午,要躺在宾馆静静眺望湖面。What?我的环湖一日行还没开始,就要结束?当然不行!!!

在我的强烈反对下,租了辆大马力电动车,开始了一路的狂飙之旅,草海

走婚桥

寥寥几张人物照,真是汗颜,摄影技术真得教啊!

原本环湖8小时的车程,浓缩成4小时,狂飙80迈的电动车,我只能说:好马力,太强大了

情人滩:美!请原谅我词语的匮乏,全程都只用美字修饰,其实满眼画面,怎一个美字了得

湖边礁石旁独钓游客

里格半岛

海鸥

这么美得泸沽湖,如果当时遵从某人的意愿,在宾馆静静遥望的话,我会抱憾终身吧!

第六天 泸沽湖——丽江

经受了来时一路的刺激,回路,一直安心睡,未留下照片

对了,泸沽湖竟然有航班。好像一天只有一趟来回。(昆明——泸沽湖)不过可能会由于天气的原因,无法正常降落,会返航昆明。

云南的旅游啊,好玩的地方都是不同的线。昆明——大理洱海——丽江

昆明——西双版纳或丽江——西双版纳

丽江——香格里拉

丽江——泸沽湖

第七天 丽江

束河古城、黑龙潭公园

锦江之星(雪山观景店)得交通很方便,坐公交就能到古镇

茶马古道

黑龙潭公园是不要门票的,但会查你古城维护费,如果没有,需要缴纳每人80元维护费

被迫爬山,最怕登台阶,腿残了,还好是行程最后一天

原来丽江这么大

保定容大曾经战捷的体育场

适逢万圣节,化妆party看着好不热闹:)

补充下15年丽江、西双版纳照

玉龙雪山——蓝月谷——西双版纳

玉龙雪山——没上大索道,雪不是很多

蓝月谷——人间仙境,湛蓝的湖水清澈见底,白色的细沙纯洁无暇。虽游客熙攘,却让你瞬间平静,是个净化心灵的好地方,大爱:)

丽江千古情,里边跟主题公园差不多,很小不是太值得逛,不过表演的场景和演员很到位,演出还是值得一看

传说中的刀山?

咚巴拉

丽江千古情表演,时长一个多小时,舞台效果震撼,有真马登场,还有溪流飞木,身临其境的视觉大宴

演出中,座椅会突然移动,演员从移出的通道里走出,观众近距离观演

夜游湄公河,对湄公河的第一反应就是——湄公河惨案,如今登上,却是一片的歌舞升平。。。

船上美食颇丰,同伴老公一再电话叮咛我们不许吃,怕有毒品?没那么夸张吧,面对美食诱惑,怎么能袖“口”旁观?当然要尽情享受。只是,离席观赏完其他楼层演出回来后,为了安全起见,没再动食物半口。

第二代傣家房,下边已经不放牲畜了,变成了储物空间,最神奇的地方——全房没有一个钉子。傣家人热情讲解了傣家文化后,主要介绍了银碗、银腰带。只是,同行无一人对银饰感兴趣,从而严重打击了傣家阿姐的热情。(傣族人的卧室是严禁参观的,有好奇心的一定要注意哦)

大佛寺会有泼水节表演,同行的游客热情都不高涨,没人参加:)

和我们美丽可爱的骚哆哩导游合个影

九头龙旁,赫然树立着醒目的牌子——不得非法越界

可是我偏偏不听话,第一次出国,一脚轻踏出界:)

话说,只用几根竹竿一栏,就划分国界了,原来这么简单?

椰子真是宝啊,椰水可以喝;椰肉可以做椰丝、椰奶、椰糖;椰子壳还可以做工艺品

曼昕公园篝火晚会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西双版纳看看,异域风情,而且那里的青芒很好吃,熟透了和放熟了的感觉,只有吃过才知道。

其他,洱海、大理,昆明石林。。。我是没什么感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