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5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香格里拉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5/18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准备物品

自拍杆(嫌拿相机麻烦,其实相机拍的图会好看很多倍)、裤子、平板鞋或运动鞋、外套(建议携带超浓缩版的羽绒服比较好)、护肤品、水杯、防晒霜(建议SP+30以上的,并且要多搽)、上衣为短袖或薄长袖。(ps,天气预报的温度和广东的同度数起码低6度的效果)

3人行~~丽江&香格里拉

冲着一句,到底去不去游玩,我们就狠心开始计划云南之旅。

5月3日就开始找团,发现跟团太累人了。最后还是决定自由行,我就兼做导游。

第1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生巷156号
  • 简介:一城楼客栈位于丽江古城五一街文生巷156号。距四方街步行十分钟,交通便利。入住一城楼客栈可享受纳西民族古老庭院木楼温馨;静听门前小河潺潺流水声,尽情领略纳西民族的田园风情。一城楼客栈古朴、安静、舒适、是

出发前一天,老板娘就打电话来提醒我们要多穿衣服。是否需要安排车来接机?甚是贴心。

居住在古城内边上,去古城方便,距离一棵树也很方便(PS:一棵树算是一个上下车定位点),达到客栈,老板娘让我们边休息,边给我们介绍客栈都配置了桶装水、加湿器、还可以摘樱桃哦!

客栈内景

院内的木头都开始长出新鲜的木耳了,尤物诱人啊!

客栈总店的一角,旁边就是客栈自家的樱桃树哦。

老板娘说了,樱桃熟了。你喜欢吃就随意上树摘吧,我这只小猴子,屁颠屁颠就摘了下来,很鲜甜,和我们在城里吃到的樱桃不一样,个子蛮小的,肉质是软绵绵的。还是一个字“鲜”。

一个有爱的家,总有会小动物,老板娘养的小猫咪,很会卖萌哦。

放下行李,老板娘打听以及老板娘根据我们的情况,给我们推荐了去“拉市海”一日游,我们都是随心玩耍,就愉快地决定了。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喜欢这刚进园看到的氛围,载歌载舞,还有飘荡着的小风车。

这是我们到丽江的第一餐,鲜花汤底,本地鸡、南瓜、豆腐、番茄、蔬菜火锅。

餐前小吃~~松茸酱,浓郁的菌香味,微辣。松茸算是高原地区的特产之一。

没见过如此迷你的饺子吧~香脆可口

吃完午餐(费用含在团费内),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参观玫瑰花园了,四处飘荡着玫瑰花的香味。

据说满园的玫瑰花都是各有用法哦,如果天再蓝点,花开得再绽放点,此处也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热情的他(她)们边走边歌唱着,有时唱着是正宗的民族歌,有时唱着情歌,有时唱着时尚歌曲,有时对唱着……

喜欢这吊挂着的小风车,风车给我印象是转运和一种希望,特别五颜六色的风车,让人勾起童心,好想玩耍一番。

盛开的玫瑰花,香味飘荡着整个园区内

这个花圈长廊,若蓝天、白云。花开花香。是多么美妙呢。

逗比的我~~就喜欢拍这可爱的风车

风吹,草动,外加还有这五颜六色的风车在舞动着。

热情的她们时而在岸边给我们打气着,时而也有捣乱着,时而两岸对唱pk着,热闹,又伴着愉快的欢笑声、歌声。

你若怕水、你若懒惰、你若想静静收揽湖全景,还有他在后面给摆渡着。

划船这玩意,我们从手忙脚乱,从方向颠倒,从2人互不协调,到顺利划出湖中、到2人有了默契。那种喜悦,成就,还是蛮满足的。

看,这就是默契的提现。

船在湖中,人、水、天很接近。

超级棒棒糖,白云就像棉花糖了。我还是爱这大大的棒棒糖。哈哈!

如诗如画的连廊一角,风铃被风吹着发出清脆的铃声。幻想我在古代中……

拉市海海北恩宗三队骑马场
  • 地址:拉市镇美泉行政村恩宗三队(近拉市海湿地公园)
  • 简介:山清水秀,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清幽秀美。

千军万马时刻准备着它们的使命

这个是茶马走道,马儿从平稳的水泥路上走了一段路。先又要背着我们上山、下山。它们踩踏着泥巴路、凹凸不平,甚至有石头的山路,一步一步往上爬。我们坐在马背上,从害怕到熟悉后,坐久了。不得不说PP有点痛,很佩服古代的人,能骑着马儿奔四方。

一路上,牵马的阿姨唱当地民谣给我们听,听她讲,她们谈婚论嫁是靠对山歌对出来的,她很好奇我们的恋爱方式是怎样的?

