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古都西安

• 出发日期/2016/10/04

前言

在大家的印象里: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都市。兵马俑壮观,古城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完好,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西安是本厚重的历史书。

因为假期只有4天,所以去西安玩完全是临时决定的。我们住在回民街附近的美丽豪酒店,去回民街和鼓楼都很方便,而且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去西安时的航班因下暴雨延误了近两个小时,结果错过了酒店的最晚一班班车,没办法只能坐机场大巴去市区了。 下了机场大巴后,在暴雨中花了近40多分钟才拦到辆出租车。

在酒店安顿好后,查西安的天气预报,第二天华阴是好天气,所以第二天早上就在宾馆旅游接待处报了个华山一日游的团,要是自己去华山的话,当天来回时间不够。

DAY1:华山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海拔2154.9米,古称“西岳”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城南,是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主峰有五座分别是东、南、西、北、中五峰。南峰又称“落雁”峰,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峰”,北峰“云台”,中峰“玉女”。因时间和体力关系,我们只爬了东、南、西三峰。

下了旅游车,步行到达华山太华索道站时,正好经遇了华山云开雾散的整个过程,整个人就像在仙境中似的,华山风景确实很美。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回到市区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我们在鼓楼附近下了车步行回宾馆,途中正好经过钟、鼓楼。宾馆放好行李后去回民街解决晚饭。

鼓楼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钟鼓楼广场
  • 简介:钟鼓楼广场的高档百货公司,集中了众多的一线品牌。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钟楼

• 地址:西安莲湖区西大街79号 市公安局西侧
  • 简介:酒店位于西安市中心西大街,地铁6号线广济街站D2出口,紧邻钟鼓楼广场;并且酒店门口有直达机场的机场大巴,出行便利。 酒店是由上海美豪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以唐文化主题的商务酒店。 悠闲的午后,你能

我们入住的酒店。

DAY2:华清池、兵马俑华清池和兵马俑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在一条旅游线路上。吃好早饭后,先坐车去火车站,然后坐专线车(游5)到华清池。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景区是仿唐建筑,园林风光别具一格。主要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有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我们在里面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看了场介绍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短电影。

玩好后出园,再乘游5路到兵马俑,游5路终点站就是兵马俑。下车后,马上有群人围上来拉客,骗我们去假景点,自己去兵马俑游玩的要注意了,景点就在终点站附近,千万别被这帮人坑了。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DAY3:陕西博物馆、大雁塔、永宁门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关于陕西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我就不用介绍了,大家自己百度一下。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前来参观的人很多,都在排队领取免费门票,为了避免排队,我们购买了20元的精品展门票。展品种类很多,我们用了大半天时间观看展品,拍了许多照片。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博物馆离大雁塔比较近,出了博物馆后先找地方吃饭休息,然后再去大雁塔。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大雁塔晚上的音乐喷泉还是比较好看的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看完音乐喷泉后打了辆车去永宁门,因时间晚了,不能登城门了,只好在边上看看。

DAY4:回民街

下午的航班不能跑远了,上午就去回民街逛逛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下午的航班不能跑远了,上午就去回民街逛逛

• 地址:北广济街187号(东南亚甄糕王对面)
  • 简介:主营腊制牛羊肉,出品咸香入味嚼劲十足
  • 地址:西羊市127号(妇幼保健站斜对面)
  • 简介:曾上过《天天向上》的泡馍老店,口味正宗
  • 地址:莲湖区 回民街北院门85号
  • 简介:西安伊古斋黄桂柿子饼是专门做柿子饼的一家店,馅料的种类有很多,玫瑰的,五仁的,葡萄干,巧克力等等,油炸的,馅料不算很甜,热乎乎油乎乎的柿子饼很软很香。

各种小吃很多,但怕不卫生,找了家大点的泡馍店解决了中饭。

从回民街返回后,乘酒店班车去机场赶航班,整个西安的行程结束。