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仙境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7/05/12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千里烟波,云雾缭绕。有一种期盼,叫做张家界的云雾。

五月初,张家界雨水较多,恰逢此时去张家界游玩,可以看见颇为壮观的张家界云海景象。至今还难忘上周,我们姐妹几个的张家界之旅,那里的神山奇峰圣水和神秘的大雾,似乎是雕刻在心头上的一道最美的屏风,时不时会在心海里浮升。

路线篇

路线篇:我们从长沙出发,在阳和出口下高速,就可以直接到武陵源。之所以这样走,是因为之前有朋友来过,说这样的话可以不用去张家界市区。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市区吃住很方便,而且我们离吴家峪门票站很近,这可是景区最漂亮的门票站,夜景特别好看。

准备篇

准备篇:

1. 雨具——四五月份来张家界,雨具可是必需品。

2. 厚衣服——虽然张家界气温高,但是早晚天气还是有点凉,所以可以带一两件厚衣服。

3. 提前订票——我当时提前在网上定了景区门票和百龙天梯的往返票,这样就不用排队啦。

4. 一份美美的心情。

第一天

Day 1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上行(乘坐环保车)-袁家界核心景区-后花园-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袁家界游客中心(有木有觉得第一天安排很满?哈哈,全靠张家界的百龙天梯,让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早上,雾蒙蒙的天,昨晚刚下过雨,空气特别清新。一起同行的小伙伴说,雨后不定就可以看见云海,事实证明,这小姑娘嘴开过光。

来张家界,就不得不提百龙天梯,这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因其雄伟壮观,更成为了游客慕名而来的著名的人工景观。初见百龙天梯,竟得把头昂的高高的才能看见全貌,大约353米,给我一种手可摘星辰的感觉。虽天气不是很明亮,但百龙天梯依旧霸气不减。迫不及待进到电梯里,期待着接下来的英雄感。电梯运行很平稳,但是速度给人感觉非常刺激。眺望远处,可以看见对面“神兵聚会”(将军列队)的景象。再加上今天的云雾缭绕,更加多了几分神韵。这才是腾云驾雾的神兵呢。

在张家界,云雾是山的泪水,烟霞是山的相思。乘坐百龙天梯在险峰和绝壁间穿梭,你以为你是在欣赏一位除去庸脂俗粉,尘泥污垢的俏丽佳人,那种美,不管是骚人墨客还是风流才子,都没有人能够用笔润成。

乘坐百龙天梯,我们直达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袁家界。据说,在袁家界,藏着一幅惊世画面,那画面是由无数的奇峰组成,那些天成奇峰又各形神态,栩栩如生。迷迷蒙蒙的雨帘和浓浓厚厚的大雾将一切山水景物笼罩和遮盖。大雾似乎是大自然用调色笔调出的素色,如绢如纱,似烟似云,在深山幽谷里,在山峰之腰,在森林之上,覆盖、浮游、翻腾、穿行。又似乎是想与外来客开个玩笑,诱人心生欲望,很想变成一个精灵,钻进它软绵绵深幽幽的雾层探个究竟。置身这美妙雾景之中,心不仅有腾云驾雾的幻觉,也有恍若走进仙境之感。

接下来的后花园,也同样令人醉身其中。

哈利路亚山,那是用张家界一方水土的钟灵之气绘制成的精美图画。来看它的人先就有了三分灵气,七分诗情。

天下第一桥,唯它独尊,就这样霸气侧漏的呈现。

一切都被白雾包裹着。因为这美雾,张家界的神山奇峰又多了一种奇特的韵味,多了一种梦幻和未知,多了一种摄人魂魄的风韵和神采。之后我们乘百龙天梯下行,结束了第一天的形成。

第二天

Day2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金鞭溪(时间大约3个小时)-大氧吧广场-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乘坐环保车)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金鞭溪。“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赞誉的便是将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金鞭溪。

张家界的水,透人心脾,再加上这山间的雾气,如梦如幻。瞬间雨一停,雾就从藏匿的山谷汹涌而来,开始雾像是薄纱,又像是炊烟,她轻轻的抚摸着我们,瞬间淹没了眼前的一切。犹如滔滔江水中的一叶扁舟,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因为这美雾,张家界的神山奇峰又多了一种奇特的韵味,多了一种梦幻和未知,多了一种摄人魂魄的风韵和神采

之后顺道去了大氧吧广场,听这个名字就感觉神清气爽。真想把这的空气打包带回去。

第三天

Day 3: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自驾15分钟)-宝峰湖(自驾15分钟)-黄龙洞

“高山平湖,阿哥阿妹湖上对歌”,这是我对宝峰湖最初的印象。景色还不错,游玩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

从宝峰湖到黄龙洞也就15分钟左右,我们去那里吃的午饭——土豆丝和手撕包菜, 18块钱一份,感觉很有特色。往黄龙洞的小路上很多小贩,卖板栗炸鱼什么的,板栗5块钱一小盆,炸鱼炸虾都是十块钱一盘,很大份。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我自然是不能错过。

黄龙洞,很漂亮,坐船观赏响水河两侧的景色实乃人生一大快事。响水河沿途有各种颜色的小射灯,但还是很黑,大的钟乳石景观的灯才很亮,很多石钟乳和石笋都上百万年或者几十万年。金戈银枪和定海神针——这是黄龙洞景区的标志景点。

定海神针全高19.2米,围径40公分,为黄龙洞最高石笋,两头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如果按专家测定的黄龙洞石笋的年平均生长速度仅为0.1毫米,那么依此推算,“定海神针”生长发育至今已有20万年历史了,而且仍在继续生长,如果再长6万年,再长6米,就可直抵穹顶而“顶天立地”了!

三天时间,让我看到了一个完美的张家界。在张家界,袁家界不容你以轻慢的心情去游览,百龙天梯让你感受永恒的骄傲,而金鞭溪却是你混沌童稚的抒情。

梦幻,是张家界的特色,云雾,是张家界的灵魂。不论你走到哪里,都以为自己在梦中,而梦的色彩充满了紫色,这色彩是灵魂的重量,它让你置身于张家界的山水色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