• 地址:长水路36号(星巴克隔壁)
  • 简介:腊排骨大个头,入味又正宗,汤汁涮菜别有风味。

当地有名的腊排骨,个人感觉和我们广东的咸排骨差不多,味道还偏咸了点。

凉拌凉皮。是薯粉做的凉皮,口感还算可以的

此菜乃水性杨花,给我个人口感有点像通心菜,还是值得一吃,毕竟还是很少有的哦

此乃丽江的人人都爱吃的“丽江粑粑”。味道偏淡,有点像面粉做的煎包。

第2天

清晨的插曲

早上的丽江,有点儿冷,我们和客栈老板订了“玉龙雪山”团,吃过早餐就出发和导游约好的地方集合

我发现,在丽江差不多每家客栈都会养着狗狗,街道上也经常看到它们。

山脚下,游客们就开始疯狂拍照咯,放飞自我吧,少年!

山下还很冷的哦,随处可见都穿着这大红羽绒服!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坐着缆车内,车徐徐上升,张眼看着外面从绿色的树木慢慢转换成白茫茫的一片,就知道我们将要到达玉龙雪山的观景区了

去雪山还是早出发好,不然真是人挤人了

离雪那么近,离太阳那么近。

理应靠着雪,会很冷,

但,在山上,完全可以脱掉笨重的羽绒服,轻松自如的狂自拍。

山上的休息平台挤满了人。从此处看到没有生物的山崖。

尽管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还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到蓝天。

蓝月谷
  •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念萨街53号

绿色的湖水,盛开的樱花,远处的雪山

湖水清澈见底,飘落的樱花,凄美着陪伴着这静静的湖

偶遇剧组在拍电影。哈哈,我打听到是在拍“清醒梦”。

蓝天白云、清水、绿茸茸的树木。大自然的景色,美不胜收!

山高水清,翠绿色的树叶,让人回归自然

那水、那山、那遥远的雪山,别忘了还有那蓝天白云

这是红枫叶吗?抬头可见不一样的天空。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不得不说,丽江古城虽然游客很多,这个古城都是很干净的

古城,酒吧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在黑暗的角落,聆听着歌声,让人身处陶醉的状态下,是一种解脱。我本想进去喝一杯的,结果逛着逛着就迷路了。

手工是一门技术,特别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用心亲手做的产品已经渐渐变成一种奢侈品。

到了晚上10半后,古城人就很少了,安安静静的。

第3天

丽江古城的清晨

再见了,美丽的丽江,我们准备出发去香格里拉啦

丽江清晨的一角,早上7点多,天已经很蓝了。在这个古色古味的城市,别有风味!

走在这古建筑物的小巷间,带着美丽的心情踏上另一段旅途。

香格里拉途中

我们为了能沿途边走边玩,就请一城楼客栈,帮忙安排了团游,我们跟着边玩边去香格里拉。

在此。不得不说下该客栈老板娘特好,绝对是真诚待人的老板娘,让我们都惊讶了。

据说现在是当地草莓的当季水果,个子小,样貌丑。但是很新鲜,很好吃,酸酸甜甜就是这个味。

导游特意提醒我们。可以在路边限购,便宜又新鲜,都是农家自摘出来卖的。

在将近“哈巴雪山观景台”附近的休息站,一览众田。还能收揽蓝天白云、雪山、梯田。

在路上……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从下往上看,这钢梯就宛如通往天的阶梯。

黄河水汹涌,流淌得匆忙。

凶猛的老虎,坐镇着“虎跳峡”

山林间。你看到了什么?

在这沿峡谷的路边,挂满了满满的愿望。祈求心想事成!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阳光普照,很多人都喜欢求神拜佛,祈求心想事成……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转经筒,要二十多个人一起用力才能转动,要转单数,一般人都转1、3、5、7圈,其实转3圈已经累趴了。

站在高处,眺望整改古城的建筑物。

阳光是大自然给予的最美丽、最神圣的礼物,有阳光的地方,总是充满了希望。哪怕这琳琅满目的愿望布,都被滋润着。

站在独克宗古城一览龟山公园全景,蓝天近得让人惊叹!

倘若有人在此拍上婚纱照,会是何等漂亮。

风吹铃响,让人不孤单!

依拉草原

草原是城里人向往的一片地。期盼着青草、小野花、马、羊、牛等

我的白马王子。

它们吃着天然植物,长年累日在这空旷的草原上休闲着……

人向往的自由。

这玩意,好有古装的画面。

原谅城里真的没见到如此朴实的玩具!

丰富的晚餐,新鲜的羊肉刷刷锅。

每人一小锅,此乃我的选择

载歌载舞,品青稞酒、看表演,主持给我们讲述了部分当地的文化。

• 地址:香格里拉古城金龙街觉廊24号
  • 简介:香格里拉源鑫阁客栈位于香格里拉古城区,老板热情,每一个房间各具风格,给您不一样的体验!客栈内设有休息室,厨房,是您来香格里拉下榻的之处!

我就喜欢入住这种特色的客栈,酒店住得不少,但特色的客栈在城里还是很少见得到的哦。

在此享受阳光沐浴,可好?

墙角一景。

小老板是个很洒脱的、热情,个性的男人。不过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老板娘,特好人,我们为了赶团。要7点吃早餐,正常早餐时间是8点。阿姨都早早起床给我们弄。超级感动!

在这店,我们还听到很多故事,阿姨的开心、那种心态、阔达。让我敬佩!

第4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抵达普达措公园第一站,一行人浩浩荡荡向森林出发。

湖中景色,蓝天,清水、森林气息

在公园可以选择坐船游玩哦,车票50元/张,听伙伴说,有看到湖中的鱼。

满园盛开的杜鹃花,特别是靠湖的开得特别娇艳

湖水静静的,蓝天、白云飘过。

嘘!此乃我偷怕的情侣照,难得有情人,还做着高难度动作,祝愿彼此幸福着!

碧塔湖景色,湖边飘浮着各样的木头

水是绿色的,绿湖蓝天

园内的小草原,牦牛们正在吃着大自然的美食。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古城,当年被火烧后,基本已经复原了,各种各样的当地美食、手信,建筑物。

抬头总会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这是个广场,据说晚上7点多很多当地的人民在此跳舞,游玩!

在古城区,太多这种古客栈了。

第5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很壮观的外观,也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很多游客来到此地,就开始疯狂自拍。

其实有导游领着我们,我们应该跟随导游游玩会更加了解该寺的历史文化、当地的文化、还有很多我们不清楚的小顾忌。

所谓人生地不熟,特别是这种神灵上的事情, 小心点比较好。

同理:信则有,不信则无!

长长的楼梯,是一个考验,为了安全起见,大家爬行还是小心谨慎,少拍照,安全第一。

这里有:小布达拉宫的号称!吉祥鸟自由自在的飞行着!

拉姆央措湖可以看到松赞林寺的全景,特别要是风平浪静的话,水面倒映着松赞林寺,那是多赞啊!

拉姆央措湖

松赞林寺的长廊!

发现,这里的人都希望用布来写下愿望!

湖边一群小动物,喂养它们的是苹果。

蒲公英~~希望的种子

随风飘,落在四面八方……

• 地址:香格里拉县神鹰路1号
  • 简介: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目前已开通7条国内定期航线,通航城市有昆明、成都、拉萨、广州、重庆、上海、北京等,是东部藏区最大的机场。

不得不说,香格里拉机场,是我暂时去过最舒服的机场,人少,和平时的机场镇是不一样,很平静的机场!~

温馨提醒

1、丽江、香格里拉海拔很高,离天空很近,所以紫外线很厉害,防晒装备得准备好:防晒霜、补水产品、水杯、帽子或雨伞必不可少;

2、温差:早晚温差大,其实在阳光下和阴凉处,温度都差很远。正常温度是广州同温度低8度左右,尽量带超浓缩版的羽绒服,防寒又轻便;

3、客栈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

4、出去玩耍,除非是游玩行家,不然还是在当地跟客栈报团比较好,安全、快捷也不会很贵,要是在外面遇到黑心的,说不定亏得更大;

5、游玩节目除了提前做好功课,到达当地,可根据当天的天气选择游玩的方案最实际。

6、建议丽江、香格里拉、昆明等都是一次旅行游玩一个地方,比较轻松!

7、再啰嗦一条:对于不能接受羊肉腥味的人,建议自带爱吃的小菜去比较好,可能吃的东西,不是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个人感悟

旅行的意义:

用眼收揽美景,

用耳听闻故事,

用心接受世界,

旅行也是一种修行!

我们下次的计划

当我们坐在办公室工作时,他们在那边玩得超刺激,爽,老大们,下次我们也要去刺激一回!

人在广州,心在跑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